歹銅鍍金2024詳細攻略!(小編貼心推薦)

複合鍍是將固體微粒加入鍍液中與金屬或合金共沉積,形成一種金屬基的表面複合材料的過程,以滿足特殊的應用要求。 根據鍍層與基體金屬之間的電化學性質分類,電鍍層可分為陽極性鍍層和陰極性鍍層兩大類。 鋅-鐵合金工藝也可分為酸性和鹼性兩種類型,合金鍍層含鐵量一般在0.2%~0.7%之間,鍍液中三價鐵離子不能含量過高,否則會降低陰極電流效率,結晶粗大。

產生極化作用的原因主要是電化學極化和濃差極化。 六角頭螺絲又被稱為六角螺栓,六角頭的設計是為了使施力點與受力點較為平均,可以更容易地組裝。 組裝時需要使用六角板手或六角套筒裝卸,裝卸時可握住板手調整距離並節省力量,通常在機器較不複雜且易於施力的零件結合使用。

歹銅鍍金: 表面処理の選定方法

包金(GF)則是指將黃金以機械方式滾壓至其他金屬的表面(通常是銅或銀)。 與鍍金相較之下,黃金的部分較厚,且黃金與金屬之間的結合力也較強,因此耐磨度高且不易剝落,長期配戴也較能維持原有的光澤。 由於鍍金的黃金較薄,使用時若經常摩擦,可能較容易剝落,露出內層金屬;而包金的黃金厚度較厚、結合力也較強,比較不容易因外力使得外層的黃金剝落,而露出內層金屬。 含金量58%的14K金,不像18K是與銀、銅、鎳組合而成 ,14K中通常會含有鈀(與白金一樣同為鉑族金屬)。 比起18K,14K因為金的純度較低因此具有不容易損傷的優點,但相反的光澤感也較弱、較容易變色。

另一方面,在陽極則發生與陰極完全相反的反應,即陽極界面上發生金屬M的溶解,釋放n個電子生成金屬離子Mn+。 電鍍時,鍍層金屬或其他不溶性材料做陽極,待鍍的工件做陰極,鍍層金屬的陽離子在待鍍工件表面被還原形成鍍層。 為排除其它陽離子的干擾,且使鍍層均勻、牢固,需用含鍍層金屬陽離子的溶液做電鍍液,以保持鍍層金屬陽離子的濃度不變。 電鍍的目的是在基材上鍍上金屬鍍層,改變基材表面性質或尺寸。 電鍍能增強金屬的抗腐蝕性(鍍層金屬多采用耐腐蝕的金屬)、增加硬度、防止磨耗、提高導電性、光滑性、耐熱性和表面美觀。

歹銅鍍金: 電鍍局部電鍍

電鍍液有酸性的、鹼性的和加有鉻合劑的酸性及中性溶液,無論採用何種鍍覆方式,與待鍍製品和鍍液接觸的鍍槽、吊掛具等應具有一定程度的通用性。 由於工作頻率高,其輸出波形調整相對處理成本較低,可以較方便的按照用户工藝要求改變輸出波形。 這樣對於工作現場提高工效,改善加工產品質量有較強作用。 電鍍生產中常用的電源有整流器和直流發電機,根據交流電源的相數以及整流電路的不同可獲得各種不同的電流波形。

電鍍原理簡單而言,就是在含有欲鍍金屬的鹽類溶液中,以被鍍基體金屬為陰極,通過電解作用,使鍍液中欲鍍金屬的陽離子在基體金屬表面沉積出來,形成鍍層。 電鍍反應中的電化學反應:下圖《電鍍原理圖》電鍍裝置示意圖,被鍍的零件為陰極,與直流電源的負極相連,金屬陽極與直流電源的正極聯結,陽極與陰均浸入鍍液中。 當在陰陽兩極間施加一定電位時,則在陰極發生如下反應:從鍍液內部擴散到電極和鍍液界面的金屬離子Mn+從陰極上獲得n個電子,還原成金屬M。

歹銅鍍金: 電鍍無氰光亮鍍銀

為了美化,多半裝飾性電鍍是由多層電鍍層組合出來的電鍍。 通常是在首飾上先鍍一層底層,然後再鍍上表面層,有時,還有一箇中間層。 這類電鍍的首飾,鍍層往往是很高檔的貴金屬,比如黃金、18k金、彩色金屬等,而其基本材質往往是小五金,或者非貴金類的物質。 也就是説,對於某些形狀比較複雜的零件,可以仿照零件的形狀設計出專用的絕緣夾具,從而可大大提高生產效率。 如軸承內徑或外徑進行局部鍍鉻時,就可以設計一種專用的軸承鍍鉻夾具,且這種夾具還可以重複多次使用。 與其他金屬相比,鋅是相對便宜而又易鍍覆的一種金屬,屬低值防蝕電鍍層。

歹銅鍍金

防護性電鍍主要是為了防止金屬腐蝕,通常使用鍍鋅、鍍銠、鍍錫等。 我們知道,銀很容易氧化變黑,對首飾的表現很不利,通常會電鍍來保護。 銠是昂貴的貴金屬,性質穩定,色澤潔白,跟鉑金一樣,可以有效地防止925銀氧化變黑,又很漂亮。 通常按其施鍍面積可將電鍍分為全部鍍和局部鍍兩種。

歹銅鍍金: 電鍍電鍍方式

標準電極電位負值較大的金屬都易失掉電子被氧化,而標準電極電位正值較大的金屬都易得到電子被還原。 歹銅鍍金 自攻螺絲的設計在於鎖入時能在組裝件上自行產生螺紋,不需事先在配合件上攻牙,即能完成使用者需要的組裝。 通常用於鎖入塑料、木材或金屬物件,可以重覆進行拆卸及組裝,節省成本。 因鹼性鹽可和鹼性氫化物互溶,具有易電鍍的優點。

當其它條件(指電壓不變,由於離子擴散速度加快,電流會增大)不變時,升高溶液的温度,通常會加快陰極反應速度和離子擴散速度,降低陰極極化作用,因而也會使鍍層結晶變粗。 但是不能認為升高溶液温度都是不利的,如果同其它工藝條件配合恰當,升高溶液温度也會取得良好效果。 歹銅鍍金 例如升高温度可以提高允許的陰極電流密度的上限值,陰極電流密度的增加會增大陰極極化作用,以彌補升温的不足,這樣不但不會使鍍層結晶變粗而且會加快沉積速度,提高生產效率。

歹銅鍍金: 電鍍典型技術

在陰極上同時沉積出兩種或兩種以上的元素所形成的鍍層為合金鍍層。 合金鍍層具有單一金屬鍍層不具備的組織結構和性能,如非晶態Ni—P合金,相圖上沒有的各蕊sn合金,以及具有特殊裝飾外觀,特別高的抗蝕性和優良的焊接性、磁性的合金鍍層等。 鍍金層具耐磨、耐腐蝕、低孔隙性、良好接點特性,尤其適用於電子、通信器材零件、印刷電路接點、接合器使用。 優點為不易氧化和變色,但價格昂貴,易受市場金價波動。

歹銅鍍金

主電路主要包括主變壓器、功率整流器件和一些檢測、保護裝置等。 電鍍電源中的主變壓器是將交流電源電壓降低為電鍍工藝所需要的電壓值。 晶閘管整流器中使用的是工頻變壓器,高頻開關電源中使用的是高頻(10~50kHz)變壓器。 歹銅鍍金 平衡電位與金屬的本性和溶液的温度,濃度有關。 為了精確比較物質本性對平衡電位的影響,人們規定當溶液温度為25℃,金屬離子的濃度為1mol/L時,測得的電位叫標準電極電位。

歹銅鍍金: ✧ 鍍金(Gold Plated)

都屬於鹼性添加劑的鋅酸鹽鍍鋅;PH值為12.5~13。 採用此工藝,鍍層晶格結構為柱狀,耐腐蝕性好,適合彩色鍍鋅。 市售的保護材料有可剝性橡膠、可剝性漆、一般粘性膠帶及膠帶等。 歹銅鍍金 分別試驗這些保護材料的耐酸、鹼腐蝕、耐高温(鹼蝕溶液最高温度80℃左右)性能以及可剝離性。 開關電源由於採用了高頻變壓器,轉換效率大大提高,正常情況下較可控硅設備提高效率10%以上,負載率達70%以下時,較可控硅設備提高效率30%以上。

  • 銠是昂貴的貴金屬,性質穩定,色澤潔白,跟鉑金一樣,可以有效地防止925銀氧化變黑,又很漂亮。
  • 電鍍的目的是在基材上鍍上金屬鍍層,改變基材表面性質或尺寸。
  • 由於屬劇毒,所以環境保護對電鍍鋅中使用氰化物提出了嚴格限制,不斷促進減少氰化物和取代氰化物電鍍鋅鍍液體系的發展,要求使用低氰(微氰)電鍍液。
  • 鍍金層具耐磨、耐腐蝕、低孔隙性、良好接點特性,尤其適用於電子、通信器材零件、印刷電路接點、接合器使用。

U型夾片適合使用在靜止的物品上,可以輕鬆地卡在金屬,塑料或木質面板上,強大的夾緊力道可固定組裝位置,具有成本低廉,可拆卸重複使用的優點。 鎖緊時,齒片會往內擠壓對配合件施加壓力,可以達到防鬆的作用。 歹銅鍍金 因為沒有螺紋和溝槽設計,可以快速組裝,一旦固定就位,不容易被移除破壞,有許多不同的外觀設計,如圓形,方形或蝶型。

歹銅鍍金: 電鍍其它技術

鍍層大多是單一金屬或合金,如鈦鈀、鋅、鎘、金或黃銅、青銅等;也有彌散層,如鎳-碳化硅、鎳-氟化石墨等;還有覆合層,如鋼上的銅-鎳-鉻層、鋼上的銀-銦層等。 電鍍的基體材料除鐵基的鑄鐵、鋼和不鏽鋼外,還有非鐵金屬,或ABS塑料、聚丙烯、聚碸和酚醛塑料,但塑料電鍍前,必須經過特殊的活化和敏化處理。 由於系統反應速度快(微秒級),對於網電及負載變化具有極強的適應性,輸出精度可優於1%。 開關電源的工作效率高、所以控制精度高,有利於提高產品質量。

在選購金飾時,你可能曾經看過這兩個標示:鍍金(GP)與包金(GF)。 鍍金(Gold Plated)是利用電解原理,在其他金屬的表面,鍍上一層薄薄的黃金,而包金(Gold Filled),也被稱為注金 ,則是將黃金以機械方法滾壓在其他金屬表面,其黃金的厚度是鍍金的約100倍。 鋅鎳合金抗高溫、耐蝕的能力常應用於汽車工業及鋁工件組裝上。 採鋅鎳合金電鍍的汽車零件多使用在高溫的環境,例如引擎室。

歹銅鍍金: 製品規格

被廣泛用於保護鋼鐵件,特別是防止大氣腐蝕,並用於裝飾。 鍍覆技術包括槽鍍(或掛鍍)、滾鍍(適合小零件)、自動鍍和連續鍍(適合線材、帶材)。 通以直流電的電源後,陽極的金屬會氧化(失去電子),溶液中的正離子則在陰極還原(得到電子)成原子並積聚在陰極表層。 機械螺絲通常使用於金屬或類似材料,機械螺絲比自攻螺絲的牙稍微細一點,螺紋有固定的規範,需與相對應螺紋的螺帽或配件使用。 在銀、銅、或其他金屬表面,利用電解原理鍍上一層黃金,因此稱為鍍金(GP)。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