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說明書詳細資料

假設Gubbe有著權威學術的人設,那這些年由他主演的不正經說明書,恐怕要被顧客大喊「換人」了。 不過,這種過於直白的純圖像指引,並未得到所有大眾的理解。 不可避免的是,有一些顧客在組裝傢具的過程中,陷入無止境的沮喪情緒。 2006年,美國漫畫家Mike Sacks在體會這種沮喪情緒後,為GQ雜誌創作了一則反諷IKEA說明書的漫畫。

不知道這裡有沒有讀者與小記一樣,都是很喜歡選購 IKEA 宜家傢俬的產品? 不過最麻煩的一點就是,為了節省成本及把產品縮在細小的包裝裡, IKEA 大部分傢俬都需要顧客自行安裝。 當然大家可以付費請 IKEA 師傅上門安裝,但通常為了省錢,都會嘗試自己動手安裝。 所有這些說明書,都圍繞一個宗旨——「任何人都可以自己組裝IKEA產品」。 為了實現這個目標,內部設計團隊的合作流程也很不一般。 在產品開發初期,負責設計說明書的團隊就會開始與產品設計師、工程師合作,為產品設計提供大量反饋,細節到每個螺絲、每個插頭連接,都要討論出最簡單易懂的方式。

如同IKEA設計師Gillis Lundgren所說:「想法是很容易腐爛的,你必須在它到來的那一刻抓住它。」 如果有這樣的好想法,那就趕緊抓住。 2021年IKEA正式取消了產品目錄的製作,在說明書上好像更加用心了,以前花在產品目錄上的心力,現在好像都用到了說明書上。 IKEA的說明書並不厚,薄薄的一本裡卻包含了這個瑞典品牌的核心精神——花最少的力氣,發揮最大的作用;簡約到極致,卻極具同理心。

  • 此外,它還可以讓持續發展的環保意識,在開心動手的過程中深入人心。
  • 但不為大多數人所瞭解的是,IKEA第一份說明書得以面世,也得歸功於他。
  • ▲完成恐龍的組合如下:1.包覆在琥珀中,一隻吸滿恐龍血的小蚊子。
  • 「遊戲屋」是去年疫情把大家困在家裡的時候,由IKEA俄羅斯推出的。
  • 現在每一件組裝傢具,包裝裡面都會放上一份組裝說明書。
  • IKEA的傢具,或許能在網上找到同款或相似款,但是他的說明書,卻是真真正正的「獨家產品」,早已到達其他品牌說明書遙遙不及的高度。

這份看著很正經的說明書,最後還會嚴肅提醒外星人:不要用飛船帶回,宜家可以配送到家。 漫畫講述了一對夫妻買了一件IKEA傢具,因為丈夫一直看不懂說明書,即使致電IKEA也弄不清楚如何安裝,導致夫妻吵架。 在妻子離開他之後,丈吞槍自殺,負責下葬的人也依然搞不懂說明書,好不容易打電話學會了組裝,將丈夫下葬後,墳頭的十字架依然搭得歪歪扭扭。 步驟設計這件事,IKEA的說明書也暗藏玄機。

ikea說明書: 【場料】三防最高速外置登場 SanDisk 推出 TB3+USB-C SSD

組裝傢具相當重要,遇上搬家這些情況,如何正確拆卸傢具,避免傢具遭到過度損傷,他們也幫你考慮到了。 根據IKEA的包裝部門副經理Allan Dickner的說法,無論顧客在組裝IKEA傢具時有過多麼糟糕的經歷,原本都有可能更加糟糕。 正是因為包裝工程師測試了比最終版本更加複雜的早期版本,才會有現在更容易組裝的產品。 HAUGA系列以傳統設計揉合現代風格,帶來雋永長青的外型,能夠完美融入其他傢俬。

ikea說明書

一般情況下,新產品的推出才會有新的說明書面世。 偏偏在IKEA,光靠印刷說明書就能創造「新產品」。 甚至不需要等待印刷品,上網下載電子版,在家蒐羅一下IKEA產品,跟著說明書動動手,一款最新產品就能在自家完工了。 可惜這樣的午睡艙一共只有8輛,只在這5天下午1點半到6點半開放,而且每人僅限30分鐘。 令人更覺得可惜的是,移動午睡艙不會讓人馬上聯想到宜家,即使午睡艙裡面有全套舒適的宜家寢具。 IKEA去年推出的「遊戲屋」系列中的Fortress沙發堡壘,外形跟這次的午睡艙有三分相似,雖然是產品的二次改造,但是一看就是「IKEA作品」。

早期的Tune椅子說明書,在第3個步驟中就已完成了產品雛形,後面才開始對產品細節微調與加固。 說明書的設計,也少不了對顧客心理的細緻琢磨與研究。 每次使用前,請檢查電池充電器,電纜和插頭。 根據這些說明以及針對特定類型的電動工具的使用方式,應考慮到工作條件和要執行的工作,使用電動工具,附件和工具鑽頭等。

ikea說明書: 組裝服務

使用方法很簡單,用戶只需用手機 App 掃描 IKEA 傢俱的包裝盒條碼,就會自動搜尋到該產品的說明書。 然後手機畫面就會顯出多一盒一模一樣的傢俱,用 AR 技術「投影」在你的身旁,而組裝說明則可見於屏幕下方。 接著手機 App 就會按 IKEA 的說明書步驟,逐步在你身旁疑幻似真地,以 3D 動畫方式示範安裝。 由於那件虛擬傢俱、螺絲、螺絲批等工具的體積都與實物差不多大小,所以看著手機 App 的操作示範,就很易識別到究竟每一塊木板是怎樣連接、螺絲的安裝次序等,一切都清晰明瞭。

  • 你亦可以隨意配搭心儀的寢具,打造夢想中的睡眠休息區。
  • 2021年IKEA正式取消了產品目錄的製作,在說明書上好像更加用心了,以前花在產品目錄上的心力,現在好像都用到了說明書上。
  • 而且,所有零件的比例關係也要非常精確,即使這也被一些顧客聲討無法看清,但唯有準確到位的視圖,才能保證說明書的連續性。
  • 不知道這裡有沒有讀者與小記一樣,都是很喜歡選購 IKEA 宜家傢俬的產品?
  • 在操作電動工具時,如果一時疏忽,可能會導致嚴重的人身傷害。
  • 《拆卸說明書》也將在這場二手傢具轉售的趨勢中,派上大用場。
  • 運動部件,部件破損以及可能影響電動工具操作的任何其他情況。

緊固件接觸“帶電”的電線可能會使電動工具的裸露金屬部件“帶電”,並可能使操作人員觸電。 切勿使用電源線來搬運,拉動或拔下電動工具。 使電源線遠離熱源,油,鋒利的邊緣或活動部件。

「遊戲屋」是去年疫情把大家困在家裡的時候,由IKEA俄羅斯推出的。 「遊戲屋」一共包含6個兒童堡壘設計,讓大家即使身處再熟悉不過的家裡,依然有一處很不一樣的隱藏角落。 因為這些堡壘都是用IKEA既有產品,在說明書指引下改造而來的「新產品」。

此外還有一些特例,比如在一些地震頻發的國家與地區,需要一些額外的固定指示。 去掉文字,讓同一款說明書設計,衝破語言文字的束縛,走遍世界各地。 這樣的設計,在時間、成本、環保層面都有很大的優勢。 IKEA的傢具,或許能在網上找到同款或相似款,但是他的說明書,卻是真真正正的「獨家產品」,早已到達其他品牌說明書遙遙不及的高度。 如此非同尋常的說明書,是如何成為世界級讀物的? 接下來有請這位說明書界的前輩上台,為我們講述它的過往經歷。

ELVARLI靈活百變,劃分任何開放空間。 T客邦為提供您更多優質的內容,採用網站分析技術,若您點選「我同意」或繼續瀏覽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在對機器進行任何工作(例如維護,更換工具等)之前以及在運輸和存放期間,請將旋轉方向開關設置到中心位置。

系列的組合方式眾多,能配合不同家居布局,滿足你的不同需要。 勞累或在藥物,酒精或藥物的影響下,請勿使用電動工具。 在操作電動工具時,如果一時疏忽,可能會導致嚴重的人身傷害。 Gillis Lundgren是IKEA的第4位員工,他被大眾所銘記在於他設計了至今經典的Billy書櫃。 但不為大多數人所瞭解的是,IKEA第一份說明書得以面世,也得歸功於他。 2016年Gillis去世,IKEA特地為他畫了一張很像說明書封面的紀念插畫,上面寫著:「紀念這位為我們所生活的環境賦予生命的人:Billy(書櫃)之父——Gillis Lundgren」。

前進和後退開關使您可以更改旋轉方向以卸下螺釘。 對於螺絲驅動,請擠壓底部的觸發器開關(圖4)(4.1​​)。 如果液體接觸眼睛,請另外尋求醫療幫助。 從電池中噴出的液體可能會引起刺激或灼傷。 說明書中的尖鼻子卡通人物也在2000年登場,它的名字叫Gubbe。 在瑞典語中,Gubbe代表「男生」的意思。

▲巨石陣的工程如上:1.數以萬計的工人。 方法:使用工具1、2、3 將方形地基挖好後,請梅林召喚外星人搬運巨石,並放置在方形地基中即可完成。 請於辦理組裝服務約定及付款同時告知服務人員,並事先確認牆壁材質及內部管路等可否進行鑽洞。

不過《 Assemble AR 》應用程式仍然處於概念階段,尚未正式推出。 即使開發完成, IKEA 也未必會向 Adam Pickard 收購技術,當然 Adam Pickard 也可能想自己營運這個手機 App。 所以喜歡 IKEA 的朋友,可能要再等多一段時間,才能等到《 Assemble AR 》面世。 《拆卸說明書》也將在這場二手傢具轉售的趨勢中,派上大用場。 有了它,即使自己將二手傢具拿到IKEA商店,也可以像買回來時候一樣輕鬆,而不需要費力的搬搬抬抬。 IKEA說明書的設計,難度絕不低於一件產品設計。

ikea說明書

在1956年,Lövet桌子作為IKEA第一款組裝產品推出。 自此,IKEA的傢具開始跨入扁平包裝時代——傢具被分拆成零件,到家後再用工具進行組裝。 連續性則是IKEA在設計說明書上,能夠甩其他品牌幾條街的關鍵。 說明書上幾個步驟配圖,看似非常簡單,但設計起來並不容易。 設計師會模仿顧客拿到產品組裝的角度,拉近看或放遠點看的視角都需要被周密考慮到,然後製作連續動作的插圖。

為了能讓不可思議的故事繼續,IKEA開始為這些分裝傢具設計說明書。 早期的說明書,更像是現在的傳單,在IKEA的商店分發給顧客。 1960年代的說明書,依稀能看到現在說明書的影子——簡單的黑白圖稿,帶有角度地展示產品。 不過當時仍採用分解圖的形式,沒有清晰的逐步分解,恐怕也不適合廣泛大眾使用。 Adam Pickard 研究使用說明書中強調的步驟,以及每個步驟如何連接在一起,再利用 Cinema 4D 軟體對家具和工具進行建模,就連螺絲的細節也都能顯示在 app 上面。 關於需要組裝的商品,包裝都附有組裝指南說明,部分商品更附加組裝小工具,讓輕鬆在家自行組裝。

運動部件,部件破損以及可能影響電動工具操作的任何其他情況。 許多事故是由於維護不當的電動工具引起的。 而且,所有零件的比例關係也要非常精確,即使這也被一些顧客聲討無法看清,但唯有準確到位的視圖,才能保證說明書的連續性。 因此,每當我們拿到IKEA的說明書,看著這熟悉的視角,與真實一致的畫面,組裝起來也會更容易進入狀態。 IKEA說明書在設計的始終,都會遵守兩個設計準則——清晰性和連續性。 這是負責說明書的設計師Jan Fredlund在受訪中透露的。

恰巧,推出《拆卸說明書》的IKEA英國,在去年黑色星期五促銷期間,做了一次回購活動,呼籲顧客將不再需要的Billy書櫃或其他產品賣回給IKEA,由IKEA負責轉售。 由於這項活動的成功,在今年8月30日至9月19日,美國費城康舒霍肯的IKEA也開始回購和轉售二手傢具,並計劃將二手傢具的生意拓展到美國的其他地區。 現在每一件組裝傢具,包裝裡面都會放上一份組裝說明書。 設計這些說明書的是一個很特別的團隊,由受過設計和繪圖專業訓練的,但來自銷售、工程、駕駛等不同領域的成員組成。 Gubbe也趁著這個機會,再次利用了自己造型的高度可塑性,立刻變身為3隻眼睛、4隻手、頭戴圓形氣罩的外星人,平時不作聲的它,開始有模有樣地用起外星人語言,做起了傢具組裝指導。

ikea說明書

不過他們的說明書也曾複雜過,早期的說明書會用瑞典語密密麻麻寫上一大段字,放在今天恐怕比課本還要難以閱讀。 在1970–80年代,IKEA說明書開始進入彩色階段——產品被拍攝成彩色照片,與大量文字一起擠進了有限的頁面裡。 乍看之下還以為是電話本,或者附錄裡的訊息展示。 IKEA的說明書是幾乎沒有文字的,通常也只會在第二頁用各種語言文字寫上需特別警告的事項。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