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錦新2024介紹!專家建議咁做…

根據紀錄顯示,兩名醫生於2月至9月的7個月內,分別發出1,365及1,399張「免針紙」,最高峰一日內分別發出66及152張,案件由新界西公眾活動調查組調查。 警貝昨早在東涌一私人住宅拘捕一名51歲女醫生,以及於元朗一診所拘捕一名62歲男醫生。 兩人其後被帶返診所調查,警方檢走醫療文件、紀錄及多部電腦等證物。 據了解,分別是男西醫殷錦新(62歲)及女西醫林定儀(51歲)。 警方新界北總區署理高級警司(刑事)張文俊向傳媒簡述案情時表示,警方早前接獲線報,指位於元朗及天水圍有2間私家醫務診所涉嫌於未有根據衞生署指示,未經診症及檢視病人的病歷紀錄下,濫發有效期90日的「免針紙」,並收取約350至700元診金。 警方今早分別於元朗、柴灣和天水圍拘捕3名醫生,懷疑與濫發假針紙,即虛假疫苗接種豁免證明書有關,其中一名診所在天水圍的醫生於家中被捕,被帶返診所搜證。

殷錦新

港府懷疑上述私家醫生未有恰當遵從衞生署指引,發出醫學豁免證明書。 【本報訊】西醫殷錦新被控在2016年於其位於元朗的診所,以招牌、告示或廣告,以及其名片上展示美容治療推廣訊息,昨在醫務委員會展開聆訊。 聆訊小組指,由於廣告字眼及使用模特兒的照片,是為吸引病人及以提供治療作為商業活動,因此裁定殷專業失德,除牌兩個月及緩刑一年。 七名涉嫌濫發「免針紙」的私家醫生包括戴港盛、蔡淑梅、傅元龍、王秉亮、殷錦新、陳凱旭及林定儀。 殷錦新 殷錦新 據了解,林定儀為曾因公職人員行為失當而入獄的港大醫學院前院長林兆鑫的女兒。

殷錦新: 就涉濫發免針紙 警方再拘3醫生 另就早前案件帶走8名買免針紙人士

由於被告紀錄良好,且認罪;殷在2018年7月亦提到,已更改名片及診所外招牌內容,因此判被告除牌兩個月及緩刑一年。 小組續指,因被告紀錄良好,且認罪,殷在2018年7月亦提到,已更改名片及診所外招牌內容,因此判被告除牌2個月及緩刑1年。

探員經調查後採取行動,以涉嫌干犯串謀詐騙的罪行,於昨日上午於東涌區一私人住宅拘捕51歲女醫生林定儀,又在元朗區青山公路一間診所拘捕一名62歲男醫生殷錦新。 消息指,3名醫生王秉亮、殷錦新、林定儀,診所分別位於柴灣、元朗及天水圍。 港島刑事總部公眾調查隊出動約14名探員,到診所調查,上午11時許醫生王秉亮由黑布蒙頭,被警員帶走。

殷錦新: 殷錦新醫生其他視頻節目

有消息指,警方今早(22日)分別在元朗、柴灣及天水圍各拘捕一名醫生,涉嫌濫發「新冠疫苗接種醫學豁免證明書」。 警方指,新界北警區較早前接獲線報,指元朗及天水圍區內兩間私家醫生濫發免針紙,相信未有根據衞生署相關指引,為應診紙未有診症及檢視病歷紀錄並發出免針紙。 新界北總區署理高級警司(刑事)張文俊指每張免針紙的有效期為90日,根據有關紀錄兩名醫生收取350至700元的診金,在2月至9月期間分別發出1365張及1399張免針紙,最高峰他們一日內各自發出66張及152張免針紙。 政府重申,使用虛假醫學豁免證明書違背政府致力提高疫苗接種率以築起防疫屏障的策略,嚴重破壞香港社會一直以來努力抗擊疫情所取得的成果。 政府會繼續密切監察醫生簽發醫學豁免證明書的情況,如有發現異常情況,違反《香港註冊醫生專業守則》或任何涉及刑事成分的行為,政府定當嚴肅處理,把相關資料適當轉交香港醫務委員會及執法部門跟進。

殷錦新

市民如持有相關醫生發出的醫學豁免證明書,可按需要諮詢其他醫生,以診斷其身體狀況是否不適合接種新冠疫苗,並向醫生申領一份新的醫學豁免證明書。 (記者 文森)香港再發現有醫生濫發「免針紙」,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昨日表示,對醫生涉嫌違反專業操守感到極度失望,而違反操守或涉及刑事罪行者,應接受法律及紀律處分,有需要時醫委會會跟進。 立法會醫療衞生界議員林哲玄、食物及衞生局前局長高永文及多個醫學組織也發出聯合聲明,強烈譴責濫發豁免證明書的行為,批評有關人等嚴重背離醫護人員應有的道德和責任,不應擁有行醫的資格。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對有醫生涉嫌違反專業操守感到極度失望,強調「免針紙」有嚴謹的準則,當局已向醫生發出指引。 他又指如有人違反專業操守甚至干犯刑事罪行,社會應予以譴責,警方亦已作調查,並補充如有需要,醫委會會跟進處理。

殷錦新: 服務

警方指,如果以工作時間計算,醫生可只花一至兩分鐘就發「免針紙」,形容情況絕不尋常,稍後會徵詢相關專業人士意見協助調查。 殷錦新 至於另外2名被捕醫生,就涉嫌在今年2至9月,分別發出1365張和1399張「免針紙」,收取診金350至700元,高峰時每日各自發出66張和152張「免針紙」。 根據「醫健通」紀錄,上述7名私家醫生合共發出2萬多張仍在有效期內的免針紙,佔所有仍然有效的證明書超過一半。 港府有合理理由懷疑上述私家醫生,未有恰當遵從衞生署的指引發出醫學豁免證明書,因此,將不再接納相關醫生過去發出的醫學豁免證明書作為持有人不適合接種新冠疫苗的證明。

殷錦新

據了解,被捕的8名病人來自有專業人士、有任職精算師及航空交通管制主任,也有多名文員、售貨員、無業人士,以及舞台劇演員蒙潔(40歲),她曾在香港話劇團及焦媛實驗劇團參與製作,也是一位戲劇導師。 聆訊小組指出,「風靡全球……第三代HIFU儀器」、「溶脂塑身,塑造滿意曲線」等字眼及展示模特兒的面容是推廣的材料,目的是為吸引病人,但這些推廣材料違反了醫生的專業,並將殷提供的服務視為商業活動,故裁定殷專業失德。 案情指,醫委會在2016年6月收到投訴,指殷的診所外,其名片、招牌、告示或廣告展示醫學美容的推廣訊息。

殷錦新: 香港網絡紅人工作者協會舉辦深圳市考察活動 促進兩地自媒體發展

警方稍後將開記者會交代案情及講解過去幾宗醫生發假針紙案件。 殷錦新 警方本月5日亦拘捕元朗一間診所64歲女西醫,涉嫌以收費每張500元,向求診病人開出「免針紙」,警方調查指該診所於8月份,共發出超過6,000張相關豁免證明書。 政府發言人表示,如經查核後,若市民被發現使用無效或虛假的醫學豁免證明書,有關資料會被轉交執法部門跟進,明知而使用虛假文書可能觸犯《刑事罪行條例》,一經定罪,最高可監禁十四年。 發言人又指,政府會繼續密切監察醫生簽發醫學豁免證明書的情況,如發現有違反《香港註冊醫生專業守則》或任何涉及刑事成分的行為,將轉交醫委會及執法部門跟進。 市民如持有上述醫生發出的「免針紙」,可按需要諮詢其他醫生,以診斷其身體狀況適合接種新冠疫苗與否,並重新向醫生申領新的「免針紙」。

傳媒引述消息報道,被捕的3名醫生分別是元朗元美大廈的西醫殷錦新、柴灣東興華廣場的西醫王秉亮以及天水圍天悅邨的西醫林定儀。 警方再拘捕醫生涉嫌向求診病人開出俗稱「免針紙」的「新冠疫苗接種醫學豁免證明書」,另外首次有人涉嫌購買免針紙被捕。 消息指,警方今日(22日)先後拘捕三名醫生,他們診所分別位於柴灣、元朗及天水圍。 殷錦新 警方22日早分別於元朗、柴灣和天水圍拘捕3名醫生,懷疑與濫發假針紙,即虛假疫苗接種豁免證明書有關,其中一名診所在天水圍的醫生於家中被捕,他之後被帶返診所搜證。 另外,警方拘捕8名求診人士,涉嫌買「免針紙」,據了解,警方20日收到衞生署轉介,警方派出卧底放蛇揭發事件,並於21日拘捕涉案8人。 警方今早分別於元朗、柴灣和天水圍拘捕3名懷疑與濫發假針紙,即虛假疫苗接種豁免證明書有關的醫生,其中一名診所位於天水圍的醫生在家中被捕,被帶返診所搜證。

殷錦新: 西醫戴港盛涉3個月內發免針紙予最少3000病人 涉款1200萬元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調查顯示,該兩名診所醫生懷疑未有根據衞生署相關指引,未經向病人診症或檢視病歷紀錄的情況下向求診者人發出「免針紙」,有效期90日,每張收取診金港幣350元至700元不等。 根據紀錄,該兩名醫生在今年2月至9月期間各發出1,399張及1,365張「免針紙」,最高峰時曾試過一日各自發出152張及66張「免針紙」。 在9月5日,元朗一名同樣涉嫌濫發「免針紙」、涉嫌製造虛假文書被捕的64歲姓蔡女醫生,張文俊指經調查後發現該診所於2月至9月發出14,367張「免針紙」,警方於9月7至14日,再拘捕14名應診者涉嫌串謀詐騙,均涉嫌於涉事診所獲得免針紙。 警方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警方會向醫學專家索取專業意見,所有被捕人暫獲准保釋。

  • 警方今年9月拘捕共5名西醫,除了戴港盛,其餘4人分別為元朗私家醫生蔡淑敏、柴灣醫生王秉亮、元朗醫生殷錦新及天水圍醫生林定儀。
  • 至於在天水圍寓所被捕的女西醫林定儀,被帶返執業診所協助調查。
  • 在「醫學美容」字樣下,展示着暗瘡治療、光學皮膚護理、肉毒桿菌去皺、透明質酸塑臉等等字眼。
  • 從〈醫護信箱〉提問後,更有機會參與〈醫訪共融計畫〉透過綜合意見問診服務,會員可對病情預先稍作了解後,選擇性地邀請相關合適醫生共同參與該計畫,為健康生活作更週全之護理安排。
  • 發言人又指,政府會繼續密切監察醫生簽發醫學豁免證明書的情況,如發現有違反《香港註冊醫生專業守則》或任何涉及刑事成分的行為,將轉交醫委會及執法部門跟進。

據了解,大部分被捕求診者為30歲至40歲的青壯年人士,說不出什麼具說服力的理由,例如因何病要取「免針紙」等。 若有證據顯示有關人等曾使用「免針紙」,可被加控使用虛假文書的罪名。 港府發言人指,根據「醫健通」紀錄,上述七名私家醫生合共發出2萬多張仍在有效期內的醫學豁免證明書,佔所有仍有效的醫學豁免證明書超過一半。

殷錦新: 元朗區醫生一覧

大律師陸偉雄指,市民若以詐騙政府為目的,要求醫生為其濫發免針紙,有可能與醫生及相關職員一同干犯「串謀詐騙」,而「串謀詐騙」為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處監禁14年。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日前表示,一些無良西醫唯利是圖,為了個人利益而置整個社會的利益於不顧。 他就對濫發「免針紙」行為予以強烈譴責,指政府定必追究到底,並已要求保安局從嚴跟進所有使用這些免針紙的人,追究他們的刑事責任。 聆訊小組指出,「瘋魔全球……第三代HIFU儀器」、「溶脂塑身,塑造滿意曲線」等字眼及展示模特兒的面容屬宣傳資料,目的是為吸引病人,但這些推廣資料與醫生專業不一致,並將殷提供治療視為商業活動,故裁定專業失德。 另外,診所左邊有大型展示牌,顯示診所可提供的醫療服務,同樣有一名女模特兒的面容。

至今共有五名西醫涉嫌因同類案件被捕,其中在周二(20日)的一案,警方並檢獲近186萬元現金。 其中64歲女西醫蔡淑梅於9月5日被警方拘捕,目前正保釋候查。 殷錦新 警方最新調查進展顯示,她於今年2月至9月共發出14,367張「免針紙」。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