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亞迪雙層巴士9大優勢2024!內含比亞迪雙層巴士絕密資料

2022年5月7日,九巴宣佈由2022年5月14日起,安排2輛隸屬九龍灣車廠(K)的比亞迪B12A行走九巴14B線,以蒐集電動巴士的行車數據,測試該車型在繁忙路段及斜路上的行車表現。 比亞迪雙層巴士 及後其餘電動巴士亦陸續出牌,並分別行走1、1A、11D、203C線等途經繁忙地區的路線。 目前,比亞迪電動大巴的足跡已經遍及英國倫敦、義大利都靈、丹麥哥本哈根、挪威奧斯陸等七十多個歐洲主要城市,純電動計程車也在倫敦、鹿特丹、布魯塞爾、巴塞羅那等城市投入運營。 比亞迪正是透過這樣不懈努力,永不言棄的精神,將電動雙層大巴技術由“不可能”變為“可能”,將紅色雙層大巴,這個倫敦的重要城市符號電動化,將國產大巴技術引入歐洲,重新整理了中國產品在歐洲人心目中的地位。

比亞迪雙層巴士

此外,當中也透過 240kW 的電動驅動馬達,能與前輪轉向同步的後輪轉向系統,從而提升轉向性能,即使當中為體型龐大的雙層電動巴士,但駕駛時一樣靈活自如。 2009年,湖南常德市為了配合打造旅遊城市的需要,引進兩台雙層觀光巴士,主要在常德主城區內進行觀光線路運營。 上世紀90年代初,合肥街頭的雙層巴士曾是一道極其靚麗的風景線。 隨着使用年限的增加,一些零部件類的材料出現斷檔,無法得到及時維護,這七台車就在2000年作了報廢處理。 2011年12月30日,備受矚目的20輛雙層巴士正式在合肥上路運營,加裝了GPS定位系統的雙層巴士,還可以進行智能調度。 主要承擔觀光功用,在徽州大道上行駛,主要連接市區與濱湖新區。

比亞迪雙層巴士: 比亞迪K9R

於首航當日,城巴宣布巴士會行駛5B線至同年7月2日止,繼而由7月4日起改走22M(上午)、20(下午)及20A(下午至傍晚)三條服務啟德發展區的路線。 2020年11月20日,環保署「新能源運輸基金」新批出第30批試驗綠色創新運輸技術的申請,當中九巴及城巴獲批試驗各兩部電動雙層巴士。 2020年12月1日,香港環境局局長黃錦星透過社交媒體貼文指,環保署「新能源運輸基金」早前批出第30批試驗綠色創新運輸技術的申請,首次涉及電動雙層巴士。 他希望約兩年後,能有4輛電動雙層巴士於香港路上試行,以推廣電動車普及化。 政府全額資助5間專營巴士公司購入的36輛電動巴士中,只有九巴引進8輛超級電容巴士。 經招標後,青年汽車獲得全數8部電容巴士的訂單,而九巴將會調派這批巴士到5M及284線作試驗性行走。

下層樓梯後新增動態乘客資訊系統新增LCD顯示屏,但上層樓梯後動態乘客資訊系統LCD屏幕安裝在較高位置,並在對向座位上方加裝扶手環旁設有落車鐘。 事發後,一度有網民表示,Tesla車內有兩名乘客,男性駕駛員受傷送院,女性乘客因未係安全帶不幸身亡。 不過,據《上游新聞》報道,塘下人民醫院事發後接收了Tesla事故中的一男一女兩名傷員,分別為駕駛員和副駕駛位置,目前正在治療中。 車身長度為 12,990mm,高度達 3,995mm,上層及下層的載客人數分別為 59 人及 11 人,載客量是一般巴士的 1.5 倍。 2011年7月21日上午9時30分左右,武漢市一輛509路雙層公共汽車行至百步亭花園路口處鐵路橋與鐵路橋限高梁相撞。 2013年9月29日,杭州再一次出現雙層巴士,共10輛北京福田LNG雙層巴士投放到新Y9線(後改為假日遊9線)。

比亞迪雙層巴士: 雙層巴士設計結構

〈準備引進天然氣巴士或電動巴士 保護環境極有幫助 九巴密留意外國試驗進展〉,《成報》,1991年3月27日。 比亞迪雙層巴士 嶼巴:2輛比亞迪K9R電池電動巴士試行路線38,另外2輛的供應商華夏神龍中標後突然退出,嶼巴需重新招標,結果再由比亞迪成功投得。 同時使用內燃機和電力驅動的巴士被稱為混合動力電動巴士、增程式電動巴士或雙模式巴士,這類車輛不屬於本條目範圍之內。

  • 即將服務香港的雙層電動巴士,除了配備「電池管理系統」和水冷系統,其中比亞迪的雙層電巴,更採用其先進的「刀片電池」技術,大幅提升電池效能。
  • 而隨著電動汽車不斷對燃油車進行替代,比亞迪也開始了其私家車的研發。
  • 本港專營巴士運作模式較密集,特點是巴士班次頻密、服務時間長、在繁忙時間須接載大量乘客、應付多山地形,以及在炎熱潮濕夏季須提供足夠空調。
  • 雙層巴士即雙層的公共汽車(Double-deck bus), 是指載客車廂由上下兩層組成的公共汽車。

因此,倫敦雙層大巴的電動化一直被視為英國大力推行零排放公交車的關鍵轉折點。 與其他地區的管理者一樣,英國倫敦交通管理局也一直在尋求公交領域的節能減排方案。 為此,他們曾多次測試本土製造商生產的純電動大巴,效果卻不盡如人意。 載通國際於2016年引入14輛配馬來西亞Gemilang車身的比亞迪K9R單層電動巴士,龍運巴士佔其中4輛。 K9R車廂內配備印有巴士仔家族圖案的仿皮座椅,不設行李架,與九龍巴士配置幾乎一模一樣,分別在於車身塗上龍運巴士新款「扶手電梯」塗裝,以及扶手改用橙色。 比亞迪K9已經在中國大陸、香港、台灣、日本、泰國、美國、智利、哥倫比亞、德國、英國、荷蘭、波蘭等地投入運行或者試運行。

比亞迪雙層巴士: 生產年份

過往內地曾有電動巴士意外發生,香港以往試驗電巴期間亦出現不少問題。 梁領彥表示,現時新引入的電動巴有電池管理系統及水冷系統,可監察電池狀態,並管理其溫度,萬一過熱甚至冒火,都有系統直接撲滅火種,強調有多重系統防止意外。 九巴續稱,新雙層電巴續以電光綠作為車身主色,車廂提供免費5G Wi-Fi上網服務、設有通風窗、全車座位設有安全帶,亦已安裝GreenRoad車長駕駛反饋系統、電子穩定系統及駕駛監察系統等先進安全設施。 九巴向 ADL 訂購嘅會係 Enviro 500EV 型號,長度為 12米。 消息指會採用 Proterra 商用車電池技術,配有電池水冷系統,可以有效管理同控制電池溫度,以延長電池壽命同提升效能。 充電兩個半鐘就可以行走約 300 公里,總載客量約為 120 人。

由於雙層電動巴士的下層車尾部份需要放置大型的電池組,所以整部巴士只能夠載客 113 比亞迪雙層巴士 人,分別爲 79 個座位和 34 個企位。 雙層電動巴士以藍色為車身主色調,匯達交通解釋是代表零排放帶來的潔淨空氣。 雙層電動巴士是公司「#MissionZero」計劃的一部份,他們還會在 7 月引進香港首部氫燃料電池雙層巴士,兩者將會一同進行測試,並以 2045 年全面採用零排放巴士作為目標。 比亞迪雙層巴士 為配合國家「十四五」規劃下提升可再生能源目標,以及香港特區政府的減排政策,九巴全力發展電動巴士計劃,明年將有42輛電動雙層巴士付運來港,明年下半年投入服務,主要行駛新發展區來往市區的路線。

比亞迪雙層巴士: 電動巴士

匯達交通服務有限公司,〈匯達交通推出#MissionZero 計劃 全港首輛雙層電能巴士率先亮相〉[新聞稿],2022年4月29日。 比亞迪雙層巴士 「試驗電動巴士」:建議在沙田市中心巴士總站及翠湖花園巴士站加建超級電容巴士充電設施,沙田區議會衞生及環境委員會,2014年7月10日。 2021年10月10日,「新巴城巴 NWFB and Citybus Facebook專頁」發佈帖子並公佈本港首輛純電動雙層巴士的輪廓,表示將會推出「nextgenEbus」。 根據有關圖片及網民的分析,有關雙層電動巴士將會是由「福建威馳騰」製造。 第二批五輛華夏神龍電池電動巴士沂星SDL6120EVG,原訂於2016年9月開始試驗行駛。

不過,林子豪希望特區政府有高層次的部門協調統籌,推動商用車電動化,並期望運輸署檢視現行對巴士的規管和要求,以配合電動車的發展。 林子豪指出,國際油價波動不利柴油車營運,電價則較平穩,發展電動車有好處,長遠財政負擔不大,只要乘客量穩定,並沒有加價需要。 马来西亚的双层巴士则可分为公共和旅游两种,其中公共双层巴士可以在巴生谷和槟城找到。

比亞迪雙層巴士: 比亞迪K10

從其公布的去年業績來看,比亞迪來自汽車業務的營收佔到一半以上,其次在動力電池領域比亞迪也具備極強的競爭力,去年的刀片電池,征服了不少的車企,今年下半年,可能會外供給第三方的汽車企業,這足以見比亞迪在電池領域的水平了。 數據顯示,4月比亞迪在燃油車方面的銷量表現突出,售出新車18,814輛,同比增長36%,環比增長2.6%。 作為新能源汽車的龍頭老大,比亞迪在新能源車方面的銷售成績就差強人意了,4月僅售出12,995輛,同比下滑45.9%,今年前4月,同比下滑幅度則達到驚人的63.79%。

比亞迪雙層巴士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