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務署客戶諮詢中心15大伏位2024!(持續更新)

水務署將全年均接受市民申請,牌照有效期三年,費用為港幣33元。 【水塘釣魚牌照懶人包】水務署宣布,4月21日起放寬水塘釣魚期,容許持有有效釣魚牌照人士全年在香港所有水塘垂釣。 牌照有效期為3年,申請費用僅須33元,即睇水塘釣魚牌照懶人包,了解申請資格及詳情。 答:申請人可遞交延期申請書並簡述相關原因,向本署提交有關延期的申請。 本署在收到延期申請書後,會審視每宗申請的情況,決定是否批准延期。 如欲知道更多有關「大廈優質供水認可計劃 — 食水(管理系統)」的資訊,可以瀏覽《大廈優質供水認可計劃 — 食水(管理系統)》網頁。

  • 後來中國在1960年代發生文化大革命,與英國關係變差。
  • 所有符合基本入職條件的人士,不論其殘疾、性別、婚姻狀況、懷孕、年齡、家庭崗位、性傾向和種族,均可申請本欄內的職位。
  • 消委會提醒,如商戶涉嫌誇大問題嚴重性,並作出超過消費者實際需要的工程建議,從而收取高昂費用,有可能觸犯《商品說明條例》。
  • 對公司背景資料、空缺職責或行業亦應有基本認識。
  • 由於邀請信將以電郵方式送出,請務必提供正確的電郵地址,並確保電郵帳戶能正常接收郵件。

已填妥的申請書須連同入職條件, 及的副本,以親身或郵寄方式遞交的申請書須送達聯絡地址,信封面須註明『申請技工(機械)』。 水務署客戶諮詢中心 已填妥的申請書須連同入職條件,及的副本,以親身或郵寄方式遞交的申請書須送達聯絡地址,信封面須註明『申請技工(儀器)』。 康文署高級技工申請人如獲邀參加面試/技能測試,通常會在截止申請日期後約十至十二個星期內接到通知。 如申請人未獲邀參加面試/技能測試,可視作經已落選。

水務署客戶諮詢中心: 聯絡我們

只要獲資助的項目不超過所設上限,申請人於完成全部的建議進行項目後可獲有關項目的全額資助。 本署客戶諮詢中心提供一般查詢服務、辦理用戶權轉名申請、派發水務資料及表格。 水務署客戶諮詢中心 申請人可到灣仔或大角咀客戶諮詢中心辦理釣魚牌照及水喉匠牌照申請。 本署所有客戶諮詢中心均不設收費服務,客戶可透過多種途徑繳交水費。

B公司的兩位師傅上門檢查後,指連接座廁去水的外牆污水渠管淤塞嚴重,需要以高壓槍清除渠內之堵塞物,報價$7,500,並提供一個月保養。 雖然通渠後座廁去水恢復正常,然而僅兩天後即再次淤塞。 投訴人於網上發現坊間就高壓通渠服務的報價一般為$1,500至$3,000,遠低於B公司。 網上亦見有同類個案,通渠公司先於電話中報價幾百至千多元,於檢查後則建議昂貴的通渠服務,且效果不如預期。

水務署客戶諮詢中心: 政府職位空缺|聘用條款

然而,妥善管理及保養維修內部供水系統是業主的基本責任。 若發現「不合規格」的情況,則應採取適當的糾正措施。 在2019年10月16日或之後已向本署申請「大廈優質供水認可計劃-食水(管理系統)」,而又符合有關資格的樓宇,也可參加本計劃。 若處所無食水供應或供應已被截斷(即水錶已被拆除),請前往本署的客戶諮詢中心或下載表格WWO 542申請供水。 填妥的表格可以郵遞、傳真或電郵方式送交本署,或親身遞交至本署任何一間客戶諮詢中心。 投訴人透過C公司的手機應用程式平台,配對師傅上門維修其洗手間座廁連接牆身的出水口漏水問題。

香港現時共有21個濾水廠,每日可處理約480萬立方米淡水。 水在離開濾水廠或由海中抽取後,便由抽水機或水向低流原理輸送到各個位於不同地點和高度的配水庫,然後再供應給附近地區。 如想到本港水塘釣魚的人士,須先向水務署申請牌照。

水務署客戶諮詢中心: 申請人於申請日後約6至10星期獲面試通知

師傅成功修好漏水問題,卻於過程中損毀了座廁水箱,令投訴人需要更換整個座廁。 投訴人支付了出水口維修費$1,200,同時要求師傅賠償購買新座廁的費用,然而師傅拒絕,雙方未能達成共識。 投訴人翌日購買新座廁及另尋師傅安裝,共花費$5,800。

  • 技工(儀器)主要於工場,抽水站及濾水廠負責安裝、操作、保養、維修和大修各類遙測、控制及儀器的裝置與設備。
  • 聯辦處的職責是執行《公眾衞生及市政條例》(第132章)的相關條文,減除滲水衞生妨擾。
  • 就此,我們容許申請人可先遞交申請表,再後補業主大會會議通知及紀錄。
  • 不過所有參加者須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
  • 但相比鄰近地區,香港滲漏率是最高,浪費食水量最多;然而相比新加坡已能用多項方法大幅减少向外購買食水,並將預計2020年前食水能自給自足。

如申請人未獲邀參加遴選面試/技能測試,則可視作經已落選。 根據調查工作程序,聯辦處會在接獲舉報後6個工作天內聯絡舉報人。 職員會先作現場視察,然後進入被舉報的單位,有系統地進行非破壞式測試,以嘗試確定滲水源頭。

水務署客戶諮詢中心: 政府職位空缺|3. 税務局臨時初級文員

上述提及建議的維修工程必須符合法例要求,而有關資助亦涵蓋工程的顧問服務費用。 另申請人進行有關維修工程時,應避免收取雙重資助。 如申請人就同一維修工程項目已收取其他計劃的資助或津貼,例如:「樓宇更新大行動2.0」、「公用地方維修資助」等,本署不會在本計劃中再就該項工程發放資助。 部分商戶更沒有提供登記地址,而消費者一般會以現金支付維修費用,一旦出現糾紛而需要索償,消費者難以透過民事訴訟入稟追討損失。 消委會提醒,如商戶涉嫌誇大問題嚴重性,並作出超過消費者實際需要的工程建議,從而收取高昂費用,有可能觸犯《商品說明條例》。 另一方面,即使提供配對服務的中介平台,亦須合理謹慎地根據用家要求的服務篩選合適的師傅,包括核實師傅的背景、公司註冊及商業登記資料,及是否持有註冊水電牌照等。

有關酒店、賓館及其他處所和娛樂牌照的申請,亦可經郵寄或電子方式提交。 水務署表示,市民進入或身處客戶諮詢中心及文件管理中心時必須一直佩戴口罩,並遵從該署實施的感染控制和社交距離措施,包括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體溫檢測和人流控制安排。 2020年6月起,有多區住宅用戶均收到天價水費單,有三人長者家庭上一期僅繳交27.5元水費,但今期要繳交791.5元,水費暴升28倍。 而觀塘區議員鄧威文收到近20宗水費投訴個案,大多市民反映水費較上期貴一倍。 質疑水務署因為COVID-19疫情而暫停抄錶,低估住戶用水量。 而根據累進制下,新一期賬單會追回少收部份,結果住宅用戶要繳交第四級水費,即每立方米9.05元。

水務署客戶諮詢中心: 政府部門重開|稅務局、水務署、民政署 周一起逐步恢復服務

水務署最當初的成立目的就是為香港市民提供潔淨的食水。 香港缺乏天然水源,因此便利用水塘儲存雨水,以求得到比較穏定的充足淡水供應。 自薄扶林水塘於1863年竣工之後,先後建成了18個水塘及水庫(不計私人水塘)。 重光後的數十年,由於人口急劇增長,經濟資源充沛,新興建的水塘工程,規模相當龐大。 水務署客戶諮詢中心 當中著名的有在海上興建的船灣淡水湖和萬宜水庫,香港現時有17個供給食水的水塘,總容量5億8,600萬立方米,水務署定期在水塘放入各類魚苗,以維持生態平衡,於魚類非繁殖季節開放給市民垂釣。 水務署又提醒,為保護珍貴的水資源不受污染,釣魚人士在水塘垂釣時須遵守釣魚牌照的條件及規限。

水務署客戶諮詢中心

其後水務署亦開設主教山配水庫360虛擬導覽專頁,並計劃於2021年稍後時間安排有限度開放配水庫予市民入內參觀。 水務署指,以上安排會維持至另行通知,由於公共服務尚未全面恢復,各類查詢及申請的處理可能需時較長,對於有時限的個案,市民應預留充足時間盡早提出申請。 民政事務總署下牌照事務處的辦事處將於下周一重新開放,但十八區民政諮詢中心、民政總署遺產受益人支援組、所有社區會堂及社區中心會繼續關閉。

水務署客戶諮詢中心: 政府職位空缺|14. 水務署技工(機械)

約滿酬金連同政府向強制性公積金計劃供款的金額相等於底薪總額15%。 申請人如只持有香港拯溺總會頒發的有效泳池救生章,只會被調派往康文署轄下泳池工作;而只持有香港拯溺總會頒發的有效沙灘救生章,則只會被調派往康文署轄下泳灘或水上活動中心工作。 申請人如同時持有香港拯溺總會頒發的有效泳池救生章及沙灘救生章,會由康文署根據運作需要決定調派往任何一個水上活動場地工作。 政府職位空缺|整合14份超筍政府工,來自勞工處、康文署、港台等招聘,全部毋須大學畢業。 有9份更屬公務員職系,月薪最高達44,840元。 2021年3月14日,古物諮詢委員會同意將深水埗主教山配水庫及油麻地配水庫評為一級歷史建築,並展開一個月公眾諮詢。

發展局亦於月前表示會繼續為配水庫進行改善工程,確保配水庫的結構安全後,目標在同年稍後時間有限度開放予市民參觀。 由於當時香港配水庫容量僅為25萬加侖,同時當時香港供水系統的水力有數次被發現未能翻越障礙,故香港迫切需要興建更大規模的儲水設施。 香港政府當時計劃在九龍塘村北面山頭興建一個圓形、直徑達150英呎、深20英呎的儲水庫,估計儲水量達200萬加侖食水,而預算為6萬元。 而九龍塘儲水庫的水道料會經過芒角咀,與油麻地水道連接,向大角咀及深水埗提供食水。 供水系統的研究計劃展開,可追溯到1898年《展拓香港界址專條》簽訂後,容許港府在九龍半島以北尋找地點興建水塘 —— 即落實後選址今金山郊野公園的九龍水塘。 而十八區民政諮詢中心和民政總署遺產受益人支援組繼續關閉。

水務署客戶諮詢中心: 聘用條款

時任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對市民提出保留深水埗主教山蓄水池深有同感,期待可以保育成為一處讓市民欣賞遊玩的地方。 由天雨經大廈天台、平台、露台、外牆或窗戶所引致的滲漏,以及供水喉管破損引致滲水,在正常情況下,皆不會構成公眾衞生的滋擾問題,聯合辦事處不會引用《公眾衞生及市政條例》(第132 章)採取執法行動。 儘管如此,聯合辦事處會勸喻大廈業主立案法團安排檢查其大廈天台或外牆的狀況及進行所需的修葺工程。 如有需要,聯合辦事處亦會把個案轉介屋宇署以處理樓宇安全的問題。

如申請人未能按本招聘廣告內列出的入職要求提供所需資料/證明文件,或以傳真、電郵方式提交申請,申請書將不獲處理。 申請人如獲安排參加體能測驗,通常會在提交申請後接到電郵通知。 答:申請人須額外聘請合資格人士就新發現懷疑有問題的樓宇內部供水裝置進行水安全風險評估,並建議為控制水安全風險的所需維修工程項目,完成後遞交予本署。 本署會再安排專業顧問審核並評定有關建議工程,只要該獲資助的項目不超過所設上限,申請人可獲有關項目的全額資助。 答:水務署會聘請專業顧問審核合資格人士於水安全風險評估後所建議進行維修工程的範疇。

水務署客戶諮詢中心: 政府職位空缺|11. 水務署技工(機械)

食水減壓缸佔地約4,300平方米,地下圓拱結構直徑約47米,深度約7米,高海平面70米。 缸底、牆身及頂部以水泥建造,為愛德華時代建築,並採用古羅馬拱門建築設計,以麻石柱及紅磚拱門支撐缸頂。 整個建築共有100條柱,當中22條藏在水缸內,其餘78條外露。 水務署客戶諮詢中心 建築方式與土耳其伊斯坦堡地下水宮殿拱形結構相近。

水務署客戶諮詢中心: 政府職位空缺|4. 消防處消防隊長(行動)

建築其後於2021年6月被列為香港一級歷史建築。 水務署客戶諮詢中心 顧問公司職員到有關處所調查時均會帶備其職員證,以資識別及供公眾核實其身分。 該職員證由聯辦處簽發,並列出聯辦處及合約顧問公司的聯絡電話,以便公眾查詢。

水務署客戶諮詢中心: 申請方法|親身或郵寄

公務員事務局二級法定語文主任獲取錄的申請人通常會按公務員試用條款受聘三年;通過試用關限後,可獲考慮按當時適用的長期聘用條款受聘。 以親身或郵寄方式遞交的申請書須送達下列聯絡地址。 (四)所有申請書,如資料不全、逾期遞交、以傳真或電郵方式遞交、申請人並未妥為簽署,或非使用指定的申請表格,均不予考慮。 水務署客戶諮詢中心 申請人如獲邀參加遴選面試/技能測試,通常會在截止申請日期後四至十個星期內接獲通知。 如遇到申請人數眾多或其他特殊情況,可能需時稍長。

水務署今日(四月十八日)宣布,在實施預防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措施及恢復公共服務的前提下,大埔及屯門的客戶諮詢中心由四月十九日起重新開放。 該署五間客戶諮詢中心的開放時間為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 水務署也設有實驗室(新界東化驗室及北港化驗室),定期從水塘、濾水廠及客戶水龍頭抽取樣本,進行多項化驗,以檢查及控制供水水質,維持食水的衛生水平。

答:樓宇獲資助期間須妥善實施建築物水安全計劃。 除非特殊原因,若樓宇於資助期間中途退出,本署保留權利追討已發放的資助。 假如你是以個人名義申請承接住宅用水或沖廁用水,你可以在網上申請承接用戶權。 但如果你提供的資料不正確或者不足夠,水務監督保留拒絕你的申請的權利。 2022年5月,水務署接獲投訴,指有人向新界葵涌大隴街一劏房租戶濫收水費。 署方經調查及搜集證據後,向違反相關規例的人士提出檢控。

水務署客戶諮詢中心: 政府職位空缺|7. 消防處消防隊長(行動)

就簡單容易處理的個案並且得到有關業主/住戶的合作,調查及測試工作通常可於90個工作天內完成,以及將結果通知舉報人。 如未能於90個工作天內完成調查,聯辦處會書面告知舉報人有關調查進展。 雖然不斷興建水塘,因水管爆破和長期滲漏等因素,但供水量仍不足以支持快速增長的人口。 1960年代,在船灣淡水湖和石壁水塘建築工程進行的同時,香港政府亦開始跟廣東省購買食水。 自此開始,香港的食水主要來源就變成依賴廣東省的東江。 後來中國在1960年代發生文化大革命,與英國關係變差。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