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務署轉名表格5大分析2024!(小編貼心推薦)

很多用戶在使用 GOGOVan 時,習慣使用「即時叫車」的服務來叫貨車或貨車。 因為按照慣例,只要你不是在繁忙時間叫車,幾秒鐘內就會有 GOGO 司機回應你。 屋宇署最新的電子表格已可從本署網頁下載,你可隨時隨地(如在辦公室使用電腦或在街上使用流動電子裝置)以電子方式填寫。 你亦可經互聯網直接提交大部份的電子表格,有助你節省在印刷及送交表格的成本。 不论你有没有香港身份证也好,我们都推荐大家使用电话服务,因为手续会方便很多。

  • 本署亦會發出結束帳戶通知書至已結束帳戶的通訊地址,而隨後發出的終結單將通知前註冊用戶其帳戶已被結束,若有任何疑問可聯絡本署。
  • 水錶轉名問題 – 富山邨 – 市區公屋 – 公共出租房屋 – 香港公營房屋討論區 CYClub.
  • 但相比鄰近地區,香港滲漏率是最高,浪費食水量最多;然而相比新加坡已能用多項方法大幅减少向外購買食水,並將預計2020年前食水能自給自足。
  • 當取消自動轉帳的手續完成後,如帳戶尚有結欠,差餉物業估價署會向繳納人發出印有「自動轉帳已取消」的《徵收差餉及/或地租通知書》補發本。

水務署負責香港的用水供應,深明用戶視水務署為公用事業,因此其客戶服務就更形重要。 水務署致力提供優質服務的同時,用戶也須妥善地保養樓宇內部供水系統,才能確保優質的食水供應。 更多有關地址更改服務如你的物業需要繳交由地政總署徵收的地稅,你需另行通知地政總署或使用以上介紹的地址更改服務。 在賬戶轉名生效當天,港燈會為客戶抄讀電表及接駁電力(如物業沒有電力供應)。 除非電表是安裝在有關物業之內,否則客戶毋需與我們預約時間抄讀電表。

水務署轉名表格: 政府表格

不少人把置業希望放眼於資助房屋,無奈的是,公居屋供應有限,且中籤機會低,其實私樓市場也有不少上車機遇,即上千居物色各區放盤,抓緊機會做業主。 另一個近年較常見的遷出情況,是公屋戶主申請購買資助房屋,如綠置居或白居二,在成功購置後須要交出公屋單位。

  • 政府在2005年曾經表示希望能夠跟粵方達成新的供水協議,考慮彈性供水的安排。
  • 想了解詳情或其他接收賬單的方式,請瀏覽賬單安排網頁。
  • 儘管水務署供應的食水可安全飲用,水質還是會受到內部水管系統的不同因素影響。
  • 開始更新差餉物業估價署記錄或更改多個物業戶口資料你可以輸入交易編號查詢以電子方式遞交更改繳納人資料指示的處理進度。
  • 你亦可以隨時暫停提交申請並儲存資料,以便稍後繼續更新,非常靈活。

將會每 2 個月從你提供的電子郵件中收到電子賬單。 想了解詳情或其他接收賬單的方式,請瀏覽賬單安排網頁。 如果新戶主是已登記戶籍的前戶主配偶,而又一直住在該公屋單位,便不用通過全面經濟狀況審查及住宅物業權審查。 如同一般申請公屋程序,合資格的新戶主,須要進行「全面經濟狀況審查」及「住宅物業權審查」。 不同家庭人數的入息及總資產淨值限額,可參考公屋申請2021一文。

水務署轉名表格: 網上表格/電郵

港燈電力投資承諾滿足社會對能源的長遠需要,同時支持香港的可持續發展。 爲此,我們不但重視為香港提供世界級的供電服務,更顧及箇中的營運方法及其對環境的影響。 公司一直積極支持香港的經濟發展,為客戶提供安全、可靠及價格合理的電力服務之餘,更致力減低營運對環境的影響,同時為投資者帶來可持續增長的長遠回報。

2.如前註冊用戶未能聯絡新住戶,應以表格WWO 243或具相同資料的信件申請。 如未能預先14天通知本署結束帳戶,則應盡可能提供在申請日當天所抄錄得的水錶讀數。 水務署轉名表格 如處所現時已有食水供應,申請人可透過網上服務申請承接帳戶(只限以個人名義申請住宅用水或沖廁用水的用戶)。 水務署轉名表格 一般而言,本署會於七個工作天內辦妥有關申請(附註2)。 進入服務後,輸入更改詳情,然後遞交及確認更改通知。 新的繳納人將會於遞交通知後,以郵寄方式收到「更改繳納人資料確認通知書與徵收差餉及/或地租通知書」。

水務署轉名表格: 香港身份證或 身份證明文件副本

港燈電力投資於香港聯合交易所上市,為香港首項以供電為主要業務的固定單一投資信託,其轄下的香港電燈有限公司(港燈)於一八九零年開始營運,是目前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電力公司之一。 對於與本網址有關連的任何因由所引致的任何損失或損害,政府概不負責。 政府有絕對酌情權隨時刪除、暫時停載或編輯本網址上的各項資料而無須給予任何理由。 使用者須負責自行評估本網址所載的各項資料或與本網址有關連的各項資料,並應在根據該等資料行事前,藉參照原本發布的文本以核實該等資料,以及徵詢獨立意見。 水務署轉名表格 聲明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簡稱”政府”)在本網址所提供的資料(簡稱”政府資料”)只供參考之用。 雖然政府已盡力確保這個網址上的政府資料準確無誤,但政府並不對該等政府資料的準確性作出任何明示或隱含的保證。

水務署轉名表格

如已結束的帳戶內有多繳的款項,前註冊用戶可致電本署客戶諮詢熱線或以書面申請退還該款項,申請時需提供繳款證明。 物業的新業主/租客申請更改差餉繳納人資料時,必須提供原有的帳目編號。 因此,在物業易手/租出時,雙方應處理差餉及地租帳戶的交接事宜,包括釐清帳目結餘(即「對數」)和轉戶手續,詳情可向交易代理人(如律師或地產代理)查詢。 只須幾個簡單的步驟,你便可遞交更改通知,繳納人就會按時收到往後季度的「徵收差餉及/或地租通知書」。 若果你擁有多個物業,或使用綜合繳付差餉及/或地租服務,更可透過此服務一次過更改所有物業繳納人的資料。

水務署轉名表格: 電子賬單

自薄扶林水塘於1863年竣工之後,先後建成了18個水塘及水庫(不計私人水塘)。 重光後的數十年,由於人口急劇增長,經濟資源充沛,新興建的水塘工程,規模相當龐大。 當中著名的有在海上興建的船灣淡水湖和萬宜水庫,香港現時有17個供給食水的水塘,總容量5億8,600萬立方米,水務署定期在水塘放入各類魚苗,以維持生態平衡,於魚類非繁殖季節開放給市民垂釣。 如果用戶懷疑水錶的準確性,可申請測試水錶,用戶須預繳水務設施規例訂下的收費。 測試如證實水錶的準確程度較實際的用量出現超過±3%的差異,已預繳的測試費用將予以退還,而水費將按照水務設施規例作出適當調整,否則,測試費將不予以退還,而水費亦不會作出調整。 內部供水系統的常見問題,主要是水質不佳、供水微弱和滲水或漏水。

水務署轉名表格

本署亦會發出結束帳戶通知書至已結束帳戶的通訊地址,而隨後發出的終結單將通知前註冊用戶其帳戶已被結束,若有任何疑問可聯絡本署。 水務署電子服務提供電子帳單服務,即以電郵方式收取電子帳單、網上查詢最新帳單及帳戶資料、瀏覽緊急停水通告、預約水錶測試、申請供水/水管更換工程及水喉匠牌照續期/補發等。 開始更新差餉物業估價署記錄或更改多個物業戶口資料你可以輸入交易編號查詢以電子方式遞交更改繳納人資料指示的處理進度。 如果註冊用戶從未申請結束帳戶,但該處所已有新住戶成功申請承接帳戶,該用戶的帳戶會被結束。 水務署轉名表格 如結束帳戶內有按金餘額及/或多繳的款項(如有),前註冊用戶可致電本署客戶諮詢熱線或填妥表格WWO 243申請退還款項。 請注意,只有當帳戶在申請退還按金餘額的當日或之前已結束,本署才可以現金退還按金餘額。

水務署轉名表格: 香港澳門居民

在扣除用戶的欠款後,按金餘額 (若有) 將會退回註冊用戶。 註冊用戶在結束帳戶並繳清欠款 (若有)後,將無須再承擔註冊用戶的法律責任。 附註2﹕若處所無食水供應或供應已被截斷(即水錶已被拆除),請前往本署的客戶諮詢中心或下載表格WWO 542申請供水。 如前註冊用戶已自行向水務署遞交結束帳戶申請而水錶又未拆除,fax 左之後第2日打電話俾水務署跟進, 只要定期交水費是可繼續享用,之後申請番就要再比接駁費開錶. 當你使用電腦填寫桌面版電子表格時,資料將會自動儲存於表格上的二維碼,可確保在處理相關申請時資料準確無誤。 你也可在流動電子裝置上填寫手機版電子表格及臨時儲存初稿到本署的伺服器,於24小時內使用桌面版表格取回初稿,並繼續填寫。

水務署也設有實驗室(新界東化驗室及北港化驗室),定期從水塘、濾水廠及客戶水龍頭抽取樣本,進行多項化驗,以檢查及控制供水水質,維持食水的衛生水平。 但相比鄰近地區,香港滲漏率是最高,浪費食水量最多;然而相比新加坡已能用多項方法大幅减少向外購買食水,並將預計2020年前食水能自給自足。 然而香港近年水塘、貯水設施建造大幅减少,並依賴東江水作稳定民生供應。 每立方外購東江水亦比新加坡向馬來西亞外購水爲多三倍價錢。 你必須僱用持牌水喉匠進行有關供水設備裝置工程,以遵守法例,也可避免費時失事。

水務署轉名表格: 使用服務的好處

请注意,每个「我的政府一站通」账户只能跟一个水务署电子服务账户连结。 我們會以你所選擇的退還方法安排(例如支票或銀行自動入賬)。 註冊電業承辦商/工程人員須於驗線時或之前遞交「完工證明書」(W.C.C.)之副本,並於驗線時安排適當級別的註冊電業工程人員在場。 為應對氣候變化,回應社會對環保的訴求,以及支持政府的能源 和環保政策目標,港燈於年內推出一系列「智惜用電服務」。

公屋租戶應聯絡其屋 邨的房屋事務經理,以辦理申請手續。 以個人名義申請承接住宅用水或沖廁用水的客戶,可致電本署客戶諮詢熱線辦理轉名手續。 一般情況下,如所需資料齊備,可於15分鐘內辦妥有關申請。 申請人可把填好的申請表格(附註1),以郵遞、傳真或電郵方式,連同香港身分證、護照或商業登記證(視乎何者適用)的副本,提交至水務署。

水務署轉名表格: 自動轉帳注意事項

倘若同学如果不知道自己的煤气表度数有多少,就需要提前记录下来,方便填写表格时候用。 不然的话,就有可能要多走一趟,需要再回家看一下煤气表的度数,然后才可以继续填写。 因为根据顾客服务员所指,大家在电话上提供相关数据即可,不用再额外缴交什么文件,或者填写户口转名书,是一个最简单、方便的方法。 香港电力公司有两间,分别为中华电力及香港电灯有限公司。 居住于新界和九龙的同学,属于中华电力去供电;居住于港岛区的同学,属于香港电灯有限公司供电。

水務署轉名表格

繳納人只須填妥《 繳交差餉及/或地租直接付款授權書》,並將表格交回用作自動轉帳的戶口所屬的銀行,便可設立自動轉帳指示。 除繳交「首次徵收差餉及/或地租通知書」外,差餉及/或地租的繳納人,可安排從指定的銀行戶口(信用卡戶口除外)自動轉帳,繳交差餉及/或地租。 如果你選擇於稍後遞交文件,我們會於下一個工作天發出短訊提示。 你必須同時擁有有效的水務署電子服務帳戶及「我的政府一站通」帳戶。 登入你的「我的政府一站通」帳戶,選擇「水務署電子服務」,然後按指示將兩個帳戶連結起來。

水務署轉名表格: 電子表格使用指南

香港的任何一间7-11便利店,都会有提供这个服务,向职员提出使用传真服务就可以,然后职员就会帮你去操作。 水務署亦為運作和保養所有香港的引水道、入水口、水塘、抽水站、濾水廠、配水庫、輸水主幹喉管及地區分配喉管,去確保供水到各用戶。 你必須在終止賬戶前兌換你的智能積分以換取禮品,當你的賬戶終止後,智能積分便會自動註銷。 有關電力裝置在驗線合格後,通常可即時接駁電力供應。 如電力裝置尚欠妥善,本公司須進行覆驗及收取覆驗費。

水務署轉名表格: 終止服務

在此情況下,新住戶應使用表格WWO 542提出申請。 若你想更改帳戶資料,例如郵寄地址或帳單語言等帳戶資料,請填妥有關表格,以郵遞或傳真寄交水務署或前往本署的客戶諮詢中心親身辦理。 你亦可註冊或登入你的電子服務帳戶於網上處理以下事宜。 查詢以電子方式遞交更改繳納人資料指示的處理進度若你只需更改單一物業的繳納人資料,並同時通知其他政府部門更改地址,你可以使用地址更改服務。 透過這項網上服務,你只須輸入你的個人或公司資料一次,即可同時向以下多個政府部門及非政府機構更新記錄。

水務署轉名表格: GovHK 香港政府一站通:水務署電子服務

無論是新置業還是轉換住所,一旦牽涉到搬屋,總會讓人聯想到很多麻煩。 確定了搬屋的日期後,一些前期的準備工作就必不可少了。 所以煤气转名服务方面,大家要记得不同情况有不同的处理方法,按照自己需要去进行吧。 坦白说,房东终止了账户之后,操作就会变得简单很多。

水務署轉名表格: 網上註冊

如申請增設的電力裝置需要接駁到上陞總線上,客戶必須填妥「C.I.140 證明書」,以證明有關安排已經獲得上陞總線擁有人同意。 該金額大約相等於六十天的估計用電量,而該用電量是基於電器負荷和供電總開關額定值而定。 港燈秉承「求卓越」的信念,承諾為客戶提供優質服務及世界級的供電可靠度。 水務署轉名表格 憑著我們不斷努力,港燈的供電可靠度自一九九七年至今一直超過99.999%,而自推出各項客戶服務標準以來,我們均能做到達至甚至超越標準的佳績。 本人已向申請人解釋中電的供電則例和其他由中電指明與供電相關的條款,以及中電個人資料收集聲明,申請人明白上述條款及有關聲明。

水務署轉名表格: 申請變更電力負荷或預約電力裝置檢查

其他用水或以非個人名義的承接用水帳戶申請,請以郵遞、傳真、電郵方式作出申請或親自前往本署的客戶諮詢中心辦理。 任何佔用或負責管理某處所的人士,應該申請成為相關供水的註冊用戶。 住宅及非住宅申請人皆須根據《水務設施條例》和《水務設施規例》的要求,提供一份保證書和繳交水費按金及相關費用。 如果前註冊用戶還有水費未付,本署或會要求申請人提供文件,例如律師信、已蓋印花的租約、買賣合約等,以便本署核實申請人承接用戶權的生效日期。 表格名稱 下載表格 遞交方式 申請在渠務署管轄的地點拍攝外景 可輸入資料的PDF格式 電郵,用水量大增可能因為內部供水系統漏水,不應把名單內的個人資料作上述指定用途以外的用途。 用戶搬離居所前,應確保在適當時間結束帳戶或安排把帳戶轉名。

水務署轉名表格: 表格

質疑水務署因為COVID-19疫情而暫停抄錶,低估住戶用水量。 而根據累進制下,新一期賬單會追回少收部份,結果住宅用戶要繳交第四級水費,即每立方米9.05元。 水務署承認,2020年1月29日至3月1日、3月23日至5月3日期間暫停例行抄讀水錶,稱用戶用水習慣沒有改變下,水費不會因而大幅上升。 不過署方也指出今年首半年對水錶損壞、內部供水系統漏水和估算水錶讀數等查詢較去年同期多出逾9,000宗。 於2010年代,水務署發明了海浪推動刷網裝置,共有浮波式、浮板式及滑輪式,配合不同類型的進水口。

水務署轉名表格: 香港政府一站通 家居搬遷準備 按此

請注意,每個「我的政府一站通」帳戶只能跟一個水務署電子服務帳戶連結。 # 須使用數碼證書,「智方便」/「智方便+」,或上載身分證明文件副本。 註冊用戶即使不再是用水樓宇的業主或住客,仍須負起註冊用戶的責任,直至本署批准其他用戶取代他們或本署批准取消他們的保證書為止。 因此,一旦樓宇的用戶資格或業權有任何改變,註冊用戶應在至少14 天前通知本署,以免除其責任。

水務署轉名表格: 電力供應

透過於隔濾網前安裝一個由浮波或者浮板牽引的滾筒形鋼絲刷,能夠利用海浪及潮汐漲退的動力,帶動鋼絲刷自動清洗隔濾網,使到各種海洋生物都無辦法依附於隔濾網上。 海浪推動刷網裝置成本既低廉(約8,000港元),同時可以省卻清理的人力資源及支出。 水務署於2012年預計,未來兩年在全香港20座泵房引入此套裝置,每年可以節省100萬至150萬港元。 最終裝置只在6個海水抽水站安裝,而在時任總機電工程師梁文瀚先生於2018年榮休後,因裝置保養維修困難,於2019年已全數拆除。 署方指出,有關裝置由署方員工製造、安裝和拆除,不涉及工程開支。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