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喉匠課程5大優點2024!(震驚真相)

銜接安排持有四年或以上相關工作經驗之畢業生,可申請報讀職訓局提供之香港水務設施(課程編號:EG423703Q)短期課程,合格之學生可向水務署申請註冊成為持牌水喉匠。 牌的人士,除了考試及格外,亦要有五年工作經驗才可取得牌照,「如果一兩年內想移民的話,現在考電工牌就來不及了,如果不是短期內離開,又想有一技傍身,我才會建議他報讀。」工聯會水喉課程導師何廣明亦指出,如要報考水喉中工牌照,須有僱主證明報考人已有三年相關工作經驗。 本港建屋數量在不斷增加,持牌水喉匠需求因此增加,部分工程公司會資助技工進修,希望可以吸引更多年輕人加入這個行業。

水喉匠課程

重要聲明:本討論區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香港討論區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 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讀者及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 於有關情形下,讀者及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如涉及醫療、法律或投資等問題)。 由於本討論區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及用戶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 香港討論區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 (刪除前或不會作事先警告及通知 ), 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如有任何爭議,管理員擁有最終的詮釋權 。

水喉匠課程: 建造證書 (水喉)

趙建強憶述,20年前當地盤管工時,曾經被高處墮下的木方擊中頭部,連安全帽也被擊破,送院檢查發現右邊頭顱骨碎裂,當時被迫停工一年多。 除了地盤工作,他也試過落井沖洗垃圾,有一次在井中滑了一跤,根本就沒辦法站住,竟然由銅鑼灣中央圖書館旁順着渠道,一直滑到銅鑼灣避風塘,幸好他會游泳,“游返上岸,打電話叫人接我回去”。 水喉匠課程 這些聽起來驚心動魄的往事,在趙建強口中就如家常便飯,由此可想像每位水喉匠的日常工作也有可能伴隨着危險。 建造業人手短缺,不少機構紛紛加薪“搶人”,很多投身建造業的人也是被高薪所吸引。

水喉匠課程

除了移民創業,他估計部分人在疫情期間因失業而想學廚,為日後轉行作打算,故此他計畫推出西餐、蛋糕麵包等認可課程,為學生提供更多就業出路。 香港喉管從業員總會成立於1971年,擁有47年歷史,會員人數約4,000。 一班水喉工人除了日常工作,也會利用專業技術當義工,幫助有需要的長者、單親家庭、新移民等,以回饋社會。

水喉匠課程: 技工類:水喉匠、水電工、建築工人

Smart2Go.hk首席移民顧問余偉龍建議想以水電技工身份移民澳洲,從當地186簽證僱主提名,相對容易。 申請者如曾修畢以資歷架構能力標準說明內「能力單元」為藍本之課程,並提出有效之證明文件,證明該等課程內之「能力單元」與本課程內之「能力單元」相等,即可獲得豁免整個課程之最高50%學分。 申請結果一般會於申請後 7 至14個工作天內以電郵通知。

水喉匠課程

為了協助裝修從業員掌握其中有關水務裝配的工作,特開設此課程。 完成課程後,學員更可進修(樓宇排水管專業維修知識課程)增加對整個水務系統的認識從而裝備自我,增強謀生本能,歡迎裝修維修從業員或任職學校屋苑管理及有興趣的人士報讀。 課程內容包括: 一、知識 介紹家居供水管配置; 認識紅銅喉管及其系列配件; 認識PVC膠喉及其系列配件; 認識熱水爐類別。

水喉匠課程: 香港去年外派僱員宜居排行急跌15位 新加坡蟬聯 日本三城市入十大

由2022年2月1日起,年滿65歲或以上的申請人報讀與工藝測試、操作員資歷測試相關的課程或其他學院指定課程,需提交由註冊醫生填寫及簽發的體格檢驗報告 (學院指定表格)。 根據《水務設施規例》第33條,任何人需持有兩部分的資格方可申請新一級水喉匠牌照。 本課程旨在為已滿足第一部分資格的從業員提供第二部分評核。 早前鉛水終極報告揭示事件屬所有持份者集體失職,水喉匠的專業知識水平更備受質疑;水喉匠牌照諮詢委員會上月推出自願持續進修計劃,會按學分嘉許金銀銅級予業界,惟有業內人士認為,口碑更重要。 巾幗不讓鬚眉,27歲的周貴錄是行內少有的女性水喉匠。

  • 巾幗不讓鬚眉,27歲的周貴錄是行內少有的女性水喉匠。
  • 水電工屬外國短缺工種,相關教育中心查詢人數大增四成,惟導師提醒本港資歷不獲外國承認,港人到當地須重新考牌。
  • 永利工程及機電培訓服務有限公司股東林子健表示,近月課程查詢及報讀人數大增四成,不少人明言為移民而報讀。
  • 學員充分掌握以上技巧後中心提供場地給學員不限次數的練習。
  • 不過,亦有人單純是希望多一門手藝傍身,也希望這門手藝能夠令家居受惠。

時款龍頭及龍頭掣芯類別,即熱式熱水爐具及茶水罉,電水煲設備,申請供水系統程序,水質保養,排水物料及安裝標準,排水系統應經常留意衛生,風險評估。 考獲牌照後,他便開始在當地找工作,希望以僱主擔保形式申請移民。 Mike租屋時認識當木工的屋主,輾轉之下,認識到現時僱主,幫他擔保申請移民。 三個月內便settle down工作及住屋。 如申請者曾修畢本會之「執行常規性電氣佈線工作證書(資歷架構第2級)」,則可獲豁免修讀本課程之單元3;並只需繳交HK$7000學費。 水喉匠課程 而水喉匠需要讀一個技工課程(好像要3年),另外再報讀一個考牌課程(好像是40小時),課程完成後會有筆試及實務試。

水喉匠課程: 建造業人手短缺,不少機構紛紛加薪“搶人”,很多投身建造業的人也是被高薪所吸引。不過,亦有人單純是希望多一門手藝傍身,也希望這門手藝能夠令家居受惠。這是甚麼行業?就是家家戶戶都曾經光顧過的水喉匠。

學生可獲免費報考中工測試2次,但必須由學院推薦,並需於完成課程後3個月內完成,否則資格將被取消。 於網上填寫申請表時,建議上載有效學歷證明或專業資格,及「四年」相關工作經驗文件,否則被列入後備名單。 此課程為「Vplus專才進修資助– Vplus工程專才」的合資格課程。 在此計劃下,獲批資助的申請人可獲退還合資格課程60%的已繳學費,上限為每人45,000元。 由2016年10月11日,水務署推出「持牌水喉匠自願持續進修計劃」(下稱「計劃」),使持牌水喉匠積極進修新知識,提升其專業地位。

香港建造學院可在任何時候及任何情況下使用其絕對酌情決定權,撤回或修改任何產品或服務的供應,而毋須事先通知。 一切入學資料以面試時派發的「申請人須知」作準。 水喉匠課程 若學員申請豁免單元「水務工程項目管理 」 ,請參閱「附件」中的單元豁免申請表,並連同所需文件及支票於辦理入學手續時一并遞交。 申請的截止日期由本辦事處決定,一般定為開課前4週結束申請,以較早者為準。

水喉匠課程: 相關連結

儘管在一班老師傅嘴裡,水喉工作並不輕鬆,但大家心底裡對這個行業還是充滿感情和熱誠。 香港喉管從業員總會會務主任何惠渠直言,對自己身為水喉匠感到自豪,而且“無入錯行”。 他認為這行屬日薪工,相對辦公室較自由,有需要可隨時請假,人工亦說得上吸引,所以不乏年輕和高學歷的人入行。

  • 學生可獲免費報考中工測試2次,但必須由學院推薦,並需於完成課程後3個月內完成,否則資格將被取消。
  • 外國放寬港人移民門檻後,不少人為有一技傍身方便搵工,紛紛針對外國短缺工種進修,坊間針對移民的課程應運而生。
  • 「過往亦有先例,即使設於香港的公司能做出好成績,有不錯的盈利回報,但當海外總公司受當地經濟影響,需精簡人手時,旗下不同地區的公司,亦不得不跟隨企業大方向而行。」 所以,她預料,今年有較大隱憂、裁員風險高一線的行業,將與跨國企業有關。
  • 她努力不懈,靠晚間進修取得屋宇裝備學士和碩士學位成為工程師,近日更考獲水喉匠牌。
  • 若審核發現有欠妥情況時,委員會可要求認可機構立即糾正。
  • 根據香港《水務條例》要求,除了一些小型工程外,所有水務工程必須由持有水務署執照的水喉匠進行。

現時本港水喉工約二萬多人,當中包括約3,600持牌水喉匠、16,000大工﹙熟練技工﹚和4,000中工﹙半熟練工人﹚,行業人手短缺率約為16.7%。 由於持牌水喉匠擁專業知識水平,其工作當然比中工、大工更廣泛和全面。 0237 家居(水務、用電)檢查課程 香港喉管從業員總會 主辦 業餘進修中心 水喉匠課程 協辦 一般家居安全,主要涉及的不外是水務、用電及窗戶,這些除要正確使用外,閒時也要保養及定期檢查,讓它正常運作。 為安全起見,若有故障時於維修前先檢查然後修理。

水喉匠課程: 家居排水系統保養實習課程

本公司是由一群有志提升香港水務從業員的專業水平的人士創立,我們的首席導師均有二十多年水務經驗,並持有多項相關牌照及資歷。 「疫情出現前,協助僱員平衡工作與家庭崗位的WFH措施,通常只見於大型企業,因推行在家工作政策涉及科技支援,要動用一筆資源,所以如非必要,中小企是鮮會讓員工遙距辦公,即使是大型企業,亦只會容許有此需要的職員,每月居家工作1至2天。」她回顧。 但自疫情在2020年於全球爆發以來,不少企業為配合員工居家隔離、在家上班需要,對雲端服務的需求也隨之而激增,有數據指,Microsoft Azure雲端服務平台的使用率,曾一度上升逾700%,這導致與雲端系統有最直接關連的雲端工程師(Cloud… 課程獲水務署認可為水喉全科技工證書的相等資格,符合申請新一級水喉匠牌照的第一部分資格。 該證書簽發日期必須在申請相關牌照當日之前的五年內。

0232 家居水務維修實習速成班 本課程適合一般家庭維修水喉潔具所產生的毛病,提供日常須注意之保養事項等。 示範內容包括: 修理各類去水系統淤塞; 修理各種龍頭及掣類之毛病; 修理沖廁系統;實習內容 各類供來水喉、去水喉及其接駁方法。 歐陽浩斌 水喉匠課程 在香港是工程師,又曾在職業訓練局當導師,經驗非常豐富。 他擁有電工A、B、H和WH(無排氣管電熱水爐(電力部份))牌照。 2018年以僱主擔保形式一家四口移民新西蘭。 註:未符合最低入學資格但在入學時年滿21歲的申請人,可選擇以年長生的身份報名,申請人或須接受語文能力測試以評估其語文能力;個別課程或會加有工作經驗的要求。

水喉匠課程: 平台興起  師傅直接對客戶

小編早前家中爆水喉,水從電掣裏面悄悄流出,直到地面匯聚成河,全家人才驚覺:「天啊!可能爆!水!喉!點算好?」首先想出街搵水電工師傅整,但屋邨商場經領展翻新,華麗轉身,全部都是連鎖食肆和商店,記憶中的五金鋪、配喉鋪統統消失。 再來上網搵水喉工,但驚閱新聞上報道的通渠劏客陷阱,那麼芸芸眾店中,又該從何入手呢? 最後終於在中介平台中找到水喉師傅,但從報價到上門,都令人深覺:「師傅唔愁無工開。」趁着維修之便,小編和水喉師傅Darren談起他們的行內情況,入行條件、待遇和發展前景。 學員充分掌握以上技巧後中心提供場地給學員不限次數的練習。 梁廣灝承認要改變行規是困難,但指出鉛水事件打擊水喉匠形象,業界有心重建公眾的信心,故對反應感到樂觀,委員會會於2018年底檢討計劃,再考慮立法要求持牌水喉匠持續進修。 「移民講甚麼?一個英文字可以概括:Contribution(貢獻)。水電工人有技術,比起普通大學生,僱主反而願意聘請前者。」當然找僱主,要恒心毅力,此乃基本。

水喉匠課程

香港《紫荊》雜誌是一本以政治、經濟、新聞評論為主,集社會、民生、軍事、文化、歷史等多方面內容的綜合性新聞月刊。 說起人工,水喉工每年11月1日前都會加人工,去年的加幅便達7.8%,日薪加至1,450元,對普通打工仔來說算是可觀。 林祖江和何惠渠說,總會每年都會花大約1個月時間,致電會員和進行電話訪問,了解他們對工資的意見和期望加幅,有了這些數據才計算新一年的加幅,再和商會討論加薪。 他們強調,每年都很認真檢視加幅,向商會要求的加幅也是經過科學計算得出,絕非信口開河。

水喉匠課程: 家居(水務、用電)檢查課程

環球資產集團總經理梁智立指出,近月愈來愈多家庭客將本地資產轉移英國、澳洲等國家,為移民做準備。 他續說,過往港人大多申請技術移民到澳洲,隨着澳洲延長持有學生簽證或臨時工作簽證的居留期限至五年,部分家長以陪讀身分到當地,而一些沒有BNO的港人則打算報讀當地學院或大學課程,藉以鋪路移民澳洲。 本公司自成立以來開辦了多個水務課程及講座,為有意投身水務行業的朋友提供專業培訓以獲得相關認可資格,同時提升業內人士的專業水平。 現時本港水喉工約二萬多人,但持牌水喉匠只有約3,000多人,另外大工﹙熟練技工﹚有約16,000,中工﹙半熟練工人﹚約有4,000,行業人手頗為短缺。 0241 應考水喉(大工)技能測試實習課程 香港喉管從業員總會 主辦 業餘進修中心 協辦 建造工程已陸續展開,業內人手相當缺乏,水喉技工也不例外,由於《建造業工人註冊條例》第583…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