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蛋2024全攻略!專家建議咁做…

3、加热的过程避免火力过大,即中火加热,水开后继续煮三、四分钟再关火,关火后不要急于取出,再焖三分钟左右即可取出食用了。 1、煮鸡蛋之前要把鸡蛋外壳用流水冲洗干净,避免附着在蛋壳上的细菌、病毒,顺着蛋壳表面的气孔钻入蛋内。 当然,煮鸡蛋的器具功率、鸡蛋的大小等因素,都会直接影响到具体煮的时间,大家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做微微的调整。

水煮蛋

然後在蛋室,也就是蛋底部橢圓形的那端用大頭針搓一個洞,這樣的用意是讓蛋煮的時候,水可以跑進蛋裡面讓殼和蛋本身分離這樣蛋就會比較好剝。 水煮蛋 前幾天和公司同事一起開會,開到一半對方突然說需要去上一下洗手間,要去一趟 水煮蛋 WC,外師立刻一臉問號的看著他,聰明的你知道外師為何一臉疑惑嗎? 煮好的蛋起鍋後馬上放入冰水冷卻,雖說蛋殼、蛋白遇冷都會收縮,但蛋白收縮的幅度更大,能製造出蛋白與蛋殼之間的空隙。

水煮蛋: 水煮蛋簡單食譜

今天要帶你認識水煮蛋減肥法,並告訴你正確的吃法,讓喜愛水煮蛋的你輕鬆減肥。 2、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把鸡蛋放进去,开大火煮8分钟左右时间,这时候鸡蛋就煮好了,而且这样子煮出来的鸡蛋也不会出现中途破壳的情况,非常的完成,吃起来也很嫩,并且鸡蛋中的营养物质都被保留下来,一点也没浪费。 如果真的對沒味道的水很不行,可以加點檸檬汁。 或是參考這篇文章「減肥期間 8種加速減重的飲料」的飲品。 記得,盡量不要喝含糖的飲料,那不會真正解渴,只會破壞你的瘦身計畫。 如果你想要避免硫化亞鐵的形成,可以注意以下兩點,第一點是這個化學作用通常都發生在白煮蛋被煮過頭的時候,第二點是也有可能發生在用含鐵的水來煮蛋時,所以儘量避免這兩點就能改善了。

  • 可能有人剛把冷水倒入鍋,就立即把雞蛋放進去蒸,這個做法不妥當,一邊加熱冷水及鍋子,一邊蛋液已逐漸熟透,容易有外熟內生,外面已過火起皺,中間才是剛熟的狀況。
  • 用这种方法冷藏可以防止鸡蛋吸收其它食物的气味。
  • 我个人比较喜欢煮八分钟的到的鸡蛋是非常美味的。
  • 水蛋比例、鹽的運用、消除蛋泡、蒸的時間及火力大小,蒸出嫩滑水蛋的秘訣,大多數圍繞這些題材來研究。

下面介绍烹饪水煮蛋的几个简单方法,让你分分钟就能享受美味。 蛋白全熟,蛋黄也完全凝固的鸡蛋需要煮10分钟,可如果想要一个蛋黄嫩嫩的水煮蛋,大概6分钟就可以了。 如果鸡蛋煮的时间过久,就会有难闻的硫的气味。 另外要注意的是,把鸡蛋从锅里拿出来后要立即用凉水冷却,否则残余的温度会让蛋继续加热而变老。 水煮蛋專注於品嚐雞蛋原始的鮮美,營養豐富,又不需動鍋,是懶人補充蛋白質的好選擇,無論喜歡堅實或溫熱軟糯的口感,只要掌握幾個簡單的步驟就能一一完成。

水煮蛋: 做法

一般吃到沙門氏菌污染食物6~48小時後會出現症狀,可能水便、嘔吐、腹痛、發燒等症狀,急性腹瀉可能造成脫水和休克,對嬰幼兒和免疫力不佳的人更是危險,可能引發敗血症。 呂美寶建議,如果真的要吃生雞蛋,不要整顆直接吃掉,而是該把蛋白濾掉只吃蛋黃,因為蛋白被沙門氏菌感染的機率較高。 5切开~这就是3分钟的蛋、君君觉得最好吃。 此时蛋是半熟蛋、即使蛋白已经凝固、但是蛋黄中还有少部分呈流体状态。

水煮蛋

其實我們不妨每天吃上一個水煮蛋,它裡面含有的葉黃素,能夠幫助我們緩解眼部疲勞,還能減輕輻射對眼睛所造成的損害。 另外,常出現在便利超商的「茶葉蛋」,在排行榜中位居第5名,100公克的熱量約要141公克。 高敏敏表示,茶葉蛋常常都在鍋子裡泡很久,維生素等等營養都會因此而流失掉,藉此向民眾提醒「顏色越深,鈉含量越高,較不建議高血壓、心血管疾病和腎病患者吃」。 4、蛋黃挺實:新鮮的蛋打破後,蛋黃會完整有彈性、挺實,不會稀糊散開;如果可以看到白稠狀的「卵繫帶」,更代表這顆雞蛋很新鮮。

水煮蛋: 全熟偏軟水煮蛋

3.熱水不用一直是沸騰狀態,火力維持在不會一直滾沸的狀態,大約90-98度。 蛋若還在保存期限內的話,不用一直翻轉它也沒關係。 當今多數新新人類經常熬夜、盯電子產品;宛如拚命三郎,不重視旱餐;其實這可能只是因為你年輕,身體素質好,扛得住。

  • 6分钟,此时蛋清凝固,但蛋黄并没有完全凝固,中心处还有可以流动的溏心,鸡蛋的营养物质能最大程度的保留,只不过未必充分将细菌杀灭。
  • 「【水煮蛋的補充】.蛋丟下去溫度會降低,讓水再沸騰一次維持在水滾狀態就沒問題。因為溫度會降低所以用滿滿的熱水煮。
  • (圖/翻攝自Twitter @HG ,下同)放入水中就能輕鬆完成的水煮蛋,隔著蛋殼不像煎荷包蛋能清楚掌握蛋黃的熟度,想煮出自己喜愛的蛋黃口感與濃稠度是需要一些技巧的。
  • 若是家裡沒有冰箱的話,也可將帶殼雞蛋用涼鹽開水浸泡著,食鹽對很多菌類都有抑制作用,可以延長保存時間,這樣存放的雞蛋也能保存2-3天的時間。
  • 你也可以把火调低,让鸡蛋慢慢地煮10 到12分钟。

蛋黃已經凝固,但中心依然柔軟且顏色鮮艷。 水煮蛋 水煮蛋 蛋白不會太硬,蛋黃也溫潤滑順,這樣的口感除了三明治之外,也很適合應用在料理上。 將煮熟的水煮蛋表面擦乾,放入冰箱,可冷藏約一週。 水煮蛋一定要帶殼保存,一旦去殼後,就必須當天食用;如果保存一陣子,剝殼後感覺表面有點沾黏,表示雞蛋已變質,應直接丟棄。 雞蛋含有9種人體必需胺基酸,是最完整的蛋白質來源。

水煮蛋: 蛋用「水煮」營養價值最高 專家曝「溫度」是關鍵

把鸡蛋放在小杯子或小碗里,用餐具敲击鸡蛋顶部,剥去蛋壳。 把鸡蛋垂直放在蛋杯或者装有米粒等生谷物的小碗里,让鸡蛋保持直立。 用黄油刀轻轻敲击鸡蛋顶端,用手指把敲碎的蛋壳剥掉。 为了准确测量水的高度,把鸡蛋放进锅里,倒入足量水。 把5毫升醋和3毫升盐放入锅中,防止鸡蛋壳开裂。 煮蛋的锅子要足够大,足够深,确保鸡蛋能放成一层,而不会相互堆叠。

而一般認為生雞蛋因為沒經過高溫烹調,例如維生素A、E、B5和磷,所以營養素保留完整,但其實煮熟雞蛋身體的吸收率較好。 一篇刊登在《營養學醫學期刊(The Journal of Nutrition)》的研究,用碳13與氮15來標示蛋白質在腸道中吸收消化的情形。 雞蛋是營養完整的食材,但料理不同,蛋能發揮的營養價值就不同,生、熟和烹調方式會影響雞蛋的營養。 營養學家指出,各種料理方法中,水煮的最好。 沒想到小小一顆水煮蛋竟然有減肥效果,但還是要控制吃的量。 只要把握正確的吃法,就能夠戰勝脂肪,輕鬆減肥。

水煮蛋: 長得像楊桃的蔬菜怎料理?「營養三高」翼豆鮮脆美味60秒上桌

高敏敏營養師也說道,由於「溏心蛋」部分的蛋黃和蛋清是處於半生不熟的狀態,可能會有細菌存在,建議腸胃功能不佳、免疫力差的人少食用。 至於「荷包蛋」,高敏敏提醒,烹調的溫度低一些,水溶性維生素就會損失較少,且要注意用油量,因為油量多寡會影響到熱量。 含有豐富蛋白質的「水煮蛋白」,高敏敏指出,因為少了蛋黃熱量低很多,對於平時有健身習慣的人相當適合。 這個源自日本的瘦身方法,又稱為「水煮蛋減肥法」。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