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箱藏屍案2024必看攻略!內含水箱藏屍案絕密資料

直至一次,茱麗達發現黃婉芬手中抱有一隻玩具狗,又知道她會吃肉,認定黃婉芬是魔鬼,決定要作法「驅魔」。 案發日期案件簡介1987年1月23日莊啟明被殺案商人莊啟明(47歲)在美孚新邨停車場被活活打死,警方事後拘捕了黃桂芬家族手下楊培鈺,懷疑他買兇殺人。 1987年2月6日沙田美林邨美槐樓縱火案案發於沙田美林邨美槐樓2108室,疑犯因報復女友騙財而殺人放火,造成兩死三傷。 1987年2月20日馬鞍山果農被殺案經常於恆安邨馬鞍山路與恆康街交界擺賣的馬鞍山村村民果農黃龍俊被警員截查期間襲警,被警員開槍射殺。

香港警方其后向入境事务处取得过万名市民的个人资料,利用人手逐一输入电脑分析,再根据疑犯的简单资料,将可疑人物收窄至数百人。 警方亦在区内安排女警作“香饵”,希望引林国伟上钓。 最后,林国伟因为相约案中受害人观看电影,被警方拘捕。 警方随后发现,接载首名受害少女的计程车士司机,潜意识中依稀记得事发当晚,曾有一辆私家车尾随。 警队于是邀请催眠师杨志滔协助,在催眠效力下,司机能描述出该白色车是日本车,并且说出车牌中的数个号码及车款型号,事后证实这些资料相当准确。

水箱藏屍案: 香港回歸儀式當中,中國升旗手朱濤响…

抗日戰爭前期,不少內地廠商南下設廠,當中包括益豐搪瓷廠和金錢牌熱水瓶廠,這就是益豐的前身及名字由來。 益豐大廈是70年代典型的建築物,同期包括鰂魚涌怪獸大廈,建築風格相類似,密集絕對是予人的第一印象。 水箱藏屍案 藝人張兆輝身在內地,但本月他分別有兩部電影《被消失的凶案》和《一樣的天空》在港上映,信心滿滿的他表示不擔心「自己打自己」,且希望香港電影業盡快回復正常。 事發後,(吳一泰)與未婚妻將(鄧英傑)的屍體肢解,之後再棄置到土瓜灣道17號大廈天台的水箱,再用英泥倒進水箱內埋屍。 翌年1月,2名工人因接到修理土瓜灣道一幢大廈天台的鹹水箱的工程,他們抽乾水後檢查時,在一堆雜物中發現了一條骨。 起初2人不以為然,繼續清理雜物,豈料又發現了第二條骨,2人始知不妙,於是立刻報警。

  • 最後衛帶同男子伍偉強和于慶一,前往盧位於官涌街的住所強搶照片,懷疑發生爭執間盧國鈞被害,而當日剛巧到訪的舞小姐梁彩娟亦慘遭遇害。
  • 因應住客投訴廁所沖水出問題,維修工人嘗試維修天台鹹水箱。
  • 由於案發時黎鴻偉未成年,2002年他被判囚23年。
  • 此案亦是自1982年以後,少數沒有判處終身監禁且不得假釋(即「無限期醫院令」)的同類案件。
  • 土瓜灣道北起啟德機場南邊宋皇臺道,南至浙江街遊樂場遊樂場東鄰,接連馬頭圍道。
  • 兩人隨即昏迷,其中母親送院兩日後不治,但被告卻僥倖生還,卻難逃法網。
  • 不過何義宗、梁志雄和陳德光三人要求上訴得直,何、梁二人改判誤殺罪成,監禁6年;陳德光則減刑至4年。
  • 1980年他曾以10亿港元购入中环金门大厦,半年后以17亿出售,一转手赚7亿,令香港股民如痴如醉,佳宁集团的股价两年内上升一倍,业务包括地产、航运、旅游。

案中涉及的一段三角孽缘,谁是谁非,外人无权下定论。 案中的女死者,是一名任职于某大航空公司的高级空姐,她于1989年5月6日接获电话后离开住所,自此便失去联络。 据当时住在凶案现场对面的居民证供所示,当晚曾听到案发单位传来两名女子的激烈争吵声,后来有一把男性声音介入调停,证人表示感觉该名男子似有意偏帮其中一方,争吵历时约十多分钟便突然停止。 直至5月8日起,该址上层发出令人欲呕的难闻气味,有住客向警方投诉闻到恶臭,警方接报到场调查,因而将凶案揭发。 香港經典驚慄電影,故事改編自八仙飯店滅門案,由邱禮濤擔任導演,當年票房超過1500萬港元。 男主角黃秋生憑此片獲得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

水箱藏屍案: 重案實錄之水箱藏屍

案發日期案件簡介1981年1月28日慈雲山東陽村木屋少女被殺案一名女子被殺,其兄被兇手打傷。 1981年2月2日城門水塘木屋劫殺案一名63歲男子被3人劫殺,3人被裁定誤殺罪成。 1981年3月21日尖沙咀警員被槍殺案探長李釗榮和友人在和平館越南餐廳被兩歹徒開3槍殺死。

水箱藏屍案

有人說:「如果牆會說話。」,其實益豐大廈屹立至今,以它的建築結構每天靜靜地,為大家娓娓道來這個地方的歷史和故事,不單是益豐大廈的,更是香港的。 故事藍本來自1980年“土瓜灣道水箱藏屍案”,殺人凶手承認殺人之後,去到終審法院,陪審團一致裁定自衛殺人,當庭無罪釋放。 兩人想到,如果將鄧英傑的屍體藏在房內,很快會因發臭及其他原因而被揭發。 後來發現,原來吳旭泰的女朋友曾經被鄧英傑偷窺沖涼及去廁所。 吳旭泰起初找鄧理論,隨後鄧變本加厲,吳忍無可忍,手執牛肉刀再次前往找晦氣,卻在混亂中刺死對方。 吳知鑄成大錯,決定將屍體處理丟變成「被消失的凶案」,並發現天台有個頗大的廁所水水箱,起初直接將殘肢丟下但很快浮上水面,於是漏夜抽走水箱,再注入快乾水泥,成功用水泥將鄧英傑屍首埋在水箱底部長達5年。

水箱藏屍案: 重案实录之水箱藏尸

空姐溶尸案发生于1989年5月6日,当时警方接获市民投诉,到沙田某村落的一幢西班牙式丁屋作调查,从而揭发一宗骇人听闻的凶杀案。 警方到场调查后,发现严重腐烂的女性残肢,被藏于浴室一铁箱之中,结果当场拘捕怀疑涉案的一对男女,并揭发出一段耐人寻味的孽欲情缘。 不过控方指,被告只是患上反社会人格的疾病,并非精神病。 这宗案件原有127名证人,聆讯本需两个月,但基于被告人认罪,聆讯缩减至5天。 在被捕初期,林国伟一直保持沉默,不愿作供,王永基看准林国伟渴望与人倾诉的弱点,以倾谈方式诱他说话。

水箱藏屍案

主要包括1982年的雨夜屠夫、1999年 Hello Kitty藏尸案、1985年八仙饭店灭门案等。 「益豐大廈彷彿是土瓜灣的重慶大廈,內裏環境狹窄,格局擠迫,徐克在戲中拍了一場長達10多分鐘的經典槍戰,極富壓迫感。當中一場在天台拍–天台在港產片中是重要的場景和特色,夕照下在四旁的樓叢間倍感張力。」Gary說。 洛杉磯法醫部門於2013年6月公布藍可兒的驗屍報告,指她身上並無明顯傷痕,毒物測試也無發現任何致死原因,因此判斷為意外溺斃,事件引起全球網民議論。 大廈居民紛紛落樓逃生,消防接報到場,開動2條喉射水灌救,並派出2隊煙帽隊進入大廈搜救,一名男住客手腳燒傷被救出,由救護員用保鮮膜包裹傷口,並戴上氧氣罩幫助呼吸,送院後情況危殆。

水箱藏屍案: 益豐大廈劏房火警鐘疑無響 男子燒傷命危

1961年2月10日,黄锡彬亦遭人绑架, 后缴纳了赎金于17日后获释。 同年12月10日,警方在浅水湾一处山坡挖出黄应求及邓天福的骸骨。 水箱藏屍案 1962年2月19日,三狼案开审,到了3月14日,三狼被判死刑。 16岁的受害人陆志伟,被一班同党认为他出卖大家,因此将他非法禁锢,并施以一连串“家法“:包括人肉打桩机等等,最后陆志伟重伤不治。 后来其中一名被殴打的目击者在医院中向警方透露案情,于是将案件揭发。

比起紅磡一帶的發展,土瓜灣可算是處於城市規劃中的邊緣位置。 改編香港連環殺手,有「雨夜屠夫」之稱的林過雲的犯罪情節,除此之外,有不少電影、電視劇直接或間接以此為題材,如電視劇《壹號皇庭》裏就有根據這個事件編寫的劇情。 身在內地的張兆輝,雖然人不在港,但輝哥本月有兩部主演的電影上映,分別是《被消失的凶案》和《一樣的天空》,輝哥不擔心自己打自己,希望香港電影業盡快回復正常,因為都停咗好耐,所以希望觀眾入場支持。 劇組打造出一個劏房區域,更內設籠屋,天明為其中一位住客,女主角Dada正正就是住在他旁邊。

水箱藏屍案: 妻子的视频

莫榮鍵同妻子阿玲租住益豐大廈一個單位,其中一住客張偉強性情暴戾、變態,不僅常常毒打妻兒老小、欺凌鄰居,而且多次乘莫榮鍵不在家時強暴阿玲。 一日,張又侵犯玲,被榮健發現,氣憤之極的榮健同張理論反被痛打,忍無可忍的榮鍵持刀報復,失手將張刺死,後將其碎屍藏於天台的水箱內。 專家鑿出整副骸骨後,發現死者為男性,約25-40歲,而死者更已死去約4到5年。 經調查後,初步證實死者為鄧英傑,除了身高及年齡吻合,最重要是他5年前局住在同一大廈,亦突然間失蹤,所以警方推斷死者正是鄧英傑。 他生前因為有黑社會背景,在大廈不時橫行霸道,甚至對大廈女性毛手毛腳,跟鄰居關係一直麻麻。

水箱藏屍案

1985年8月5日佐敦道鴻運大廈7樓E座命案一名70歲男子被人用雨傘殺死。 1985年8月7日屯門美樂花園倫常命案案發於屯門美樂花園10座十樓E座,警長黃錦榮之妻麥玉芬(31歲)自縛與兩名女兒黃寶儀(6歲)及黃詠斯(4歲)墮樓身亡。 1985年10月12日上水石湖新村林園命案一名男子用斧頭殺死繼母。 1985年10月18日九龍塘對衡道劫殺案案發於九龍塘對衡道18號一間高尚住宅內,女傭錢金鳳(80歲)被殺,手腳被綁。

水箱藏屍案: 香港‧寶‧藏.Alex Lai廢墟尋樂迸發繆思:隨著日籍英裔Sacha Yasumoto的鏡頭,給香港的「曾經」留下鮮明記錄

尹三龙被捕后供称,事发当日他与彭信义、谭士欢、张有及赵伟文五人途经宝马山,发现简尼及尼歌拉正在温习,彭随手拾起一根木棍,向四人说,“不如过去同佢玩! 他们抢去简尼的金表,彭要求与尼歌拉发生性行为遭拒,于是一面用棍殴打她,一面把她拉到山下强奸,事后还询问其他人“要唔要“,又用烧烤叉指吓其余四人,要他们将二人杀死免留后患。 警方在案发后六个多月仍茫无头绪,据悉当时简尼父亲任职公司的一名总裁曾匿名悬红五十万元,协助警方破案。 最终警方接获线人报料,该线人在渡海轮上偷听到案中主犯彭信义向友人吹嘘自己杀了一名“鬼仔“,又指脚上球鞋正属“鬼仔“所有,线人于是跟踪彭回家,并向警方报料。 逾百名探员即时跟进调查,警方有组织及严重罪案调查科遂于当年的11月28日先后在葵涌、深水及尖沙嘴拘捕十七人,包括五名被告,化验结果证实该对九号球鞋确属简尼所有。 值得一提的是当时警方的心理学家杨志滔曾邀请目击者接受催眠,希望及早获得更多证据。

水箱藏屍案

”,他指在庭上看到的女性,都是女死者樊敏仪的容貌。 由于知道梁已离境,警方遂将资料交给国际刑警协助追捕,直至2000年2月14日,中国大陆公安在执行其他任务时巧遇梁伟伦,因他未能出示身份证明文件,遭公安扣押,其后得悉他在港被通缉,移交香港受审。 1999年5月26日,九龙油尖区警区一队探员,带同阿芳到达现场。 阿芳疑因惧怕不敢上楼,只在楼下指出案发单位,警员带备口罩及以胶袋包脚,以防尸虫咬噬。

水箱藏屍案: 建築.藝術.遠方.趙健明 Janice Chiu史詩般的愛情故事:阿布與烏雷驚世駭俗的行為藝術,仿如上天注定的愛恨交纏 新文章

事后,夫妻两同心协力将张伟分尸,并将尸块藏匿在公寓楼顶的水箱中,随后两人便匆匆逃离了公寓。 甫進入大廈,已可感受其狹窄的格局,明顯在建造時對觀景及其他方面考慮全屬次要,盡用空間才是首要條件。 一條又一條的走廊是大廈給我最強烈的印象,走在大廈的陰暗的走廊與後樓梯,不難想像多年來曾經發生過在這大廈的人和事,的確有種毛骨悚然的感覺。

  • 后来证实被其侵犯的女子多达13人,当中3人被杀。
  • 原来,女童與茱麗達一家熟絡,茱麗達經常請她吃糖。
  • 警方在案发后六个多月仍茫无头绪,据悉当时简尼父亲任职公司的一名总裁曾匿名悬红五十万元,协助警方破案。
  • 棄屍過程令居住相同樓層的一名休班警員途經時起疑,最後案件被揭發。
  • 当单位大门打开后,一阵尸臭味扑鼻而来;开灯后,Hello Kitty洋娃娃就在眼前不远,倚在走廊墙边。
  • 劉文昌在油塘高超道邨第6座升降機頂之上,等待何浩然乘搭升降機時,將升降機弄停,灌入二氧化碳弄暈何浩然,再用尼龍繩將其勒死,並將屍體推落升降機槽底。

故事藍本來自1980年「土瓜灣道水箱藏屍案」,殺人兇手承認殺人之後,去到終審法院,陪審團一致裁定自衛殺人,當庭無罪釋放。 案件細節令人不寒而慄,歐錦棠直指︰「冇香港人係會唔記得嘅!」死者被慢慢折磨至死,而且手法相當重口味,例如用火燒她、不斷餵食冰毒、割傷她、餵她吃糞、從櫃頂跳下去踩她,又把膠梢燒熔,滴到她的腳上。 而死者有個行為觸動了兇手的神經,就是她自己把結痂撕掉,當時她的傷口已腐爛發臭,這樣就激起兇手的怒火,繼而再打她。

水箱藏屍案: 香港十大奇案案发单位

1980年11月11日,李秋雁被裁定謀殺罪成,判處死刑。 翌年6月16日,李秋雁上訴,改以誤殺罪判囚8年。 1980年5月22日藍田新區命案吳志芳(70歲)與未有工作的幼子劉強(40歲)同住於藍田新邨第十七座。 1980年5月31日土瓜灣落山道鳳樓劫殺案當日鳳樓單位門鈴響起,妓女林佩然丈夫張民錦到廚房迴避。 開門後謝偉明、陳榮兆和王建成衝入單位,亮出刀命令林跪下。

水箱藏屍案: 香港十大奇案空姐溶尸案

他被捕后曾作污点证人,指证其他合谋贪污人士,一共13人,结果获减刑1年。 当林国伟落网时,由于受害者大多是被人从后袭击,无法认出色魔的容貌,案发时亦没有目击证人,香港警方法证部门利用当时刚引进的DNA技术,分析残留在受害人衣物的精液,成为这宗案件确认犯案人身份的最关键证据。 在案情分析时,警方发现凶手犯案后,能在极短时间内,前往不同地区的银行提款机,以受害人的提款卡提取金钱,锁定凶手必定是有车一族,利用车子跟踪受害人,施暴后再驾车而逃。 2000年12月6日,陪审团以6比1大多数作,裁定3被告谋杀罪名不成立,误杀罪名成立。 法官阮云道决定以最严厉的判刑,判处3人终身监禁。 水箱藏屍案 警方随即追捕各被告,期望在记者报道前将疑凶拘捕。

水箱藏屍案: 張兆輝重演「水箱藏屍案」 直言拍到天黑都唔知

1981年11月30日美孚新邨女童命案一名10歲女童黃婉芬被殺,棄屍九華徑鐘山台山腰。 6個月後一個傍晚,銅鑼灣高士威道發生一宗雙重自殺案,34歲菲籍女兇手茱麗達(Juanita Bernado)帶同兒子在銅鑼灣高士威道灣景樓天台跳樓自殺死。 水箱藏屍案 原来,女童與茱麗達一家熟絡,茱麗達經常請她吃糖。

1982年7月2日雨夜屠夫林過雲夜班的計程車司機林過雲在雨夜犯案,殺害4名女性,包括:於1982年2月3日謀殺女子陳鳳蘭,同年5月29日謀殺女子陳雲潔,同年6月17日謀殺女子梁秀雲,同年7月2日謀殺女子梁慧心。 1983年4月8日,林過雲被裁定四項謀殺罪名成立,依例判處死刑。 改編作品:亞洲電視節目《香港奇案之霧夜屠夫》;電影《羔羊醫生》;亞洲電視劇集《香港奇案實錄:雨夜狂屠》。 水箱藏屍案 1980年死者擬侵犯凶手妻,凶手報復,死者持刀反抗,凶手失手殺死死者,與其妻碎屍後棄置到益豐大廈天台的水箱內。 1985年後屍體被修理水箱工人發現,凶手承認所有控罪,但法庭審訊後無罪釋放,後來案情改篇為電影《水箱藏屍》。

1982年5月17日西醫林超凡被殺案西醫林超凡在英皇道的診症室被殺,他的病人黃維(28歲)被捕。 1982年5月19日元朗八鄉粉錦公路劫殺案一名工廠女工黃玉桂 (19歲)被劫殺,死者太陽穴有小洞、頭部有瘀痕,棄屍八鄉粉錦公路消防訓練學校附近的一個牲畜屍體收集站。 1982年5月23日灣仔本德大廈情殺案案發於灣仔駱克道482號本德大廈15樓E座,兇手(32歲)勒死一名女子(21歲)後與警方對峙。 元州村已拆卸重建,重建後幼稚園位置現時是盧偉國及梁美芬的元禧樓議員辦公室。 1980年3月5日羅屋村的士司機被殺案的士司機何傑超(40歲)被殺後藏屍車尾箱,沉在流浮山羅屋村魚塘內,被鄉民發現報警。

但事情總是峰迴路轉……「陪審團一直裁定被告謀殺罪名不成立。」在場的人皆愕然,就連阿泰也十分震驚,他想不到自己居然被裁定為自衞殺人,判以無罪釋放。 縱使死者阿傑被容為行為橫蠻,恃勢凌人,但最終卻落得沉屍水箱,亦令人唏噓。 妻將夫肢解後煮熟棄置於垃圾堆,成為全港首宗找不到屍體肢解案,被告誤殺罪名成立,進入精神病院接受無限期治療。 1993年改編電影《烹夫》,亦曾改編成電視電影《香港奇案烹夫》。

水箱藏屍案: 香港十大奇案跑马地纸盒藏尸案

直至五年後,有住客投訴無鹹水沖廁,水箱維修工人進入水缸,始揭發兇殺案,警方及後拘捕該住客。 案件經審訊後,陪審團裁定吳某自衛殺人,無罪獲釋。 早前洪天明接受《香港01》訪問,談及為了演出該角毫不容易。 這一宗案久不久就會有網民再拿出來討論,有人說是冤案。 在1974年12月17日,跑馬地的一間獸醫診所門外,出現了一個大型電視機包裝紙盒,裏面藏了一名全身赤裸的少女屍體,後來證實她的死因是被勒死,兩個乳頭被割去,陰毛被高溫物體燒焦。

1982年12月16日觀塘順安邨停車場撕票案一名孕婦被綁架,孕婦被困車尾箱窒息死亡,兇徒更向屍體頭部開兩槍。 事發停車場是露天停車場,但兇徒停在屋邨高處也看不到的死角行兇。 1982年12月29日薄扶林道慈幼會兇案薄扶林道慈幼會休息室發生兇案,一名意大利籍老神父盧萬展(75歲)被殺,盧神父頸纏繩索,後腦和前額都有傷痕。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