汀九村2024詳細懶人包!(持續更新)

凌晨零時左右,據報一輛巴士,沿屯門公路往九龍方向行駛,途至往汀九橋支路一舍右彎時,突然與一輛貨車發生碰撞。 救護員趕至為傷者進行急救,再送往荃灣仁濟醫院搶救,惟至凌晨1時前證實不治。 此意外仿如兩年前,西九龍快速公路近西隧口的車禍翻版,當時一輛雙層城巴撞向拋錨貨車,貨車尾板亦呈打開狀態,硬生生插入巴士駕駛室,當場切斷車長雙腳慘死。 而貨車司機亦從車斗拋落地面,遭捲入巴士車底當場不治。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運輸署,〈新界專線小巴第308M及308A號路線調整車費〉[交通通告],2012年10月14日。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運輸署,〈新界專線小巴第308M 及 308A號路線調整車費〉[交通通告],2014年4月25日。

伙计们相视对望,大家硬着头皮一起到车祸事发地点的山坡上巡逻,不知是巧合还是怎样,所有伙计的电筒都哑火,结果看不到什么就准备回警署,一到公路上,所有电筒都可以发光了。 许伯连忙解释:“不可能啊,我还是村里的司机,视力特别好。 其实第一次听到呼叫‘救命、好痛’的声音,就像是从从被打碎的檐蓬下发出来的,感觉特别近,巴士碎片打穿后我就用帆布蒙了起来,防止漏雨,结果从帆布下发出好多声音,有男有女”。

汀九村: 路線資料

陳運年與另外二十名乘客終成車下亡魂,命喪在每日的必經之路下,另外二十人則身受重傷,在綿綿細雨下痛極呼喊。 起點大家可以從荃灣政府停車場出發,先於荃豐廣場附近補給糧水或進食,再乘坐96M小巴,直達青龍頭總站。 一落車,附近就已經係圓墩村一個村牌坊,非常易搵,此處就係圓墩村新村。 兩邊寫上對聯「逢迎遠近逍遙過,進退連還達道通」,特別之處在於全部字都用「撐艇仔」邊!

事發後,貨櫃車拖頭司機李秋榮就事件承認:用一架車身及配件並非喺良好及可使用狀態嘅車、用一架懸掛系統並非保持有效運作嘅車輛、以及駕駛未獲發有效牌照嘅拖架三條罪。 喪生嘅九巴車長陳運年,41歲,入職6年,駕駛紀錄良好;265M線喺2001年一開,佢就揸嗰條線,故此應該好熟嗰條線。 佢喺意外前兩日放完例假,加上意外時佢啱啱開工冇耐,故此相信事件唔涉及體力不支或疲勞。 救援人員只可以從青山公路行上意外地點,而救援期間要用重型設備去剪開殘骸救人,增加救援嘅困難。 事件中由於死傷者太多,當局首次喺大型災難現場設置臨時停屍間充氣帳蓬安放遺體。 初建设时全长17公里,后来因接驳工程等,使现时总长度(以9号干线的路标计)达19.3公里。

汀九村: 汀九村山城打卡位+汀九灣泳灘看汀九橋

案發後,居住在巴士墜落現場附近20多米的村民聽見巨響後報警,部分村民援手協助救護傷者,警方也立刻到達現場,將傷者送往附近的瑪嘉烈醫院、屯門醫院等搶救,大部分死者有不少天水圍中小學學生和教師。 死亡的九巴車長陳運年熟悉道路、記錄良好當日無責;貨櫃車司機李秋榮有多次違反交通條例的案底,而且當日駕駛不當負主要責任,儘管道路設計方面有細小的缺陷。 較嚴重的新年巴士車禍,是1998年1月30日(大年初三)在灣仔杜老誌道天橋所發生的一宗嚴重交通意外。 於當天約早上9時45分,一輛城巴118線雙層巴士於告士打道經杜老誌道天橋轉彎入杜老誌道時,因車速過快而引致翻側。

  • 陳運年與另外二十名乘客終成車下亡魂,命喪在每日的必經之路下,另外二十人則身受重傷,在綿綿細雨下痛極呼喊。
  • 双层巴士撞断护栏后,一半车身悬停在悬崖的空中,约几十秒后全车突然失去平衡,冲前直堕35米下的汀九村山坡翻侧。
  • 事發於清晨,載有41人的九巴265M,駛至屯門公路汀九橋路段時,被一輛貨櫃車切線撞擊,令巴士失控,結果衝破防撞欄,飛墮約35米下山坡,相當於10層樓高度。
  • 後來李就判刑提出上訴成功,罪名由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改成不小心駕駛罪,改判為監禁6個月及停牌2年,由於李在2005年被定罪後已服刑7個月,故他獲當庭釋放。
  • 筆者在前往泳灘前沿青山公路汀九段漫步,其實在青山公路高架橋上的風景也十分優美。
  • 那裡臨近汀九橋和青馬大橋,能從不同角度飽覽其景致;而且不算熱門,遊客較少,相對寧靜。
  • 墮坡後,巴士車頭車尾損毀最嚴重,多名乘客被拋出車外或被壓在殘骸之下,有目擊的汀九村村民形容現場情況好似飛機墜落,真是世紀車禍。

結果:意外導致巴士司機連乘客共二十一死二十傷,貨櫃車司機李秋榮被裁定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罪成,被判入獄十八個月、罰款一萬三千五百元及停牌兩年。 後來李秋榮提出上訴成功,改判不小心駕駛罪,最終判監禁六個月及停牌兩年。 寂靜的山頭佇立着幾間鐵皮屋,犬吠聲取代了哀鳴聲,空氣中再沒有血腥味,○三年七月十日那個血色清晨似乎不曾存在過。

汀九村: 探射燈:豆腐欄防撞 巴士墮橋21死

九巴工友指死者為人和藹可親,而且死者屋企貼滿晒公司發出嘅安全獎狀及服務獎狀,而公司只會喺員工成年冇意外紀錄或被投訴,至會出獎狀,可見佢服務及駕駛安全紀錄都唔錯。 沙展回到警署後第一件事就是查詢當日車禍死亡人員名單,一個耳熟的名字赫然紙上——死者黃健雄,男,42歲,居住在天水圍…. 雙層巴士撞斷護欄後,一半車身懸停在懸崖的空中,約幾十秒後全車突然失去平衡,沖前直墮35米下的汀九村山坡翻側。 墮坡後,巴士車頭車尾損毀最嚴重,多名乘客被拋出車外或被壓在殘骸之下,有目擊的汀九村村民形容現場情況好似飛機墜落,真是世紀車禍。

汀九村

路线4从市政大厦到汀九村大概路程19.65公里,全程约需80分钟,途经27个站点,共换乘2次,换乘车辆线路有过海隧巴971路→荃湾线→九巴234b路。 路线5从市政大厦到汀九村大概路程21.45公里,全程约需83分钟,途经27个站点,共换乘2次,换乘车辆线路有港岛线→荃湾线→新界区专线小巴96C路。 不過,Vladimir近日再有新作品面世,新壁畫位於汀九近屯門公路一處橋墩下,以紫色底色配上棕色貓貓,再加上霓虹燈般的線條,再次吸引不少行山人士瘋狂用手機拍攝「打卡」。 2021年2月,DC2302從富和小巴新界71線調回此路線,取代同年3月調往72線的LB2113,但於3月末時LB2113連同RA308返回此線,由DX1869再度調往71線取代。 2015年7月25日:青衣站總站由平台巴士總站遷往地面的「青衣市地段135號公共小型巴士(專線)總站」,以配合青衣城擴建工程。

汀九村: 深井

汀九灣引水道石龍坑(石龍飛瀑)石龍拱涼亭港安醫院 路程5.5公里 需時2小時45分鐘 補給點沒有 退出路線石龍飛瀑瀑頂右邊有支路下降至引水道離開,惟路況不詳。 最高點石龍拱涼亭 (約400 m) 難度6級 [中級路線] 汀九村 短評澗途雖短,但有不少令人眼前一亮的瀑布景觀。 澗道整體不算崎嶇,而且離市區不遠,是半日溯澗的最佳選擇。 三個沙灘之中,唯一一個有草地的泳灘,雖然面積不大,但係可以在草地上紮營,也是不錯的選擇! 同麗都灣泳灘一樣有個好壯觀嘅汀九橋靚景,而且仲有個兒童遊樂場喺附近。

意外引起公眾關注,因此行政長官委任獨立專家委員會調查事故,但委員會唔會追究責任,而只會提出建議防止同類意外;另外立法會亦曾經就車禍展開特別會議討論。 警方喺應變中更啟動「重大事件調查及災難支援工作系統」,同時緊急設立一個「災難查詢中心」畀家人查詢死傷者同協調救援工作。 死傷者分別送到屯門醫院、仁濟醫院、瑪嘉烈醫院同埋明愛醫院。 最先報警嘅係住喺巴士墮下位置20米外嘅一戶村民,佢被巴士墮下嘅巨響驚醒後立即報警。 对于汀九村当时闹鬼的情况,玄学家方海阅表示,因交通意外去世的人属枉死,往往有股怨恨之气,若是年轻死者壮志未酬,更会死不眼闭。

汀九村: 路線全長

機場核心計劃展覽中心位於深井附近,是一棟米白色的三級歷史建築。 建築最大亮點是可將青馬大橋和汀九橋一覽無遺的觀賞台。 主樓充滿歐陸色彩,前端設有幾個望遠鏡,將海天一色的美景盡收眼底。 本人已查閱貴公司的 私隱政策 和 收集個人資料聲明 ,並同意貴公司使用本人於此所填寫的個人資料作直接促銷。 事發後九巴發放港幣30,000蚊慰問金畀死者家屬及傷者,並喺同年7月16號喺荃灣西方寺舉行一場法事超渡亡魂。

汀九村

李秋榮不服裁決提出上訴,於2006年2月20號,高等法院上訴庭三名法官一致裁定,由於原審法院忽略咗部分重要法律觀點,判李秋榮上訴得直,改判較輕嘅不小心駕駛罪,判監5個月。 由於條罪最高刑罰係監禁6個月,而李秋榮已經坐咗7個月監,所以即時獲釋,但停牌刑罰冇變。 法官並強調,雖然被告嘅罪行造成嚴重後果,但唔代表被告嘅罪責特別嚴重。 唔少傷者、死者家人甚至係事發現場嘅村民都對第一審裁決及上訴裁決不滿。

汀九村: 意外調查

双层巴士撞断护栏后,一半车身悬停在悬崖的空中,约几十秒后全车突然失去平衡,冲前直堕35米下的汀九村山坡翻侧。 現場消息稱,涉事客貨車當時疑壞車,停在左一線,其間亮起危險警告燈(「死火燈」),而客貨車尾門則被人開啟,為向上掀起的打橫狀態。 然而,該輛雙層城巴駛至時,卻未及煞車直撞向客貨車車尾,掀起的尾門卻如刀鋒一樣,硬生生撞入巴士車頭,剛好撞及巴士車長的頸部,登時大量出血昏迷,惜搶救後返魂無術。 不去猛鬼村不知道,夥計一進村沒有鬼都嚇出病來,只見村內家家戶戶的門窗,都貼上鎮鬼符,門口貼滿紅紅綠綠的道符和大大小小的鐘馗、關公、秦瓊像,路邊到處都係祭祀用品和紙紮人形,路上一個人都沒有,道路冷冷清清,真是「猛鬼村」。

  • 『宅谷地產資訊網』不發表任何聲明或作出任何保證,無論是明示或暗示的,就資訊的正確性及完整性作出任何保證。
  •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運輸署,〈新界專線小巴第308M 及 308A號路線調整車費〉[交通通告],2014年4月25日。
  • 【本報訊】昨日早上9時許,有行山人士行經荃灣汀九村附近山邊,赫見約60至70個金塔遭人惡意破壞,骸骨四散一地,有曾姓村民得悉後隨即報警。
  • 《人民日報》健康用戶端18日報導,廣州醫科大學附屬市八醫院感染病中心首席專家蔡衛平指出,中國在前段時間已經有較多人群被感染,形成了一定的群體免疫,所以目前不太可能引起新一波的流行,短期內也沒有跡象表明…
  • 事發後九巴發放港幣30,000蚊慰問金畀死者家屬及傷者,並喺同年7月16號喺荃灣西方寺舉行一場法事超渡亡魂。

當時其浪翠園總站位於青山公路-青龍頭段,後來才遷往浪翠園通道。 汀九村 運輸署服務詳情表顯示此路線為循環線,但在任何情況下,用車抵達浪翠園後所有乘客必須落車,而兩邊總站本身亦各有其開出時間,故屬假循環線。 日本再有人模仿惡搞餐飲店,社交平台近日瘋傳一段有一名男子將拉面店一堆即棄筷子放入口,之後又放番去原處,事件被大批網民炮轟,有人更擔心依啲事沒完沒了,影響衛生。

汀九村: 下季推1幅住宅地及1幅商業地 中原吳庭琛:兩地總值約149.6億元

慘劇發生後,貨櫃車司機李秋榮被裁定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罪成,被判入獄十八個月、罰款一萬三千五百元及停牌兩年。 汀九村 後來李就判刑提出上訴成功,罪名由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改成不小心駕駛罪,改判為監禁六個月及停牌兩年,由於李在○五年被定罪後已服刑七個月,故他獲當庭釋放。 公廁外就係龍如路,大家只要沿住龍如路上斜行,途中穿過屯門公路底下,大概行20分鐘就會進入大欖郊野公園燒烤場,有洗手間有長櫈,可以休息飲水。 然後左轉進入引水道,沿途可以外望屯門公路及遠眺青馬大橋、汀九橋、馬灣都可以望到。

另外仲會見到幾條八角形柱於山坡,唔好以為係風水陣,原來防止山泥傾瀉嘅鞏固裝置。 大約行15分鐘,就會見到分岔路,請往右手邊行直上樓梯。 【本報訊】昨日早上9時許,有行山人士行經荃灣汀九村附近山邊,赫見約60至70個金塔遭人惡意破壞,骸骨四散一地,有曾姓村民得悉後隨即報警。 警員接報到場,經初步調查後,把案件列作「刑事毀壞」,暫未有人被捕,正追緝涉案歹徒。

汀九村: 附近相似站点

若有任何爭議,或因為使用本網頁的資訊而引致直接或間接損失,『宅谷地產資訊網』概不負責。 『宅谷地產資訊網』不發表任何聲明或作出任何保證,無論是明示或暗示的,就資訊的正確性及完整性作出任何保證。 深井有一間「鬼屋」名叫蓬萊別墅,別墅位於青山公路汀九段,鄰近汀九橋及曾經發生巴士衝下山的汀九村。 小路入口處的石壁被噴上「鬼屋」兩字的紅色油漆,當沿小路上山,地面更被噴上「屍家路」大字,旁邊路牌則被噴上「殺」字。

汀九村: 巴士站位數目

謝天華2013年離巢TVB繼而自立門戶成立工作室,將工作重心移至內地。 喺TVB工作期間,謝天華產出唔少代表作,曾因劇集《神鎗狙擊》一場單手攀石傾電話戲份引起熱話,被網民指佢力大無窮;而不得不提嘅一定係《學警狙擊》梁笑棠(Laughing哥)一角,除咗榮獲「最佳男配角」獎項,更令其人氣衝出香港,於內地知名度大增。 今午(19日)6時許,一名女童於協和街301號華峰園寓所高處墮下,倒臥大廈對開地面,保安發現報案。 筆者在前往泳灘前沿青山公路汀九段漫步,其實在青山公路高架橋上的風景也十分優美。 從這裡沿海岸的行人路可以一直走到深井, 全程約6,500米, 步行約個半鐘。

汀九村: 屯門公路雙層巴士失事

汀九桥使来自新界西北部的车辆,能方便和快速地到达青屿干线的青马大桥及汲水门大桥,通往大屿山和香港国际机场。 值得一提,香港的出租车(的士)司机们大多都叫该桥为“新汀九桥”,以免跟屯门公路汀九一段的高架桥混淆。 以上資料僅屬常規服務細節,可能與實際運作有所出入,並以營辦商決定為準。 案發經過:二○○三年七月十日清晨約六時半,一輛貨櫃拖頭連拖架行經屯門公路往屯門方向近汀九橋路段的中線時,聲稱前面有車輛發生輕微碰撞欲停車,他煞車閃避時貨櫃拖頭連拖架突然切向慢線,將慢線一輛巴士逼出橋邊,巴士終直墮橋下三十米的汀九村山坡。 但死亡的齒輪並沒有因為車輛急煞而停頓,巴士被貨櫃車推撞向防撞欄,防撞欄成為四十一人活命的最後希望,但最終防撞欄卻被撞毀,巴士伴着絕望的尖叫聲墮下三十米下的汀九村山坡。

泳灘面積不大,沙灘與海之間距離很短,沙質屬一般, 水尚算清,但隨着時間會有少許垃圾飄過來,但職員十分勤力地清理, 每隔一陣就會用網撈起飄浮物。 洗手間更衣室都十分就腳方便,但欠缺小食亭士多之類,如要買飲料要上去中心撳汽水。 在荃灣西港鐵站轉乘234B或53號巴士,只需20分鐘便可到達,而且還有幾架小巴會途徑各個沙灘,十分方便。 如果讀者還記得,筆者曾透露過,政府部門裡有一專調查詭異個案的小隊,這件事輾轉便交給了他們調查,小隊成員更到傳出怪聲的地方作實地勘察。 據說當晚眾人的確皆聽到了傳來似哭似叫的怪聲,而小隊的責任是要將詭異事情合理化及邏輯化,結果他們便以男女歡愉所發出的聲音作結論,檔案亦不再留底了。 筆者與電影製作隊伍最近也到過汀九村,環境已有所改變,各家門戶前的鎮鬼符不見了,以往能通上最接近墮橋處的通道已被村民阻隔,但願一眾亡魂已能超脫往生。

沙展告知管理員,如果有什麼情況再給警署打電話,不過應該是在天亮後再來了,如果看見有小孩子就留住他詢問家庭情況和聯繫辦法,自己注意安全。 汀九村 汀九村 管理員告訴沙展回去的路線,如果迷路可以去找村民問路。 夥計們相視對望,大家硬着頭皮一起到車禍事發地點的山坡上巡邏,不知是巧合還是怎樣,所有夥計的電筒都啞火,結果看不到什麼就準備回警署,一到公路上,所有電筒都可以發光了。 因懸崖太高重力作用,巴士司機和18名乘客當場死亡,另外2名乘客在醫院搶救無效死亡,其餘傷者中有3人一度危殆,13人情況嚴重,後確定21人死亡20人受傷。 香港理工大學機械工程學系工程師盧覺強近日再到現場視察,他指當年屯門公路的防撞欄只能阻擋小型車輛的衝擊,根本不能承受大型車輛的衝力,不過即使現時已改建成雙重防撞欄,仍不能杜絕墮車事件。

運輸署至凌晨04時04分再宣佈:較早前因交通意外而封閉的由屯門公路(往九龍方向)通往青朗公路(汀九橋)的支路的全線現已解封。 一輛城巴962B線雙層巴士,駛至一個右彎時突然撞向前面拋錨的客貨車。 由於當時客貨車的尾門為開啟狀態,尾門有如刀鋒般插入巴士駕駛室,剛好擊中車長頸部,登時嚴重出血昏迷,巴士乘客報案。 救護員趕至為車長急救,再急送荃灣仁濟醫院惟終證不治。 事後,九巴公司在荃灣西方寺舉行法事,超度亡靈,其實事發當晚九巴已經在汀九村附近舉行路祭,可能大多數人都覺得這次事故太過慘烈,應該冤魂太多,定會有靈體出動,法事都難擋。 果然沒過多久,就有大量村民報警投訴有奇怪事件,類似深夜噪音或可疑影子在家附近出沒,其實多數警察都知道應該可能是靈異事件,但是不出警又不行,好多夥計還是都去了村裏察看現場,那段時間夥計出警通通都戲稱為「夜探猛鬼村」。

汀九村: 服務時間及班次

同年9月,新改裝至19座的5代石油氣長陣豐田Coaster(LJ1821,原車牌為LD6366)被投放於此路線,取代調往401線的RA308。 一個月後,SW2169被調回69線,PE7565則再次調回此路線取代。 汀九村 同年11月,NC69被調至偉程實業旗下413線行走,和PE7565一樣,該車先前亦長期停泊於青衣碼頭總站401線的車坑。 1999年10月1日:308M線投入服務,往返青衣機鐵站與浪翠園第三期間。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