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志恒醫生5大優點2024!內含江志恒醫生絕密資料

詹:根據香港癌症資料統計中心數據,2018年有1988宗血癌新症,白血病佔606宗,淋巴瘤佔1096宗,而骨髓瘤有286宗。 白血病和淋巴瘤分為急性、慢性;而急性和慢性白血病再各自分為骨髓性和淋巴性。 急性白血病徵狀來得急,可能兩三星期內突然高燒、皮下出血點、流牙血等;慢性白血病初期無任何徵狀,部分病人或脾臟脹大。 急性淋巴瘤臨牀表現很多時包括發燒、夜汗、消瘦;慢性淋巴瘤則可能沒什麼病徵,較難察覺。 本網站內容僅供參考,絕非推介任何診斷/醫療方法或藥物或保證其療效,亦無意代替專業意見或諮詢、醫療診斷或醫學療程。 醫生﹕以前檢查多使用超聲波,但隨着醫學進步,加上頭頸硬塊普遍不想拖延太久,現時一般也會建議高風險病人進行電腦掃描。

不過過多幾個月就發現小朋友條脷根真係拉住要剪脷根。 江志恒醫生 從〈醫護信箱〉提問後,更有機會參與〈醫訪共融計畫〉透過綜合意見問診服務,會員可對病情預先稍作了解後,選擇性地邀請相關合適醫生共同參與該計畫,為健康生活作更週全之護理安排。 TVB 賽馬日現場星光熠熠,逾 250 位社會賢達、馬圈名人、影視紅星以 TVB 台徽顔色 藍、綠、紅為服裝主題,盛裝出席見證賽事。

江志恒醫生: 荃灣區醫生一覧

數天後,她再因疼痛問題到急症室,醫生安排電腦掃描,發現胸骨受侵蝕,再經多個檢測後,確診患上多發性骨髓瘤。 相隔22年的「TVB賽馬日」,今日在沙田馬埸再辦,TVB董事局主席許濤、總經理曾志偉率領數十位藝員出席,包括陳豪、譚俊彥、陳煒、高海寧、汪明荃、江美儀、姚子羚及應屆港姐林鈺洧、許子萱、梁超怡等超過 40 名藝員及港姐出席。 香港賽馬會主席 利子厚先生及香港賽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先生以及各慈善團體代表親臨現場全力支持 10 場賽馬盛事。 然而一般人能夠掌握的醫療資訊極少,「我,找對了嗎?」這個問題,可能經常困擾著你、我。 為此,《商業周刊》團隊花了六個月,試圖畫出一份台灣好醫師地圖。 「病人第一次來求診時,她沒有甲狀腺腫脹,純粹是淋巴脹大,如沒有特別脹大,一般我們會建議病人先服藥,大約在兩至三星期後,脹大的淋巴會消散,如服藥後沒有改善就要再次求醫。幸何女士有遵循醫生建議,五日後回來覆診,我們才能發現有新病徵出現。」江醫生說。

家庭醫學及基層醫療中心(港島東) 提供完善的門診服務,由家庭醫學及基層醫療醫生應診,為居民的健康把關。 養和醫療集團的病人記錄可以互通,令醫生能全面掌握病人的病歷資料,提供適切的治療。 總括而言,本中心的服務多元化,範圍涵蓋各種關乎疾病的焦慮、壓力處理;治療因患重症、癌症、接受手術、遇上重大創傷而出現的適應問題;處理長期痛症、慢性疾病及生理殘障引致的心理問題;舒緩焦慮、抑鬱、睡眠及其他情緒問題等。 臨床醫療心理學家亦會提供心理健康教育、心理諮詢,以及為病人家屬提供意見及支援。 整體來說,服務的目標除解決當前的問題外,亦在於提高生活質素及滿足感。

江志恒醫生: 搜尋病症資訊

除了「非霍金氏淋巴癌」外,頭頸方面的腫瘤也會令頸部淋巴腫脹,本地較常聽到包括鼻咽癌、咽喉癌、口腔組織如舌頭、口腔、牙肉等癌症,也可以令淋巴突出。 本中心亦就特定情緒健康範疇,提供心理情緒健康評估及指導計劃(套式服務) ,由臨床醫療心理學家專責治理。 計劃內容包括個別的心理及情緒狀況評估,以及會見臨床醫療心理學家一次。 此外,我們亦會就各類常見的身心狀況(如失眠、壓力、痛楚及情緒問題),提供一系列的健康評估及治療,並按個別要求提供優化生活的指導。 總括而言,本中心在透過各式治療舒緩心理徵狀和遏制個人弱點的同時,亦會致力提升病人的強項和抗疫能力。 臨床醫療心理學服務旨在舒緩病人的壓力及不安,讓他們更能勇於面對病患及其他人生重擔,加強個人的抗疫能力。

江志恒醫生

醫生: 首先要知道「大頸泡」或者甲狀腺腫脹的原因,如果水囊或硬塊少於3厘米,會先觀察,如果情況持續便要做檢查,常見的檢查包括超聲波,有需要可能會用抽取組織及抽血化驗,看看甲狀腺荷爾蒙數值有沒有偏高或偏低。 醫生:大頸泡的病人沒有特別明顯的徵狀,大多由身邊家人發現其頸部腫脹,部分病人會直至水囊變大,導致在進食時感覺有東西頂著,或者呼吸不順暢,方會察覺而求醫。 服務對象包括曾經歷重大心理及生理創傷、腦部受傷/受創,以及需接受腦神經功能康復治療的人士,協助病者恢復正常生活及減少由創傷引致的障礙。 免疫治療方面,利用PD-1抑制劑治療骨髓瘤效果不佳,但另一款免疫療法CAR-T細胞治療正積極研究當中,數據似乎相當理想,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正在審批,尚待批准使用。

江志恒醫生: 兒科

小時候,長輩經常說不吃魚會「大頸泡」,長大後才知道除了有機會因為俗稱為「大頸泡」甲狀腺腫脹之外,頸部腫脹還可以有其他疾病,當中最擔心是癌症。 江志恒醫生 隱私權保護政策的適用範圍以下的隱私權保護政策適用於您在本網站活動時,所涉及有關個人資料收集、 運用與保護。 但不適用於經由本網站搜尋連結之其他網站,當您在這些網站進 行活動時,關於個人資料的保護,則適用各該網站的隱私權保護政策。

江志恒醫生

即使是平日精力充沛的人士,一旦患上大病,亦難免會因病症帶來的實質或潛在影響而憂慮。 住院期間,病人除身體不適外,亦可能會因種種不明朗因素而產生負面思想,過份憂慮病情,導致不必要的焦慮、沮喪和不安。 再加上各種病徵、痛楚,以及繁複的治療程序,在對病況一知半解的情況下,病人可能出現嚴重的情緒反應,令病情加劇。 一啲同情心都冇,仲問我今日係咪專登攞假睇醫生,趁lunch time趕落去睇醫生,比佢講到好似我呃假咁。 小朋友1歲幾嘅時候唔舒服,撞啱假期好多診所唔開,得江醫生有得睇症,迫於無奈要去睇佢。 江志恒醫生 佢唔會好熱情,亦唔會不過佢其實對小朋友好細心,判症快,唔會拖,唔尋氣,所以預約咗係可以準時入到診症室睇症。

江志恒醫生: 家庭醫學

本中心提供各類優質專業診斷及治療服務,針對不同人士需要,配合醫藥治療,加快康復進度,培養正面情緒,造就美滿人生。 腰痠背痛在都市人身上頗為常見,雖然未必是血癌所致,但也不能掉以輕心。 如果病人一向沒有痛症問題,突然間感到痛楚,家庭醫生會處方簡單的藥物。 若服藥後仍沒有改善,短期內又再周身骨痛,或出現其他徵狀,便要進一步檢查,例如X光、抽血。 由於血癌沒有特定病徵,醫生未必第一時間會聯想到血癌,有時是透過身體檢查發現,若血常規指數有異常,便會轉介血液及血液腫瘤科專科醫生詳細檢查。 中心提供全面而創新的臨床及分子病理化驗服務、包括測試器官功能的驗血服務 江志恒醫生 (如肝臟、心臟、甲狀腺、骨骼等)、傳染病快速應變測試、癌症基因診斷及預測性生物標記等。

  • 本網站內容僅供參考,絕非推介任何診斷/醫療方法或藥物或保證其療效,亦無意代替專業意見或諮詢、醫療診斷或醫學療程。
  • 高醫藥學院名譽教授李志恒指出,異丙酚(Propofol)為醫療上的麻醉劑,外觀為乳白色液體而俗稱「牛奶針」,非法使用係新興毒品,台灣在2015年納為四級管制藥品。
  • 之後江醫生詳細追問最近出現的病徵及生活上有沒有改變等,病人才記起這幾天進食吞嚥時,喉嚨有輕微卡住之感,像是有東西頂住食物。
  • 根據法務部法醫研究所調查,2010年至2014年間,與異丙酚相關的死亡有17件,其中就有牛奶針濫用致死的案例。
  • 因為沙田區聯網嘅兒科醫生唔多,小朋友喺4個月大時因為皮膚問題去咗睇江醫生,初初都好似其他人咁覺得佢態度差,問佢嘢唔願答你,幫小朋友度高又夾硬㩒住個人仔度整到小朋友喊晒。
  • 但要留意一般頭頸硬塊以電腦掃描也不可以百分百去肯定是否惡性,醫生還需要用到輔助性檢查,例如「針刺」抽出細胞檢驗。
  • 詹楚生寄望未來有更多治療方案,提升骨髓瘤治療效果。
  • 原來當天醫生在臨牀檢查時,發現何女士左邊頸項腫脹,淋巴脹大,但按壓時沒有痛楚。

宜家小朋友有咩唔舒服一定搵佢,我小朋友仲好鍾意江醫生添。

江志恒醫生: 健康資訊

詹楚生寄望未來有更多治療方案,提升骨髓瘤治療效果。 詹:病症本身或是治療方案(如使用抑制免疫能力藥物),都抑壓了患者的免疫能力。 詹:不少病人誤以為多發性骨髓瘤是「不停復發」,其實「多發性」是指不正常的漿細胞沉澱在骨髓不同地方。

溶骨性病變引致高鈣血症,影響腎功能,因此亦需抽血檢查。 另外,患者小便後,馬桶內會產生很多泡沫;透過尿液檢查,判斷是否有蛋白尿。 容易骨折——骨髓瘤患者可能出現溶骨性病變,容易骨折。 ()詹:多發性骨髓瘤其中一個臨牀常見徵狀是持續骨痛,原因是漿細胞異常增生並沉澱在骨髓,而且分泌不同因子溶解附近的骨頭,導致溶骨性病變,造成骨折、骨痛、高鈣血症等問題。 不少人將周身骨痛「合理化」,如長者覺得年紀大腰骨痛很普遍,年輕人長時間對着電腦便覺得腰痠背痛亦屬正常,未必會聯想到骨髓瘤。 曾遇過一名年約40歲病人因胸口痛到急症室求診,X光檢查未發現不妥,醫生處方止痛藥後出院,但病情沒有改善,咳嗽時胸骨有「爆裂」感覺。

江志恒醫生: 醫師簡介

不過,患者即使做了骨髓移植,仍可能有微量癌細胞殘餘在骨髓,故長遠而言多發性骨髓瘤亦有復發風險。 研究又發現,骨髓瘤有許多基因突變,如染色體17p13斷裂,不論用什麼治療方案,患者預後都比較差。 原因是這個位置有TP53抑癌基因落腳點,這裏斷裂,便失去為身體「撲火」的抑癌基因。 利用CD38單克隆抗體混合口服藥物作維持治療,可減低復發風險。 因為沙田區聯網嘅兒科醫生唔多,小朋友喺4個月大時因為皮膚問題去咗睇江醫生,初初都好似其他人咁覺得佢態度差,問佢嘢唔願答你,幫小朋友度高又夾硬㩒住個人仔度整到小朋友喊晒。 嗰刻仲無啦啦話小朋友喊緊嗰陣見到佢係痴脷根,我諗緊咁細個連脷都未識伸係咪亂up,當刻真係同自己講唔再睇呢個醫生。

服務包括協助婦女處理各種不同的身心健康問題,以提高應對能力,促進問題的解決和適應,提升正能量和生活上的滿足感。 詹:主要做以下幾項檢測:血液檢測、骨髓檢查、醫學掃描。 多發性骨髓瘤內的漿細胞會分泌同一種免疫球蛋白,導致患者單克隆免疫球蛋白增加,可透過血清蛋白電泳檢測幫助診斷。

江志恒醫生: 疾病百科

如果小朋友一年有三至四次出現嚴重細菌感染,導致扁桃腺發炎,而每次都要服用長時間抗生素,我們也會考慮將個案轉介至耳鼻喉科專科醫生,判斷小朋友的情況,再和家長商討是否應該將扁桃腺切除。 醫生﹕ 如果醫生臨床判斷為病毒性扁桃腺發炎,理論上跟處理 一般傷風感冒相同,主要透過藥物紓緩病人的徵狀和不適感覺;但如果醫生檢查時發現扁桃腺有很多膿頭,而且頸淋巴結特別大,便可能是細菌感染,必須處方抗生素。 此外,本中心亦為在社區工作的臨床心理學家提供定期的訓練及諮詢服務,給予專業意見,以改善他們的診斷及臨床技巧。 服務包括促進兒童情緒健康、心理及智能發展;評估及處理兒童的學習困難;協助學童適應學校生活;解決有關紀律、人際關係、操行及情緒的問題。

  • 這並不容易,因為這是國內有史以來首度進行的調查工作,就連政府機構、醫療院所或學術單位,或礙於非客觀中立,或因執行難度過高等原因,都未能順利推動。
  • 而這項破天荒的調查工作,目的有兩個:期望能滿足國人對醫界資訊透明化的需求;此外,也希望藉此樹立好醫師榜樣。
  • 「當天起牀後我感覺很不舒服,精神很差,左邊頸更有點痛,而且身體像發滾似的,我看不妙了,打電話向公司請假後馬上到住所附近的診所求醫。醫生檢查後說我是淋巴腺體發炎,給我處方了藥物,叮囑我服藥後覆診。」何女士說。
  • 總括而言,本中心在透過各式治療舒緩心理徵狀和遏制個人弱點的同時,亦會致力提升病人的強項和抗疫能力。

許多家醫學中心相當重視此次的調查,例如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不僅為此成立專案小組,由各專科部主任與護理部主管組成評審團,互評後才得出推薦名單;部分醫院如馬偕醫院,並核對病人寫給醫師的感謝函,期望透過病人滿意度調查,以提供該院最符合病人需要的好醫師名單。 養和醫院家庭醫療及基層醫療中心江志恒醫生說,引發頸部病徵例如脹、痛,背後成因多元,必須逐步追查,通過病徵、病歷分析,再進行針對性檢查,才能找出病因,對症下藥。 我們也會跟病人解釋風險,討論是否需要進一步做其他檢查如電腦掃描,也有個別案可以透過抽針化驗。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