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發動沒聲音2024全攻略!(持續更新)

鏡頭一定要確實固定在車架上(強烈建議一定要用螺絲鎖緊),以確保行車過程鏡頭穩固,不然容易出現果凍效應。 回應 hys0124 (雲深不知處) 所寫嗯…老車有時是檔位接觸的問題,造成電門無法啟動…. 其實,這未必需要很靈敏的耳朵,只要趁開車前傾聽你的愛車,說不定就能提早發現問題,避免路上拋錨的尷尬。 我曾經也因這樣的問題打給原廠,後來原廠派廠長到我家來看,等看完了,聽完了,試車完了,只講了一句話:剛發動有比較大聲這嗒嗒音,屬正常現象。

汽車發動沒聲音

行經坑洞時,方向盤如果輪胎與方向盤不同步,左右搖晃,可能是方向機系統出現狀況。 另外,在時速約50公里、後方無車的安全狀況下急踩煞車,感受煞車踏板有沒有明顯阻力,或是煞車無力。 而如果急煞的過程中發生方向盤左右快速抖動的情形,很有可能是碟盤已經變形。 急踩煞車的時候發生行駛方向偏移,可能就是底盤機件或定位有問題了。 行駛在路上,特別是顛簸的路邊,懸掛會發出各種奇怪的聲響,這個時候你就要重視了,有時候這是正常的顛簸的聲音也可能是潛在的汽車故障。 引起懸掛異響的原因有多方面的,但是也很容易被其他異響混淆。

汽車發動沒聲音: 汽車無法發動的原因

當然,這種情況只發生在普通電噴發動機上,缸內直噴發動機不會有這種情況。 為了避免這樣的狀況,有人會採取手動拔掉電瓶線或拿掉電瓶的方式。 媒體試車手Andy老爹表示,如果年份較高的車輛是可行的,但2010年後的車大多採用電子節氣門,且車上電子配備比較多,如果在處理過程中讓車輛斷電,許多與電腦相關的系統設定將會全部混亂。 汽車發動沒聲音 因此,就算是原廠技師在處理時,也會從OBD2車載自動診斷系統接上微弱的電,設法讓車輛不要斷電,再趁這時候再更換電瓶。

汽車發動沒聲音

大家知道,現在的發動機採用的都是電控燃油噴射系統,不論是岐管噴射還是缸內直噴,汽油都是以一定的壓力噴入發動機的。 如果這個壓力過低,噴入發動機中的汽油量過少,發動機可能就不容易啟動。 大多數車主習慣不關空調或讓空調隨著車輛啟動後自動啟動,這會造成每次打開車輛的點火開關後,空調系統會自動啟動工作,後果是直接導致車輛瞬間功率負荷過高,時間一長會對電瓶造成損耗。 汽車電瓶的使用時間是造成虧電的主要原因,通常汽車電瓶的使用壽命為兩到三年,如果超過這個年限,汽車一旦停駛兩三天就極容易出現虧電現象,導致啟動無力。

汽車發動沒聲音: 汽車各種傳動皮帶噪音診斷 @ 毅修汽車 :: 痞客邦

不僅如此,發動機本身的故障也會導致車輛無法啟動,比如供油系統、點火系統、進排氣系統、機械故障等等。 所以當我們遇到車輛無法啟動的情況,其實並不能簡單地認為一定是電瓶或者起動機壞了,只是這兩種故障現象較為常見而已。 在行車過程中特別是在加速或者急刹車的時候,汽車的某部位會有一些異響,雖然不影響行車安全,但總讓人心里不舒暢,也擔心是否有真的故障。 出現車身有異響的問題通常是因為車身剛度不夠,導致車輛在行駛中發生形變,車門與車框摩擦或者抖動,或者有的地方脫焊而產生鋼板之間的摩擦等。 這主要是汽車質量造成的,基本沒什麼解決辦法。

  • 為減輕駕 駛員和乘員旅行中的枯燥感而設定的收放音裝置。
  • 這是因為拉線調整的固定鎖止螺母隨著踩離合器踏板次數的增加,螺紋自動旋轉造成的。
  • 當你把鑰匙轉到 On 的時候,會聽得到很小聲的燃油泵運作聲音,但如果燃油泵沒辦法運作,基本上也無法啟動車輛。
  • 但也有可能是汽車的前後懸架軸瓦損壞,或者是傳動液過低引起的。

嘶嘶聲:像氣球漏氣,大多是空調或冷卻系統有毛病。 汽車發動沒聲音 如果是冷卻系統出現故障,在車的底部可以看到液體。 另外輪胎大漏氣或發動機真空室漏氣也會出現這種聲音。 冬季洗車時後,放在露天的車輛經常出現車門沒法打開的現象,這不是故障,是由於洗車後殘留的水分留在了門子的密封膠條上,水結冰後造成粘連所致。 如果粘連不是很嚴重,可以採取強行拉開車門的方式打開。

汽車發動沒聲音: 車子長時間不開易壞! 專家:盡量找時間動一下

汽車電腦系統的自檢是在瞬間完成,佔用的時間我們幾乎可以忽略不計。 這樣操作更重要的理由是給燃油供給系統建立油壓,讓發動機更容易啟動,減小電瓶的負擔。 特別是對一些老舊的車輛,燃油系統密封不好,系統壓力不容易保持,更需要在啟動時先讓汽油泵工作建立壓力。 否則,發動機啟動的時間就會延長,從而加重了電氣系統的負擔。

汽車發動沒聲音

掀開故障車輛電瓶的紅色蓋子,紅色電線的夾子接上電瓶的正極端子(紅色蓋子下)。 救援車也同樣掀開電瓶紅色蓋子,剛才接上的電線另一頭接上救援車的電瓶正極端子,穩穩夾住才不會因為引擎發動的振動而掉落。 確認故障車輛和救援車輛的檔位都為P檔(MT車為「N檔」),確認已使用駐煞車,確認不必要的汽車電裝品沒有在運作。 要準備的有汽車急救線和引擎可正常發動的車輛(救援車輛),汽車急救線是有夾子的粗電線,不是普通家庭一定要準備的汽車周邊,但可以從家居中心或汽車用品電購買。 引擎發不動—— 轉動鑰匙,引擎聲比平常微弱、噠噠噠了好久才發動,這時就要小心。

汽車發動沒聲音: 汽車出現這「4種異音」 可能是這些東西該換了

現在的火星塞壽命都可達到 10 萬英里(約 16 萬公里),由於更換時間太久,導致有些車主根本忘了要換火星塞。 遇到這種情況的車友先別著急,根據經驗,電瓶很少會虧電,很可能是因為下車後忘關車燈或者停車熄火後在車裡聽音響等習慣造成電瓶虧電的。 先想想是不是自己有以上這些習慣,如果有,在平時用車時就多注意。 下車時檢查一下車內的車廂燈和車外的大燈都關了沒有,還有儘量不要在熄火後在車內聽音響。 汽車發動沒聲音 事實上,這很可能是方向盤鎖死了,這個是汽車很常見的一個防盜功能。

據陸媒《今日頭條》報導,第一個徵兆為「行駛中煞車出現異聲」,一般來說,新車在購買後的初期,大多會出現這種情況,不過這屬於正常現象。 而這個現象大概在新車行駛好幾百公里之後,這種異聲就會消失,也因為磨合之後,煞車系統中的各個部件才能真正契合,就不會再摩擦出異聲了。 車子引擎電腦壞了-這種車子發不動情況就要花大錢了,例如賓士原廠引擎電腦ECU需要10幾萬,當然來泳輪維修便宜多多多了,請參閱賓士引擎電腦維修編程。 如果你車上新安裝的警報器,常常無故觸發報警,那麼很有可能是因為警報器安裝不正確造成的。 比如某些部件沒有完全連接上,或者有接線錯誤,而導致警報系統未獲得所需的電量來保持正常功能等等。 這種聲音出現時,車主要想一下是否使用了劣質汽油,如果使用低質油還可能出現爆鳴聲響。

汽車發動沒聲音: 拉麵店開店前1分鐘「無法營業」台北皮諾氣炸

啟動馬達內部的碳刷磨損,導致啟馬達轉速不夠,帶動發動機的飛輪轉動比較吃力,所以就會出現啟動無力的故障現象。 車輛正常啟動時,轉動點火鑰匙或者按下啟動按鍵,這時啟動機工作會有強勁有力的工作聲音,而且發動機在3秒之內就會啟動完成,怠速運行了。 燃油噴射系統是相當精密的,如果在油箱中加入了劣質的油品或是異物,就有可能導致堵塞的情形,若是車輛靜止擺放太長的時間,也會導致汽油膠化堵塞噴油嘴,必須進廠檢修清理。 台灣汽車檢測協會常務理事黃錫鄰表示,依照車子廠牌不同,引擎熄火對點煙器的供電是會有差別的,所以加裝這些附屬產品時,可得好好了解,要不然就在熄火前,乾脆就先把點煙器給拔掉,以免車子停太久,所有電都被用光光,沒辦法發動。

撞擊聲:一種較重的金屬鐵器撞擊的響聲,很可能是發動機固定架因長時間嚴重磨損,當發動機速度變化時就會發生撞擊。 但也有可能是汽車的前後懸架軸瓦損壞,或者是傳動液過低引起的。 跨接後剛發動引擎的當下,因為電瓶的電壓尚低,如果馬上停下引擎要再發動是有困難的,必須暫時保持稍高轉速發動引擎,行駛一個小時使電瓶徹底充電。

汽車發動沒聲音: 電瓶沒電只是其中之一!外媒整理出 10 個汽車無法發動的常見原因

引擎點火必須要靠火星塞,如果火星塞損壞無法順利點火,車子也就發不起來,如果嚐試發動一段時間並且在排氣管附近聞到油氣味,那就可以合理懷疑火星塞或是點火線圈損壞了,請進廠檢修更換。 汽車發動沒聲音 如果你確定油桶內有油,但嚐試發動一段時間後在排氣管聞不到油氣味,那就有可能是汽油幫浦損壞,導致油沒辦法順利送到噴油嘴噴進引擎內,必須進廠更換。 當樁頭接觸不良時,可能產生過大的電阻,使得電力無法順利傳送到啟動馬達,最簡單的檢查方式就是搖一搖正負極樁頭,如果鬆脫了請用適當的工具鎖好。 嗡叫聲:這種聲音像蜜蜂發出的聲音,它的出現很可能是某零部件鬆動,發動機底部的塑料或金屬部件及空調或壓縮機的固定支架鬆動最為常見。 這種情況大多是發動機內部原因,很可能是因為車輛老化所致,軸承或發動機閥門損害也可引起。

  • 許多人把車子當成小老婆般照顧,不過當愛車使用一段時間後,總會有零件衰退老化需要更換的情況,這時聽懂車輛異音就很重要,畢竟除了能初步判斷損壞的零件是否有「立即性」影響行車安全外,在回廠維修時心裡也能先有個底。
  • 如果您繼續使用本網站,我們將認定您接受並理解我們的隱私權政策和使用者條款。
  • 車被製造商設計成有防盜功能,防範包涵的項目之一是當引擎蓋被不正當的撬起時會發出警報。
  • 另外,還可能即使引擎蓋閂鎖傳感器是乾淨完好的,但也許安裝不正確,也會出現象上面所述因傳感器太污濁而失效的情況。
  • 不過一些車身部件沒有固定好也可能造成異響,這個緊上螺絲或者換根膠帶就能解決。
  • 請不要停下引擎,前往經銷商、維修廠或加油站檢查電瓶吧。

一般說到「車的電瓶」就是指發動引擎、提供電力給起動馬達和車輛電裝品的起動電瓶,與驅動混合動力車和PHV所搭載的電瓶不同。 車輛在引擎運作時會由交流發電機製造電力,但當引擎停止時,電瓶只會使用儲存的電力。 在行駛經過坑洞後,感受聲音是否從避震器的四個相對位置傳來,若有如有金屬敲擊聲的異音,可能就是避震器已經耗損了。

汽車發動沒聲音: 汽車鍍膜是什麼?和打蠟不同嗎?鍍膜種類、優點,3 分鐘看完就懂

許多人把車子當成小老婆般照顧,不過當愛車使用一段時間後,總會有零件衰退老化需要更換的情況,這時聽懂車輛異音就很重要,畢竟除了能初步判斷損壞的零件是否有「立即性」影響行車安全外,在回廠維修時心裡也能先有個底。 但是車輛異音類型相當多,若有以下幾種就可先朝幾個零件檢查。 汽車發動不了幾乎是每個車主都會遇到的尷尬場景,很多人這個時候的第一反應就是電瓶沒電了。 有這種本能反應很正常,因為電瓶虧電確實是導致車輛無法啟動的第一大因素,而且即使打電話給身邊各種懂車的老司機求助,幾乎所有人都會憑經驗告訴你啟動不了就搭個電。 要聽出汽車是否有問題,只要將引擎保持在怠速運轉的狀態,聽一聽,如果有不正常異音或震動,往往是因為車子的時序皮帶鬆緊度已經不合標準,也可能因為汽門間隙已經過大,甚至因為車子太久沒有進廠保養而產生了嚴重的爆震或積炭現象。

汽車發動沒聲音

但不是燈號熄滅就安然無事,要留意不肖車商竄改燈號,舉例來說,若配備有SRS安全氣囊,氣囊燈應當是最後才熄滅的燈號,但儀表板沒有氣囊燈號或氣囊燈與其他燈號一同熄滅,或是更早熄滅,便有可能是燈號遭修改。 利用車輛發動後和緩行駛,既能達到暖車的效果,又能減少原地等待所產生的油耗與時間。 而在用車時,不論車速快慢,建議可以和緩漸進地使用煞車與油門踏板(以自排車而言),一來不僅避免後方來車反應不及,造成追撞的風險,又可以延長煞車系統的使用壽命,提升車輛的燃油使用經濟效益。

汽車發動沒聲音: WIFI 行車紀錄器是什麼?3 大 WIFI 行車紀錄器便利功能一次看

車友提問:我的車子是2013年8月買的HONDA CRV,正好兩年,七月中的時候去店裡面買完東西出來車子發不動,得JUMP START才行,後來直接開去修車場,停了20分鐘後再起動,測了電池沒問題。 上星期晚上吃完飯車子又第二次發不動,又是用JUMP START才發起來。 今天早上把車子開去原廠問電池的價錢順便請他幫我測一下電池,機器顯示電池故障,之後就開去另一家汽車維修廠,結果說我的電池沒問題,原廠也許想賺錢,所以說有問題,我的問題是~~~~ 我要相信誰阿?? 但發不動兩次,總有原因吧,我也沒忘記關燈也沒有停很久沒開到沒電過。

汽車發動沒聲音: 使用 Facebook 留言

理論上當然是用檢測裝置來檢查最準確,不過有幾個車主平時會在車上常備診斷儀和萬用表呢? 所以我們就用每個人都會隨身攜帶的工具來做個大致判斷吧,這個工具就是耳朵。 能將訊號轉變為聲音的機構,除了一般常見到圓形或是橢圓的往復動圈式喇叭單體以外,還有其它種類的揚聲器! 例如以金屬帶發聲的絲帶式、以靜電驅動平面式震膜的靜電式揚聲器,也都在音響中佔有一席之地。 不過在汽車音響中動圈式喇叭還是主流,印象中除了美國Infinity與臺灣EVIL有絲帶式的車用高音單體以外,其它都為常見的動圈式單體。

汽車發動沒聲音: 汽車投保全險(包括車損險),在一年之內可以報出險幾次?

以夏天為例,從常溫到出去路試,大約10分鐘即能夠讓水溫到達工作溫度(約90度,各車型有所不同),除了觀察工作溫度是否過高外,還可以注意是否過低,有些賣家因為車輛散熱效率差,會將節溫器移除,刻意降低工作溫度。 另外到達須散熱溫度後,也要留意散熱風扇是否有轉動,或是轉速不夠,導致溫度降不下來。 另外,胎壓過低也會影響油耗與加速表現,甚至是爆胎;反之,胎壓過高也會造成輪胎加速磨損,干擾抓地力。 手邊若沒有測量胎紋用的溝深計,可以用10元硬幣代替,插進胎紋中,若是看見國父衣領下緣(深度不足1.6公釐),就代表該立即更換輪胎。 胎紋不夠深會影響行車安全,且從2015年元旦起,若定檢不合格,又不在1個月期限內更換輪胎,駕駛更會遭吊銷牌照。 若踩踏煞車時,車輛發出尖銳的金屬摩擦聲,除了使用較高金屬成份的煞車來令片外,很可能也代表煞車皮已磨耗至警示響板,需及早進行更換。

汽車發動沒聲音: 長租1,700萬敞篷法拉利「失控撞3車」 駕駛肋骨斷聲稱「地上有沙害打滑」

很多人可能已經注意到了,那就是汽車鑰匙擰到「on」位置時,從後面的油箱處就會發出「嗡嗡」的響聲,大約1~2秒後就消失了。 汽車電瓶瞬間放電電流不足:如果汽車冷車時阻力過大,汽車電瓶放電電流過小,有可能導致第一次啟動失敗,當然如果汽車電瓶電量嚴重不足,以後的若干次也不可能啟動成功。 另一要注意的是車輛電源的問題,是不是會有電磁波干擾。 如果車輛啟動後加油門,行車記錄器畫面出現雜訊,就是有電磁波干擾現象。 我是透過將供電方式改裝成 USB 5V 獨立供電來解決。 但是一直以來行車記錄器我都是以單鏡頭為主,如果車輛後方需要錄影的話,就前後各架一台行車記錄器。

還有一些品牌的路邊停車燈有專門的按鈕,例如賓士。 當然,大部分路邊停車燈的耗電量很低,使用整晚也不會造成電瓶虧電的情況。 但也有另一種可能,有車友自己更換了泵芯,但是沒什麼作用,那有可能就是火花塞的問題,啟動前把火花塞拆卸看上面有沒有汽油(有就是油嘴漏油壞了)頓挫是點火系統故障,火花塞和高壓線肯定有個壞了。

但發現方向盤使用時,出現生鏽或已經影響到方向盤附近的其他零件,也建議趕緊到汽修廠檢查和更換。 第二個徵兆則是「引擎出現抖動或異聲」,引擎除了是汽車的心臟,更是汽車中非常關鍵的大零件,但也是最容易出現小毛病的地方。 首先,「熱車異聲」時車主不僅要警惕,也因為行駛時車主很難辨別異聲從哪裡發出,最好去汽修廠排除問題。 另外,車主也可以檢查車內的皮帶零件,有可能異聲是因為皮帶老化或打滑產生的,而若出現金屬的敲打聲,則建議車主立刻去汽修廠檢查。

汽車發動沒聲音: 汽車電瓶沒電怎麼辦?有哪些徵兆?原地自救看這篇

若是要處理電瓶相關項目,可以請專業店家幫忙處理。 如果出現這些問題,車主就要做個決定,皮帶若需更換或調整,自然事不宜遲,引擎運轉的問題雖然不至於產生立刻的危機,但拖得越久,情況就會越嚴重,引擎不僅會震得很厲害,車子也會更耗油,引擎壽命自然也會大大縮短。 智慧型車鑰匙(電子鑰匙)的電池要是沒電了就無法發動引擎,按下引擎啟動按鈕也沒反應的話,請試著把鑰匙放在按鈕上,車輛辨識鑰匙即可起動引擎,詳情請參閱各車輛的使用說明書。 原地轉動方向盤,檢查動力方向盤是否失效、過緊,打到底時,引擎室是否有異音。 車輛直行中,注意方向盤是否在正中間定位,沒有偏移。

這不是故障,只要稍微旋轉固定鎖止螺母就可以了。 點火無力指的是扭啟動的那一瞬間感覺發動機沒力嗎? 如果是這樣,那就是電瓶電量不足,起動機碳刷磨損嚴重,或者正極接柱鬆動。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