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詩鈞2024詳細攻略!(持續更新)

香港浸大理学院副院长暨数学系副教授唐创时博士表示,数学系安排系内教授作为沈诗钧的学术导师,专责发展他的数学潜能和作师友辅导。 沈诗钧需与数学系同学一起上课和研修,以及在五年内,修读与其他学生同等学分的语文、体育、电脑、宗教与哲学等全面教育和人文科目。 大学亦鼓励他与其他大学生一样,积极参与校园各种学生活动、文化活动和社会服务,以促进全面发展。

沈詩鈞

學校認為他符合招生條件,並有信心在5年內,為沈詩鈞提供良好的教育。 香港浸大理學院副院長暨數學系副教授唐創時博士表示,數學系安排系內教授作為沈詩鈞的學術導師,專責發展他的數學潛能和作師友輔導。 沈詩鈞需與數學系同學一起上課和研修,以及在五年內,修讀與其他學生同等學分的語文、體育、電腦、宗教與哲學等全面教育和人文科目。 大學亦鼓勵他與其他大學生一樣,積極參與校園各種學生活動、文化活動和社會服務,以促進全面發展。 香港浸會大學署理校長陸大章教授説,沈詩鈞年紀雖小,但學業成績非常卓越,面試表現成熟,該校亦曾為他作初步評估,認為適合修讀大學本科程度的課程。 沈詩鈞 浸大安排沈詩鈞修讀理學院特別設計的五年全日制課程,這讓他比一般同學三四年的學習時間更長,令他有更大的彈性,順利地完成學業,以取得數學理學士和數學哲學碩士學位。

沈詩鈞: 未見「四方來朝」盛世,中共已面臨「未富先衰」與「中國衰退論」考驗

根據聯合國預測,到了2050年,香港會成為全球人口老化程度最高的城市,有40.6%的人口為65歲或以上,其次是南韓(39.4%)、日本(37.5%)。 雖然日本以其高齡人口而聞名,並已在2022年位居榜首,但其他亞洲經濟體正在經歷重大轉變,預期壽命持續提高。 聯合國表示,人口老化是我們這個時代的全球趨勢,並指挑戰與機遇並存。 人口老化的國家面臨的主要挑戰之一,是確保經濟能夠支持越來越多的老年人的消費需求,提高老年人的經濟保障。

但是,沈诗钧要同比他大九岁多的同学一起上课,在沟通上可能会有困难。 对于这些担心,唐创时博士说,数学系安排系内教授作为沈诗钧的学术导师,专责发展他的数学潜能和作师友辅导。 大学会紧密跟进沈诗钧在各方面的发展和需要,为他进行深入和全面的评估,以及他选修课程上制定最佳的组合,切合他不同阶段的人生发展需要。

沈詩鈞: 回覆:「數學神童」沈詩鈞 18歲任教加州大學

沈詩鈞喜悅談及美國教學的趣事,稱首日上課時,學生曾一度懷疑他是否教授,現在學生已感舒服自在。 沈詩鈞指,擔任教職實現了他部分夢想,未來會向終身聘任教職的目標進發。 香港浸會大學署理校長陸大章、沈詩鈞及其父親沈振雄出席記者會。 陸大章表示,沈詩鈞成為最年輕的大學生,雖然他只有9歲,但學術成績優越,口試表現亦成熟,決定錄取他。 但他表示詩鈞能於現階段入讀大學絕不僥幸,平日的詩鈞為了讀書,亦放棄很多看電視和玩電子遊戲機的時間。 所以父母不需要著重於子女的智商,只要盡心盡力培育成才就足夠。

  • 根据浸会大学的安排,沈诗钧上课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而是与其他普通大学生一起学习。
  • 沈詩鈞(Sim Sie Koen)是闽南民系裔香港人,父親是華僑,祖籍福建省泉州市安溪。
  • 我有信心我们‘度身订造’的安排可令沈诗钧专心在世界级高等学府追求学问和发掘全面发展的乐趣,也可让他的家人安心。
  • 2009年9月沈诗钧开始攻读香港浸会大学数学系硕士阶段的课程。
  • 他認為,就算跳班亦不應超過3個年級,否則學生難以適應。
  • 2018年,時齡13歲的徐文鴻以文憑試5科20分成績,獲科大工程學取錄。

在沈詩鈞上大學之前,有一次父親專門問他,“興趣是什麼? 正是因為沈詩鈞從小對數學感興趣,沈振雄才開始不斷教兒子數學,並且不斷增加沈詩鈞對數學的興趣。 我有時也在反思,是不是自己影響了他的興趣,而會阻礙他的發展。 2007年9月,沈詩鈞入浸會大學後,有整整一年時間,沈振雄都是當沈詩鈞的陪讀。

沈詩鈞: 神童升大學|沈詩鈞9歲升浸大成歷來之最 成年已做大學助理教授

而香港教育局对于沈诗钧入学一事的表态也变得相当谨慎。 沈詩鈞 香港教育局资优教育组有关官员对沈诗钧9岁入读大学持怀疑态度,并表示,一旦沈诗钧没有被大学录取,会安排他入读小学三年级。 并表示,教育局近年已经发现,香港有一些十一二岁的学生,他们的数学水平已经达到了大学水平,但是其他科目的成绩只相当于小学水平,所以不适合入读大学。 香港教育局资优教育组高级课程发展主任狄淑韵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之前可能媒体有误会,他们并不反对沈诗钧读大学。

十二年前,本港也出了個從小一跳級到中六的九歲神童,他叫沈詩鈞。 2007年,年僅九歲的沈詩鈞憑着超卓的數學天賦,獲得香港浸會大學破格錄取。 不過,在內地、新加坡、韓國等地,已經有相對成熟的、恆常的破格制度,關顧「早慧兒童」。 沈振雄將培育兒子成才的經歷,以及近十年義務輔導過百學生的可貴經驗,總結下來撰寫成書。 他建議家長:學前及小學階段:每晚親子共讀,家長多發問亦鼓勵孩子勇於提問,以奠定其語言基礎、刺激其思辨力及自學力;中學階段:助子女分辨興趣與天份,專注最強科目超前自學,於公開試中脫穎而出。

沈詩鈞: 沈詩鈞浸大態度

自詩鈞八歲開始,我每天給他一份英文報紙,讓他自選兩篇約600字的文章,然後各寫約三百字的簡要。 開始時需引導他,我也同時用該兩篇文章教他英文文法,情況就像學跳舞或武術,儘管老師教導如何細緻,你真的做那個動作還是會錯漏百出,直到老師叫停,告訴你姿勢哪裡出錯,手需高一些或低一些,你才會記得。 香港學校是先教了一大堆英文文法,隔了一段時間,學生才有機會寫作時用上,就算記得上文,下文已經記不起應用準確的文法。 由於詩鈞是一面寫,一面即時學文法,一段時間後再拿出來溫習,天天寫,天天學,短時間內就能掌握不少英文文法。 2017年,沈詩鈞已完成博士學位,現於全球大學排名第10的UCLA(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擔任客席助理教授。 這方面其實亦與他的教育理念有關,他認為父母鼓勵子女時,不應著重物質鼓勵或稱讚子女的能力,因為當子女達不成目標時會懷疑自己,相反讚賞子女的努力,讓他們從中感受到滿足感更重要。

我有信心我们‘度身订造’的安排可令沈诗钧专心在世界级高等学府追求学问和发掘全面发展的乐趣,也可让他的家人安心。 ”陆大章对记者透露说:“为设计适合他获得全面发展的课程,浸大多个部门的老师和同事通力合作,互相配合。 ”对于香港浸大录取爱子,父亲沈振雄先生表示十分高兴。 沈父透露,当年带诗钧到英国求学,其实有点“阴差阳错”。 沈詩鈞 他原本申请去英国牛津大学陪十四岁的大儿子学习,但由于大儿子年龄偏大,不能申请到签证,后来才不得不把年纪尚少的诗钧带出国,再以陪读诗钧的名义申请出国照顾大儿子。

沈詩鈞: 回覆:..13歲碩士 4年苦讀見白髮 沈詩鈞提早一年畢業

”狄淑韵说,学校有自己的招生的权利,浸大在招收沈诗钧方面已经做过了相当详细的评估。 教育局也会与学校一起合作,尽量给沈诗钧提供最好的帮助。 四年前以九歲之齡跳級考入浸會大學數學系的神童沈詩鈞,今個暑假畢業了。 他上周五跟記者見面,昔日表情多多的小豆丁,如今鬚根乍現,滿頭細碎白髮,加上一把低沉聲線,驟眼看,沈詩鈞似二十歲的大學生,多過十三歲的大男孩。 沈詩鈞表示,大學培養年輕的資優生,或較培養普通學生需要動用更多的資源,但這也不應該成為大學將低齡資優生拒之門外的藉口。 他建議政府應該尋求和提供更有針對性的教育資源,去培養資優人才。

  • 政府外判工蛇王成風,工作時間瞓覺做運動,街道垃圾無人清,主責部門卻放任懶理,任由公帑被浪費。
  • 在英國讀書的兩年裏,也經常與哥哥的同學相處,對未來與大學同學溝通、友好相處,不會擔心。
  • 香港教育局資優教育組有關官員對沈詩鈞9歲入讀大學持懷疑態度,並表示,一旦沈詩鈞沒有被大學錄取,會安排他入讀小學三年級。
  • 而科學及數學是孖生兄弟, 很多科學理論都 要用 數學理論開始。

香港浸会大学数学系录取的9岁神童沈诗钧,沈诗钧父亲会陪同沈诗钧上学,而今早沈诗钧会上三门课,包括“数学分析”、“统计方法和理论”及通识科“西班牙文”,下午则会出席大学开学礼。 他在上周放榜的英国高考中,数学、进阶数学均获A,统计学获B,dvanced Extension Award数学考试成绩,也获得了“良”。 据悉,他考了八科,包括英语和西班牙语,沈父上周接受访问时说,八科中可能只有一两科无法夺A。 天才教育协会会长陈家伟认为,沈诗钧只有9岁,但考试成绩证明他有实力,“诗钧是十万人中无一的极罕见例子”,若及早给予大学教育对他帮助很大。

沈詩鈞: 孩子教育全在父母

他最初說沒有,但記者追問下,才發現他從來沒跟大學同學外出遊玩,平日食飯傾偈的話題都只集中在功課及將來工作上,空閒時亦是自己去游水及跟家人行山;他口說跟同學相處融洽,卻未找到知心友。 在○七年以九歲之齡升讀浸會大學數學系的沈詩鈞,原定在五年內完成課程,但他提早一年達標,數學科成績「唔係A就A-」,其他通識、體育及資訊科技課程亦已修畢。 他昨表示很滿意自己四年來在大學的學習,過得很開心,特別感激他的碩士論文導師,對方「有問唔答」訓練他獨立研究的能力。

沈詩鈞

100分為滿分的微積方程中期考試中,詩鈞得99分,全班排名第四。 2007年(9歲):英國高級程度會考(GCE A-Level)考獲2A1B(純數科A、進階數學A、統計學B)。 英國Advanced Extension Award數學試中考獲merit。 沈詩鈞(英文名:March Boedihardjo,1998年3月—)係香港最細個嘅大學生,響2007年入香港浸會大學數學系,計劃響5年之內攞學士同碩士學位 。 2017年,佢以18歲之齡,喺美國著名大學、加州大學洛杉機分校(UCLA)數學系擔任客席助理教授,任期三年。 後來,沈振雄和怡謀討論牛津大學入學試問題時,當時只得七歲的詩鈞居然懂得回答,他遂讓詩鈞試做英國高考及會考數學科的試卷,才發現他的數學天份及興趣。

沈詩鈞: 香港名導杜琪峯出席柏林影展:怒轟極權壓迫自由,同時表示現在的電影越來越差

2007年時,9歲的沈詩鈞在英國高考GCE考獲2A1B的成績,向科大敲門,最終浸大「截糊」,破格取錄他入讀數學系,成為香港最年輕大學生。 與此同時,沈詩鈞入讀大學一事也引發了香港知名大學校長之間不同的看法。 關於沈詩鈞的入學,香港多所知名大學之間,曾展開了一場暗地裏的爭奪戰。 香港科技大學於8月22日召開本科生入學委員會,多位高層就沈詩鈞的入學申請作關鍵性商討。 8月23日,浸會大學就召開記者招待會宣佈了沈詩鈞入學一事。 8月29日,香港大學校長徐立之公開質疑沈詩鈞入讀大學一事。

詩鈞聽到父親對自己評價,不時望向父親,報以尷尬的微笑。 努力追回電腦科的成績,詩鈞努力尋找學習方法,比方「設想電腦程式課是學習數學科需要的,就產生了興趣……現時我喜歡設計遊戲程式,如俄羅斯方塊,多於玩遊戲機」。 沈振雄指,學生面對的學業困難普遍有兩方面,第一是不明白的東西不會問,第二是功課數量太多。 對於前者,他強調發問的重要性,而針對後者,他不贊成學生每天花多過一小時做功課,如學校功課太多,他甚至會建議家長為子女轉校。

沈詩鈞: 喜歡教書 仍想做數學研究

Sundaykiss為你整合30款春天湯水推介,助你養肝、去濕、滋潤氣管。 參觀無須費用也不用預約,但因有周日或國定假日等休息日,訪問之前記得在冰見漁業協同組合的官網確認情報。 沈詩鈞 另外,設立於漁港旁邊的「魚市場食堂」從早上六點半開始營業,在距離漁港只有數公尺的距離品嚐海鮮丼等有名料理當早餐,也是個早起的獎勵。 從東京車站搭乘北陸新幹線,約兩小時後在新高岡站下車,再開車或搭電車30分鐘即可到達本次目的地──冰見市。 從餐飲店、土產店分佈在面海的冰見漁港周遭這點,隱約也能窺見此處以漁業起家的鄉鎮歷史。

沈詩鈞: 沈詩鈞

沈詩鈞透露,以訪問學人身份,於下週赴美國德州農工大學繼續數學研究。 4年前,年僅9歲的沈詩鈞被浸大破格錄取,一夜之間成為全港知名的“神童”。 當時,浸大為他量身定做了為期5年的全日制數學理學士和數學哲學碩士雙學位課程。 通過4年的努力學習,沈詩鈞成績不錯,甚至提前一年修滿學業。 相比入讀內地大學少年班的天才少年來説,“神童”沈詩鈞在成長經歷、招生入學以及在大學裏的培養模式上都不盡相同。 最大的不同還是在“神童”的培養模式上,內地不少高校的少年班實行的是一種集中的差別化教育,而香港則將“神童”視為與普通的學生一樣。

沈詩鈞: 親子教養

沈詩鈞三、四歲時,已開始自己閱讀廿分鐘,每年延長十分鐘,到八、九歲,已可連續看書一小時,現在能坐在書桌前十小時之久。 沈詩鈞又說,自己在英國讀書時,同學都超過十八歲,他又經常與哥哥的大學同學討論數學,所以不擔心今後與年長的大學生相處。 在父親的陪同下,沈詩鈞今天下午在浸會大學會見記者,期間他說,入讀大學是因為不想中斷對學習數學的興趣,但他面對傳媒的追訪感到一定的壓力。 外界形容沈詩鈞是「神童」,他一再強調自己並非天才,不希望努力被抹煞,「我唔係天生就好叻,我讀小一時成績都係中下,係後天得到父母哥哥悉心栽培,老師的幫助同自己努力先達到」。 他說,每個人都有長處,自己只是找到所長,且非常努力及投入。

沈詩鈞: 碩士 沈詩鈞:別叫我神童

作為香港最年輕的大學生,沈詩鈞是香港網民過去一年搜尋次數最多的人物,雅虎香港選出他為“時事焦點人物”。 12月19日完成考試後出席頒獎禮的沈詩鈞對於首次獲得獎項表示高興。 他説,目前已適應校園生活,校內亦有十多位同學一起討論功課。 沈詩鈞的父親沈振雄説,除了幼兒園生活外,浸大的校園生活是詩鈞第二喜愛的生活。

埃及瓦伊利為現在最高智商小童,4歲時已可以隨時用心算計出3位數乘3位數嘅數學題,5歲已獲得埃及大學收錄,並安排教授作一對一教導。 10歲已經獲得微軟取錄成工程師,只待他18歲即可上任。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是美國享譽盛名的高等學府,在各種大學排名中均有驕人成績。

沈詩鈞: 香港浸會大學錄取九歲天才兒童

他指出近日傳媒不斷追訪他,成為城中焦點,使他倍感壓力。 當記者以英語問及為甚麼他要離開英國而返回香港讀書時,他有以下有趣的回答﹕Because my father does not have sufficient money。 記者會上,九歲的沈詩鈞表現童真,時常在攝影師的鏡頭下擺出多種姿勢。 在英國讀書時,他已習慣與他年長的同學上課,所以詩鈞並不擔心他不適應浸大的校園生活。 對於沈詩鈞只有小二的中文程度,唐博士稱由於沈同學有修讀西班牙語,而校方規定只要修讀兩科語文便能達到入學要求,所以抵消了沈同學的中文程度。 唐博士說﹕一般申請聯招的同學都需要中文要求,但顧及到香港少數文族及非聯招的同學的申請,所以他們有另一種語言就不需要中文要求。

被稱為神童爸爸的沈振雄說,當年得高人指點成功讀書方法,現在兒子們學有所成,他義助家長提升子女讀書,一分錢都不收。 在美國,智商167的天才Ted,今年72歲,他花一年時間便完成高中課程,16歲入讀哈佛,20歲讀博士時,輔導他的教授也不及他聰慧。 他發表的學術研究無多少人能讀得懂,他極端地走到荒野獨自生活,且走火入魔策劃郵包炸彈襲擊,多人無辜死亡,最後被判終身監禁。 对于这两位小“神童”,学校都是采取了与普通学生一样教学方式,并没有单独开小灶。 根据浸会大学的教学安排,沈诗钧要在同一个教室和比自己大10岁的学生们一起上课,一起参加考试。

沈詩鈞: 任UCLA教授 沈詩鈞遭學生懷疑身份

數學卷中獲良(Merit),並以這些成績,向香港的幾所知名大學申請入學。 隨後,香港浸會大學宣佈錄取他為數學系學生,是繼何凱琳在同年8月8日以14歲進入香港中文大學後的香港最年輕大學生;由於他在9歲入大學,因此有「神童」的稱號。 2011年,他完成的數學理學士和數學哲學碩士雙學位課程,以二等高級榮譽畢業。 同年,他前往美國德州農工大學以訪問學人身份做研究,並且攻讀博士學位。 沈詩鈞的故事,相信很多香港人都曉得,2007年他以9歲稚齡獲浸大數學系破格取錄。 回望過去,詩鈞仍感慶幸,「梗係開心啦,嗰時我已經考完英國嘅高考,入唔到大學就要讀小學四年班」。

沈詩鈞: 港產「數學神童」沈詩鈞18歲博士畢業 任UCLA助理教授

此外,他覺現代香港的家長,編排密密麻麻的興趣班給孩子,美其名為培養興趣,但上堂根本不能達此目的。 真正的興趣,應是先接觸該樣事物,嘗試、體驗、瞭解過後,感到不足,欲再進一步,加深認識,才需上堂。 其生活哲學亦如數學,崇尚簡單,坦言在UCLA任教5年,從未去過市中心,手機亦只用不設觸控螢幕的舊式「摺機」,「生活簡單啲啦,用而家啲電話,一陣就響一下咁」。 談到讀書秘訣,他笑著展示手機,「用吓呢部電話,會慳啲時間,真係會專心啲做嘢架」。 Taylor Ramon 沈詩鈞 沈詩鈞 Wilson自小已經對機械構造充滿興趣及天份,10歲已經自學製造炸彈,14歲成功喺大學協助下自製出核反應堆。 香港媒体报道,经历4年大学生活,沈诗钧已变得成熟、高大,面上少了稚气,更长出少许胡须和白发。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