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詩鈞近況2024介紹!(震驚真相)

大學亦鼓勵他與其他大學生一樣,積極參與校園各種學生活動、文化活動和社會服務,以促進全面發展。 在港完成雙學士課程後, 沈詩鈞近況 沈詩鈞 13歲時便轉往美國德州農工大學(Texas A&M University)以訪問學人身份做有關數學的研究,繼而攻讀博士學位課程。 沈詩鈞(英文名:March Boedihardjo,1998年3月—)係香港最細個嘅大學生,響2007年入香港浸會大學數學系,計劃響5年之內攞學士同碩士學位 。 2017年,佢以18歲之齡,喺美國著名大學、加州大學洛杉機分校(UCLA)數學系擔任客席助理教授,任期三年。

通過4年的努力學習,沈詩鈞成績不錯,甚至提前一年修滿學業。 浸會大學12日為沈詩鈞舉行媒體見面會,讓這個13歲的神童分享4年大學校園生活和未來規劃。 沈詩鈞穿着白色T恤,坐在父親和浸大署理校長陸大章教授之間,面對台下記者和不停閃光的照相機露出靦腆的笑容。 他在上週放榜的英國高考中,數學、進階數學均獲A,統計學獲B,dvanced Extension Award數學考試成績,也獲得了“良”。

沈詩鈞近況: 神童爸爸四大學習貼士

香港中文大学系统工程与工程管理学系教授周迅宇15岁时入读复旦大学,对于过早上大学他有着自己的体会。 周迅宇说,14岁的何凯琳入读香港中文大学,要适应大学生活和学习问题不大,因为她毕竟只与班上的同学年龄相差三四岁。 但是,沈诗钧要同比他大九岁多的同学一起上课,在沟通上可能会有困难。 对于这些担心,唐创时博士说,数学系安排系内教授作为沈诗钧的学术导师,专责发展他的数学潜能和作师友辅导。

為了完善資優教育,黃金耀說,學苑在課程、人才計劃方面都有增設新內容。 下一學年起,為配合不同背景資優學生的需要,學苑將推出創業、生物科技、金融科技、量子計算、KOL網絡紅人培訓、創意寫作、3D電腦動畫和新興體育運動等新課程。 除了學術課程,黃金耀指出,學苑亦關注學生全面發展,加強非認知技能方面的培訓。 IQ高達150分、自幼在數理上顯露天賦的13歲神童江誥綸,今年獲香港城市大學錄取,修讀智能製造工程工學士。

沈詩鈞近況: 神童升大學|沈詩鈞9歲升浸大成歷來之最 成年已做大學助理教授

”陆大章对记者透露说:“为设计适合他获得全面发展的课程,浸大多个部门的老师和同事通力合作,互相配合。 沈父透露,当年带诗钧到英国求学,其实有点“阴差阳错”。 他原本申请去英国牛津大学陪十四岁的大儿子学习,但由于大儿子年龄偏大,不能申请到签证,后来才不得不把年纪尚少的诗钧带出国,再以陪读诗钧的名义申请出国照顾大儿子。

他智商141,自小學到中學共跳級4次,曾自稱是「考試機器」,受訪時直言個人溫習方法是操練,既能反映學習水平,也能從中知不足。 他當時指,受爸爸影響,希望能盡快升讀大學,完成學業,目標成為土木工程師。 2017年,沈詩鈞以18之齡成為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非終身軌(non-tenure track)客席助理教授(相當於博士後),並簽約3年。 沈爸爸強調,一開始要做到 習慣#1 和 習慣#2 非常艱苦,只要捱過半年,學生就可以應付自如,甚至超越同級同學,「只要搞掂他的學習自信心和紀律,家長之後就不用擔心了,他會自己游」。 不過他說見到一些離譜家長,直斥他們變態:「有一名家長自己每晚凌晨一時回家煮宵夜,叫醒全家仔女陪他睇電視,唉我勸過他他知道這樣會影響子女學習,但他不肯改」,所以沈爸爸就只好放棄做這個家庭的教練。 因著年齡差距,詩鈞坦言當年無法與同學分享生活瑣事,但卻享受能一同解題,「有時啲功課好難,係圖書館同同學一齊諗,諗幾個鐘都解決唔到一個問題」,他指浸大的教授、職員、以至同學均甚友善,慶幸自己在學期間從未遇到排斥。

沈詩鈞近況: 沒有後悔跳級

計劃2012年起攻讀博士學位的他,有望在20歲前成為“沈博士”,更期望以研究成果貢獻數學界。 香港教育局資優教育組有關官員對沈詩鈞9歲入讀大學持懷疑態度,並表示,一旦沈詩鈞沒有被大學錄取,會安排他入讀小學三年級。 並表示,教育局近年已經發現,香港有一些十一二歲的學生,他們的數學水平已經達到了大學水平,但是其他科目的成績只相當於小學水平,所以不適合入讀大學。 香港教育局資優教育組高級課程發展主任狄淑韻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説,之前可能媒體有誤會,他們並不反對沈詩鈞讀大學。 ”狄淑韻説,學校有自己的招生的權利,浸大在招收沈詩鈞方面已經做過了相當詳細的評估。

吴清辉说,每所大学都有各自的招生条件,不同的学校对于录取沈诗钧有不同的看法这并不出奇。 浸大知道招录9岁大学生是一件很受关注的事情,但是录取沈诗钧,学校进行了长时间的严肃考虑。 沈詩鈞近況 学校认为他符合招生条件,并有信心在5年内,为沈诗钧提供良好的教育。

沈詩鈞近況: 港產「數學神童」沈詩鈞18歲博士畢業 任UCLA助理教授

在英國讀書的兩年裏,也經常與哥哥的同學相處,對未來與大學同學溝通、友好相處,不會擔心。 「數學神童」沈詩鈞以9歲之齡入讀香港浸會大學數學系學士課程,提早完成學士及碩士課程後再前往美國德州農工大學修讀博士,現於全球名列前茅的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擔任數學系客席助理教授,學術成就斐然。 沈詩鈞的哥哥沈怡謀14歲考入英國牛津大學數學系,17歲以一級榮譽畢業,現職英國雷丁大學數學系講師。 究竟如何能將孩子培育成才,當中有何秘訣,沈詩鈞爸爸沈振雄最近出書公開自己育兒方法。 13歲碩士畢業後,他選擇到美國德州農工大學擔任訪問學人,以及攻讀博士課程。

  • 但也有同学表示,9岁孩子入读大学,也有些操之过急,因为尽管沈诗钧在数学专业方面有天赋,但是缺乏文化方面的积累。
  • 對於前者,他強調發問的重要性,而針對後者,他不贊成學生每天花多過一小時做功課,如學校功課太多,他甚至會建議家長為子女轉校。
  • 课余时间,沈诗钧最喜欢玩的是“LEGO”,一种像积木一样的儿童益智玩具。
  • 【星島日報報道】數學神童沈詩鈞十年前獲浸會大學破格取錄,又以十三歲之齡完成數學理學士和數學哲學碩士雙學位課程,成為一事佳話。
  • 2010年9月1日的新聞報導內,沈詩鈞談到現時的大學生只會拍拖和打機,惹來不少網民以及時下大學生不滿。

而佢阿哥沈怡謀(Horatio Boedihardjo)14 歲已經入讀牛津大學。 沈怡謀小學響番禺會所華仁小學畢業,中學升讀香港華仁書院,成績一般,全級考六十幾名,完成中一後轉去英基學校 Island School,而中一之前冇跳級 。 雖然佢英國高考攞全A,但係好多外國大學批評英國高考「派A」。

沈詩鈞近況: 香港浸會大學錄取九歲天才兒童

校方會在學術、個人發展及校園生活三方面特別為沈同學提供“度身訂造”的支援。 陸大章表示雖然沈詩鈞的英國會考公開試仍未放榜,但陸副校長否認浸大的決定倉猝。 4年前以9岁之龄入读香港浸会大学而被称作“神童”的沈诗钧,用4年时间修完5年的硕士双学位课程,于今年11月提前毕业。 下周他以访问学人身份赴美国继续数学方面的研究,不排除在当地念博士。

沈詩鈞近況

「所以呢,整件事都不是我計劃之內,而是一連串事件逼着要走這條路。」沈振雄聳聳肩道。 退休前在商界工作,持香港大學理學碩士(電子商務及互聯網運算)銜頭的沈振雄,小時候也有兩次跳班經歷,但他不認為兒子們遺傳了他的基因才有好成績。 沈詩鈞近況 沈詩鈞近況 《人民日報》健康用戶端18日報導,廣州醫科大學附屬市八醫院感染病中心首席專家蔡衛平指出,中國在前段時間已經有較多人群被感染,形成了一定的群體免疫,所以目前不太可能引起新一波的流行,短期內也沒有跡象表明…

沈詩鈞近況: 如果小學功課太多 神童爸爸建議:轉校!

“浸大很有诚意设计全盘计划让诗钧得到全面教育,他们的专业和热诚令人感动。 ”他说,“我相信,香港浸大独特的素质教育和世界级的学术水平,可令诗钧得到全面的发展机会。 ”除了专业学习,小诗钧能否适应大学的校园生活,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我在香港读了四年幼稚园,认识了十多位同学,可一起玩耍。 在英国读书的两年里,也经常与哥哥的同学相处,对未来与大学同学沟通、友好相处,不会担心。

沈詩鈞近況

沈怡謀當年以17歲之齡,在牛津大學數學系獲一級榮譽畢業;並跳升攻讀博士學位,成為牛津最年輕的博士生。 2020年文憑試狀元黃摯毅曾是香港資優教育學苑的學員,他中學時期已對生物、腦神經十分感興趣,學苑請來相關領域專家訓練他,協助他參加IBO等比賽。 黃金耀表示,跳級應根據學生個人情況而定,而大學設立專門招收資優生的班級,「資源要足」,當中包括土地問題。

沈詩鈞近況: 時間:2017-01-14 03:15:40來源:大公網

陆大章表示,沈诗钧成为最年轻的大学生,虽然他只有9岁,但学术成绩优越,口试表现亦成熟,决定录取他。 另外,浸大發言人對沈詩鈞校友獲世界著名大學聘任表示高興,希望他在國際學術界能一展所長,貢獻世界,貫徹浸大卓越、創新、培育全人的目標。 唔少網民都好想知道「壞過凱婷」嗰個凱婷嘅近況,當年「壞過凱婷」係源自一篇網絡潮文,內容主要係一位初中女學生鬧另一位女學生,不過佢都不算壞學生,因為佢自己同「凱婷」先算係全級最壞嘅學生。 如果要講《都市閒情》嘅經典表演,相信人都話係2001年由阿舜所演繹嘅《娃娃愛天下》,憑獨特唱功加上精湛嘅甩骨舞獲得關注。

  • 究竟如何能將孩子培育成才,當中有何秘訣,沈詩鈞爸爸沈振雄最近出書公開自己育兒方法。
  • 不過,在迴應對沈詩鈞的教育是否能從個案轉變為一種模式時,陸大章強調“只能成為個案”。
  • 根据浸会大学的安排,沈诗钧上课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而是与其他普通大学生一起学习。
  • 此次,沈诗钧一共考了6门课,其中4门是有关数学的,还有一门西班牙语和一门意大利语。
  • 教联会黄楚标学校校长梁兆棠却认为,尽管诗钧在智力上符合入大学要求,但EQ及心智或未足以应付大学生活。

2007年,年僅14歲的女神童何凱琳在會考中獲9優1良佳績,獲中文大學錄取修讀理科、通識及語文等課程,第二年入讀中大醫學院,成為醫學院最年輕學生。 她當年在網誌自稱Physics Phoenix,故有「物理鳳凰」的外號。 這方面其實亦與他的教育理念有關,他認為父母鼓勵子女時,不應著重物質鼓勵或稱讚子女的能力,因為當子女達不成目標時會懷疑自己,相反讚賞子女的努力,讓他們從中感受到滿足感更重要。 沈詩鈞近況 沈詩鈞9歲讀大學,較尋常人求學之路短很多,遇到的挫折難關也不少。

沈詩鈞近況: 「神童」關鍵適應大學生活

他解釋:「高年級學生在語文、數學科學習內容跨度較大,學生容易因為知識基礎不穩,而失去學習機會」,除非高年級的資優學生,在校內「跳級」之餘,家中聘請補習教師,又或購買補充練習,以補「跳級」帶來的不足。 沈詩鈞的研究範圍為泛函分析,今個學年他主力教授機率等課程,他指UCLA有許多出色的教授專注在泛函分析,故在當地任教是一個正確選擇。 至於日後會否回港任教,已離港4年的詩鈞表示,未確定3年後會否繼續專注在泛函分析,但香港較少教授專注此範疇。 「知道自己IQ高,會以為成功是靠聰明,而不是努力。我見過太多小學好叻的學生升唔到大學,因為遇到失敗,質疑為何自己聰明點解失敗,從此一沉不起,忘記過程才最重要。 沈詩鈞近況 黃金耀表示,學苑的課程能讓學員知道科目學來做什麼,例如關於食物安全的課程,他們能理解學校學的東西如何應用到日常生活,並引發他們對這些方面的思考。

沈詩鈞近況: 記者會上對答淡定,但被問到一些「難題」時,沈詩鈞仍會扁嘴、抓頭搲手。

阿源的全名為「梁文源」,他於2005年接受無線《星期日檔案》訪問後爆紅,金句至今仍在網上流傳,而他的去向亦備受網民關注。 4年前,年仅9岁的沈诗钧被浸大破格录取,一夜之间成为全港知名的“神童”。 当时,浸大为他量身定做了为期5年的全日制数学理学士和数学哲学硕士双学位课程。 通过4年的努力学习,沈诗钧成绩不错,甚至提前一年修满学业。

沈詩鈞近況: 「神童父親」沈振雄先苦後甜「洗腦論」: 三歲應教孩子解決問題【文化者x 信報月刊】

他不認為一個人入讀大學就能發達,但這些人比名校大學畢業的人路途要曲折。 2008年開始,他開始做義務教問,在11年裡,接觸了300個家庭,再將可貴經驗總結下來撰寫成書。 「這300個家庭是我的老師,如果我不接觸他們,不會知道香港家庭在發生什麼事。」沈振雄發現有很多家庭和父母,對教育存在很多偏見和誤解。 他說,沈詩鈞的哥哥十四歲時獲牛津大學取錄時,條件是家長必須同行,但英國領事館只向陪同十二歲以下兒童的家長發出入境簽證,所以他要讓小兒子沈詩鈞到英國讀書,才可獲簽證,幫助大兒子入讀牛津大學。 他說,平時大部分時間喜歡讀書,週末就會約幼稚園同學去玩,主要是下棋、大富翁和樸克牌。

晚上放学回家后,他还温习两三个小时的功课,几乎是从来不看电视,也不打机。 课余时间,沈诗钧最喜欢玩的是“LEGO”,一种像积木一样的儿童益智玩具。 香港浸会大学数学系录取的9岁神童沈诗钧,沈诗钧父亲会陪同沈诗钧上学,而今早沈诗钧会上三门课,包括“数学分析”、“统计方法和理论”及通识科“西班牙文”,下午则会出席大学开学礼。 他在上周放榜的英国高考中,数学、进阶数学均获A,统计学获B,dvanced Extension Award数学考试成绩,也获得了“良”。

沈詩鈞近況: 立即下載 Yahoo 新聞 app

【本報訊】當同齡學生剛升讀中學之際,十三歲數學神童沈詩鈞已提早完成大學學士及碩士課程,將於下周遠赴美國德州農工大學以訪問學人身份做研究,朝數學家的理想再邁進一步。 經過四年大學生涯磨練的詩鈞成熟了不少,對答如流滿有自信,直言若非其他選修科拖累,應可以一級榮譽畢業。 沈詩鈞現已完成博士學位,並於加州大學洛杉機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擔任數學客席助理教授,為期3年。 他年幼時曾表示,完成碩士課程後想成為講師,認為部分夢想成真。 香港浸大理學院副院長暨數學系副教授唐創時博士表示,數學系安排系內教授作為沈詩鈞的學術導師,專責發展他的數學潛能和作師友輔導。 沈詩鈞需與數學系同學一起上課和研修,以及在五年內,修讀與其他學生同等學分的語文、體育、電腦、宗教與哲學等全面教育和人文科目。

沈詩鈞近況: 教育熱話

沈振雄昨天還表示,很高興兒子年紀輕輕可入讀大學,證明香港是一個開放和包容的社會,可以培育年幼的大學生。 例如一年級時電腦科考試「肥佬」要補考,他加倍努力學習,不只是一般電腦應用,現在更會寫電腦程式。 「我寫過俄羅斯方塊遊戲給自己玩,但我喜歡寫程式多過打機。」問他覺得跳級讀大學犧牲了甚麼? 他最初說沒有,但記者追問下,才發現他從來沒跟大學同學外出遊玩,平日食飯傾偈的話題都只集中在功課及將來工作上,空閒時亦是自己去游水及跟家人行山;他口說跟同學相處融洽,卻未找到知心友。

沈詩鈞近況: 「神童兄弟」齊讀中大:黃日、黃旭

黃金耀認為,資優教育除了課程內容與學校課程要有所區別外,課程形式亦應該有所改變。 「培養資優生,最重要的是聆聽,並給他們提問的機會。所以我們推出了師徒計劃,請一些專家教他們,拓寬視野。」黃金耀介紹指,學苑今年九月推出的師徒計劃,是請不同領域的專家,一對一或一對二地教導學生,帶他們做研究項目。 比如學生對編程很感興趣,學苑會找電腦工程專家當其師傅;學生與這些「大神」溝通後,就會更專心學習,這樣的學習模式十分適合在某個領域特別突出的資優生。 沈詩鈞近況 2007年9月,沈詩鈞入浸會大學後,有整整一年時間,沈振雄都是當沈詩鈞的陪讀。 “作為父母,剛開始主要是擔心他年齡太小不適應大學生活。 只花了很短時間,他去上廁所、去食堂、找老師都沒有問題了。

香港浸会大学署理校长陆大章教授说,沈诗钧年纪虽小,但学业成绩非常卓越,面试表现成熟,该校亦曾为他作初步评估,认为适合修读大学本科程度的课程。 浸大安排沈诗钧修读理学院特别设计的五年全日制课程,这让他比一般同学三四年的学习时间更长,令他有更大的弹性,顺利地完成学业,以取得数学理学士和数学哲学硕士学位。 2007年(9岁):英国高级程度会考(GCE A-Level)考获2A1B(纯数科A、进阶数学A、统计学B)。 英国Advanced Extension Award数学试中考获merit。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