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浴露消委會測試2024全攻略!(持續更新)

而「澳洲第一的醫學品牌」的來源是參考澳洲 “Aztec Pharmacy Data”,但網站沒有列出有關數據。 消委會補充,二噁烷並非化妝品原料,是生產過程中有機會產生的污染物,由於二噁烷具揮發性,經皮膚接觸後吸收的劑量將減低,而且洗頭時與皮膚接觸時間短,相信正常使用的情況下,不會對消費者構成安全威脅。 除咗留意成份,亦都要留意產品嘅生產日期、有效日期以及開封後使用期等。

沐浴露消委會測試

今 次測試的60款沐浴露中,33款樣本驗出二噁烷,更有3款含量超出歐盟SCCS建議標準(10ppm)。 沐浴露消委會測試 消委會解釋稱,二噁烷非化妝品原料,亦非蓄意添 加,相信是某些成份的化學反應。 有報告指短時間接觸二噁烷氣霧可引致眼睛及呼吸道的刺激反應。 但正常情況的短時間接觸後被沖洗掉應不會危害消費者。 另外,有7款樣本驗出同屬致敏物質的游離甲醛,其中產地為中國的「759阿信屋太陽花清爽沐浴露」,檢出菌落總數超過內地規定上限的169倍,每毫升達170000CFU;霉菌和酵母菌總數每毫升達2900CFU,較標準上限高28倍。 消委會指,該樣本的標籤說明產品含有MIT和CMIT,但在檢測中未有檢出相關成分。

沐浴露消委會測試: 揀啱沐浴露.皮膚無投訴

獨特薄荷涼爽配方能防曬同時降低肌膚表面溫度,用後倍感清新舒爽。 A:其實皮膚本身的天然油脂保護膜,具防護作用,每天使用女性護理液反而會損害皮膚的天然屏障,建議只於有需要時,如生理期才使用,此外,由於女性生殖器官較多褶位,容易殘留護理液在內,若沖洗不夠徹底的話,反而會增加過敏的風險。 A:由於皮膚表面容易沾上灰塵污垢、油分,甚至細菌,建議沐浴時使用適量的沐浴露,才能將之徹底沖走,達到潔淨的效果。 芳樟醇和檸檬烯經過氧化可形成致敏性較高的物質,為安全起見,如果產品已經過期或超過產品說明的開封後使用期限,除了有機會滋生微生物,亦會增加衍生出氧化物的可能性。 人氣AVEDA含有冬青樹提煉的水楊酸,能去除頭皮的老化角質和清潔毛孔,用家都讚其清潔力相信不錯,亦令髮絲更加強韌,唯一缺點是價位偏貴,折後亦要$768。 而位元堂防掉髮洗髮露就是價錢親民的選擇,有銀杏、製何首烏、生薑、墨旱蓮等中草藥成分,有助修補髮絲,以及令毛囊及髮根健康生長,屈臣氏最近減價,$78即可入手。

消委會指出,使用有關產品有機會增加皮膚受感染風險,相信有關產品在生產時未有使用防腐劑,因而導致含菌量超標。 消委會引述759回覆稱,有關產品在今年初引入試賣,現已沒有入貨及已下架。 消委會指使用含二噁烷的沐浴產品短期可令皮膚出現紅腫痕癢,刺激眼睛及呼吸道致「標眼水」及氣管敏感等症狀,長期接觸更有機會致癌。 生產商一般不會將二噁烷添加在配方中,但可能是在生產過程中形成二噁烷。 消委會亦指沐浴產品與皮膚接觸的時間一般甚短,而且會被沖洗掉,相信在正常使用情況下,樣本中二噁烷含量的水平對使用者應不會構成安全威脅。 市民常用沐浴露沖涼,消委會搜羅市面60款沐浴產品進行化學、微生物及防腐效應檢測,結果發現逾半樣本均檢出污染物二噁烷,多達23款檢出可致敏的防腐劑MIT和CMIT,當中2款是新推出的女性潔膚液;7款檢出同屬致敏物質的游離甲醛。

沐浴露消委會測試: 適合嬰幼兒

有時有啲產品亦都冇列明詳細嘅成份,遇上敏感嘅情況唯有成個產品記起。 雪耳類方面,除了「御萬家」沒有檢出除害劑殘餘外,其餘8款樣本分別檢出1種至5種除害劑殘餘。 唯一1款名稱標示為「有機」的樣本「點點綠」,亦檢出4種除害劑殘餘,「仁御堂」同樣檢出2種除害劑。

  • 不過,成分中有不良的月桂基聚氧乙烯醚硫酸鈉,影響評價。
  • 水潤保濕薄膜有效防止油光和皮脂分泌引起的溶妝問題,抵禦乾燥,保持肌膚時刻舒適乾爽。
  •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王珈莉報道:沐浴產品基本上是每一家庭的必需品,坊間選擇眾多,價錢各有差異。
  • 不過,有關規定同時要求游離甲醛釋出量高於0.05%的產品,包裝上必須標示「含甲醛」,消委會卻發現3款樣本未有依規定在標籤上提醒消費者。
  • 下次選購沐浴產品時便要避開含有相關成分的產品。
  • 如果小朋友有濕疹,父母一定嚴選洗頭水和沐浴露,紓緩孩子皮膚上痕癢。

舒特膚回應TOPick強調,雖然產品標籤資料有SLS,但消委會檢測結果顯示產品不含二噁烷、MIT、游離甲醛等致敏物質,故產品在消委會總評中仍獲5星,屬最高評級。 (更新)阿信屋傍晚在FB專頁發表道歉啟示,指去年11月向一間本地供應商訂購一個批次共2,400支「759阿信屋太陽花清爽沐浴露」,只餘7支未售出。 在下架後將其中兩支送交化驗所進行檢測,其他5支封存,並向供應商索取該批批次的檢測報告以作對比。 總結:想精明消費,記住最緊要貨比三家之餘,同牌子的產品也可以比一比,因為容量不同,最終是否抵,可能要看它的單位價格。

沐浴露消委會測試: 親子好去處│泰國親子旅遊首選!盤點5家新開星級酒店,水上設施任你玩!

用後感: 沐浴露消委會測試 蘊含格蘭玫瑰與白玫瑰精華,防曬同時修護肌膚。 顏色呈淡粉色能提亮膚色,質地滋潤帶少許黏笠感。 值得一提的是它將防曬及修護的概念二合一,能抵抗紫外光對皮膚的損害,同時修護肌膚細胞及延緩衰老。

  • 消委會引用醫學專家建議指,女性私密部位敏感如有傷口,使用含 MIT產品易引起不適反應。
  • 喺測試嘅樣本入面,有23款有MIT及/或CMIT,含量都符合內地以及歐盟嘅規定。
  • 媽媽一選擇化妝品、護膚品或香水時候都要小心,以免嬰兒透過皮膚或母乳等途徑接觸到致敏物質。
  • 97%天然成分,以茶樹、摩洛哥堅果油和碳酸溫泉水等提煉以成,特別適合敏感肌。
  • 二噁烷並非化妝品原料,相信是因某些成分的化學反應形成。
  • 全球首創「Auto Booster Technology 智能防禦科技」,無懼炎熱天氣、濕氣、汗或水,高效阻截UVA及UVB, 產品更通過80分鐘浸水測試,特別適合香港濕熱環境使用。
  • 歐盟消費者安全科學委員會指該香料成分致敏個案宗數多,故此不建議在消費品中使用。

雖然冇檢測出致病菌,不過759阿信屋太陽花清爽沐浴露檢出嘅菌落數量超過標準上限169倍,而霉菌及酵母菌總數比標準上限高28倍。 導致呢個結果嘅原因可能係因為防腐劑不足或者失效,因為標籤上面寫有添加CMIT及MIT防腐成份,但檢測時郤未有檢出。 其實香料是一種致敏原,因此不要以為沐浴露越香便越好。 沐浴露消委會測試 根據消委會的研究,有沐浴露含10種香料之多,可能會刺激皮膚和呼吸道。 當中14款檢出MIT或CMIT,含量符合內地和歐盟的規定;9款同時檢出CMIT和MIT的樣本中,有1款檢出的總量較高。 如在法例仍允許同時使用MIT和CMIT/MIT混合物的情況下,該樣本檢出的MIT和CMIT含量符合目前內地和生產期間歐盟的相關規定。

沐浴露消委會測試: 品牌沐浴露6大超市格價

下次選購沐浴產品時便要避開含有相關成分的產品。 消委會又建議業界改善化妝品標籤所列的資料,方便消費者知所選擇。 消費者委員會檢視市面上61款身體潤膚乳樣本的成分和標籤資料,發現過半數標示含可致敏香料成分,部分人士使用後有較高機會出現皮膚過敏。 另有部分產品標示含有可釋出甲醛防腐劑,可能刺激濕疹患者皮膚。 消委會提醒消費者,選購潤膚乳產品時須細閱標籤成分,以減低用後致敏的機會。

【消委會沐浴露】百物騰貴,尤其是不少生活必須品的價格每年提升,想省錢當然要識得買最抵! 消委會最近就在格價網中,列出多達18款沐浴露售價,當中有5款沐浴露差幅超過4成,而當中一款沐浴露更達5成半。 沐浴露消委會測試 至於殺菌測試表現,8款樣本聲稱99.9%殺菌的洗手液,2款符合聲稱效果,包括威露士「泡沫殺菌潔手液——健康清香」和屈臣氏「抗菌泡沫潔手液——野莓」。

沐浴露消委會測試: 曬推薦2023消委會測試滿分:Vichy UV Protect Skin Defense Daily Care SPF50 PA++++ 清爽水潤防曬日霜 $215

其Multi Protection Veil抗污染配方,能阻隔空氣中的污染及雜質,預防導致肌膚敏感、氧化及老化的污染物。 用後感: 質感呈乳狀,柔滑透薄易推,並且不帶絲毫黏笠感,妝前使用能達致防油防汗功效。 (五星為滿分) 防曬度:★★★★★ 清爽度:★★★★★ 防水度:★★★★★ 易推度:★★★★☆ 具四效合一亮肌抗曬多重防護功效,一步就能同時達致防色斑、抗污染、提亮膚色、修飾毛孔。 配方除了具體最高防曬系數 SPF50+/PA ++++,更特別注入3種抗氧化維他命C,能進一步加強對抗紫外線、預防黑色素的效能。 加入WetForce防曬技術,接觸水分或汗水後,防曬保護層變得更鞏固。

沐浴露消委會測試

且不得檢出大腸桿菌(Escherichia coli)、綠膿桿菌(Pseudomonas aeruginosa)或金黃色葡萄球菌(Staphylococcus aureus)等。 首款蘊含100% 礦物濾光因子的防曬氣墊霜,防曬氣墊底霜結合高效防護及修飾遮瑕功效,有效抵禦UVA與UVB紫外線、污染、懸浮粒子與人造光線等,防曬同時溫和呵護嬌嫩肌膚。 提供SPF30防曬度的面部防曬啫喱,水性啫喱一塗於肌膚上便瞬間釋放一層油性保護膜,因此含油分的防曬啫喱變得抗水性,不會與身上的水混合,塗開後更會將水份推走,在肌膚表面保留一層緞光不油膩的保護罩,為肌膚提供高效防曬功效。 小朋友喜歡周圍摸,家長為衛生緣故,會選購有「殺菌」或「抗菌」功能的洗手液。 消委會進行測試,發現樣本表現參差,部份含可致敏防腐劑、3款大腸桿菌殺滅率不足41%。 Baby Kingdom – 親子王國 香港 討論區› 首頁 › 自由講場› 消委會:759一款沐浴露菌量爆燈 超標169倍 …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