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安全感的人15大著數2024!(持續更新)

原因除物品(金錢)以外,其他身邊一切都是動態的,我們無法絕對掌控,只能在進行時的灰度空間中做出價值(利益、博弈)最大化。 所以把兩者寄托在別人身上是不穩定又危險的,換句話說:這意味著對方有了傷害你的 “ 權利和武器 ” 。 要經營一段關係,對你來說很不簡單,因為你往往都會很重視另一半,總是在付出,所以每當你和他分手後,都需要更多的時間去康復,要忘記他很難,要再次投入令一段感情,更難。 沒安全感的人 安全型的孩子在看護者離開時表現出不安,並在看護者回來時伸出手臂向他們跑去。 類似地,安全型的成年人如果錯過晉陞,或感覺脆弱受傷時,也會向親人尋求安慰和支持。 我也承認在忙碌的時候,回訊息的順序就會自動變成工作第一、兄弟第二、女友第三。

在英文裡,個人特質指的就是 personality traits 或 character traits。 因此你需要放下對他的評判,他不是哪裡做得不夠好,只是他的生存方式和表達愛的方式,與你不同,僅此而已。 即使他很愛你,他願意為了你的要求去改變自己,一次、兩次可以,第三次、第四次時,他的潛意識裡就會發出吶喊:你這麼挑剔我,就是不愛我。 挑剔給人的直觀感覺就是:你嫌棄我,不接納真實的我,不喜歡真實的我。 Line及Instagram是現今許多人都會使用的APP。 就有網友表示,總認為IG比起Line更私人,但室友卻跟她持相反意見,讓她十分驚訝,對此她好奇詢問,Line跟IG哪個比較私密?

沒安全感的人: 網友回應

「想要掏1,000元買東西,錢包裡至少要有2,000元的餘額,甚至更多,所以我的方式是,不讓自己感覺很有錢,自然不會花更多錢,這是我現在奉行的花錢之道。」宋偉恩說。 如果可以,你希望只留在安穩的comfort zone,因為你很容易會焦慮不安,面對改變就變得很沒安全感,常常覺得自己做不到,或者做得不好。 女生們渴望被愛,希望男朋友可以擺自己在第一位,這個要求不難,但做得到嘅又有多少個。 其實一切都是安全感作怪,不相信愛情,不依靠任何人。

同時,也常透過不斷的索求來驗證對方的忠誠,卻往往因而把對方逼瘋,最後拋棄他們。 邊緣人格者在不斷的情緒焦慮狀態下生存著,對他們而言,這世界完全不友善,只有先保護好自己,才有可能好好活著。 偌大的世界,有著太多的不確定,而他的能力又太有限。 在出生之初,他需要有個強大的、懂他的、能滿足他的力量來保護他──母親。 又或是在感情中,你是那個因另一半沒安全感,而飽受困擾的一方? 今天BAZAAR《愛,聊不聊》Podcast節目邀請到了實習心理醫師/心理作家海苔熊,來與我們聊聊關於「填不滿的安全感」這件事。

沒安全感的人: 自我界限不清楚

除此外,還有很多人不具備高功能患者的能力,這會直接影響對環境的適應能力,進而造成精力的消耗,把導向放在錯誤的地方。 進一步而言,控制是 “ 內心恐懼 ” 的放大;當然這並不是壞事;當出現恐懼人們習慣於防禦,過程中可能會取得很大成就,透過外界環境刺激也許會成為非常優秀的人。 可是要知道,它的負面性作用也非常大,內心的不穩定極具有 “ 隨時爆發 ” 的可能,我把這類型人稱之為 沒安全感的人 “ 高功能患者 ” ,屬於外強中乾、內心非常脆弱。 外表看來很愛玩、愛鬧的人,骨子裡不安、敏感;平日瘋瘋癲癲跟大家稱兄道弟,卻屢在親密關係裡「反常」地卑微。 很多人產生不安全感,是因為過去曾發生難以抹滅的傷痛,不自覺會將過去痛苦回憶帶到新戀情中,並以先入為主的念頭去質疑現在的對象,試著想想新戀情的美好,將過去與現在分清楚,告訴自己現在很幸福,痛苦早已過去。 感情是兩個人的事,如果你總是只想到自己,以自我為中心,只會增加彼此間的誤會及不諒解,爭執時,別不停鑽一些不必要的牛角尖,試著多以對方立場去著想,將會讓你們的感情更甜蜜。

只要偶爾還聽到「我愛你」,便繼續強忍下去,維持這段脆弱的愛情。 失去了一段關係,等同加深失敗感,不知所向的前路也讓不安者內心的不安更強大。 他們無法承受失去,只好緊緊抱著受挫的關係裡愛著也痛著。 即使你不是懷疑對方有外遇或劈腿,但這種「缺愛」、「needy」的表現,也是在關係中投下了名為「不信任」的種子,嚴重一點就是情緒勒索了。 甚至猛查看對方手機及社群媒體,這種偏執的心態,只會讓對方感到壓力,試著以成熟角度去想,你也會有異性朋友或工作夥伴,多信任對方,並告訴自己這些事都是你無謂的擔心。 現在接近而立之年的他,早在25歲就買下人生的第1間房,晉升成有殼的房貸一族。

沒安全感的人: 男人也有的不安全感 懂他內心8點脆弱讓他離不開妳

雖然我們分手了,但我還是想盡辦法地想要挽回他,所以我們的互動還是很頻繁,別人眼中看似我們倆復合了。 我不知道他是因為對我帶著歉意,所以繼續跟我有如此的互動,或者他就是一個這麼特別的男生,但認識我的人都知道,當時我是用盡全力想要挽回他。 它是心理學中重要調解能力,主要指一個人心智,在不同概念、視角下來回切換的能力,換言之,能夠脫離舊狀態,適應新狀態。

  • 他會覺得你這個人極端偏執,有問題,但造成這一切的原因很簡單——哪怕你有極端偏執的特質,但不被激發是不會顯現的;反之,當你在感情中感覺到強烈的不安和焦慮,就會將性格特質中的神經質暴露無遺。
  • 你為了預防對方跑掉,所以必須嚴加防範,但在無形的囚禁下,反而導致了你最不想要的結果。
  • 哪怕男友在她生日当晚给她惊喜准备了礼物,她也会因为第二天男友没有及时下班回家而胡思乱想。
  • 這其實不代表什麼,就跟他和早餐店阿姨聊兩句是相同性質的。
  • 北漂念大學、離開原生家庭後,他固定跟家裡拿零用錢生活,但因為那時還沒有正常的收支觀念,常常拿多少零用錢就花多少,最後成為月光族。

這些都是對這段感情還沒有信心、對對方還不夠了解的原因。 在愛情裡缺乏安全感的主要原因,很大的可能是你缺乏自信,覺得自己不夠好,覺得伴侶會拋棄你找個比你更好的人。 其實,既然常常覺得自己不夠好,那何不將自己改變成一個更好的人? 沒安全感的人 通常,女生缺乏安全感時,必定事事敏感,從而會對伴侶生起無緣無故的情緒,簡稱「無理取鬧」,作為男性便會覺得很無辜。 沒安全感的人 所以,深知自己是個缺乏安全感的人,便需要時時刻刻提高對自己的察覺性,認清自己在感情方面的焦慮,探索自己焦慮的源頭,想想到底是甚麼讓自己沒有安全感,並思考自己在這段關係裡的訴求,究竟是無理取鬧,還是對方真的有問題。

沒安全感的人: 缺乏安全感的女生,在恋爱中究竟有多可怕?

因為擔心自己與他人的意見不同,也擔心自己不受他人喜歡,許多缺乏自信心的人即使內心有很多想法也不敢向他人表達。 不僅如此,為了要獲得他人的肯定,他們也容易在人際關係中出現討好行為、總是迎合他人,久而久之,反而會使自己失去自我,也越來越沒有自信。 譬如,你在工作中總能看到有幾位 “ 和稀泥 ” 者,嚼舌頭踩腳後跟,原因在於他們怕事情超出自我範圍,以導致自身無法面對場面而失控,當事情出乎意料時從而陷入恐懼狀態。

沒安全感的人

當對方的想法和你不同,先不要豎起自己的刺,證明自己才是對的,而是表明自己也理解對方的想法。 這個世界並不是非黑即白,答案或許就在中間,而兩個人一起找尋出這個答案的過程才是珍貴的。 如果對方說了讓你誤解的話,就好好地問對方想傳達的意思;如果對方沉默,也別往負面方向想,或許他只是單純暫離了位置。 但也記得不要每一句話都問對方:「你在想什麼?」適當地保留個人空間非常重要。 蓮花的種子莢、蜂窩、泡泡紙…一旦看見這些凸起來的物品或大量聚集而重複的圖案時,你的心裡都有莫名不安感,以為自己患有密集恐懼症? 香港心理學會註冊輔導心理學家梁經緯Frank指,這種情況屬於非理性的恐懼感,但不屬於心理病。

沒安全感的人: 感情裡沒安全感、找不到對的人?丁寧:「愛是所有問題的答案,前提是你有沒有愛自己!」

精神科醫生黃汝明指,在精神病學上沒有「微笑抑鬱症」,但這稱呼有助引起大家關注抑鬱症。 患有微笑抑鬱症的人,會喜歡對外塑造自己美好幸福的一面,但內心負面的情緒一直壓抑。 長期處於高壓狀態下、受社交媒體的分享風氣影響、遺傳及生理等因素都有機會是微笑抑鬱症的成因。

你可能會在潛意識的驅使下做一些事情,引起不敏感、不可靠或虐待行為,這些是你最熟悉的行為。 你也可能會逃離安全的依戀關係,因為這讓你感到陌生。 男人與女人天生除了生理構造上的分別之外,心理構造也截然不同,男人主宰理性,女人主宰感性。

沒安全感的人: 女人若沒安全感,感情就一定會失敗…5個自救指南給缺乏安全感的妳!

而且他們極度愛面子且控制欲強,不喜歡讓別人看到自己脆弱的一面,所以如果他希望你做什麼而你沒做到時,他就會選擇對你冷淡表達抗議,但其實就是想要你哄哄他而已。 因為他的關係,我認識了一些對我之後影響相當大的瑜伽姐妹們,安妮的課程就是他介紹的,我甚至因為他,去了內觀中心閉關十二天。 沒安全感的人 那段時間因為突然大量接受心靈課程,我身邊的人與家人都相當不習慣,甚至可以說他們很不喜歡吧,因為如此,我們兩人的關係更深入,也更糾纏、孤立,我常覺得全世界就只剩下我們兩個人懂得彼此的語言,可想而知,後來跟他分手對我的震撼有多大。 他真是我生命中的貴人,我會如此痛苦到無法面對自己,是因為他是我此生交往過的人中,跟我一切喜好、興趣甚至質地最接近的人,我如此自視甚高,連他都無法與我成局,當時的我認為,這輩子只能單身了,這世界上沒有人可以「匹配」我。 分手時,他丟給我一句話如雷貫耳:「我再怎麼愛妳,妳都不會相信的,因為妳不愛自己。」我醒了一半。 例如,從小沒被母親好好疼過、沒被父親寬厚的肩膀籠罩過的孩子,自然不會相信自己有資格被愛,自然對自己能得到想要的幸福、過著自己想要的日子沒有自信。

你討厭自己的患得患失,但你控制不了不時查看手機的衝動,就害怕失去被愛的自己也失去價值。 你不懂自己不安全感為何這麼強,強到你總是需要用分手或傷害自己的方式脅迫對方,或者大哭、冷戰去要對方聽從順服。 然後你開始越來越不安,因為你發現在這些查勤、擔憂與控制後,對方對你失去耐性,回應越來越慢也越來越冷淡,你開始深信你不被愛,因為你再也找不到愛的證明,又偏偏你希望回到當初甜蜜有緊密的狀態裡。 不安全迴避型的孩子在看護者離開時,沒有表現出痛苦(儘管他們的壓力激素和心率可能大大升高),並且在看護者回來時,他們也不會表現出很大的興趣,可能因為他們習慣了被忽略或拒絕,或者可能是父母太多的關注讓他們感到窒息。

沒安全感的人: 没有安全感的人怎么活?

但這不是因為愛變少,而是因為在一起越久,相處的感覺越自然且安心,我需要自己的空間做自己的事,忙起來的時候真的什麼都管不到,因為朋友沒必要體諒你,所以再忙再煩都要回一下;工作就不用講,絕對優先處理。 最近可能是分手潮,身邊好多朋友相繼分開,聊了很多,發現年紀越大,變得更成熟後,分手的原因就比較少是愛或不愛,大多是因為價值觀和生活習慣的摩擦,最後考量到婚姻而分開。 經常有個案跟我談起,他們在每種關係裡,多麼缺乏「安全感」。 諸多焦慮和擔心,害怕對方有天會受不了自己、害怕自己真實的缺點暴露後會被嫌棄、害怕有天不被愛了被拋棄。 在所有愛的形式裡,愛情與親情最容易改變或影響一個人的生命,而愛情是最複雜且最強大的力量。

沒安全感的人

一對伴侶,互相幫助、信任、體諒,理解並寬容對方,才能一起走長遠的路。 覺得「媽媽的話有道理」的宋偉恩,就花了2個月的時間,積極在台北市看了100間以上的房子,有看過像廢墟的,也看過屋齡新但坪數小的案件,後來看到南港區的精緻小房,因為符合自己的需求與預算,當場就下訂。 沒安全感的人 「以前是跟房東租房子,現在是跟媽媽租房子。」宋偉恩說,他內心有小小的期許,希望能在3年~5年內把房貸還完,才會覺得這間是真正屬於自己的房子。 因此當拍戲有更多收入時,他就會多還一點房貸,讓自己能無債一身輕。 媽媽一直是宋偉恩理財之路影響力最大的一個人,在他念書時伸出援手救急,更是他25歲買房時,最重要的推手。

沒安全感的人: 文章標籤

部分研究顯示我們的不安全感和我們先天的基因是有關的。 第二種則是來自兒時的「成長經驗」,如果你小時候經常被責罵、被說你不夠好、被拿來和他人比較,甚至害怕自己被遺棄,就很有可能在無形中被養成沒安全感的坯體。 正面積極或許是不錯的人格特質,但你可曾想過,這些滿溢出來的正能量可能只是掩飾空虛的一種偽裝? 沒有人喜歡失敗,但是當發生挫折時,有自信的人會選擇面對自己的挫折,而不是裝作沒事;但是對於沒有自信心的人來說,假裝一切都沒有發生會讓他們暫時忘記痛苦,繼續活在自己的舒適圈裡。

沒安全感的人: 對於完美近乎神經質的追求

它是多數人內心訴求,但其實是 “ 偽命題 ” 。 比如:可能來自一份穩定工作帶來的收入,某段感情的投入彼此產生的依賴,或是 “ 忙起來什麼都不想的狀態 ” ,你知道這一切意味著什麼嗎? 穩定工作意味一成不變,得到這份 “ 穩定 ” 卻失去自由愛冒險的心性,把自身變成日覆一日的機器人。 對於感情,你會發現人會成長,會改變,誰也不能保證一份情感永遠留在你身邊。

沒安全感的人: 文章被以下专栏收录

愿意给你安全感的男人,就已经是最明显的爱你的表现,但你的索取却恰恰在消耗这份爱。 因为一旦形成依赖,安全感匮乏之人所有的喜怒哀乐就会完全寄托于另一半身边,他们就好像一个“巨婴”,时时需要对方的目光。 说白了,缺乏安全感最基本的表现就是过度索取,也就是感情中的taker(索取者)。 沒安全感的人 而当缺乏安全感的女人面临同样的处境时,她们则倾向于根据“疑罪从有”去思考问题,也就是先假设对方已经不爱你了,再去寻找证据去加重这层想法。 因为本身就带有对伴侣的负面评价去寻找细节,因此很多细节问题就会被她们放大化,最后造成“误判”的可能性就会高得多。

沒安全感的人: 安全感是自己給的:別讓你的疑心病毀了愛情

譬如,身邊總有一些朋友,每當我問他們為什麼選擇自身專業時,得到的答案通常為 “ 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隨父母認為有前途的專業做出決策 ” 。 但上大學後並不喜歡,渾渾噩噩堅持三年,畢業後工作自然不順心。 最常與人抱怨的是: “ 都怪父母讓我選擇此專業 ” ;其實在當初要做決策時是自己把選擇權交給父母,也許是沒想清楚,進一步說是自己在拒絕為人生負責。 反過來,情緒性安全(emotional safety)與控制性安全是人之天性。 前者是不斷在與外界碰撞中讓自己變的更好,能夠合群;後者的控制源於內心缺乏 “ 愛 ” ,透過霸占欲來豐富內心的富足。 因此這兩者最大的 BUG 是尋找 “ 確定性 ” ;那尋找確定性一定是對的嗎?

再者,要花點時間去發掘自己的興趣,創造多一些獨處空間,去愛惜自己。 讓自己的生活除了愛情之外,還可以在其他方面感到滿足。 和彥說,他明白自己經常不在家,這樣的生活模式實在冷落了嬌妻,所以,雖然妻子沒有微詞,但他只要有時間都會放在太太身上,作為補償。 明明思念,明明還愛,明明心裡有無限感慨,卻從不直說,因為你對對方的態度毫無把握。

沒安全感的人: 總是缺乏安全感?六個沒自信的徵兆,原來你已經被自卑感綁架了!?

理性靠邏輯判斷,感性則靠感覺和經驗,所以女人在判斷事物的時候多數都會依靠自己的直覺,即我們常說的「第六感」。 而主要靠「第六感」判斷事情的女人,總會時時要求「安全」,只要有任何一方面略有不妥,女人就會產生危機感,即缺乏安全感。 一切都是因為愛,因為感覺到愛,再怎麼辛苦都不會覺得累,會願意改變自己慣有的模式、離開自己的舒適區,以求更靠近那個愛的感覺。 而愛,是來自你的心,是你內在最巨大的力量,足以改變全世界。 是的,全世界都能因此改變,何況我們,何況我們的身體。

比起展露,你更喜歡沉默或說反話,用激將法來窺探對方的真實想法,拐彎抹角地尋覓自己想要的答案。 你想問題開始極端偏執,甚至開始物化自己:琢磨自己怎樣才能討得對方的歡心,怎樣才能讓對方留戀;每天花大量的時間研究對方,琢磨對方的一言一行、每個細節。 這其實不代表什麼,就跟他和早餐店阿姨聊兩句是相同性質的。 避免自己偷看對方的聊天紀錄和通話紀錄,這樣只會破壞彼此的信任。

他們不擅於和別人相處,常常覺得必須在外人面前戴上面具,無法表達真實感受,認為要假扮成某種樣子才能避免自己受到傷害,內心深怕別人瞧不起自己。 並非得刻意裝弱或向對方示弱,而是當你需要幫忙時,盡量第一個找他,讓他在你們的關係中產生有能力感,知道你是需要他的,你信賴他。 首先要做的,是檢視一下你們倆的相處模式,包括你對他的態度、你們之間溝通的程度等等,或許你這才發現對他的心思還不夠細密。 例如你出外與朋友聚會,可有主動告訴他是和哪一群朋友? 雖說他不一定主動詢問,以免讓你覺得他好像有點小家子氣,但其實他心裡是很想知道及確認的,終究他會擔心你是否與異性朋友相約,那何不主動交代,好讓他安心。 另一個原因是患有腸易激綜合症,腸胃肌肉易敏感,經常想去洗手間。

沒安全感的人: 女生有這10個表現,說明你是極度「缺乏安全感」的人!你中了幾個?

另一種情況為,成年後在社會中與同事相處,發現每一次的付出在別人那裡得不到信任的回饋,難以建立長期的關係,也就擁有損失厭惡心理,每當想付出時內心還是表現出 “ 算了 ” 沒安全感的人 的狀態。 心理學當中有個名詞稱之為 “ 囤積性伴侶 ” (hoarding-orientation),主要指與人相處中非常吝嗇自己情感的人。 他們不是不願意付出自身的社交情感,而是把付出當成一種資源,認為付出會消耗自身資源。 要知道,這種性格主要分為生產型與非生產型兩種,而囤積型就隸屬於非生產型性格。

沒安全感的人: 戀愛時總會疑神疑鬼?4個方法讓你在愛情中找回安全感,最後一個最重要

不論悲傷,欲望或憤怒,就算有什麼問題產生分歧,也會坦誠布公,即使不同意對方觀點也會對彼此尊重。 而這一切的底層構成來源於兩個方面:依戀(attachment)和自尊(esteem)。 心理學中稱之為:在關係中的每個人達到的情緒狀態是開放並且脆弱的(Catherall, 2007 )。 下定決心想改變的你,就從今天起,開始試著培養獨立自主的能力。 不要把感情當作人生的重心,試著找出自己也能安然自若的方式。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