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性行為婦科檢查2024必看介紹!(小編推薦)

另外如果擔心檢查用的內診鏡尺寸太大會痛的話,也可以在檢查前詢問醫師可不可以換小一點的內診鏡,最後如果害怕或是感到害羞的話,也可以請信任的朋友陪同,或是預約女醫師看診也可以讓自己比較不會那麼緊張。 其實,臨床上,醫師最擔心的不是內診的時機不對,而是妳拖延檢查、延誤治療的時機;萬一私密處真的不舒服,最好趕緊到婦產科檢查,不要覺得不好意思。 內診屬於醫療檢查、置入型生理用品屬於一般護理,兩者都不等於性關係。 要以性為意圖所發生的行為,才算性關係,畢竟用嘴巴舔冰淇淋,也不會說是「和冰淇淋接吻」。 醫生有時會將「鴨嘴」拿出,將食指或中指,伸入陰道內觸診子宫頸,另一手按壓腹部,可知道子宮大小、肌瘤或輸卵管、卵巢有無腫瘤等。

沒有性行為婦科檢查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經常聽到政府呼籲婦女應定期進行婦科檢查,現今女性亦懂得愛護身體,知道定期進行婦科檢查的重要性。 但對於一些從未接受過婦科檢查的女士來說,心中難免有疑問,到底甚麼是婦科檢查? 以上各種疑問,今期由婦產科專科醫生劉雅婷為大家解答。 文:陳旭英 圖:張文智 1.為何要做婦科檢驗? 婦科檢查的其中一個最重要目的,是定期為婦女取子宮頸細胞抹片進行化驗。

沒有性行為婦科檢查: 非經期下體出血原因4. 子宮內膜問題

不過也可引致相同的併發症, 例如在男性方面有輸精管炎、 精囊炎、 附睪炎、睪丸炎及不育等; 在女性可能導致輸卵管炎、 盆腔炎、宮外孕和不育等。 性病的潛伏期有長有短, 病徵亦未必明顯, 所以很容易被忽略, 尤其在女性, 可能全無病徵。 性病是一種嚴重的疾病, 不單會影響性器官及生殖系統, 造成痛楚, 更可蔓延到身體其他器官, 引致併發症, 造成不育, 甚至死亡。 感染性病後亦可能會透過母嬰傳染而影響新生嬰兒。 診後洗澡的部分,如果只是做子宮頸癌的話是可以泡澡的,但是如果是接受子宮內膜癌檢查的話,建議當天還是淋浴就好。 常常有人會問看婦產科要穿甚麼比較妥當,郭醫師建議要看診的女性著上下兩截式的裙裝,並以寬鬆、易穿脫的衣服為主,然後避免穿太過繁複或是太緊身的衣服會比較方便接受檢查。

檢查後4天仍然滲血,或流血情形愈來愈嚴重,建議盡快求醫。 一般來說,例行身體檢查或婦科檢查,屬於醫療保險或自願醫保計劃的不保事項,檢查費用均需自費。 沒有性行為婦科檢查 沒有性行為婦科檢查 若是因為病痛徵兆入院進行診斷檢查,就有機會獲得醫療保險賠償,不過情況亦視乎個別保單的條款而定。 應盡量避開月經期間進行婦科檢查,因為女性賀爾蒙於月經期間偏高,影響身體狀況,更有機會影響檢查的準確性。 檢查性病前應該禁小便兩小時,留尿液時應排掉前段尿液,只接取中段尿液半杯送檢。

沒有性行為婦科檢查: 網傳「九九射精表」…醫生告訴你1週做幾次

另外,如在觸診或影像檢查時發現乳房有腫塊或可疑跡象,醫生會建議病人抽取乳房細胞/組織進行病理化驗,即是活組織檢查(Biopsy),有需要時更會利用超聲波或磁力共振掃描作導引,以確認位置。 有關所提供個人資料(包括查閱及修正資料)的查詢,應以書函交到以下地址:香港西營盤皇后大道西134 號5字樓10 室,衞生署子宮頸普查計劃辦事處。 請注意:登記參加子宮頸普查計劃後,你不會自動被安排接受往後的檢驗,你須自行到你所選擇的服務提供者處預約檢驗。 檢驗結果呈「陽性」或「不正常」,表示子宮頸內有些細胞開始產生變化,需要跟進檢查,不正常的結果不一定代表有癌症。 據統計,HPV病毒超過200多種型別,其中第16、18型是最常見的致癌型別,超過70%子宮頸癌係由這2種類型病毒所引起。 而HPV病毒幾乎無所不在,終其一生,約有8成機率遭受感染。

那些液體可能是女性性興奮時的陰道分泌,有潤滑作用,另外亦可能再上小量的尿道球腺分泌。 男方體內的尿道球腺在性興奮時會分泌少量液體,有中和尿道酸性的作用,以利便精子在射精時能順利通過尿道。 沒有性行為婦科檢查 雖然此種分泌與精液不同,但亦含有少量精子,足以令女性懷孕。 體外射精絕不是可靠的避孕方法,日後若選擇有性行為,你需要事前考慮清楚及做足預防措施,以防止意外懷孕及性傳染疾病。

沒有性行為婦科檢查: 我們提供接種疫苗後的抗體測試

取大便標本後,挑取糞便不同部分,量如花生粒大小放進盒中送檢。 檢查性病前三天內不應有性行為,或至少24小時內不可進行性行為,並避免在當天早上沖洗性器官。 女性經期期間不宜進行尿液、棉簽及外部檢查等檢查項目,建議等月經結束後三到七天再檢查性病。 潛伏期的病毒由於未見病症,很可能會因為延遲治療而導致反覆傳染,因此需要及早進行性病篩檢。 子宮頸抹片檢查,其頻率為每年進行 1 次,如果連續 2 年檢驗的結果都正常,可改為每 3 年進行 1 次。 只要年滿 18 歲、已經發育完畢、或曾經發生性行為,已經可以接受婦科檢查,而婦科醫生通常建議 25 歲或以上的女性定期接受婦科檢查。

  • 另外,如果懷疑是子宮內膜異位或子宮頸癌,還需合併進行肛診,一指進入陰道、另一指進入肛門,檢查子宮頸癌有無擴散。
  • 在這情況下,就需要令膀胱脹滿,有液體才能將超聲波順利帶到子宮,醫生才容易看清楚。
  • 如果有需要,可以詢問醫師意見,額外進行陰道冠修補手術。
  • 若能及早發現有梅毒潛伏感染, 又能夠及早醫治, 則可以防止梅毒傳染給下一代, 而無需進行人工流產。

懷孕婦女身心皆面對不少轉變和壓力,容易不適和疲倦,實很需要丈夫的諒解和支持。 妻子亦不可忽略丈夫初為人父的壓力及無助感,亦應正視大家的性需要。 只要夫婦應共同面對性問題,坦誠溝通,多關懷彼此的感受及期望,腹中的小寶寶也不一定成為夫婦親密關係的障礙的。 體外射精絕對不是有效的避孕方法,因為男方未必控制得宜。 此外,男性在射精前尿道球腺會分泌小量液體中和尿道酸性,當中帶有的精子足以使女性懷孕。 家計會轄下各節育指導所及青少年保健中心均提供意外懷孕輔導服務。

沒有性行為婦科檢查: 子宮頸抹片(柏氏抹片)檢驗結果點睇好定壞?

首先醫生會將止痛潤滑啫喱放入尿道,然後將軟性光纖內窺鏡經尿道放入膀胱,之後用生理鹽水注滿膀胱,令膀胱漲滿後再作檢查。 40歲或以上:每2年接受一次醫護人員的臨床檢查及乳房X光造影檢查,以偵察觸摸不到或未形成腫瘤的早期乳癌。 根據《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第18 條及22 條以及附表1 第6 原則所述,你有權查閱及修正個人資料,包括有權取得你所提供的個人資料。 本計劃因應查閱資料要求而提供資料時,可能要徵收費用。 同時報告顯示有「念珠菌」或「陰道細菌增生症」 約一個月內收到由母嬰健康院發出的通知信及有關「念珠菌」或「陰道細菌增生症」的資料及處理方法。 此外,從未做過抹片檢查者,罹患子宮頸侵襲癌的風險為3年內曾經做抹片檢查者的3.6倍,屬於高危險群。

沒有性行為婦科檢查

婦產科專科醫生陳穎賢醫生解釋,如果膀胱炎不斷復發,有可能是泌尿系統結構或功能上的問題,又或是患上間質性膀胱炎,一般醫生會建議這類病人進行膀胱鏡檢查。 利用強力的磁場和無線電波,輔助其他造影檢查 (乳房X光造影和超聲波掃描) 以診斷一些不確定的臨床或影像異常,偵測隱性癌症,篩查高危人士,評估乳癌病情,監測治療成效和診斷復發。 沒有性行為婦科檢查 不過,對甚少進行婦科檢查的人來說,檢查或多或少有些許陌生,甚至可怕。

沒有性行為婦科檢查: 健康情報

子宮頸癌主要是透過持續感染高危型HPV病毒所形成,HPV病毒是從親密接觸而感染的病毒。 高危型HPV有很多種類,70%子宮頸癌是由感染高危型HPV16及HPV18引起。 子宮頸癌的高危因素包括擁有多名性伴侶、吸煙、年輕時有性經驗、長期使用口服避孕藥,以及曾感染性病等等。 患有子宮頸癌的病人可能有不正常陰道出血、陰道分泌異常,或行房時感到不適等病徵,可是當中亦有很多婦女是沒有任何病徵。 在發現子宮頸癌前,子宮頸內會形成不正常細胞,並可於5至10年內演變成子宮頸癌。

沒有性行為婦科檢查

無論醫治與否,潰瘍會自然癒合,但病菌仍然隱藏體內,因此會給患者一個痊癒的假象。 治療性病必須耐心聽從醫生指導及接受治療, 才可達到預期的效果。 有需要時,性伴侶同時接受檢查與治療, 以免反覆傳染, 功虧一簣。 在性病未完全治癒之前, 需停止任何性行為, 以免再受其他性病感染及將本身的性病傳染給他人。 最後,建議女性朋友看診的頻率以一年一次為佳,就算覺得身體沒有問題,一年還是去檢查一次比較好,這樣不只保護自己,也是愛家人的一種表現。 也表示通常沒有性經驗的女孩子不需要檢查子宮頸癌之類的內診,而有經驗的女性,也通常不用太擔心,只要放輕鬆去就可以了。

沒有性行為婦科檢查: 婦科檢查方法及常見診斷項目

民主黨表示,原定今晚舉辦春茗晚宴,但酒樓在下午通知,指有突發工程而無法提供場地,春茗晚宴無法如期舉行。 羅健熙說,社會各方都應思考,為何會這麼巧合、為何會有這樣的氣氛、這樣的氣氛對社會有甚麼益處。 【on.cc東網專訊】中港澳三地正式通關,水貨客亦重現。 一名香港男子上周三(15日)經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前往內地,被截查期間竟趁拱北海關關員不注意加速逃跑,惟最終遭截停並被揭發身上綁藏46部智能電話。 拱北海關今日(21日)指,案件已按規定作進一步處置。

  • 26歲以下人士則可選用他們的青少年保健服務,內容包括包括:保健檢查及子宮頸細胞檢、血液化驗及性病普查、避孕指導及終止懷孕輔導及轉介等。
  • 除此之外,接種HPV疫苗能有效預防高危型HPV病毒的感染,從而減少HPV引起的子宮頸癌。
  • 與傳統抹片相比,液基細胞檢測法/超薄柏氏抹片的好處包括避免細胞乾化,大大減低了人為診斷錯誤的情形,即使費用較高昂,仍會鼓勵女士採用新方法進行檢測。
  • 主動告知是否有過性行為:內診前,醫師或護士會詢問是否曾有過性行為,如果未曾有過性行為的婦女,也可主動提及此事,以免處女膜受損。
  • 對此,網友形成2極的意見,更有人分享自己的「親身經驗」…。
  • 政府部門包括衞生署母嬰健康院(25至64歲)、婦女健康中心(64歲或以下)及長者健康中心(65歲或以上的長者健康中心會員)。

走進婦產科門診,婦女如果有難以啟齒的疾病,像是白帶分泌物有異味、肚子痛或經痛、異常出血等,多半都需要內診(陰道內診);但是,其實還有大家比較陌生的肛診(肛門檢查),又是在檢查什麼? 婦產科醫師表示,有3種情況適合以肛診代替內診,包括沒有性經驗的處女在內。 不過要注意的是,子宮頸細胞檢驗並不是100%準確,多項研究顯示,檢驗結果可能會有5至20%的失誤率,檢驗結果可以是不正常被誤為正常(假陰性)或正常被誤為不正常(假陽性)。 沒有性行為婦科檢查 即使上一次檢驗結果是陰性或正常,婦女仍須定期接受抹片檢查。 子宮抹片檢查結果一般可在驗身後由醫護人員講解,因應需要如是正常可一年接受一次。

沒有性行為婦科檢查: 香港幼稚園名單

親自告知醫師自己的感受,如害怕、疼痛,相信醫生會盡可能的去了解妳的感受,並嘗試解決妳的不安或不適。 醫生有時會將「鴨嘴」取出,用食指或中指,伸入陰道內觸診子宫頸,另一手按壓腹部,可由此知道子宮大小、肌瘤或輸卵管、卵巢有無腫瘤等。 80%,雖然大部分的人會自動痊癒,但仍有少部分的人會有持續性的感染,長時間的發炎加上其他的致癌因子刺激,最後轉變成子宮頸癌。

沒有性行為婦科檢查

如果是子宮內流出的血,便有些像我們月經時的血色,很少情況是以鮮血流出。 如果是深啡色,只是代表血藏在體內時間較長,所以流出時會呈較深顏色。 有些女士在性行為後會有下體出血的情況出現,並且會感到疼痛。 再者,如果我們如廁後從後面方向抹向前方,因為衛生問題也有可能引致發炎。

沒有性行為婦科檢查: 陰道鏡檢查(陰道內窺鏡檢查)

任何年齡的女性都有機會患上陰道炎,一般由念珠菌或滴蟲引起。 念珠菌平日會受抑制,但當身體狀況或陰道內環境轉變,如服用抗生素、常穿不透氣緊身褲、長期患病及懷孕等,念珠菌繁雪過多,就會引發陰道炎;滴蟲則主要由性接觸傳播。 當陰道出現痕癢、腫痛,小便時出現灼熱、痛楚,陰道分泌物帶臭味及變黃、變綠,很大機會就是患上陰道炎,需要立即求醫並作出檢驗。

沒有性行為婦科檢查: 健康生活

一般情況,也不建議女性經常灌洗陰道,以免影響陰道內正常的菌叢。 子宮頸細胞從感染到病變直至變成癌症歷時數年,子宮頸癌篩查目的在於找出病變細胞並及早治療,以免其繼續惡化變成癌症。 另外,我們的婦科醫生在香港擁有超過20年經驗,如你有陰道出血等婦科問題或疑惑,歡迎預約向我們的醫生諮詢,了解問題的成因和治療方法。 子宮頸癌已知和人類乳突病毒感染有關,和遺傳沒有關係。 不過我們的環境中充滿各種病毒,根據國內外的調查都顯示,人的一生中約有8到9成曾感染各種不同型的人類乳突病毒。 但是人體有病毒自清的作用,通常感染過半年內即會清除;只有約1成患者可能會持續感染,其中部分可能因此導致子宮頸癌癌前病變、子宮頸癌。

沒有性行為婦科檢查: 婦科檢查的主要項目

子宮內膜癌躍升為臺灣婦女生殖癌發生率第一名,但死亡率排名其實相當低,原因在於子宮內膜癌很容易出現症狀,以「異常出血」為最主要的症狀。 長庚醫院婦產部部主任張廷彰醫師表示,約9成患者會有異常出血的情形,其中停經婦女出血的特色就是月經來潮時,總是滴滴答答拖很久都不停,或是月經量突然變很多。 其實性生活不是婦科病的唯一途徑,假若平時沒有注意個人衛生也是會感染婦科疾病的,所以平常要注意清潔。 感覺自己不舒服的時候建議及時的到醫院去檢查並配合醫生的治療。 陰道檢查的注意事項如下:第一,陰道檢查的時間,一般建議在月經乾淨的三至七天,不建議孕期或者經期做陰道檢查。 第二,陰道檢查前一天,不要衝洗陰道,也不要使用塞陰道的栓劑,以免影響檢查效果。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