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灘11大好處2024!(震驚真相)

石澳是香港最受歡迎的海灘之一,所以過去不時有許多人到汴灘暢泳。 現場配備充足的更衣室和淋浴室,並設有遊樂場,讓小朋友可以在戶外大玩特玩! 政府宣布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包括5月5日開重開沙灘,相信不少人都會把握周末長假期前往沙灘。 現時全港有38個康文署管理沙灘,根據環保署沙灘水質數據,全港現時有6個一級沙灘,當中兩個更是全年百分百水質被評一級! 其實環保署每個星期尾,都會公布香港沙灘水質,根據泳灘水中大腸桿菌含量而定,分為三個「泳灘等級」,包括良好(一級),一般(二級),欠佳(三級)。 大浪灣入面最易去到嘅西灣,「大浪灣」並非一個虛名,然而喜歡玩滑浪的人卻被這裡的大風大浪吸引前來。

  • 白水碗位於科技大學附近,下車後步行約半小時即可到達,尚算方便。
  • 由於泳灘毗鄰清水灣巴士及小巴總站,交通方便及水質良好,沙灘又夠大,人流比鄰近沙灘多。
  • 三星灣 位於西貢的三星灣一直都是熱門沙灘之選,清澈見底的海水長期位列一級水質!
  • 但其實青山公路荃灣至深井的路段沿線也有幾個泳灘,相信大家都很少聽到它們的名字。
  • 交通:從中環6號碼頭搭乘渡輪前往梅窩,船程約35至55分鐘。
  • 附近的石澳村及藍色情人橋一直是打卡熱點,加上水清沙幼,隔離又有大大小小的燒烤場,無論情侶還是合家歡都適用。

以台灣各地美麗的陽光、沙灘與比基尼特色的「海灘」為主題,吹吹風看著壯闊的藍海濤聲,眺望碧藍無垠海景,深度體驗台灣各地美妙的景色與感受度假生活,非常適合情侶約會或好友出遊,重歸自然的體驗。 從中環 6 號碼頭搭乘渡輪前往梅窩,於梅窩碼頭前的巴士總站轉乘1、2、3M或 4號巴士,在羅屋村站下車。 從港鐵東涌站 B 出口外的東涌站巴士總站搭乘 3M 號巴士至羅屋村站下車,越過大嶼山南路,沿杯澳公立學校旁邊的兩條小路均可通往貝澳沙灘。 龍尾泳灘係大埔區內第一個,亦係唯一一個沙灘,鋪設約5.5萬立方米嘅天然沙粒,行嘅時候發現沙粒尚算幼滑。

沙灘: 沙灘

你也可以隨著陣陣撲鼻而來的香氣,走到馬路的另一邊,無論是新鮮出爐的披薩和美式漢堡包,或是咖啡店的現烤蛋糕和現煮咖啡,均香氣四溢,令人垂涎三尺。 【A&M Diary】耗資約2億元,首個由政府興建嘅人工沙灘,位於大埔大尾督嘅龍尾泳灘,終於喺爭議聲中對外開放! 沙灘全長約200米,背靠八仙嶺,面對吐露港,旁邊就係大美督同船灣淡水湖,環境真係幾靚! 加上沙灘嘅設施齊全,除咗深得泳客喜歡,亦吸引咗海膽同水母(其實係人類出現咗喺佢哋居住嘅地方)。 沙灘 在荃灣西港鐵站轉乘234B或53號巴士,只需20分鐘便可到達,而且還有幾架小巴會途徑各個沙灘,十分方便。

雖然依到嘅沙灘係人造沙灘,但依到嘅沙細而滑,玩沙一流,假日仲會見到有人係到打沙灘排球,可以主動啲問下可唔可以一齊打㗎! 但要注意,愉景灣泳灘為非刊憲泳灘,無防鯊網,所以建議係返岸上面玩沙~。 看完隱世海灘和海景後,可沿原路回程邊欣賞日落,在下車位置迴旋處出青衣/葵芳 又或者於馬灣消防局旁的巴士站出荃灣。

沙灘: 東涌站 | 大嶼山長沙沙灘 – 全港最長又大浪的海灘 (交通 | 水上活動 | 日落)

鹹田灣也是個露營好地方,這裡有政府營地,附近有士多,所以在這裡露營亦算方便。 西灣或俗稱大浪西灣,位於西貢東郊野公園內,與鹹田灣、大灣及東灣稱為「西貢四灣」,多數人經過此地是因為這是熱門的行山路線或露營路線,上蚺蛇尖或到赤徑或西灣營地露營。 位於港島南的淺水灣泳灘一直是其中一個最港島區最熱門的沙灘之一。 無他因為它是其中一個水質最好的沙灘,長期都處於一級良好狀態,加上地理位置方便又夠大,是個不錯的選擇。 浪茄灣位於西貢半島東南部,鄰近西貢萬宜水庫東壩,被譽為香港最美麗的沙灘。 這裏人煙稀少,水清沙幼,三面環山,對出就是一望無際的南海,曾獲選為香港10大自然勝景第5名。

前往方法:前往浪茄灣有多條路徑,最輕鬆就是由西貢市中心乘搭的士至東壩,下車後沿山路步行 30 分鐘左右,直達浪茄。 或是由西貢市中心搭的士至西灣亭,沿麥理浩徑步行,經西灣山,再走到浪茄灣,需時約 2 小時。 位於愉景灣的大白灣沙灘是私人管理的人造沙灘,總長約 400 米。 不少人會在此打沙灘排球,沙灘亦不時舉行戶外活動,如情人節活動、龍舟比賽等。

沙灘: 香港沙灘推介1. 石澳泳灘

洪聖爺灣泳灘同樣設有沙灘燒烤場,共有9組燒烤爐、1個洗手盆(共2個水龍頭),想要睇靚景又鐘意 BBQ 嘅你就唔好錯過啦。 洪聖爺灣泳灘位於南丫島,水質極佳,而且出市區只需半個鐘左右,相當方便。 南丫島別具獨特嘅小島風情,兼容咗老香港漁村文化同西方文化氣息,令你唔使出國就享受到喺海外度假嘅感覺。 浪茄灣鄰近西貢萬宜水庫東壩,人煙稀少,沙灘乾淨,海水又清澈,對出就係一望無際嘅南海,仲曾獲選為香港 10大自然勝景第5名。 提起赤柱沙灘,好多人都可能會諗到赤柱市集附近嘅赤柱正灘。 不過如果嫌正灘太多人,想搵少人沙灘嘅話,不妨行遠少少去赤柱西面嘅聖士提反灣 。

旁邊設有營地,可提供 5 個營位,晚上可欣賞滿天繁星。 由於位置偏遠,你可選擇走一段頗長的山路,或約朋友一起租遊艇前往。 大浪灣泳灘位於石澳,一年四季都風高浪急,是著名的滑浪熱點,吸引不少衝浪人士前來滑浪。 沙灘附近有燒烤場、士多、餐廳等,路程簡單易行,相對便利。 銀礦灣泳灘位於梅窩,係適合一家大細嘅香港海邊好去處。 梅窩的交通非常方便,附近仲有唔少餐廳,間中有市集擺檔,適合一家大細或者情侶去個到放鬆下。

沙灘: 香港沙灘の小朋友暑假好去處 (內有交通指引)

【馬灣沙灘】馬灣有一個隱世的小沙灘,位於馬灣大排咀附近,面積不大但人流不算多,路程大約一小時內可以完成。 回程時如果是日落時分,更可以欣賞到青馬大橋加海景日落的美景,是一條十分易行又新鮮的路線。 麗都灣泳灘能看到汀九橋及青馬大橋,晚上亮燈後十分適合情侶前去看夜景談心。

沙灘

企嶺下海是西貢北近企嶺下的一個海域,意思是馬鞍山下的海,屬於紅樹林泥灘,繼下白泥段,一度被譽為香港的天空之鏡 沙灘 。 不過泥灘只在潮水大退的時間才會出現,所以如欲前往,必須預先留意天文台的潮汐時間,如果看到潮水低於0.5米時就是好時機。 泥灘從企嶺下老圍的海邊開始,一條連綿不斷、沿著海岸超過100米。 淺水灣位於港島南面,泳灘呈彎月形長度達292米,較同區沙灘大,每年夏天也吸引許多人到淺水灣。 加上淺水灣處於香港最富裕的地段之一,沙灘附近的配套齊全,各式餐廳應有盡有,運動過後不忘到餐廳補充能量。 淺水灣交通也十分方便,大家可於中環交易廣場巴士總站搭乘6、6A、 沙灘 6X、66或260號巴士,約半小時就可到達淺水灣。

沙灘: 淺水灣泳灘

前往方法:在小西灣乘14號新巴或314號城巴,或柴灣港鐡站乘16M小巴,在龜背灣下車,沿馬路旁的樓梯下山即可到達。 西沙的泥涌,又名海星灣,每逢退潮就會露出一大片泥灘,是不少人掘蜆及放風箏的勝地。 沙灘 每逢七月及八月,這個泥灘是海星的集中地,以往這兒的海星數量很多,泥灘上會有星形的印記,小朋友很易便會發現牠們的蹤影,不過現在海星已愈來愈少。 最好的親親海星方法是「眼看手勿動」,因為海星需要停留在水中才能生存,會讓小朋友摸一摸海星,然後讓其回歸大海。 更生灣泳灘並沒有任何設備,所有設備都設於毗鄰的麗都灣泳灘。 因此,麗都灣泳灘的設備較齊全,亦是幾個沙灘中唯一有小食亭的沙灘。

沙灘

要到浪茄除了循陸路,不少人也會乘快艇,不過爸爸媽媽要注意相關的風險及安全問題,要注意泳灘沒有救生員當值。 舂坎角泳灘雖然不算為人所熟悉,但海水潔淨,沙灘舒適且周邊人少,對於尋求靜謐氛圍的朋友來說是個不可多得的好去處,這裡平和的水域也非常適合游泳。 大白灣沙灘是以海南島運來的細沙建成的沙灘,總長約四百米。 很多人會在大白灣沙灘玩各種沙灘運動,例如排球、板球、飛碟及欖球等。

沙灘: 西貢區

附近配套好,有商場以及小店,易達度易高,假日都擠滿遊人。 烏溪沙沙灘曾被CNN評選為「香港欣賞浪漫夕陽的最佳海灘」,面向吐露港,遙望八仙嶺,是觀賞日落的好去處! 但由於非政府泳灘,故設備不完善,沒有廁所及更衣室等設備。

沙灘

位於西貢萬宜水庫東壩附近的浪茄,為香港著名海灘,水質清澈如鏡,沙粒偏白且十分幼細。 加上擁有一望無際的海景,因此即使最少需步行大半小時,仍無阻遊客趁假日前往這個「世外桃源」朝聖。 東灣泳灘為馬灣內唯一的公眾泳灘,毗鄰珀麗灣碼頭及諾亞方舟。

沙灘: 沙灘5月5日重開!10大香港沙灘好去處推介:西貢三星灣+石澳泳灘

前往方法:在西貢親民街乘 29R 村巴在西灣亭下車(車程約 30 分鐘),再行山約 45 分鐘至西灣村;或是在西貢市中心搭的士,車費約 110 港元。 麗都灣,英文 Lido beach為意大利文,意指海岸,威尼斯亦有一個著名渡假勝地為Lido。 這個名字對比其他沙灘已經更為浪漫,加上景色方面可以看到青馬大橋及汀九橋,絕對非常適合帶伴侶去打卡。 浪茄灣被喻為是香港版馬爾代夫,亦是其中一個最偏遠的沙灘之一。 唯一缺點是沒有直接公共交通工具到達,但是值得的,因為真是香港少有沙明水清的沙灘。 浪茄灣非常遼闊且水清沙幼,既適合年輕人暢泳追逐,又適合小朋友玩水堆沙。

  • 淺水灣交通也十分方便,大家可於中環交易廣場巴士總站搭乘6、6A、 6X、66或260號巴士,約半小時就可到達淺水灣。
  • 海灣水清沙幼,周圍群山環繞,稱得上是香港最美麗的海灘之一,備受在地衝浪愛好者的青睞。
  • 長洲有兩個相鄰的泳灘,其中東灣泳攤是長洲最大的沙灘,水清沙幼,設施齊全,是旅客的度假聖地,亦是居民游泳的好地方。
  • 橋咀島位於西貢海,在西貢碼頭乘街渡只需十多分鐘,來回收費約$30。
  • 不過要注意,這是非刊憲泳灘,無設防鯊網,所以建議留在岸上玩沙休憩。
  • 很多人會在大白灣沙灘玩各種沙灘運動,例如排球、板球、飛碟及欖球等。
  • 轉著身就可以把整座島看完,小巧可愛的一座無人島是玩水上活動的好地點。

不少人會選擇租用水上單車、獨木舟等水上活動來享受銀礦灣沙灘,銀礦灣的海浪不大,適合新手學習衝浪及獨木舟等水上活動。 下長沙泳灘位於新界大嶼山南部的長沙,遊人不算多,沙灘有齊更衣室、淋浴設備和洗手間,附近亦有一間士多,可以買到基本所需的物品。 前往方法兩種,一:中環6號碼頭乘船到梅窩,在梅窩碼頭巴士站乘1號或2號巴士,在長沙泳灘下車;二:在東涌港鐵站的巴士站,乘大嶼山11、23、A35號巴士在長沙泳灘下車。 香港沙灘好去處|政府宣布將於5月5日重開沙灘及游泳池,夏天炎熱,一於去玩水啦! 香港其實有不少靚沙灘,景色一流,既隱世又水清沙幼,以下就介紹10個本地沙灘,水質乾淨,靚景睇日落最Chill,有些附近設燒烤場。 不過要注意,周未人流較多未必有足夠泊車位,所以最好就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如巴士或小巴前往。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