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官立中学15大著數2024!(持續更新)

校園內常見學生互相砥礪,用心學習;又或投入地參與各種課外活動,對學校有強烈的歸屬感。 學校學生也富有關懷群眾、服務社會的精神,常參與賣旗、義工服務,如探訪幼兒園和老人院。 此外,學校同學積極參與不同類型的校外比賽、演出或交流活動,除展現了他們積極進取的一面,也使校園生活更豐富多彩。

沙田官立中学

荃灣官立中學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 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3 年9月升讀中一)。 報考學校中一需參加面試,除考慮學生面試時的表現外,還著重學生的學業成績、操行等,如積極參與課外活動、曾獲獎項或有其他學業以外的專長,將獲得加分。

沙田官立中学: 沙田區直資中學

第二任校长黄景添先生在建校初年除了在校舍中央种植了老杉树之外,也成立了以花卉命名四社:杜鹃花、洋紫荆、山茶花及蓝花楹,其中蓝花楹社的英文名字以J字开头,是特别为纪念首任校长岳文林。 聖公會林裘謀中學的辦學宗旨是秉承基督精神及全人教育的宗旨,學校致力培育學生靈、 德、 智、 體、 群、 美六育均衡發展,並期望學生能實踐校訓─「致知力行」,進業修德,貢獻社會。 以訓輔結合的方法教導學生,並透過宗教活動,關懷學生,讓學生健康成長。 另外,學校亦注重培養學生健康生活態度及習慣,例如由2019年開始,學校每年舉辦”S-miles Day”活動,透過班際長跑活動加強學生對運動的興趣,建立團隊精神及積極進取的態度。

沙田官立中学

沙田区的英中数量全港最高,圣公会曾肇添中学在区内深受家长力捧,学校以英语为主要教学语言,除中文、普通话、中国文学、中国历史、通识教育及个人社化教育科以外,其他科目均使用英语授课。 ,简称:沙官中、沙田官中、STGSS),是香港新界沙田区的第一间官立中学。 位于沙田文礼路11-17号,处于城门河畔,创办于1972年9月。 首任校长为岳文林(J. Ormerod),附近的文林路亦以其为名。

沙田官立中学: 香港中学排名2020,沙田区受家长欢迎的学校有哪些?

軒尼詩道官立小學於2015年與下午校拆開,沿用灣仔區校舍成為全日制小學。 學校向來重視學生的個別差異,亦採用混合能力編班,另設有協作教學、課後功課輔導班及抽離式課程,也有設立學科拔尖班及增潤課程,讓每個學生都能得到照護。 沙田官立中学 沙田官立中学 學校與皇仁書院、庇理羅士女子中學、金文泰中學等名牌中學屬聯繫關係,畢業生也多升讀以上學校,因此每年吸引大批家長報讀,2020學年就超收12人。

沙田官立小學有聯系中學的升中安排,而聯系的中學是梁文燕紀念中學 ,沙田官立中學 ,即小學中的25%學生都可升讀聯系的中學。 學校的分班安排是小四至小六按成績編班,全年總積分較高的學生編入A、B兩班,其餘學生平均分配C、D、E班內。 九龙区传统名男校英华书院,于2008年也转为直资,但坚守以「平民直资」定位,秉承近二百年的传统精神,培育「实而不华,卓而不傲」的学生,是全港4间直资男校中学费最平、最抵读。 位于元朗洪水桥的band 1男女英中,是元朗5间英中之一,为该区最早创建的英中,尤其以优良的公开考试成绩和英文水平而为区内人认识。

沙田官立中学: 沙田官立小學(Shatin Government Primary School)

為照顧個別學生差異,學校採用異質分組策略,並設計分層課業,亦不按能力分班。 沙田官立中学 學校推行中英語音樂劇、奧數班、STEM大使、步操管樂等等的多元學藝活動,激發學生才藝潛能。 除了學藝表現優異,學生升中前景也不差,有93%獲派首三志願學校,包括其聯繫中學伊利沙伯中學、何文田官立中學,以及喇沙書院、拔萃男書院、協恩中學、聖保羅男女中學等名牌學府。

  • 升中派位方面,畢業生除了有機會升讀4所聯繫中學,過往獲派學校包括皇仁書院、聖保祿中學、協恩中學、德望中學等著名英中,獲派首志願成功率近80%。
  • 位于沙田文礼路11-17号,处于城门河畔,创办于1972年9月。
  • 2023年度中一自行分配學位收生準則及比重將於2022年12月上旬上載學校網頁。
  • 愛秩序灣官立小學屬於16校網,佔地達6千平方米,與皇仁書院、筲箕灣官立中學、筲箕灣東官立中學、金文泰中學都有聯繫關係,升中優勢比同區的筲箕灣官立小學來得高。

2005年,根据教育署的“校舍扩建计划”,沙田官立中学完成在旧有停车场上盖加建新翼的工程,达到2000年的校舍标准,并使校舍成为“四合院”,学生从实验室走到对面后楼梯的课室不再需要兜圈子。 沙田官立中学 「世界學堂計劃」是惠僑課外活動計劃的重點,早於2001年,惠僑配合教育改革建議開展該計劃,冀盼學生超越學科課程和考試的局限,擴闊眼界,體驗與別不同的學習經歷。 學校佔地,設施包括全校共設34間課室,4間設備完善的實驗室及若干個特別室,如電腦室、演講廳等,每個課室都設置投影機及視聽器材。 本校以英語為教學語言,除中文、中史、普通話、中國文學及通識教育外,其餘各科均以英語為教學媒介;並致力提高學生兩文三語的能力。 學校願景:我們啟發每一位學生積極學習,獨立思考,關顧他人,追求卓越。

沙田官立中学: 香港沙田官立中学学校简介

沙田官中校舍處於城門河畔,創校初年曾因為沙田校舍尚未建成,暫以黃大仙龍翔官立中學為校址。 香港有 31 間官立中學,佔整體約 7%;香港有 394 間男女中學,佔整體約 85%;了解更多:中學分佈圖表。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联系我们举报(底部联系方式),一经查实立刻删除。 ——即:Band1、Band2、Band3学生(但教育局不会公布每名学生所在的所属组别),并对非学校的“等级划分”。 根據2022/23學年資料顯示,荃灣官立中學的班級結構是中一4班,中二4班,中三4班,中四4班,中五4班,中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4班。

沙田官立中学

除了盛产状元,女拔亦重视运动及音乐,学界水运会及球赛常胜,甚至称霸二十多年;音乐更扬威国际赛。 所有英語教師及普通話教師均已通過基準評核,學校以英語為主要教學語言,並致力締造英語學習環境。 學校除聘用外籍教師教授英語及舉辦課後興趣活動,英文科又舉辦「英文週」,提升同學學習英語的興趣;並舉辦暑期英語銜接課程,幫助中一新生及早適應以英語學習的環境。 學校開設閱讀課及英語會話課,使學生在學習語文方面更有成效。 中文科亦設計了初中校本課程,加強與高中課程的銜接,提升學生讀、寫、聽、講的能力。

沙田官立中学: 香港风采中学好还是王肇枝中学好? 香港荃湾官立中学

2003年开始组队投入机械人赛事,十年内获奖无数,不但8次夺得香港区全场总冠军,在世界赛名次亦常居前列。 香港培正中学是少数推行母语教学的传统名校,其中以理科成绩所著名,曾培育哈佛大学数学系主任及教授萧荫堂、丘成桐,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崔琦,皆出自培正。 英皇书院于1926年创校,气派的红砖校舍更是法定古迹,也是港岛区著名官校,历届出过5位会考状元,毕业生由基层学生变成社会精英,不少医生、律师、工程师,都是英皇出品。 「平民女名校」协恩中学创立于1936年,学业、体育、音乐、辩论等实力非凡,近30年更横扫学界体坛,连续31年夺得学界最高荣誉——「中银香港紫荆杯」女校组总冠军。

至今仍坚持津校定位,学生更在学术、运动、文化等方面获奖无数,堪称文武全才。 沙田官立中学的校训是「智、仁、勇」(Wisdom, Love, Vigour),出自《论语》的《论仁、论君子》:「智者不惑、仁者不忧、勇者不惧」。 1995年,一度中断的沙田官立中学旧生会在高叶慧娴校长大力支持下重新组织成为沙田官立中学校友会,首任主席为阮卓辉博士。 沙田官立中学的校训是“智、仁、勇”,出自《论语》的《论仁、论君子》:“智者不惑、仁者不忧、勇者不惧”。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