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官立中學2024必看攻略!(小編貼心推薦)

呢個香港中學一覽係依十八區劃分,包括官立、資助、直接資助計劃同埋私立中學、英基學校協會旗下嘅中學同埋其他國際學校。 大圍88校網的學校表現算平均,大部分的風評都不俗,亦有幾間表現突出的熱門學校,例如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陳元喜小學、迦密愛禮信小學等。 當中聖母無玷聖心學校、沙田官立小學更設有聯繫的英中,有助減輕將來升中家長的煩惱,因而更受歡迎。 11間小學中,表現較為突出的要屬聖母無玷聖心學校、循理會白普理基金循理小學、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陳元喜小學、保良局王賜豪(田心谷)小學,以上學校過往均有超收學額紀錄。 其他如東莞工商總會張煌偉小學、沙田官立小學、香港中文大學校友會聯會張煊昌學校口碑亦是熱門學校。

沙呂每年約有40名畢業生升讀浸信會呂明才中學,其餘則派往區內名校如聖公會曾肇添中學、沙田崇真中學、沙田官立中學等,也有跨區派至喇沙、女拔、協恩、德望、英華等,升中派位有保證。 沙田官立中學 拔萃小學雖然已和男拔脫勾,不過在41校網內,仍然是熱門之一,是以活動教學和專題研習為主導的基督教男女校。 油尖旺區兩個校網中,31校網的油蔴地天主教小學(海泓道)是數一數二的熱門名校,經常推行多元教育和創新教育,升中派位成績受矚目,皆因每年均有不少學生升讀各區名校。

沙田官立中學: 學校簡介

灣仔區12校網有三所資助女校,包括瑪利曼小學,是該區不少女生家長的第一志願。 瑪利曼於1927年創校,是傳統的英文小學, 大部分科目均以英語授課。 學校每年提供約120個小一學額,與瑪利曼中學為直屬關係,有85%畢業生可以升讀中學部,不少城中名媛及名人二代都是該校學生,故在全港小學排名中排名中十分高。 【沙田區/大埔區/北區/西貢區】2023/24學年升中自行分配學位將於2023年1月3日至17日接受申請,家長可為子女不受校網限制申請最多2間學校,學校將撥30%學額自行收生。

小學部提供約225個小一學額,當中約75%學額取錄直屬幼稚園學生,其餘學額則招收外校生。 灣仔區3大女校之一,學生個性溫馴,上接直屬中學嘉諾撒聖方濟各書院,升學具有一家優勢。 香港嘉諾撒學校積極推行多元教育,是14校網的大熱小學之一,為東區提供最多小一學額,更有聯繫英中女校嘉諾撒書院,中小學校舍就在比鄰,女生升學有優勢。 除了升讀聯繫中學外,畢業生亦入讀區內外著名的中學,升中成績亮麗。 含金量極高的官立小學,與皇仁書院、庇理羅士女子中學、金文泰中學等Band 1 中學均有聯繫。 小一至小六實施小班教學,推行全校參與新資助模式支援計劃,包括協作教學,課前及課後輔導課、中英及英數課堂抽離模式上課等,另設課前課後拔尖班,維持學生一貫的高學術水平。

沙田官立中學: 沙田官立中學 (stgss)

該校面試分為兩部分,首先以英語作一分鐘自我介紹,再以中、英文進行分組討論,主要測試學生的語文水平,表達及組織能力,以及溝通技巧等。 沙田官立中學 盧詠琴校長着重學生的潛能:「除成績好以外,會否身懷『特異功能』?是否敢於接受挑戰?港孩就一定不考慮。」同時考驗學生的分析能力,對時事新聞的了解。 基督教宣道會宣基小學位於西貢區,屬於95校網,2021年升中派位成績理想,96%的同學入讀首三志願中學。 沙田區兩間呂明才小學——浸信會呂明才小學及浸信會沙田圍呂明才小學(下稱沙呂),均是區內大熱學校,其聯繫英中浸信會呂明才中學同樣是區內數一數二的名校。

有別於其他學校,聖保祿學校學生於中三及中四修讀IGCSE課程,然後於中五及中六修讀DSE或英國A-Levels課程。 嘉諾撒聖瑪利書院創立於1900年,係一間女校,係香港補助學校議會22間補助學校之一,坊間稱為傳統名校。 學校以優異文憑試成績以及良好校風聞名,無論係 CE 或者 DSE 年代都出產多名狀元。 沙田官立中學 校舍位於尖沙嘴,而學校係嘉諾撒聖瑪利學校同埋天神嘉諾撒學校嘅一條龍中學。 拔萃女書院以英語為教學語言,係拔萃女小學嘅一條龍中學,校園總面積有4.4萬平方米,有25米訓練池、1400個座位大演奏廳、 300人小教堂、田徑訓練場等一般學校不常見的設施。 聖保羅男女中學唔會參加教育局嘅「中學學位分配辦法」,通常喺每年九月到十二月接受下學年中一入學申請,詳情查閱學校網站。

沙田官立中學: 全港最新排名 (更新12月22日 10:00am)

設施方面,學校特別設有玻璃天幕中庭廣場、空中花園、溫室、多用途室、百草園、籃球場、舞蹈室、田徑跑道、攀石場、科學實驗室、風力發電裝置、電腦室、STEAM教室、學生發展中心及瀕危物種博物館等等。 學校聘請其他專業人才,例如教育心理學家、醫生為顧問,為學校的設施、措施和制度提供意見,以便更好地配合學生心理和生理成長發展的需要。 若小學預測子女的成績喺屬於band 1 沙田官立中學 尾,家長可能在自行收生階段就要留意心儀的中學是否屬於band 1 中或band 1 尾。 2005年,根據教育署的“校舍擴建計劃”,沙田官立中學完成在舊有停車場上蓋加建新翼的工程,達到2000年的校舍標準,並使校舍成為“四合院”,學生從實驗室走到對面後樓梯的課室不再需要兜圈子。 沙田官立中學以理科成績較佳,在1994年、1997年及2006年各產生一名會考十優狀元,而文科在2006年及2009年亦有九優狀元。 該校中樂團在過往十二年,曾八次奪得香港校際音樂節30-60人合奏組別之冠軍,成績輝煌。

校園基督教氣氛濃厚,定期設有學生團契、周五敬拜和屬靈分享時間,以培養學生積極參與義工服務,做到關愛社會的責任。 五旬節林漢光中學是一所沙田區Band1C中學,該校辦學宗旨是引導學生認識真理,讓學生在靈、德、智、體、群、美6個範疇得到發展。 學校亦重視學生的人生觀和價值觀,致力培養學生定立目標,認識真理。 學術以外,為了讓學生有良好的品格,校方請來教師、駐校牧師、社工、訓育和輔導處教師合力照顧和教導學生,再配合課後輔導活動,支援不同需要的同學。 沙田官立中學 聖公會林裘謀中學是一間以英文為主要教學語言的資助男女校,而學校banding屬於1B級。

沙田官立中學: 沙田中學band1 17大學校|校風純樸 學術、體藝並重|附詳細資料

根據教育局公佈的《2020年度小一入學各學校網學童派位結果概覽》顯示,88校網往年供派發1199個學額,是沙田區三校網中最低的。 沙田官立中學 學位分配方面,雖有學校超收學額,但基於各校表現旗鼓相當,口碑皆不俗,因此相信能各自獲得家長支持,所以2020年統一派位首三志願成功率是三網最高,達66.46%。 88校網共有11間小學,其中僅有沙田官立小學一間政府承辦學校,因此該校畢業生享有升中優勢,有機會升讀沙田官立中學及梁文燕紀念中學。

  • 沙呂每年約有40名畢業生升讀浸信會呂明才中學,其餘則派往區內名校如聖公會曾肇添中學、沙田崇真中學、沙田官立中學等,也有跨區派至喇沙、女拔、協恩、德望、英華等,升中派位有保證。
  • 值得一提,因大圍鄰近多間大學,名城亦特別受到大學生租客歡迎。
  • 除了你提及的外,沙官中因有直屬小學,每年亦會收到不少1尾甚至B2小學生,而小學成績較好B1生一般都會跳出去唔揀佢,導致學生水平亦大降不少。
  • 學校佔地,設施包括全校共設34間課室,4間設備完善的實驗室及若干個特別室,如電腦室、演講廳等,每個課室都設置投影機及視聽器材。
  • 至1954年9月,學生於現址上學,而授課語言亦由中文改為英文。
  • 本校亦關注學生的道德及公民教育,透過德育課程和價值教育活動讓學生建立正面的價值觀和生活態度、良好的品格,加深國民身份認同,促進個人的成長和回饋社會。

除了老師對學生的課業作適時的回饋,鞏固他們的知識外,學生亦要對自己的學習情況進行自評。 本校鼓勵學生從閱讀中學習,設專責委員會負責推動各項活動,如廣泛閱讀計劃、書展、閱讀分享會、閲讀圈、親子閱書報告及書評寫作比賽等。 為配合學校重點關注事項—透過電子學習(eLearning)提升學生學習各科的興趣,本校在校園內已鋪設無線上網系統,教師亦於各科課程中靈活運用不同學習平台,以促進學生學習成效。 教師會根據學生的能力,引導學生透過自主探索電子學習資料,按其學習進度自主學習。

沙田官立中學: 資助(

由此引申,其餘一些數字像學生升讀八大,甚至三大學位之比率、四個核心或個別主科考獲四級或以上比率均甚具參考價值,一目瞭然。 讀之家長馬上能對該校畢業生升讀大學之機會率,有一清晰概括之掌握。 每項數據宜最少看近三、五年,察看趨勢,一年或偶有佳作,不足為憑;太久恐教師人員等優勢已有變動,不關目前。 唯祇有少部份中學公開此等數據,所看之中學排名有否擷取統計,佔比如何等,乃家長宜留心之處。 瑪利諾修院學校(中學部)面試既有個別面見,也有小組面見,以中、英文及普通話對答。 面試題目未必每年一樣,即使上下午面試考的題目都可能不同,例如要學生以英文及廣東話朗讀,也有個人短講,學生會獲派一件物件,再簡述對該物件的聯想。

沙田官立中學

當時學校只設中一至中三年級,並與官立嘉道理爵士小學共用校舍,學生被安排在下午上課。 至1954年9月,學生於現址上學,而授課語言亦由中文改為英文。 後來於1963年,校方秋季增辦理科和中六年級,以應付中五畢業生往海外升學或升讀2年制師範學校的需要。 聖言中學有環保學校之稱,多年來大學入學率均保持在九成以上。

沙田官立中學: 全港Top 10 Band 1 名校排名

辦學宗旨是期望他們能實踐校訓─「致知力行」,進業修德,貢獻社會。 實力可以從2019年度的文憑試顯示出來,考獲本地學士課程最低入學要求的比率接近90%,而在JUPAS的取錄亦有88%多,可見實力雄厚。 1953年,已故何啟東爵士捐款創立何東女子職業學校(Ho Tung Technical School For Girls)。

雖然該校為中文小學,但學生的英語水平高,升讀英中的機會同樣高,每年有逾半畢業生獲派英中。 中西區兩所聖心分別為資助及私立小學,兩校同位於堅道,不過分屬兩個獨立校舍。 嘉諾撒聖心學校一至三年級為下午班,四至六年級則為全日制上課,以逐步適應全日制中學生活。 其直屬中學為嘉諾撒聖心書院,該校預留85%學額予兩所聖心的畢業生,升讀機會大。 雖然聖彼得不如部分名小學有一條龍或直屬中學,但升中派位成績優異,學生多升讀英皇書院、聖類斯中學、英華女學校、聖嘉勒女書院等名校。 2018年度該校統一派位學額由90個大減至60個,世襲生蠶食了不少統一派位學額。

沙田官立中學: 教學規劃

家長可以帶子女參加區內唔同中學嘅開放日,俾子女自己揀心目中嘅心儀中學,之後家長再同子女商討報考邊幾間中學。 2010年3月28日,該校一名16歲來自綜援家庭的姓蔡中四男學生潛入低年級班房偷去2名中一女生合共341元及一部手機。

今年的banding更由1C升至1B,原因不難發現,在 2019 年度的文憑試中,超過50%的中六學生都受本地學士課程取錄,更是沙田區眾多中學中排第11名。 沙田蘇浙公學的教育方針依循文理並重、中英並重及升學與就業並重三項原則,是一所傳統的英文中學。 這所學校還有一個特色,就是有設置完備的傷健設施及普教中。 屬 Band1B–1A,在2019年度的文憑試成績中,考獲本地學士課程最低入學要求的比率就有87%,本地及非本地學士課程取錄比率亦有86%,是傳統名校的發揮。 分區了解中學排名之前,家長可以先閱覧全港中學排名,了解哪些學校的綜合評分較為優勝。

沙田官立中學: 沙田區 – 政府圖書館

語文政策上,學校以英語為教學語言,除中文、中史、普通話、中國文學及通識教育外,其餘各科均以英語為教學媒介;並致力提高學生兩文三語的能力。 當提到eClass 的使用時,江老師的4 名學生不約而同地贊成eClass 的使用十分簡便,而且設計非常精美。 他們除了在生物科使用eClass 外,也於化學科、數學科及英文科利用eClass 作網上學習。 此外,同學們偶爾也會利用網址分享或檔案分享來跟其他同學一起分享自己喜愛的網址或檔案,促進彼此的交流。 甫踏入沙田官立中學的生物科實驗室,任教中三至中七級生物科的江碧芝老師便和四名中三同學一起暢談使用eClass 的感受。 此外,她會於高年級的eClass 中上載實驗手冊,讓學生能下載閱讀。

沙田官立中學: 中學選校錦囊

柏傲莊位於車公廟路 18 號,共 7 座大廈逾 3,000 伙,戶型涵蓋開放式至 4 房,吸引各類買家。 然而,坊間各色中學排名榜易得,合理可靠者寥寥,審視排名之前,務必知䁱所謂排名之缺陷限制、其編制背後之依據機理,以及最重要之計算指標為何,方可妥善合理地利用排名,替孩子選出理想中學。 至於另一官校英皇書院情況亦相近,雖然整體離校率只有約3.3%,以全校約812名學生計,約少27人,接近一班。

沙田官立中學: 香港中文大學校友會聯會陳震夏中學 (cch)

因此,在選擇另一所學校時,不僅必須考慮學校,還必須考慮孩子的能力。 許多父母在選擇學校時會選擇更多的“ bo”選項,希望他們的孩子可以進入Banding排名較高的學校,但是排名並不代表一切。 有時,排名稍有不同的學校實際上在表現上可能沒有什麼差別,但是學校精神會大不相同。 沙田官立中學的校訓是“智、仁、勇”,出自《論語》的:“智者不惑、仁者不憂、勇者不懼”。

沙田官立中學: 【學界閃避球】沙循主場發威 中學組奪兩冠

千居整理73校網的小學排名、各小學的結龍 / 聯繫 / 直屬中學,為你比較鄰近校網,嚴選區內名牌屋苑,教你選校揀樓策略,助家長為子女升學作最好準備。 除了熱門超收小學,家長亦不妨多分析各校的辦學宗旨及教學特色,以尋找最適合小朋友的學校,提高取錄機會。 此外,小學宗教背景以基督教居多,有基督教背景的「計分生」可把握機會,優先爭取心儀學校的名額。 而聖母無玷聖心學校則是唯一的天主教小學,對擁有相同宗教背景的學童有加分優勢。

沙田官立中學: 學校與社區聯繫

西貢區有4間英中,全部位於將軍澳一帶,包括景嶺書院、將軍澳官立中學、基督教宣道會宣基中學及迦密主恩中學。 沙田區共有13間英中,分布於大圍及沙田一帶,當中包括浸信會呂明才中學、沙田蘇浙公學、沙田官立中學及聖羅撒書院等。 如發現這網頁有任何需要改善之處,請讓我們知道,可按此聯絡我們。 學校設施:全校共設34間課室,4間設備完善的實驗室及若干個特別室,如電腦室、演講廳等,每個課室都設置投影機及視聽器材。 學校設施完備,設有樓底高達兩層的有蓋排球場、小聖堂和多媒體電腦學習室等等。

學校有兩名駐校社工及一位教育心理學家,以及廿多位教師組成訓導組、輔導組、學生拓展組和學生成長組,透過活動,關注學生身心發展。 沙田培英中學是一間第一組別基督教英文中學,亦是一間資助男女校,在banding上屬於 Band1B–1A。 校內的外籍英語老師及資深的英文老師提供了英語拔尖班,學生普遍有較高英語能力。 在 2019 年度的文憑試中,考獲本地學士課程最低入學要求的比率就接近90%,聯招課程取錄比率更是90%!

屆時校長、副校長和各老師將分成兩人一組,共16組逐一面試學生。 會先要求學生朗讀文章,再以英語回答問題;鍾衛良校長表示,或會問一些有關時事的問題,以測試學生遇到困難時,期望學生在解難之餘,答案又能顯示出創意。 因為得一間聯繫小學,令band1生放膽報其他學校,因為點差都入硬官中,相反一呂沙呂要爭先有機入呂中,出去 … 因為得一間聯繫小學,令band1生放膽報其他學校,因為點差都入硬官中,相反一呂沙呂要爭先有機入呂中,出去博概人小左。 其實沙官並不差,官校一般都係咁,之不過而家既banding咁闊,而且聯繫小學問題,同聖心一樣,當你學校連續 …

此外,東莞工商總會張煌偉小學及聖母無玷聖心學校也有各自的聯繫中學,能減輕學童的升中壓力。 解决方法乃祇集中檢視最重要之關鍵數字,其餘從簡,先審視最宜量化考慮之部份,質量部份如校風體藝等另謀它法。 數據之中,最具參考價值、最量化、最容易獲取及掌握理解的,就是升學及公開試成績。 中學寒窗苦讀六年,最終目標不外爭得一席大學學位,是以該學校升讀大學學位之人數比率,至關重要,此數字充份反映其訓練學生考入大學,達成目標之能力。 首先務須明白,就像中學Banding一樣,政府、教育局及校方等所有官方機構,均無替中學作出任何排名。

沙田官立中學: 學校特色

現時看到的各種排行榜,全部乃坊間人士之見,認真者會詳列所有數據準則、來源及指標等,簡單者有單憑主觀喜惡,或祇謂以成績「評估」,其餘細節則欠奉。 家長參考前宜花點時間瞭解一下其編制方法,否則彷如手執偏頗失實之地圖航行,後果堪虞。 籌謀子女升中選校大事,欲知心儀目標之「江湖地位」,乃人之常情,下列按照DSE實際成績,最具參考價值之全港中學排名首百位,及按各區中學校網排名頭十位,謹供衡量。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