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崇真中學banding2024介紹!(震驚真相)

教育局最新安排下,規定中學須在「統一派位」階段開展前的指定日期(一般在3至4月),通知獲取錄學生派位結果。 新安排下,在此階段獲取錄的學生就無須再參加「統一派位」,獲取錄後亦不用作出任何行動,只須待7月初公佈派位結果後,到學校註冊即可。 「中學學位分配辨法」是教育局所制定的升中派位方法,所有官立、資助中學及部分參與的直資中學都會經由該程序收生。 「世界學堂計劃」是惠僑課外活動計劃的重點,早於2001年,惠僑配合教育改革建議開展該計劃,冀盼學生超越學科課程和考試的局限,擴闊眼界,體驗與別不同的學習經歷。 我都好鐘意沙蘇, 聽聞佢既學校設備加左好多, 有無家長可以報料比我知.

沙田崇真中學,創立於1985年,係一間位於沙田區嘅男女校中學,以英文為教學語言。 沙田崇真中學期望每一個沙崇人,能具備五項特質,即「自律」、「為人設想」、「可靠」、「主動」及「樂於服務」,成為與時並進、勇於創新、具廣闊視野及敢於承擔的知識型領袖。 香港神託會培基書院是沙田區band1C的直資中學,致力以基督教精神教學生認識基督真理,培育才德兼備的態度。 沙田崇真中學banding 校園基督教氣氛濃厚,定期設有學生團契、周五敬拜和屬靈分享時間,以培養學生積極參與義工服務,做到關愛社會的責任。

沙田崇真中學banding: 沙田區中學的組別

91校網有近七成是熱門小學,包括兩大最受矚目的地區名校——浸信會呂明才小學及浸信會沙田圍呂明才小學,家長選擇多之餘,也容易派入不俗的學校。 升中派位時有很多不懂詳情的家長,很容易誤解「中學Banding」是由教育局制訂的,就像旅遊機構把酒店分為不同星級一樣,按學校的設施、師資、升大學百分比及公開試成績等作劃分,其實這是坊間的一個誤解。 沙田崇真中學banding 沙田中學共有44間,不乏band 1和英文中學,更是全港最多Band1、英文中學的校網。

教師勤奮工作,愛護學生,願意為學生的全入發展不辭勞苦。 本校教師既能積極工作,亦互相支援,具團隊精神,共同承擔教育學生,共創關愛校園的重任(節錄自2012年教育局校外評核報告)。 青少年的心智成長發展各有快慢,學生在所謂的 Band3 學校,被標籤為「能力低」甚至「冇前途」,對他們並不公平。

沙田崇真中學banding: 學校聯絡資料

好多家長除咗睇間中學係咪 Band 1,都會睇埋佢係咪名校,同埋全港中學排名。 其實每年全港中學banding都好接近,大致上都係維持一個特定嘅排名範圍,但每年文憑試成績始終有出入,所以今次AfterSchool 就為大家整理咗 2022 年最新嘅全港中學排名,畀各位家長可以參考吓。 迎新活動方面,於7月中旬(香港學科測驗日)舉行中一家長聚會,讓家長了解學校政策。 設立「學兄學姊輔導計劃」,由高年級學生擔任輔導員,以自己成長的經驗,協助學弟、學妹適應和投入中學生活。

沙田崇真中學banding

學校是一間基督教的男女校,創校於 1985年,校訓是「「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哥林多前書13:13」,現在的辦學團體是基督教香港崇真會,現任校監為萬樂人女士,校長為梁潔妍女士。 根據過往學校公開的文憑試成績和資料推算,沙田崇真中學的級別是屬於band 1A。 教育局其實並無把「Banding」資料公開,理由是避免一些學校被標籤。

沙田崇真中學banding: 沙田區中學排名1-10

不過我公司男仔係讀沙so, 佢話學校好free吓. 浸信會呂明才中學屬於 Band 1A男女校,辦學宗旨為提供基督化全人教育為辦學使命,讓莘莘學子在德、智、體、群、美、靈得以均衡發展,校風純樸,學生敦品勵學。 沙田崇真中學屬於Band1A男女校,辦學宗旨為培養「沙崇人」,具備5項特質,即「自律」、「為人設想」、「可靠」、「主動」和「樂於服務」,希望學生懂得自愛、愛人、愛上帝,並能與時並進,喜於創新,具廣闊視野及敢於擔當。 皇仁書院前身為中央書院,成立於1862年,係香港首間公立學校。 學校多年來出產大量公開試狀元、傑出學生以及社會知名人士,包括孫中山、廖仲凱、司徒華等。 學校嘅聯繫小學係愛秩序灣官立小學同埋軒尼詩道官立小學。

  • 沙田崇真中學按照教育局的「中學學位分配辦法」收生。
  • 學校以優異文憑試成績以及良好校風聞名,無論係 CE 或者 DSE 年代都出產多名狀元。
  • 沙田崇真中學是一所Band1A資助中學,學校致力培養「沙崇人」(學生)具備5項特質,「自律」、「為人設想」、「可靠」、「主動」和「樂於服務」。
  • 學校致力提升同學的自學能力,課後會安排課後自習,把知識更深化。
  • 由於沙田崇真中學是資助中學, 中一收生須按照教育局的中學學位分配辦法,共分兩個階段收生,分別為「自行分配學位」和「統一派位」。

希望學生可以推己及人,懂得自愛,然後愛人、愛上帝,知識上可與時並進,敢於創新,擁有廣闊視野。 該校同學對學校充滿歸屬感,喜愛校園生活,愛護學校,樂於參與、組織及學校活動。 為了增加大家的歸屬感,學校特意舉行中一家長聚會,中一新生迎新日及體育活動體驗,學術上亦會舉行英語銜接、戲劇和中文辯論課程,好讓學生樂於在校園學習,建設正向思維,一人一體藝的理想。 聖公會林裘謀中學是一間以英文為主要教學語言的資助男女校,而學校banding屬於1B級。 辦學宗旨是期望他們能實踐校訓─「致知力行」,進業修德,貢獻社會。

沙田崇真中學banding: 沙田區直資中學

五旬節林漢光中學是一所沙田區Band1C中學,該校辦學宗旨是引導學生認識真理,讓學生在靈、德、智、體、群、美6個範疇得到發展。 學校亦重視學生的人生觀和價值觀,致力培養學生定立目標,認識真理。 沙田崇真中學banding 學術以外,為了讓學生有良好的品格,校方請來教師、駐校牧師、社工、訓育和輔導處教師合力照顧和教導學生,再配合課後輔導活動,支援不同需要的同學。 天主教郭得勝中學是沙田的Band1C中學,學校提倡以天主教教區為宗旨,務求帶來充滿福音、仁愛的校園。 此外,學校還十分重視中國傳統文化,以「忠恕誠明」為校訓,讓同學得到全人教育。 學術以外,校方重視學生在學的情緒和心理質素,請來社工、組織培育組、宗教德育組、教育心理學家,以照顧同學身心發展。

沙田崇真中學banding

沙田中學以校風純樸而見稱,雲集了不少學界精英,體藝專才,可說是人傑地靈。 以下就為大家介紹17間官立、資助和直資沙田區BAND 1中學,看看如何以全人教育和宗教精神培養品德、學術、體藝兼備年輕人。 沙田蘇浙公學的辦學宗旨是以培養學生的德智體群美五育為宗旨,並依循「中英並重」、「文理並重」、「升學及就業並重」三項原則,致力發展學生的多元智能以及提供優質的全人教育。

沙田崇真中學banding: 回覆:沙田/馬安山/大圍 – 中學Banding 排位

今年的banding更由1C升至1B,原因不難發現,在 2019 年度的文憑試中,超過50%的中六學生都受本地學士課程取錄,更是沙田區眾多中學中排第11名。 聖公會林裘謀中學的辦學宗旨是秉承基督精神及全人教育的宗旨,學校致力培育學生靈、 德、 智、 體、 群、 美六育均衡發展,並期望學生能實踐校訓─「致知力行」,進業修德,貢獻社會。 以訓輔結合的方法教導學生,並透過宗教活動,關懷學生,讓學生健康成長。 另外,學校亦注重培養學生健康生活態度及習慣,例如由2019年開始,學校每年舉辦”S-miles Day”活動,透過班際長跑活動加強學生對運動的興趣,建立團隊精神及積極進取的態度。 沙田崇真中學banding 聖公會曾肇添中學是 Band1A 男女校,學校宗旨以基督精神為宗,同時著重六育平均發展,致力教出對社會有責任心、歸屬感的年輕人。 學校的校風純樸,同學自律、守禮、守規,為了協助同學解決成長中遇到的困難,學校輔導組設計多元化的活動,例如有「大哥哥大姐姐計劃」幫助中一同學儘快適應中學生活。

沙田崇真中學banding

收生詳情請看:學位分配辦法 、自行分配學位 、中學統一派位。 學生儀容整潔樸實,待人友善有禮,勤學守規,普遍自律,秩序井然,能保持校園清潔。 他們對學校有歸屬感,投入校園生活,在課後,同學們閒聊相聚,或進行球類活動,或到圖書館看書,或互相討論學習內容。 友儕間和睦相處,互相尊重,師生關係良好,教師愛護學生,學生尊敬師長。 學生樂於參與組織及管理學校活動的工作,他們表現盡責稱職,能發揮學生自主和領袖能力。

沙田崇真中學banding: 資助中學

而每間學校的程序都或有出入,家長應盡早向心儀學校查詢,以免錯過期限。 而直資中學則由學校自行決定是否參與,在該年度派位申請前,教育局都會公佈不參與「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直資中學名單。 只要不在名單上的直資中學,學生都需透過「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申請入學。 由此引申,其餘一些數字像學生升讀八大,甚至三大學位之比率、四個核心或個別主科考獲四級或以上比率均甚具參考價值,一目瞭然。 讀之家長馬上能對該校畢業生升讀大學之機會率,有一清晰概括之掌握。 每項數據宜最少看近三、五年,察看趨勢,一年或偶有佳作,不足為憑;太久恐教師人員等優勢已有變動,不關目前。

  • 並以「全人為本、學子為先」的教育理念辦學,學術以外,設有學生發展組,致力策劃、協調和評估學生的成長和品德發展。
  • 新翠邨舊校舍為一間經加建的全連環型校舍,面積約4,000平方米,設有27間課室及各種特別室,而禮堂大樓與鄰近的五育中學相連。
  • 鄒校長強調,教育局並沒有將學校劃分 Banding的做法,坊間的所謂 Band3 學生,亦絕非品行欠佳及沒有學習能力。
  • 而該校每科目採用的教學語言,會直接影響學生應考文憑試時使用的語言。
  • 學校除了正規文法中學課程外,還有針對體育發展、藝術的課程,重視其才能發展。
  • 沙田培英中學是一間第一組別基督教英文中學,亦是一間資助男女校,在banding上屬於 Band1B–1A。

學校對各組別學生的收生比例,反映了該校受哪個組別的學生歡迎而報讀。 即使某校收錄比例最高為第三組別學生,並不代表該校就是所謂Band3學校。 不過,由於「第一派位組別」會優先派位,如果肯定子女屬「第一派位組別」,亦可以將所有BAND 1 學校先填入,才填BAND 2 學校。 即使網內所有BAND 1 學校都不取錄,仍然能確保入讀BAND 2 學校機率比「第二派位組別」的學童高。 當大約得出子女「派位組別」及中學的「Banding」後,就以此為據填寫志願。 一般建議按照子女所屬的「派位組別」,選擇同一「Banding」的中學。

沙田崇真中學banding: 中學 Banding 如何判斷?

沙田培英中學是一間第一組別基督教英文中學,亦是一間資助男女校,在banding上屬於 Band1B–1A。 沙田崇真中學banding 校內的外籍英語老師及資深的英文老師提供了英語拔尖班,學生普遍有較高英語能力。 在 2019 年度的文憑試中,考獲本地學士課程最低入學要求的比率就接近90%,聯招課程取錄比率更是90%! 成績之佳令沙田培英中學一直是沙田區中學排名名列前茅,長居第四名。

沙田崇真中學banding

要全面了解學校的教學成果,家長最好是親身到心儀學校視察。 而本身有子女就讀該校的家長,遇到合適平台,亦可代校發聲,不要讓坊間的輿論標籤子女入讀的學校。 為改善家長對一些被稱為 Band3 學校的觀感,鄒校長建議教育局可以積極傳揚這些學校的正面形象,避免家長道聽塗說,令一些只做實事、沒空做形象推廣的學校,能獲得中肯的評價及肯定。

沙田崇真中學banding: Band1沙田中學6.沙田崇真中學

聖公會曾肇添中學屬Band1A男女校,學校宗旨以基督信仰為精神,同時著重德、智、體、群、美、靈六育發展;同時為社會出力,教出對社會有責任感、歸屬感,願意服務社群的年輕人。 學生的心身體質素良好,學校不遺餘力地設輔導組,舉辦多元化活動,如「大哥哥大姐姐計劃」助中一同學儘快適應中學生活,亦透過訓輔合一的精神陪同學成長。 「大哥哥大姐姐計劃」及小組形式的「師導計劃」也有助中一同學儘快適應中學生活。 屬Band1A至Band1B的浸信會呂明才中學提倡基督化全人教育的精神,以培養學生在德、智、體、群、美、靈六育上均衡發展。 學校除了著緊學生在學術上的發展,亦關心同學身心發展,舉行早會分享、周會專題講座等不同活動,以傳遞身體健康、生活健康和精神健康的信息,同時承傳正面積極的生活觀。 沙田官立中學是沙田區第一間官立中學,亦是沙田區最早期的一批學校,是沙田區數一數二的英文中學。

沙田崇真中學banding: 中學選校錦囊

每間學校的學生在 3 個組別中所佔的比例不一,而派位組別比例會因應中一入學前香港學科測驗(HKAT)抽樣結果而調節。 教育局不會向學校公布比例,學校只可按過往經驗推測。 大部份家長為子女選校時,均以「Banding」作為評定學校的標準,目標鎖定錄取第一組別學生的學校,既沒有考慮子女能力,也沒有對這些組別的由來和劃分作深思。 其實教育局從來沒有為中學劃分「Banding」,坊間所謂的「BAND 1 沙田崇真中學banding 學校」、「BAND 2 學校」只是代表該中學所收的學生大部分來自哪一個「派位組別」,例如「BAND 1 學校」取錄較多來自「第一派位組別」的學生。 升中選校時,家長經常提到學校「BAND幾?」、「Banding」等問題,令不少人誤以為中學的「Banding」是官方資料。 電腦會先審視「第一派位組別」中所有學童的第一志願,再審視未獲成功分配學童的第二志願,如此類推,直至組別內所有學童都獲派學位後,才會處理「第二派位組別」(「BAND 2」)學童的選擇。

沙田崇真中學banding: 全港中學排名1-50

因此,派位組別愈後,獲派心儀學校的機會就愈低,所以家長對「Banding」都十分重視。 教育局會將全港學生的分數按高低排列,再平均分成三組,包括第一、第二、及第三派位組別,亦即俗稱的「BAND 1」、「BAND 2」和「 BAND 3 」。 每個組別分別佔全港33.3%學生,「第一派位組別」為排名最高的全港頭33.3%學生,「第二派位組別」為排中間的33.3%學生,「第三派位組別」就是排名最低的33.3%學生。

沙田崇真中學banding: 沙田區中學

為了可以照顧唔同學生嘅學習差異,特意為中、英、數三科能力稍遜嘅同學係課餘時間開設輔導班,也為成績較好的同學開設增潤課程,希望能幫助唔同學習程度嘅學生從學業中得到進步。 沙田崇真中學按照教育局的「中學學位分配辦法」收生。 在「統一派位乙部」,校網屬沙田區,所以大部分學生來自沙田區;根據坊間流傳的資訊,有人估計幾乎全部學生來自 BAND 1 的小六畢業生。 中一至中六的班數分別是: 5, 5, 5, 5, 5, 5。

此類質素,即使由政府斥鉅資聘請顧問、大學研究,其結果亦往往難言準確,遑論民間製作了。 是以倒不如乾脆比較最能客觀量化之成績分數部份,其餘主觀質量部份,則祇能靠家長作實地考察、人員訪談之類的功夫搜集資料,親身感受,兩相參詳衡量了。 此處列示的中學排名,資料採自大考網站,其思路以上述為編制依歸,數據全來自校方和傳媒公布之實際DSE成績,真實客觀,製作甚為仔細用心,是以介紹作為參考。 好多小朋友讀小學時都未開竅,讀落去先會知佢的潛質;因為中學同小學思考的方法不同,小學惦不表示中學都惦,相反亦一樣。 仲有,有 d 小朋友係喜歡係中游位置的,佢並唔係讀唔上,只係唔想包尾(瘀/比人鬧)而已。 佢地讀 b1 中學係中游,讀 b2 亦係中游,只係讀 b1 比較辛苦d而已。

沙田崇真中學banding: Band1沙田中學1. 沙田培英中學

同時,有五個球場(可供練習射箭)、健身室、攀石場、演講室等等,為學生提供足夠空間進行各類活動。 沙田崇真中學banding 瑪利諾修院學校係一間女校,係香港補助學校議會22間補助學校之一,坊間稱為傳統名校。 校舍喺1960年建成,面積大約5600平方米,用紅磚起,有濃厚歐洲古典建築風格。 學校有多媒體學習中心、游泳池、演講室、舞蹈室、升學及就業輔導室同品格培育組室等。 多年來有建議取消組別分級,升中採用隨機派位或直屬中學制度。 這些建議均各有利弊,重點仍是要拆解「以收生質素來評定一間學校工作」的謬誤上,因這往往抹殺了個別師資優良、熱心教育學校的努力。

學生有效切磋砥礪,共同建構知識,朋輩間互相學習氣氛良好。 他們愛護學校,喜愛校園生活,樂於參與、組織及安排學校活動,對學校具歸屬感(節錄自2019教育局校外評核報告)。 其中有兩所小學有聯繫中學,包括培基小學與直資中學香港神託會培基書院聯繫;沙田崇真學校與馬鞍山崇真中學聯繫。 雖然兩所聯繫中學並非區內熱門中學,但可作為家長選校的考慮。 此外,學校仲會推薦能力較為資優嘅同學參加國際測試及資優課程,配合資優學生嘅需要。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