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排頭村2024必看攻略!(小編貼心推薦)

民政事務總署備存整套現有鄉村 ╱ 墟鎮的分界地圖,各有關民政事務處亦在其辦事處備存所管轄地區的分界地圖,供公眾人士在通常辦公時間內查閱。 運輸署2015年表示,曾審視行人天橋其他走線方案,結果發現工程技術上有很大難度,該署短期內無考慮重推有關計劃。 位于沙田伟华中心天桥对面,步行6分钟即到达沙田港铁站,周围商超遍布,有新城市广场,沥源商场等大型商超。 公寓地理位置优越,位于沙田伟华中心天桥对面,步行6分钟即到达沙田港铁站,邻近中大、城大、理工等。 房型包含全新精致靓装修复试单位(1房1厅)(1,2层)和套房(3层),十分合适新婚夫妇/情侣/2人合租,大床可换2张小床。

沙田排頭村

本公司擬使用閣下的個人姓名、電話號碼、傳真、地址或電郵地址處理閣下的申請、回覆閣下查詢並作地產代理服務的促銷及向閣下提供中原集團其他公司的資訊。 本公司在未得閣下的同意之前,不能如此使用閣下的個人資料並向閣下作直接促銷。 沙田區的沙田@中原樓市片區,區內共14,191個私人住宅單位,涉及人口共127,071人。 另外,區內主要屋苑包括 沙田排頭村 富豪花園,沙田中心,河畔花園,好運中心,博康邨。 區內家庭住戶每月收入中位數為HK$ 19,250,年齡中位數為 45.7歲。

沙田排頭村: 沙田頭

政府沒有就該等資料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在任何特定情況下使用的合適性作出任何明示或隱含的保證,亦無須對與該等地圖資料或本網站有關的任何原故而引致的任何損失或損害負上責任。 現有鄉村 ╱ 墟鎮範圍的數碼資料可於 資料一線通網站下載。 請留意有關的數據只顯示現有鄉村 ╱ 墟鎮的分界,並不包括其他數碼資料,例如地形圖 、 沙田排頭村 數碼土地界線等,該等資料屬地政總署所有。 地圖所顯示的範圍,只為有關現有鄉村 ╱ 墟鎮在 2019 至 2022 年舉行的居民代表 ╱ 街坊代表選舉或補選而劃定,並不可作任何其他用途。 城門郊野公園位於大帽山東南面,山徑縱橫交錯,風景秀麗。 當中羣山環抱的城門水塘、塘畔小徑、大城石澗、白千層樹林及標本林,都是郊遊好去處。

上禾輋藍氏比起排頭村更早在禾輋定居,可能是同聲同氣關係,在生活上有個照應,後來的新移民的藍勝昌才決定在這裡落擔建立排頭村。 藍勝昌便是沙田禾輋排頭村開基祖,排頭村位於上禾輋部份,面向沙田海,村後有風水林,是客家人建屋的好地方,不過,藍勝昌於建村遷居不久後便逝世。 要看的是沙田排頭村第 5A-5C, 6, 8 青磚大屋及 號藍氏家祠,因為它們被評為歷史建築。 本網址所提供的地圖資料受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政府 “) 擁有的版權保障。

沙田排頭村: 沙田排頭村 最新消息

顧名思義,該村乃位於這片由沙組成的田之頭,是故得名。 「沙田頭」為一雜姓共處的村落,分別由林、陳、劉、李、馮、王、楊、羅、葉九姓所組成。 其中以林姓,其次為陳、劉二姓較早定居該處,而戶數亦較多,現今葉氏已無男丁,而李氏人數亦相當少。

由於沙田頭與曾大屋接壤,婚姻嫁娶亦時有交往;村中本有一所私塾,因房屋失修而停辦,村中子弟乃轉往曾大屋學校就讀。 村內並無任何店鋪或旅館,村民以種禾種菜為主,只有數戶飼養家禽。 雖然沙田頭是雜姓村,但無分彼此,基本上過著自供自給的生活。 顧名思義,「沙田頭」因位處沙田的起首而得名,村子為一雜姓村落,共有九姓,當中以林姓最早在該處定居。 中環是香港商業核心,亦是文化熔爐,你會在轉角發現逾百年歷史的唐樓,忽爾遇上街頭塗鴉,再到文青蒲點參觀藝術展,或許找一個晚上,在舉杯暢飲之間體驗港式夜生活。 香港各區不少商場都是寵物友善,九龍狗商場有圓方、Mikiki,港島狗商場則有赤柱廣場,部分狗狗商場不但有寵物專用設施,更開設了狗可入餐廳。

沙田排頭村: 沙田排頭村歷史建築

原居民鄉村在居民代表外,會另外最少有1個原居民代表,多於1個原居民代表的鄉村會在()內註明。 圓洲角體育館位於沙田銀城街35號,於2016年12月12日啟用。 此外,體育館每月均舉辦不同類型的康樂體育活動,歡迎市民報名參加。

經過了一個多月的熟悉,包子已經會在安置區裡走動,還會走到附近的公共屋邨。 這條屋邨名叫「秦石邨」,從安置區走過去,大概十分鐘。 屋邨裡有個街巿(巿場),是秦石邨和沙田頭安置區的人買菜補給的地方。 包子每天早晨都會幫爺爺去秦石邨街巿買報紙,爺爺給包子的錢,還夠包子買一份「豬腸粉」。 豬腸粉是用面粉和水開成槳,蒸成一大塊薄膜,再卷起來,看起來有點像豬的大腸,所以稱為豬腸粉。 沙田排頭村 新鮮的豬腸粉,加上醬油,甜醬,花生醬,芝麻,是包子大愛的食品之一。

沙田排頭村: 沙田 名城 第01期

在退潮時間,可經由沙堤前往烏洲,繞島一周欣賞企嶺下海一帶的景色。 由於由北面看島的外形像一團飯,故與隔鄰的三杯酒小島統稱為「三杯酒兩杯茶一舊飯」。 與陳氏交談時,下禾輋村正進行挖地修路工程,在施工的小徑交匯處有一個小壇,內有寫上符咒的竹籤,血杯,生果等,而中間一支竹籤更簡單地畫有臉孔。

『宅谷地產資訊網』只提供資訊媒介平台給予網絡使用者放盤或搜尋樓盤,資訊內容由第三方提供者提供或由『宅谷地產資訊網』從其他參考資料或來源獲取。 本網頁中涉及任何人士、產品或服務的資訊,不得視為『宅谷地產資訊網』推薦或認可。 由於『宅谷地產資訊網』不另核實第三方提供者的身份或所提供資訊的正確性及完整性或任何資訊並非最新的,請閣下自行向有關人士及部門核實。

沙田排頭村: 路過 沙田排頭村及上禾輋

現時往返港鐵沙田站至沙田政府合署及排頭街公共運輸交匯處的人流量非常高,尤其是早、午、晚的上下班及午膳時段,常出現擠擁情況。 沙田區議會早在2002年已開始討論「排頭街公共運輸交匯處改善措施及港鐵沙田站至沙田政府合署行人天橋」工程方案,及後於2003年設立工作小組。 工作小組於2006年與各政府部門及新城市中央廣場發展商新鴻基地產達成共識,由新鴻基承擔有關工程之建築費用,而區議會亦於同年的交通及運輸委員會會議上通過天橋的原方案。

沙田排頭村

於日佔時期 (1941–1945),這裡曾經被闢作零售大米中心,稱為紅樓米舖。 排頭村 5A, 5B 及 5C 建於 1930 年代,這類型青磚大屋,屬於三開間、正牆凹入式一進一院建築,屋簷下保留著彩繪及灰塑,還有以梅蘭菊竹為主題的木雕檐板裝飾。 從沙田火車站可以看到排頭村 5 號及 6 號是共用一個平脊屋頂,門前有曬場空地,這類型的村屋在元朗村落中亦經常見到,不過這幾幢古屋難得保存在鬧市之中。 除了排頭村之外,在鄰的上禾輋村亦有一另幢藍氏家祠,又稱「汝南堂」,屬於香港歷史建築 #977,約於 1901 年興建,紀念上禾輋的客家藍氏開基祖,並舉行族人的點燈及分豬肉等活動。

沙田排頭村: 大埔滘到沙田(經林道)

若有任何爭議,或因為使用本網頁的資訊而引致直接或間接損失,『宅谷地產資訊網』概不負責。 『宅谷地產資訊網』不發表任何聲明或作出任何保證,無論是明示或暗示的,就資訊的正確性及完整性作出任何保證。 據悉,渡頭灣村漁民的祖先從寶安來到香港,原在塔門及高流灣一帶捕魚為生,後來才遷至渡頭灣定居。

  • 不少原居民仍在當地居住,大部分都是退休漁民,前舖後居,設置士多,售賣飲品麵食和提供燒烤用品租用,每逢假日都聚滿一家大小,更有人在此紮營,享受戶外野營生活。
  • 另外,區內主要屋苑包括 富豪花園,沙田中心,河畔花園,好運中心,博康邨。
  • 由於沙田頭與曾大屋接壤,婚姻嫁娶亦時有交往;村中本有一所私塾,因房屋失修而停辦,村中子弟乃轉往曾大屋學校就讀。
  • 雖然沙田頭是雜姓村,但無分彼此,基本上過著自供自給的生活。
  • 如體力足夠,可左轉入通往排頭村的小徑,訪萬佛寺後才往沙田。
  • 於日佔時期 (1941–1945),這裡曾經被闢作零售大米中心,稱為紅樓米舖。
  • 上禾輋 7-10 號整個建築群皆被評為歷史建築,當中以 9 號這幢三開間大宅最矚目,由一名深水埔崔桂芳女士於 1930 年代興建,在旁的廁房浴室是約 30 年後加建的,這幢住宅輾轉出售,最後由排頭村丘氏買入。

复式单位房间内设置楼梯,有独立卫生间以及开放式厨房,特别配备「蒸气按摩浴缸」,24小时CCTV监控系统及免费Wifi,智能保安系统,24小时专人管理。

沙田排頭村: 鄉村名冊

政府以往一直認同在新界鄉村施工所需的躉符法事,亦列入「收回和清理土地的特惠津貼」中,由地政署支付躉符費用的特惠津貼,當然是為了安撫村民及面對傳統地方習俗,說到底也為求工程進度順利。 對岸的圓州角王屋 (麗豪酒店旁),還有沙田吳園及曾大屋, 便見證著這段歷史,不過沙田海經歷了填海工程,早已變成了筆直的城門河了。 據悉在19世紀時,沙田海跟圓州角島、大埔墟之間有街渡往來,甚至遠至潮汕 。 後者跟中式建築拉上關係,因為道教「八仙」之藍采和成為神仙,當然是廣通神明,驅除邪靈,所以不少中式舊建築的木刻、泥塑藝術品之中,會出現「八仙祝壽」或者「暗八仙」的裝飾,暗八仙即是八仙所持的寶物法器,代表吉祥之意保佑屋主,而藍采和的法寶就是花籃。 其妻為了撫養兩名孤兒 (藍毓賢及藍毓祥),於是再嫁予一名邱姓男子,故此排頭村內不少居民都是邱姓的。 其實在鄰的大圍銅鑼灣村就以邱姓為主,300年前已經由廣東惠州南來,經西貢井欄樹及後發展到大圍擔桿鋪 (銅鑼灣村) 定居。

至於今天的「沙田頭新村」乃戰時及戰後逃難南來的人士所建,歷史較短,因而並非「原居民」。 沙田區馬鞍山未開發前一片荒蕪,但在烏溪沙早有一些鄉村散居,其中渡頭灣村(To Tau Wan Village)是馬鞍山內的唯一漁村。 不少原居民仍在當地居住,大部分都是退休漁民,前舖後居,設置士多,售賣飲品麵食和提供燒烤用品租用,每逢假日都聚滿一家大小,更有人在此紮營,享受戶外野營生活。 上禾輋 7-10 號整個建築群皆被評為歷史建築,當中以 9 號這幢三開間大宅最矚目,由一名深水埔崔桂芳女士於 1930 年代興建,在旁的廁房浴室是約 30 年後加建的,這幢住宅輾轉出售,最後由排頭村丘氏買入。

沙田排頭村: 廿四孝父母資助兒子上車 沙田河畔花園 2房以400.8萬元獲承接

如體力足夠,可左轉入通往排頭村的小徑,訪萬佛寺後才往沙田。 康文署網站設有《行山樂》網頁,以推廣遠足運動,促進市民投入健康生活。 網頁介紹了香港44條各具特色的遠足路線,除了文字介紹,亦製作了縮時短片,可以令大家對有關路線有個基本認識。

沙田排頭村: 元朗區

村民日間在沙田吐露港及附近海域捕魚,夜晚則將漁船泊在灣內,這種簡樸的作息至今仍存。 全香港被評為歷史建築物之中,只有排頭村和上禾輋這兩處地方跟藍氏有關係,香港中文大學的香港原居民姓氏族譜之中亦未包括藍姓,藍氏雖非大姓氏,印象中有兩個姓藍的人物最為人熟悉,不說藍潔瑛,就是華探長「藍剛」及道教八仙之中的「藍采和」。 沙田排頭村 村民主要為客籍人士,自林姓祖先建村至今,已有二百多三百年歷史了。 羅姓村民與「九肚」羅氏同出一源,乃自「九肚」分支至此。 約在六十多年前,李氏有四、五子遷出,實行開枝散葉,發展成今日之「李屋村」。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