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觀音山10大優勢2024!專家建議咁做…

過往養不少「大懶蛇」員工的食物環境衞生署再下一城,被市民揭發西環士美非路熟食中心有通宵更清潔外判工當值時「蛇王」,工作毫不認真,躲懶不清潔該熟食中心,更全組總動員大覺瞓,甚至自備充氣床墊及眼罩幫助入眠,十分養生。 工會指,食環署監工人數太少,造成外判工有機會「蛇王」;食環署則稱會調查事件。 沙田觀音山 中環九記牛腩,向來名人客眾,陳奕迅、梁朝偉、何超蓮等亦是其座上客,加上有米芝蓮推介加持,向來深得內地遊客歡迎。 近月香港與內地全面通關,生意再度火紅起來,即時到晚上8時,門外仍人龍不絕。 不過,日前就在從上海來港的網友,在小紅書炮轟九記牛腩「又貴又難吃」。 沙田獅子亭又名昂堂山獅子亭,從亭中居高臨下,景色十分開揚,能俯瞰到一覽無遺的沙田區景色。

沙田觀音山

站在尖尾峰,除了能夠對望「黃牛石城」,還可遠眺極開揚的沙田美景,絕對值得一行。 選一條方便集合、「大路」十公里長的路線,不如由大老山隧道口出發,以西貢蠔涌作為終點。 芙蓉泌,「芙蓉泌」原為「芙蓉別」,於創村時由該村太公初搬來時改的,村名來歷已不可考,但村中父老推斷是與該地長有「芙蓉花」有關,而九約竹枝詞中亦有謂:「芙蓉別外種花園。」故此一推論亦有一定之理由存在;至於「別」字就更難考據了。 該村村民本姓丘,但可能証件登記時弄錯了,於是便成現在的邱姓了。 難度方面,牛坳山上山路崎嶇陡峭,路窄難行,而且支路繁多,難度頗高。 還好路胚尚算可見,路程不長,下山接到吊草岩後便容易得多,一直都會有行人徑,但牛坳山新手不宜,建議與有經驗人士行走。

沙田觀音山: 香港

重要聲明:本網站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等方式運作,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讀者及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 由於本網站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及用戶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 早上九時正在沙田第一城站集合, 沙田觀音山 早上出門時見到天色有點陰暗, 看似真的可能會下雨, 不過見到亞冼到來參加, 我就很有信心今天上午是不會下雨的了, 因為有亞冼鎮場就是信心的保證。

恆益除了提供小食和飲品外,還有十分有名的豆腐花和豆漿。 恆益的豆腐花做得十分幼滑,豆味香濃之餘,亦帶薑味,而豆漿亦同樣加上薑汁,味道與平常喝到的豆漿截然不同。 平常喜歡行山的遊客可以選擇到這裡行山,到了半途,在這裡休息一下,享用豆腐花和豆漿,欣賞開揚的景觀,更令人格外心曠神怡。 ,回程則經鳳凰新村、沙田坳邨及沙田坳,為觀音山村與鄰近的崗背村、十二笏村及茅撻村合共數百名村民提供唯一對外交通服務,並接載郊遊人士往返該區遠足。 路線:沙田博康邨水泉澳村馬鞍山郊野公園沙田坳獅子山郊野公園(麥理浩徑五段)獅雉坳慈雲山長度:約6公里需時:2小時難度:2粒星交通:乘坐馬鐵至沙田圍站,D出口左行數步,右邊斜路上山。

沙田觀音山: 首頁 > 沙田今昔 > 旅遊考察 > 沙田古道

可乘搭途徑獅子山隧道及大圍的巴士如81C、87B、89B,於世界花園站下車,步行約5分鐘,便可到達紅梅谷自然教育徑。 夏日天朗氣清,相信不少人都愛到郊外感受大自然的氣息。 今次為大家介紹的行山路線起點位於新界沙田區南部的紅梅谷,是著名景點「望夫石」的所在地,沿路徑到達十二笏觀賞「貓仔石」,再前往獅子亭欣賞絕美景色,最後到慈雲閣遊覽古色古香的廟宇,既可感受大自然的氣息,亦能從中了解民間傳說及宗教文化。 觀坪路是觀音山唯一可行車通往外間之道路,北起觀音山主村落,南至吊草岩後,須經沙田㘭道及扎山道上下山到九龍。

  • 九龍坳普遍被市民誤以為是畢架山和獅子山之間的山坳,實際上是獅子山之西及畢架山之東的360至379米的無名山峰與獅子山之間的山坳。
  • 芙蓉泌,「芙蓉泌」原為「芙蓉別」,於創村時由該村太公初搬來時改的,村名來歷已不可考,但村中父老推斷是與該地長有「芙蓉花」有關,而九約竹枝詞中亦有謂:「芙蓉別外種花園。」故此一推論亦有一定之理由存在;至於「別」字就更難考據了。
  • 香港(簡稱港,雅稱香江;Hong Kong,縮寫作 HK、HKG)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兩個特別行政區之一,位於南海北岸、珠江口東側,北接廣東省深圳市,西面與鄰近的澳門特別行政區相距63公里,其餘兩面與南海鄰接。
  • 1899 年,港府動工闢建大埔道,全長二十五英里,共分三段, 1902 年完成。

「望夫石」之名源自民間傳說,傳說有一對夫婦,妻子每天都背着兒子登上山崗等待外出謀生的丈夫歸來,結果化成石頭,永守山崗。 來到中段,見前方一道頗斜的山徑下引,而往後路向顯得模糊。 雖然明知道再前行不久即可接回主徑,心裡還是輕輕地打起了退堂鼓。

沙田觀音山: 沙田古道

林珍告訴中新社記者,港九大隊的情報人員當年就在觀景台這裏蒐集了大量準確的日軍情報,美軍盛讚東江縱隊情報工作「對美國戰略部隊在中國的組織的成功有着決定的貢獻」。 直至昨早10時,民政事務處派員到場調查及處理,不過工作人員未有交代地陷原因,以及明確的修復時間,直至下午1時多,經過工作人員審視現場情況之後,縮窄圍封範圍,讓小型車輛進出,直至5時村巴恢復通車。 沿路前行半小時就到達沙田坳道的交接路口, 大家先拍照留念, 然後就轉走一段筷子路, 沙田觀音山 在路上又見天色陰暗和下了幾點雨粉, 於是又要叫亞冼快快鎮一鎮場, 果然又是非常有效的, 雨點很快又消失了。 過了沙田坳後,便得展開一段艱辛之旅,從下圖的位置攀上至四百多米高的獅子山腰。 雖然自己已在海拔三百米高,只需上百多米,但路途傾斜,上之好不辛苦,汗流滿面兼浹背。

沙田觀音山

水泉澳位於沙田水泉澳邨南面的座山峰,高海拔372米。 水泉澳的山上以奇形怪石而聞名,當中「飛來石」是最為著名的石景。 路線由觀音山花園起行,沿著沙田坳道(逆走衛奕信徑第四段)行走,在分岔口的涼亭左走(右方可隨扎山道下降至牛池灣),接飛鵝山道。 沙田觀音山 港九新界亦有不少巴士前往,只要乘搭前往博康邨或沙田圍站的巴士就可以。

沙田觀音山: 交通

但政府旋即封閉該路,兩端至今仍隔以石躉,禁止車輛及單車進入。 昔日沙田的陸上交通可謂四通八達,網絡比較複雜,主要分為東、南、西、北四個方向,所以沙田可謂九龍與新界的交匯點,但由於陸路主要是連接村與村之間的途徑發展而來,一般較狹少,所以較大運輸量的貨運則以水路為主。 在陸路當中,以獅紅古道最為有名,它是清代運輸香木的必經之路。 古道,通常是指英國人佔領新界前,村民所用的大路,歷史悠久。 交通途徑的出現,大概有三個目的,包括前往墟市、外出進行小買賣和付運貨物。 到達觀音山村原居民村的避雨亭時, 先停下來小休片刻, 飲杯茶及慢慢欣賞這處真正是寧靜的山村。

在1978年前,慈雲山北巴士總站對上的山坡,並不是人造斜坡,巴士總站至那塊石的一段是天然的山道;不記得是什麼原因,政府修葺了該斜坡,於1978年完成。 由於1978年是馬年,因此有晨運人士髹上「馬年大路」四個字。 數十年後的今天,字跡早已剝落,還記得這四個字的人相信少之又少。 康文署網站設有《行山樂》網頁,以推廣遠足運動,促進市民投入健康生活。 網頁介紹了香港44條各具特色的遠足路線,除了文字介紹,亦製作了縮時短片,可以令大家對有關路線有個基本認識。 至今早8時許,火勢持續逾12小時,山火的灰燼飄到慈雲山慈愛苑3期一帶及慈雲山中心附近。

沙田觀音山: 總站站景

昔日瀝源東臨吐露港,水上交通十分發達,烏溪沙、大水坑、水瀝源、插桅桿、多石一帶,以前盡是淺灘並設有渡頭,居民可乘舟楫外出,近者可至大步(大埔)墟市,遠者可從吐露港出發出南中國海,北上至中國,南下至南洋一帶。 由於瀝源本身沒有墟集,村民多循水路外出,購買日常生活用品或出售農副產品,滿足生活所需。 事發在昨晚約9時,觀音山山上發生山火,火勢迅速蔓延,火線一度長約2公里,山火一度波及沙田水泉澳邨對上山頭,現場火光熊熊,消防持續在場撲救,政府飛行服務隊出動直升機多次到火場投擲水彈,協助救火。

沙田觀音山

香港(簡稱港,雅稱香江;Hong Kong,縮寫作 HK、HKG)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兩個特別行政區之一,位於南海北岸、珠江口東側,北接廣東省深圳市,西面與鄰近的澳門特別行政區相距63公里,其餘兩面與南海鄰接。 全境由香港島、九龍和新界組成,其中香港島北為最發達地區;地理環境上則由九龍半島等大陸土地、以及263個島嶼構成「島嶼」以超過500平方米面积為標準,根據地政總署測繪處:,人口約741萬人(2017年底)。 1842年,大清國與英國簽訂《南京條約》,永久割讓香港島;後再簽訂《北京條約》和《展拓香港界址專條》,分別割讓九龍和租借新界,這些由英國統治的地區構成現今香港的治理範圍。

沙田觀音山: 觀音山村、茂草岩

「下台階」已定,本可趁勢折返,但一番掙扎後,卻又決定繼續上路。 東洋山在大老山以東,峰高約540米,共有三道路線可供登山,分別是在衛奕信徑第四段的東南及西南山徑,以及較模糊的北面路線。 沿水泉坳街直上至博泉街交界,轉左再轉右,沿水泉澳村旁邊一斜石屎路直上。 不消10分鐘,就會見到馬鞍山郊野公園入口,及後都是一段環境清幽的寬闊斜路。 1956年,觀音山及其周邊的範圍被劃定為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其主要目的為推廣自然保育及環境教育。 香港陪我渡過了幾十年的繁囂,終於在疫情下千瘡百孔,令人生悲。

而且這裡亦有長長的溪澗,有林蔭路,亦是一個遊山玩水的好地方。 觀音山村位於沙田與黃大仙交界的觀音山上,除私家車及的士可抵達外,村民出入主要依賴來往觀音山花園與黃大仙的村巴。 有讀者向本報投訴,稱周三晚(14日)8時許,來往觀音山村及市區的主要車路突出現路陷,村巴或所有大型車輛均無法駛進,村民出入嚴重受阻,恐成孤島,「有人要由村內徒步行30多分鐘到涉事位置,再轉村巴前往市區」。 據悉,有政府部門的工作人員昨早到場處理,但至今仍未有交代地陷原因及明確修復期。 村民質疑,涉事路段大約在兩至3年前才重新完成鋪路,相關部門亦有一直跟進維修,為何當局不知或有路陷潛在風險。

沙田觀音山: 沙田

大老山隧道(Tate’s Cairn Tunnel),是香港現時最長的行車隧道,全長達3.95公里,車速限制每小時70公里,是連接九龍與沙田的5條隧道或道路中,唯一通往九龍東之一,另外4條為獅子山隧道、沙田坳道、青沙管制區及大埔公路。 隧道穿過大老山,連接新界東沙田小瀝源和九龍東黃大仙鑽石山,為一條雙程雙線分隔雙管隧道,隧道人員獲授權執行香港法例393章《大老山隧道條例》。 雖然隧道在九龍的實際入口位於鑽石山南蓮園池旁,但連接隧道鑽石山入口以南和九龍灣麗晶花園(彩虹交匯處)之間,穿越介乎彩虹邨和采頤花園中間的一段約一公里長高架引道,屬隧道區域一部分,並非屬於觀塘繞道,故實際起點是在麗晶花園,故此大老山隧道連同引道全長5.85公里。. 早就聽說以前獅子山隧道還没開通時,居民如要往返沙田和九龍兩地,便要走大約兩小時的山路小徑。 雖然現今交通四通八達,但這條山徑依舊熱鬧,成為了我們熱愛登山遠足的好選擇之一!

沙田觀音山

觀音山和羌山與毗鄰的靈會山形成了重巒疊嶂的景緻,途中還可俯瞰石壁水塘的湖光山色,風景令人眼前一亮,是個容易被人忽略的大嶼山寶庫。 慈沙古道路經的沙田坳是個十字路口,除了通往沙田及慈雲山外,亦可往來飛鵝山與獅子山。 另外,此處也是衛奕信徑與麥理浩徑的交匯點,路口設有士多,因此也是個必然的休息站。 早上九時正在第一城站集合, 首先起步上大老山隧道口與Charles 匯合, 然後拍攝起步大合照留念。 本星期的天氣預報是天陰有雨, 沙田觀音山 所以計劃行山路線時都是要選擇易行的路線。 想到幾年前走過由茂草岩往觀音山村的一段青幽路段很有印象的, 於是本星期就再走一次這段路吧。

沙田觀音山: 沙田 綠怡雅苑

像我們這類愛好戶外活動的人,口裡說很熱很辛苦,其實都已經不大介意這種炎熱的天氣了。 東洋山上四方均有遼闊的景觀,飛鵝山、大老山及慈雲山等九龍群山盡入眼簾,山巔更是觀賞起伏的黃牛山與水牛山的最佳位置;而路線方面只有東洋山的北面山徑較有難度。 沙田觀音山 根據地圖,由獅子亭再落斜路,不用20分鐘就可以抵達慈雲山。

沙田觀音山: 沙田 觀音花園 (宣傳期已過)

約1小時後,即晚上10時許,當局再接獲大涌橋路富豪花園居民報案,指望出對上山頭有火光,惟火勢越燒越烈;及至今日(5日)凌晨5時許,當局再接獲水泉澳邨多名居民報案,指在家中外望對開山頭時,發現有長長的火線。 觀音山位處九龍群山當中,雖然屬於沙田區,但行車往沙田新市鎮轉折非常,須經過九龍;步行往沙田小瀝源卻又不算遙遠。 在這裡還可看到位於山坡上的「貓仔石」,但前往「貓仔石」的路途比較崎嶇,具有一定的危險性,建議大家遠觀。 為了省時,也因懶惰,直接乘搭村巴至觀音山花園的路口起行。 在扎山道遇上騎著單車的舊友,奇怪我們竟在如此悶熱天氣下仍來登山,我卻佩服他二度無間斷地爬上又長又斜的上坡路。

沙田觀音山: 路線詳情

觀音山得名自座落該處之觀音山村,村民先祖約於18世紀初由東莞縣遷到沙田頭,繼而搬到山上。 觀音山村原名「竹頭坪」,因村民見山形似觀音盤坐,遂改作現名。 觀音山所在偏僻,地廣人稀,1990年代初人口約三百二十。 昔時觀音山村屬瀝源九約中之小瀝源約,步行約半小時可達小瀝源。 現時新界鄉議局鄉郊代表選舉中,隸屬沙田鄉事委員會之「觀音山及崗背」鄉村範圍包括觀音山村、崗背村及草堆下。 觀音花園(Kwun Yam Garden)巴士總站,位於新界沙田區觀音山觀音花園通道草堆下村19號對開之停車處,是一個居民巴士總站,供NR806線使用。

警方昨表示,在周三晚上約8時30分接獲報案,指觀坪路近觀音山村發生路陷。 東九龍交通部人員接報到場,發現行車路有一個洞,面積約0.5米乘0.5米,事件中無人受傷或財物損毀,人員其後聯絡相關部門跟進及處理。 休息完畢再拍照留念, 然後再沿馬路前往沙田坳的士多, 這裡有公眾洗手間, 所以先停留幾分鐘讓大家上洗手間, 然後再接走衛徑前往電塔山。 星期三的天氣預告是天陰和有一兩陣雨, 於是就選擇了一條易行又可以在雨天行走的路線行山, 就是由沙田第一城起步上觀音山村, 然後經茅笪往沙田坳, 再接衛徑往電塔山下水泉澳邨飲茶。 現場為觀音山山頭,據了解,昨日(4日)晚上約9時05分,當局接獲多個報案指,觀音山有山火發生,消防接報派員前往撲救。

在慈雲山北的巴士總站,車頭的左方,找到一樓梯,拾級而上,接上斜路後,選擇最斜的路走,應不會走錯路。 原有居民巴士NR806線因經營嚴重虧損,於2019年1月16日取消服務,市區的士一度是唯一來往觀音山之公共交通服務。 慈沙古道穿越新界和九龍兩地,景觀開揚,最遠可以看到維港對岸,又可以回望沙田、大圍一帶,十分值得大家在此細味香港的大自然風光。 黃大仙站(Wong Tai Sin Station)是位於九龍東黃大仙區黃大仙黃大仙下邨對出的一段龍翔道地下的港鐵觀塘綫車站,於1979年10月1日隨修正早期系統啟用。 啟德花園商場設有適用於該車站的港鐵特惠站,為使用成人八達通的乘客提供港幣2元車費回贈。. 1899 年,港府動工闢建大埔道,全長二十五英里,共分三段, 1902 年完成。

沙田觀音山: 沙田 沙田第一城 第04期

茂草岩、芙蓉泌、觀音山等村落更有興趣,茂草岩、芙蓉泌過往行走麥四見到指示牌時經常被其馬路所吸引,而觀音山村一直備受爭議之地,近年亦因往返觀音山村的士收費問題而在網上引起一陣討論。

沙田觀音山: 交通 : ( GPS定位導航請下載 “好地方HK” APP )

沙田坳是觀音山和獅子山中的山坳,為昔日來往九龍及沙田的必經之路。 這裡連接著多條行山徑如麥理浩徑、衛奕信徑和慈沙古道等,是行山人士往來獅子山的休息補給地點。 話說觀音山居民曾經申請整條車路落沙田小瀝源,當時政府其實批左,不過由於當時班村民衰心急,自己出左七位數開左條路(稱為「百萬大道」),條路開左一個月說俾當時政府搵石墩封左條路,加上之後起左大老山隧道,原本條路嘅沙田終點變左隧道收費區。

大家亦可以考慮行多一點點,由獅子亭轉右,上山行麥理浩徑五段,進入獅子山郊野公園,以下教大家一條上山至下山的路線。 純計路程,由沙田博康邨出發至慈雲山,大約一小時左右就可以完成。 若想行多一點,可以追加一小段麥理浩徑五段,行程總共兩小時,中段亦有士多作為補給點,沿路可欣賞整個九龍及維港美景,景觀十分優美。 沙田觀音山的山火,波及馬鞍山郊野公園內的饅頭墩及水泉澳。

沙田觀音山: 服務時間及班次

雖然村民們以搭的士作出入嘅方法,不過由於的士哥哥嘅優良服務:成程車瘋狂爆粗。 而村裡面曾經出過兩位師姐(做司機),不過由於19政府喊打喊殺,搞到兩位唔敢再做。 車路的盡頭再可以接走山路下茅笪, 這段路很易走的, 所以大家很輕鬆就到達茅笪村, 然後接上馬路前往燒烤場的涼亭大休。 看看時間只是上午十一時半, 真是很輕鬆就完成今天路線的上半場了。 到達觀音山村時, 大家穿越屋村直上觀坪路, 見到亞冼原來坐在小公園玩手機, 於是叫他起程, 因為這段路開始是平緩路段了, 所以不用在這裡停留, 大家沿馬路前行, 沿途清風送爽, 而且又可以欣賞山下沙田景色, 真是舒服無比。 大隊準時起步, 首先沿路上小瀝源, 然後取道大老山隧道天橋上觀音山村。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