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壓沖孔機8大好處2024!專家建議咁做…

另外與液壓式不同的是,不必擔心漏液的問題也是它的優點之一。 油壓沖孔機 液壓沖壓機指的是用泵將油或水送至汽缸,利用其壓力進行加工的設備。 目前代表性的液壓沖壓機有油壓式的「折床」,它可以依照材質與厚度來調整對加工物施加的負載。 機械沖壓機能依照加壓部的滑動結構分成好幾種機種。

沖壓機會對加工物施加壓力藉以成型,在塑性加工中扮演著核心的角色。 其特徵在於只要使用模具就能在短時間內大量製造複雜形狀的物體。 此外,由於讓捲筒狀的板材連續通過沖壓機就能實現加工自動化,所以它也在金屬加工的現場中獲得了廣泛的運用。 油壓沖孔機 這是因為它不只具備高速加工的優點,也比較容易進行維護。 油壓沖孔機 由於加工的自動化從過去到現在已有相當的進步,因此它可說是大量生產金屬零件不可或缺的設備。

油壓沖孔機: 威力獅 液壓開孔器 液壓沖孔器 液壓擴孔器 油壓開孔器 WS-SYK8

另一方面,油壓式的特徵則是控制性優於水壓式,可以執行更加精密的加工。 油壓沖孔機 油壓沖孔機 油壓沖孔機 由於不使用水,所以它也能防止金屬零件生鏽,目前油壓式已廣泛普及於業界。 水壓式除了液體本身不會燃燒以外,還有著比較容易維護且營運成本低的優點。 油壓沖孔機 大型的水壓式沖壓機還能發揮以萬噸為單位的加壓壓力。

油壓沖孔機

其中最為普及的是「曲柄式」,它會以曲柄將馬達的旋轉運動轉換成上下來回的運動,藉此進行加工。 除此之外,目前也出現了在曲柄結構上增加肘節部、提高加壓壓力的「肘節式」,以及追求高於曲柄式生產力的「連桿式」等各種類型的機種。 油壓沖孔機 雖然過去水壓式的沖壓機相當活躍,但隨著工業的發展,油壓式的沖壓機開始變得普及。 此外,液壓沖壓機近年走向NC化、CNC化,可以透過數位控制實現高精度且高速的沖壓加工。 工作檯面寬800m/m長2500m/m,可隨模具高低不同而調整,以方便操作,而機械下部有六層模具架,用來放置模具。 在板狀金屬上開孔,或是用模具打孔等等的加工作業稱為沖孔。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