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菜意思8大著數2024!(小編推薦)

主治遊風丹毒,手足癤腫,乳癰,習慣性便秘,老年人缺鈣等病症。 茎高一至二公尺,根际叶大,浓绿色,倒卵形,边缘有缺刻。 果实为长角,圆柱形,具长嘴,熟则开裂,内藏黑花种子数十粒。 拥有高含量的酚类物质:低芥酸菜籽中的酚酸总量较高,除延缓油脂氧化外,还具有抑菌、抗肿瘤、抗炎、抗病毒等重要功能活性。 是一种由基因工程生产的低芥酸含量的特种品种的菜籽中得到的精制菜籽油。

油菜田每畝可穴施綠豐生物肥50-80公斤或噴施微生物活性有機肥300倍液。 要求整地精細,施足底肥,根據利用目的,選擇不同的行距。 降低血脂:油菜為低脂肪蔬菜,且含有膳食纖維,能與膽酸鹽和食物中的膽固醇及甘油三酯結合,並從糞便中排出,從而減少脂類的吸收,故可用來降血脂。 中醫認為油菜能活血化瘀、散血消腫的作用,可用於孕婦產後淤血腹痛以及治療癤腫、丹毒。 有條件的儘量減少化肥施用量,生產無硝酸鹽污染蔬菜。

油菜意思: 油菜各國及地區分佈

油菜所含鈣量在綠葉蔬菜中為最高,一個成年人一天吃500克油菜,其所含鈣、鐵、維生素A和C即可滿足生理需求。 菜籽油简称”菜油”,主要取自甘兰型油菜和白菜型油莱的种子(含油22%-49%,平均40%)。 这些品种的菜籽产于中国、印度、日本、巴基斯坦、瑞典、波兰、德国、智利、法国及加拿大。 在巴基斯坦及加拿大,菜油的主要来源是夏播的白菜型油菜。 轮作休耕指的是轮作换茬、深耕晒垄、休耕培肥,通常在秋冬季进行,是提升耕地地力的一项重要举措。 公司负责人介绍,每休耕一季,土壤仿佛恢复了元气。

播種時,1米寬的畦開5條溝,溝深1.5~2釐米,將種子均勻播在溝內。 1、油菜的食用方法較多,可炒、燒、熗、扒,油菜心可做配料,如“蘑菇油菜”、“扒菜心”、“海米油菜”等。 油菜栽培歷史十分悠久,中國和印度是世界上栽培油菜最古老的國家。 油菜意思 全世界栽植油菜以印度最多,中國次之,加拿大居第三位。 或 Brassica campestris L.)原產地中海沿岸,或中國西北地區,又稱為蕓薹、胡菜、寒菜、中國油菜。

油菜意思: 油菜葉子特徵

北方春小油菜的生育期60—130天;冬小油菜130—290天。 油菜的阶段发育比较明显,冬性型油菜,春化阶段要求0—10℃,需经过15—30天;春性型介于春、冬型之间,对温度要求不甚明显。 油菜为长日照植物,每天日照时数为 12—14小时,能满足日照要求,开花结实小增加日照,可以提前开花结实。

油菜意思

據測定,每生產100公斤油菜籽,氮磷鉀三者的比例為1:0.35:0.95,對三要素的需求量相當於禾穀類作物的3倍以上。 油菜意思 另外油菜對微量元素硼較敏感,缺乏易造成花而不實。 油菜花田一直是攝影和寫生愛好者嚮往的地方。 目前中國最著名的油菜花田有:江蘇興化、雲南羅平、江西婺源、安徽黃山等地。

油菜意思: 菜籽油营养成分

◎節氣小農夫在「雨水」時節,下雨與否是農夫們最重視的事,因為稻苗播種最需要雨水來灌溉。 有句農諺說「春南夏北,無水磨墨」,它的意思是:如果春天吹南風,夏天吹北風,都是無雨的象徵,對於日後農作物的生長是非常不利的。 ◎節氣小漁夫由於大陸沿岸的冷水海流持續南下,「等水溫線」往南移動,海水的溫度正好適合鰆魚生長,所以這個時候漁夫們可以在釣魚台海域捕到豐富的鰆魚漁獲喔! 此外,在蘇澳以北和高雄外海也可有豐富的鯖魚漁獲。 ◎節氣小園丁這個節氣會帶來充沛的雨水,所以是許多作物生長的好時期。 有諺語說「雨水節接柑橘」、「雨水甘蔗節節長」,寫實的道出了這個時節適合種植柑橘和甘蔗的景象!

油菜意思

当我们食用这些食物时,也会摄取这些强力的除草剂。 因此,许多人选择避免食用低芥酸菜籽油或菜籽油。 菜籽油中含有多種維生素,如維生素A、維生素D和維生素E,是人體脂溶性維生素的重要來源。 菜油中維生素E含量豐富,達60毫克/100克油,尤其是甲型維生素E含量高達13.2毫克/100克油,為大豆油的2.58倍,而且在長期儲存和加熱後減少不多,可作為食品中維生素E的來源。 菜油中的植物甾醇含量也較豆油等常見植物油為高,且種類繁多,有些甾醇還具有特殊的生理功能。

油菜意思: 油菜雙低品種

外傷型肥害是指由肥料造成油菜根、莖、葉的外表傷害。 莖稈出現褐黑色傷斑,嚴重的停止生長或枯死。 內傷型肥害是指施肥不當,造成植株葉肉組織崩潰,葉綠素解體,光合作用不能正常進行,最後植株死亡。

  • 菜油在高温下不易揮發,是良好的潤滑油和脱模劑;而且芥酸含量越高,潤滑性能越好,使用壽命愈長。
  • 採用輪作是防治油菜菌核病、霜黴病的主要措施之一,其方法是實行水稻、油菜輪作或與禾本科作物如小麥、大麥等隔年種植,可顯著減輕病害的發生。
  • 此外,小榨油坊规模小、加工技术落后,油品质量难以控制,无法通过质量认证门槛,不能进入超市等高端市场。
  • 另外油菜對微量元素硼較敏感,缺乏易造成花而不實。

由于榨油的原料是植物的种实,一般会含有一定的种子磷脂,对血管、神经、大脑的发育十分重要。 菜籽油的胆固醇很少或几乎不含,所以怕胆固醇的人可以放心食用。 尽管国内油菜生产成本较高,但是油菜产业的发展却不仅仅只在其直接产品方面。 多功能综合利用是新时期油菜产业的主要特征。 油菜薹作为一种功能型蔬菜正被广为接受,油菜绿肥也已在长江中下游大面积推广应用,薹用油菜、“薹—油”两用栽培、绿肥油菜、观花油菜种植面积正逐年扩大。 此外,还可以大力发展旅游业,结合当地的人文资源,通过举办油菜花节,拓展餐饮、住宿、购物等与油菜相关的产业链,实现产业效益以及农户收入最大化。

油菜意思: 油菜 (香港)

據試驗,種子發芽的最低温度4~6℃,在20~25℃條件下4天就可以出苗,開花期15~19℃,角果發育期12~15℃,且晝夜温差大,有利開花和角果發育,增加幹物質和油分的積累。 烹調港式油菜所用的主要食材一般稱為時菜,意思是時令的蔬菜,一般都是指菜心、生菜、芥蘭、通菜和娃娃菜等,不過通常以菜心、生菜和芥蘭最為常見。 中医理论认为,菜籽油味甘、辛、性温,可润燥杀虫、散火丹、消肿毒,临床用于蛔虫性及食物性肠梗阻,效果较好。 菜籽毛油呈黄略带绿色,具有令人不快的气味和辣味。 碱炼、脱色、脱臭后的菜籽油澄清透明,颜色浅黄无异味。 储藏时有风味回复的现象,但与原来(毛油)的风味不同。

清炒油菜:油菜500克,洗淨切成3釐米長段,鍋燒熱,下菜油,旺火燒至七成熱時,下油菜旺火煸炒,酌加精鹽,菜熟後起鍋裝盤。 閩南語中所稱的「油麻菜籽」就是作為綠肥的小油菜,而非台灣光復後引進的大油菜(西洋油菜)。 網絡語言中,「油菜花」諧音「有才華」。

油菜意思: 油菜的意思

常規的菜籽油富含芥酸,而亞油酸和油酸等人體必需脂肪酸含量較低,導致高芥酸菜籽油的營養價值低於大豆油等植物油。 但菜籽油在人體中的消化率平均能達99%,為所有植物油中最高者。 美容保健:油菜中含有的維生素C、胡蘿蔔素是人體黏膜及上皮組織維持生長的重要營養物質,常食具有美容作用。

  • 提倡生物肥料與化肥混合施用 生產上長期施用化肥的菜田,土壤微生物減少,也會造成有機質分解受阻,不僅營養物質易流失,還降低有機肥等的資源利用率。
  • 除主要产区长江和珠江流域外,其它地区也在大力发展油菜种植,因为它可利用冬闲地种植,不与大田作物争地。
  • 褪去了收获时节的喧闹,冬季的陈集镇芦桥湾农业园内,多了些许静谧美好。
  • 中國南方油白菜,其外形很像普通小白菜。
  • 但菜籽油在人體中的消化率平均能達99%,為所有植物油中最高者。
  • 油菜是我国国产植物油的第一大油源,同时也是我国第二大饲用蛋白源;且油菜生产主要利用冬闲田,具有不与粮食作物争地的优势,是我国重要的油料作物之一。

菜籽,也稱為蕓苔子,是草本十字花科作物,是我國主要油料作物和蜜源作物之一,其籽粒是制浸油脂原料主要品種之一。 栽培遍及全國,分為冬油菜和春油菜兩種。 其種植面積占全國油料作物總面積的40%以上,產量占全國油料總產量的30%以上,居世界首位。 印度公元前2000~1500年的梵文著作中已有關於“沙遜”油菜的記載。

油菜意思: 菜籽油

综合来看制约国内油菜产业发展原因主要是种植效益偏低、政策扶持力度减弱以及进口产品冲击较大三个方面。 目前国产油菜籽有相当大的一部分主要是由当地传统小榨油坊加工,其产品也是就地销售。 这些小作坊不具备发展成为区域性品牌的意愿和能力。 此外,小榨油坊规模小、加工技术落后,油品质量难以控制,无法通过质量认证门槛,不能进入超市等高端市场。 如何深度挖掘油菜背后的经济价值对于油菜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将会起到至关重要的影响。

油菜意思

要求生长在土层深厚、肥沃、水分适宜的土壤中。 土壤PH在5—8,以弱酸或中性土壤最为适宜。 较耐盐碱,据营口市盐碱地利用研究所资料,在含盐量为0.2—0.26%的土壤中能正常生长。 油菜是我国国产植物油的第一大油源,同时也是我国第二大饲用蛋白源;且油菜生产主要利用冬闲田,具有不与粮食作物争地的优势,是我国重要的油料作物之一。 自2015年油菜收购政策取消以来我国的油菜籽产量与油菜种植面积呈现出明显下降,近年来由于亩产量的提高我国油菜籽产量有所回升,2020年国内油菜籽产量达到1380万吨。 人体对菜籽油的吸收率很高,可达99%,因此它所含的亚油酸等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E等营养成分能很好地被机体吸收,具有一定的软化血管、延缓衰老之的功效。

油菜意思: 油菜文獻選錄

大油菜(Brassica napus)又名西洋油菜,屬晚熟品種。 油菜之植株及花苔為優良之蔬菜,種子榨油供食用及工業用。 几年前的菜籽油是由白菜型油菜籽榨得,而种植的油菜大部分都是甘蓝型油菜。 经过种质培育,很多品种芥酸含量低于3%,已经很少有以往的“青味”。 产地不同的油菜籽脂肪酸组成有很大区别,一些油菜籽含油酸量超过50%。 低芥酸菜籽油是以低芥酸油菜籽压榨而成,芥酸含量较传统菜籽油大大降低。

油菜意思: 关注词典网微信公众号:icidian,回复:油菜汉语 快速查询。

油菜的菜薹可以做蔬菜吃,菜花可以观赏,菜籽能榨油。 今年永达公司900亩的油菜田,除600亩用于还田外,其余的300亩油菜将全部用于陈集菜籽油的生产。 姜开河介绍说:种油菜每亩地只要400元的成本,它的产出可以收900元;小麦要500元成本,而产出只有800元。 记者了解到,陈集镇共有3家菜籽油企业,年产菜籽油10000吨,通过企业和种植大户签定菜籽回收协议,在种植过程中减少农药使用,实现绿色种植,打造陈集绿色品牌菜油。 油菜耐寒性強,對土質要求不嚴,成熟期短,中國各地均有種植。 油菜意思 油菜意思 油菜質地鮮嫩、色美,適於拌、燒、炒、泡、醃,也可切絲過油成菜鬆,在拼接冷盤時作配料用。

油菜意思: 油菜食用油

據我國醫書記載:芸苔破血,產婦煮食之。 籽壓取油,敷頭令頭發長黑,也可煮食,主腰腳痺。 油菜有清熱解毒、散血消腫之功效,油菜子可治婦女難產。

香港也有一個比較集中的油菜花田,位於新界大埔的沙螺洞。 在台灣,每年入冬前第二期水稻收割之後,有些稻農會在稻田灑油菜的種子,使稻田長滿油菜、進而開花,次年水稻插秧前再打入土壤裡做為綠肥。 油菜是香港食肆對蔬菜的一種烹調方法,常見於酒樓、茶餐廳、大排檔和麵檔等,其製法是把蔬菜與少量食油放進開水中一同焯熟,再加上蠔油即成。 因為用這種方法烹調蔬菜被認為是高膳食纖維和少食油,所以有不少節食人士作為正餐的主要餸菜。 油菜意思 菜籽油是一种芥酸含量特别高的油,是否会引起心肌脂肪沉积和使心脏受损尚有争议,所以有冠心病、高血压的患者还是应当注意少吃。 轮作休耕是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项具体举措。

油菜意思: 油菜存儲方法

⒈ 一种芸苔属一、二年生草本植物,茎圆柱形绿色或紫色,多分枝,叶互生,总状花序,花淡黄色,长角果,种子球形,可供榨油。 花黃色,結角果,種子可以榨油,為我國主要油料作物及蜜源作物之一。 菜籽油中含花生酸0.4-1.0%,油酸14-19%,亚油酸12-24%,芥酸31-55%,亚麻酸1-10%。 油菜意思 从营养价值方面看,人体对菜籽油消化吸收率可高达99%,并且有利胆功能。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