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自學6大好處2024!內含法文自學絕密資料

雖然說本篇章是以「自學資源」推薦為主,不過依小編的學習過程分享,還是建議各位可以的話,在你所住的區域,或是用線上的方式,找一個願意與你進行語言交換的人,或是直接找一名母語者程度的法文家教對於口說是相當重要的。 特別是你可以訂閱一些講法文的Youtuber,像是「Français avec Pierre」、「Cyprien」來多練習自己的聽力能力。 訂立目標非常重要,尤其是考試以外的目標,因為這就會是你學習遇到挫折時,重新爬起來的動力。

AmazingTalker是線上一對一的線上語文學習平台,當中也包括法文。 它以全面法語學習為主,當然當中也有即時會話等不同的訓練,這視乎於不同導師的教學方針。 亦有彈性上課時間,讓學生能夠更有效率地學習法語。 筆者認為學一種新的語言來說,即時的會話是非常重要的。

法文自學: 法語考試預備班

版主為一位住在台中的法國人,時常透過粉絲專頁與台灣的大家分享法文片語以及用法,更常拋出一些文法題目考考大家。 答案通常於台灣時間的傍晚揭曉,並且也會深入探討答案背後的文法概念。 如果身邊有機會認識法文母語人士,把握機會安排語言交換、文化交流或其他社交活動,讓自學法文的你,有機會與母語者在自然的環境下練習法文,同時擴展社交圈、開闊國際視野。

法文自學

我跟你說,闆娘Emily 法文自學 (不可以加”老”,她會退我錢砍帳號 ),通常台灣時間下午三點後,就會開始回覆你的問題,再加上線上課程的時間彈性跟可以重複聽,非常適合要來學習法文發音的人。 廣播因為撥出時間較為短和零散,因此講話速度一般都比較快,而電影因應不同角色和內容,語速比較多變。 嘗試多看法文電影,搭配中文或英文的字幕來幫助理解。

法文自學: 【學日文者必睇】10個免費學日文App 推薦 (香港版)

而之後的電影《玫瑰人生》就是在描述 法文自學 Édith Piaf 的一生,對法文歌曲或電影有興趣的學習者,一定要看看這部經典的法文電影。 有些學習者早上看似一條蟲,哈欠不斷;晚上念書卻變一條龍,精神奕奕… 認識自己的身體和學習習慣,可以讓學習效率倍加,也可以避免自己花了時間與金錢,最後卻在課堂上打瞌睡。

  • 熱愛語言學習的人對這個 App 一定不陌生,Duolingo 以「遊戲化」的學習方式設計,扭轉了較為枯燥的傳統語言教學,以「主題式闖關」的方式,讓你在學習過程中破關斬將,用有趣、輕鬆的學習方式來完成語言學習。
  • 而且上課時間是老師和學員之間自學制訂,所以所有課程適合希望有個別指導的學生。
  • 同時也加入 Facebook 大大小小的法文學習社團。
  • 還好有上過Emily的發音線上課,讓我能比班上其他同學更快掌握和熟悉發音規則,漸漸能流暢地唸出法文。
  • 如果在貼文下詢問法文相關問題,版主也會耐心地詳細回覆留言。

在此介紹一個筆者認為十分適合初學者的法語頻道,頻道內有不同的播放列,有文法、聆聽、說話等不同方面的練習及教學,讓人邊看影片邊學習法語,講解亦很清晰,勤加練習定能令法文進步。 假如你有開始想要嘗試聽全法文 podcast ,又苦惱很多節目沒有提供逐字稿,可以考慮看看聽這兩個節目,內容很輕鬆、很生活化。 這兩個節目是當初 PodClub 所設計的語言學習 podcast,節目收掉前提供大家免費下載後,在他們的網頁上上就再也找不到了。 Glossika 語言學習工具介面 優點:大量母語人士錄製的聲音檔、客製化和有組織地幫你準備法文學習內容,利用完整句子來幫助學習者熟悉法文的句型結構,能幫助學習習慣養成。 在資訊大爆炸的網路時代,在線上可以找到很多學語言的資源,這篇文章我們特別針對學法文的學習者,推薦 6 個學法文的線上免費資源給大家。 我們的法語課程採用小班教學,僅限2-6名學生一班。

法文自學: 分享這篇文章

在這個資訊爆炸的世代,要如何善用方便取得的資源提升語言學習的效率? 版主是一位住在台中的法國人,時常透過 Facebook 粉絲專頁來分享法文的片語以及用法,幾乎每週都會拋出一些法文相關的文法題目來考考大家。 同時也會提供詳盡的答案,並深入探討每個解答背後的文法概念。 如果在貼文下詢問法文相關問題,版主也會耐心地詳細回覆留言。 法文老師 Pierre 是法國人,太太 Noemi 法文自學 則是西班牙與日本混血,來自不同國家、不同文化背景的兩人,透過拍攝一系列有趣的法文影片來教你如何說法文。 我覺得線上課程很適合忙碌的上班族,而且很少老師會出錄音作業給學生,錄音作業是吸收平時發音練習的結果,有老師可以糾正發音這一點我覺得很好,接下來的A1課程我應該也會支持.

學習語言的路很漫長,當中一定有不少挫折,例如學了一段時間後,仍看到許多不認識的生字時就會有挫敗的感覺,仿佛都學不到甚麼東西。 因此筆者建議大家找一些目標,讓自己有動力持之以恆地繼續學習法文。 筆者當時學習法語當時也有為自己訂立了不少目標。 儘管筆者我邊看邊查字典,但是現時我也稱得上成功看畢卡繆的異鄉人和著名的小王子。 也有一些學法語的朋友是會想聽更多的音樂等等,這視乎個人興趣和喜好,沒有甚麼好與不好之分。 但保持自己的熱誠十分重要,因此筆者強烈建議大家找到一些自己想達到的目標。

法文自學: 法文自學,從零開始 —— 免費法語自學資源分享(一)

舉我自己的例子來說,我當初就是將目標設定於一年之後達到歐洲共同語言參考框架的 A2 程度,A2 程度大概是具備法文基礎應對能力。 設定目標後開始規劃每天(例如:一天學會 10 個法文單字)、每週(例如:一週完成 5 個法文文法單元)以及每個月(例如:學習測驗)的學習進度。 Glossika 外語自學平台採訂閱制,平台上有超過 7000 個由法文母語人士翻譯、錄音的法文句子,透過演算法,提供學習者客製化的學習內容。

如果您需要量身定制的解決方案,我們的私人課程將完全適合您的日程安排和特定的學習目標。 在私人課程中,您將得到我們高素質的本地老師的充分關注。 初學法文這時常抱有浪漫的衝動,但是如果只有三分鐘熱度,你很容易在碰到法文文法的時候就放棄。 學習任何語言之前,先定一個實際的學習目標:一來給予動機,在意志力薄弱時給予鼓勵;二來可以協助你規劃生活中的閒暇時間,將其中部分的時間預留給自學法文。 法語助手是旅居法國者必備的「中法辭典」,除了齊全的中法對照語庫外,同時也提供無論是「法法」或「法英」的釋義。 使用者還能透過「單字收藏」的選項來做筆記,包含發音的法文原生例句功能,更能加深使用者對該單字的印象。

法文自學: 法文的數字很笨!

法文的廣播在網路上都可以找得到,而且幾乎都是免費收聽的,也沒有任何廣告的干擾。 我自己超級熱愛聽廣播,也有一些我特別喜歡的廣播節目,像是「La Tribune des critiques de disques」。 要養成每天說法文的作法就是要有一個沉浸式的環境。

除了可以成立好友圈互相較勁砥礪之外,APP 裡還有一隻可愛的綠色的貓頭鷹全程陪同,不時會幫你加油打氣。 Duolingo 的法文區裡有 98 個主題關卡,涵蓋了法文基礎至高階的文法、單字、聽力、口說等練習。 假如您過往從未學過法文,便一定會對學習一種新語言充滿疑惑,例如學習的過程是怎樣,能進步得快嗎,或者在一段時間內可以實現到什麼學習目標等。

法文自學: 法文有分陰陽性!

如果你是「聽覺型」的學習者可以多加利用法文學習 podcast;「視覺型」學習者可以試著將單字圖像化;「動覺型」學習者則可以透過筆記整理與遊戲互動增加學習效率。 還好有上過Emily的發音線上課,讓我能比班上其他同學更快掌握和熟悉發音規則,漸漸能流暢地唸出法文。 多收聽各種法文的資源絕對能提升你的法文聽力能力。 法文好好聽,但要讀得好聽,也要常常練習,尤其法文的元音與英文的讀法相去甚遠,所以初學者在讀音上也要多下苦功,努力學習法文的抑揚頓挫和語調。 安全是我們最關心的問題,因此在病毒持續存在的同時,學生可以選擇面對面或在線上課。

  • 要養成每天說法文的作法就是要有一個沉浸式的環境。
  • 而之後的電影《玫瑰人生》就是在描述 Édith Piaf 的一生,對法文歌曲或電影有興趣的學習者,一定要看看這部經典的法文電影。
  • 這是一個可以和國外的人互相成為筆友的APP,Android及IOS都支援這APP。
  • 除了辭典的功能之外,法語助手也提供聽力、閱讀與發音的練習。
  • 我也建議法文學習者多聽一些討論世界時事或政治的內容,可以幫助你用不同的角度去看事情。
  • 但我個人還是喜歡有完整音檔搭配逐字稿的學習形式,目前暫時不適合我。
  • 在學習法文的過程中,經過大量嘗試各式各樣的網路資源的路徑後,我們特別找出 6 個學法文的線上免費資源,讓法文學習者能更有系統的,從初階到進階一步一步穩紮穩打。

我們的學術統籌時刻都樂意解決您在學習法文期間所碰上的疑惑。 若您因報名考試時面臨不同的選擇,又或者在修讀課程期間遇上任何問題而需要諮詢,學術統籌都能為您提供合適的建議。 自學法文的方法有很多種,建立好自己的法文學習目標,就一頭栽進去法文的世界吧! 如果你是完全沒有法文基礎的學習者,可以先看過以下法文初學者影片和下載免費電子書:Glossika 法文的發音和文法,幫助你對法文發音和文法先有個概念。 聽起來似乎有點怪異,但卻是省錢又省時間的最佳練習方法,除了可以讓口腔練習和適應法文多樣的發音,還可以無限創造應用法文的機會。

法文自學: 分享此文:

至於如果是要讀比較完整的內容,我會建議可以跟剛剛提到的廣播互相搭配,找一個你有興趣的議題,透過聽法文廣播和讀法文資源,很快你就可以用法文表達事件甚至去跟別人討論。 根據語言專家所說「張嘴說出來是學習外語時取得進步的必要步驟」,因為學習法語起步時最大的障礙就是缺乏信心,而多說出來就是能慢慢培養自己對該語言的熟悉度,以及會增強自己的自信心。 由於沒信心的時候比較難去掌握法文本身的語感及語法,更會令自己對法語慢慢產生恐懼及逃避,尤其是法語與平常使用的亞洲語言(粵語、普通話等)有點不同。 例如它的名詞會有分陰陽兩性,需要更多的理解和消化才能活用。 除此之外,多說也能增加說話的流暢度,始終人與人的溝通也大多是透過直接的對話,說順法文也會令自己看來更專業一些,也會令法文漸漸進步。 Glossika 外語自學平台上有超過 7000 個法文句子,每個句子都是由法文母語人士翻譯、錄音,透過演算法,提供用戶客製化的學習內容。

初學者可以先到上面看看,或者先觀看頭一兩條影片,看看法文適不適合自己,然後才決定學不學法文,或者甚至是用哪一個渠道去學習法語。 這是一個可以和國外的人互相成為筆友的APP,Android及IOS都支援這APP。 這是一個十分有趣的應用程式,因為可以認識到來自世界不同的地方的朋友。 用家可以在這個平台上找到來自法國的朋友,從而知道更多法國的文化。 總之,這個網站真的非常推薦,而且大量的評量測驗可以加深記憶,也是認識自己理解程度的好幫手,因為我自己的問題是學了一大堆,真的要用時就忘光光,從「學」到「會」的過程真的很漫長哪。

法文自學: 線上法文課程、語言交換推薦

筆者認識很多學語言的人,發現大部份人都有一個通病,就是大家都在學習新的詞彙句子,但卻很少練習,很少真的寫出來跟別人交流。 根據統計,一般人若在學習新的知識的一個月內不使用或不練習,就會輕易地忘記了該知識。 這明確的表示了在學習以後一定要練習,要不然就很容易淡忘了。 所以每當我們學習到一個新的法文詞彙或法文短句時,筆者建議讀者們一定要在幾天內使用一遍,加強記憶。 當然最佳的方法就是跟法國的當地人聊天,現時用不同的應用程式就能配對到不同的外國人,並能互相成為筆友,如果交到法國朋友,或者定期和法國人溝通,就能使自己的法語有更多的練習,獲得很大的進步。

法文自學: 法文學習網站與資源

許多語言都有各自的字母發音系統,法文26個字母的發音也是單字發音的基礎。 學會26個字母的發音,對於法文發音的學習,就是一個很好的開始。 練習寫法文沒有什麼訣竅,就是每天找個時間練習。 你不用特別要寫個什麼了不起的故事或完美的句子,想想看自己每天會寫的東西是什麼?

法文自學: 法文雞的文法筆記

在學習法文的過程中,經過大量嘗試各式各樣的網路資源的路徑後,我們特別找出 6 個學法文的線上免費資源,讓法文學習者能更有系統的,從初階到進階一步一步穩紮穩打。 選本書,或是造訪一個法文的網站,都可以找到很多的點子和學習機會。 還可以把常用網站、手機、3C 產品和社群網站的介面調成法文,你很快就可以學到怎麼用法文說「下載 法文自學 télécharger」這個常用的字。

除了得先暸解適合的使用時機,接著必須找到相對應的變化規則,動詞的使用方式只能靠不間斷的練習慢慢內化吸收。 特別是在使用電話預約餐廳的時候,要能拚出自己的名字,有時候也需要拼出自己的e-mail。 我也建議法文學習者多聽一些討論世界時事或政治的內容,可以幫助你用不同的角度去看事情。 像是前陣子有法國的政治學家去上法國的 Du Grain à moudre 節目討論「Brexit(英國脫歐)」,他的觀點跟 BBC 所講的就大相逕庭。 法文的廣播資源很多,你可以找到各種不同的主題。

法文自學: 文章導覽

小班教學對學生學習語言很有幫助,因為老師和學生的比例小,老師可以於教授法語時,跟每位學生進行更多互動教學。 看完了以上的法文發音規則,是不是覺得對法文有更多一點的認識了呢? Glossika 提供大量法文句子和母語人士錄製的聲音檔,學會了發音規則,近一步來聽聽看實際的法文句子會怎麼說,Glossika 提供 7 天免費試用,今天就來學法文。 YouTube上有許多不同的頻道,當中為數不少有法文教學,例如下列頻道,當中的影片詳細講解了不同法文文法,以及有大量法語詞彙介紹。

若果不想和別人交流,也可以自己用法語寫日記給自己看,並重溫學習過的字語,也是一種不錯的方法,可是比起和法國人交流的效果略為遜色。 根據筆者和其他語言系本科生等學語言的經驗,完全沉浸在當中亦是一個不可缺少的關鍵。 當一個學語言的人想要深化,內化你學到的知識,就是要靠你浸沉在該外語環境的程度。

法文自學: 問題 3. 我在什麼情況下學習效果最好?

要記住這個字有個快速但並非完全準確的方法,就是記住 choir 這個英文單字,因為其中 oi 的發音就是 /wa/。 只要記住 LuCiFeR 和 CaReFuL 這兩個英文字,就可以輕鬆地記住法文字尾的發音規則,因為這兩個單字都包含了這四個在字尾發音的子音。 法文很特別的是寫下來和唸出來的不一定一樣,因為現代的法文書寫系統其實是基於古法文的發音,有些文字的拼法有時候更接近 700 年前的用法。 由於筆者自己也學習了法語一段日子,對法文學習也有一定的心得,以下為筆者最推薦的五個網上學習資源,希望能夠幫助各位有意學習法文的同學。

前往說法文的地區旅遊時,掌握法文便可以與當地人交流,令您的旅程變得更精彩。 認識法文一方面能使您更容易四處探索或處理任何突發事件;另一方面當您以法文溝通時,便能真正地體驗到當地的文化和傳統。 當學習一種如法文的新語言時,大腦便會建立特定的連結,令您能更迅速地處理和了解資訊 。 Carla Bruni 除了是歌手和超模,還有一個特殊身份,就是前法國第一夫人。 Carla Bruni 是義大利裔,5 歲時就移居到法國,法文歌曲曲風很多元,如果被法文文法弄到很頭痛的話,換個心情聽聽 Carla Bruni 的法文歌。 所以聽到一個詞語不難,但要在一整句中分辦出一個詞語,加上法文人說話速度很快,就有點難度了。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