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華經咒語2024詳細攻略!內含法華經咒語絕密資料

名稱普聞無量世界,能度無數百千眾生。 法華經咒語 法華經咒語 所散諸物、從十方來,譬如雲集,變成寶帳,遍覆此間諸佛之上。 於時十方世界,通達無礙,如一佛土。 是諸菩薩從地出已,各詣虛空七寶妙塔多寶如來、釋迦牟尼佛、所,到已、向二世尊頭面禮足、及至諸寶樹下師子座上佛所、亦皆作禮,右繞三匝,合掌恭敬,以諸菩薩種種讚法、而以讚歎,住在一面,欣樂瞻仰於二世尊。 是諸菩薩摩訶薩,從初湧出,以諸菩薩種種讚法、而讚於佛,如是時間、經五十小劫。 是時釋迦牟尼佛默然而坐,及諸四眾、亦皆默然五十小劫,佛神力故,令諸大眾謂如半日。

法華經咒語

梵文 Sad-dharma,中文意思為「妙法」。 Puṇḍárīka 意译為「白蓮花」,以蓮花(蓮華)從淤泥出而不沾染淤泥,比喻佛法的洁白、清净。 Sūtra 意為「經」,故此經之全名為《妙法蓮華經》。

法華經咒語: 世尊為弟子授記

“三七日”指的是二十一天,在二十一天裡於清淨處,不分晝夜,一心讀誦《法華經》,這樣在二十一天裡就會有三個變化,第一個七天有小光明出現;第二個七天有中光明出現;第三個七天有大光明出現。 精進者會感到身心快樂,或由此而悟入法華三昧。 這些陀羅尼都是因受持《法華經》而得,非常殊勝。

法華經咒語

此輩罪根深重,及增上慢,未得謂得,未證謂證,有如此失,是以不住。 一時、佛住王舍城、耆闍崛山中,與大比丘眾萬二千人俱。 皆是阿羅漢,諸漏已盡,無復煩惱,逮得己利,盡諸有結,心得自在。 釋尊的弟子為了使他教化眾生的法理能夠流傳於後世,將他的教義集結成大量的佛經。

法華經咒語: 法華經的六咒語

是諸菩薩、聞釋迦牟尼佛所說音聲,從下發來。 大樂說白佛言:「世尊,我等亦願欲見世尊分身諸佛,禮拜供養。」爾時佛放白毫一光,即見東方五百萬億那由他恒河沙等國土諸佛,彼諸國土,皆以玻璃為地,寶樹、寶衣、以為莊嚴,無數千萬億菩薩、充滿其中,遍張寶幔,寶網羅上。 彼國諸佛,以大妙音而說諸法,及見無量千萬億菩薩,遍滿諸國,為眾說法。 南西北方、四維、上下、白毫相光所照之處,亦復如是。 法會中有【一千二百名】無煩無惱,心地自在的【阿羅漢】,聽了釋迦牟尼佛的說法和授記,不禁這樣想道:我們真是太高興了! 今日所見所聞的確是從未有過的。

法華經咒語

“讀”:照經本閱讀、默讀、朗讀或唱讀。 “誦”:離經本背誦經文。 “解說”:對一人或多人或眾人解說或演講《法華經》,或解說經中的一偈一句。 “書寫”:用上等宣紙,或用毛筆書寫、或刺舌根血、指尖血書寫《法華經》,我普賢將現身親自為他說法。 法華經咒語 爾時一切眾生喜見菩薩見佛滅度,悲感、懊惱,戀慕於佛,即以海此岸栴檀為□、供養佛身,而以燒之。 火滅已後,收取舍利,作八萬四千寶瓶、以起八萬四千塔,高三世界,表剎莊嚴,垂諸幡蓋,懸眾寶鈴。

法華經咒語: 妙法蓮華經六首咒研究

她自己生了一千個兒子,非常愛護。 可是她心理變態,專偷世間的嬰兒,作為她們母子的食物。 這件不幸的事情,被釋迦牟尼佛知道了,為感化鬼子母改惡向善,乃用神通將鬼子母最小的兒子抱來佛所,佛用缽盛而覆之,即翻扣在桌上。 小鬼子嚇得大哭,喊媽媽救命。

  • 故此經之全名為《妙法蓮華經》。
  • 是菩薩目如廣大青蓮華葉,正使和合百千萬月,其面貌端正、復過於此,身真金色,無量百千功德莊嚴,威德熾盛,光明照曜,諸相具足,如那羅延堅固之身。
  • 爾時文殊師利、坐千葉蓮華,大如車輪,俱來菩薩亦坐寶蓮華,從於大海娑竭羅龍宮、自然湧出,住虛空中,詣靈鷲山,從蓮華下,至於佛所,頭面敬禮二世尊足。
  • 說是普賢勸發品時、恒河沙等無量無邊菩薩、得百千萬億旋陀羅尼,三千大千世界微塵等諸菩薩、具普賢道。
  • 創價學會所信奉的,就是日蓮的敎義。

爾時四眾亦以佛神力故,見諸菩薩、遍滿無量百千萬億國土虛空。 佛說是時,娑婆世界三千大千國土,地皆震裂,而於其中,有無量千萬億菩薩摩訶薩、同時湧出。 是諸菩薩,身皆金色,三十二相,無量光明,先盡在此娑婆世界之下、此界虛空中住。

法華經咒語: 世尊為弟子授記

就急速回家,領來九百九十九個兒子,大家協力來翻缽,也不能翻過來。 法華經咒語 無計可施,乃向佛懇求,放了她的小兒子。 於是對佛說:「我從今以後,不再食人之子。可是我們母子吃什麼?」佛說:「不要憂慮!我令弟子每日上供時,要施食,呼喚妳名:『羅剎鬼子母,甘露悉充滿』。」於是鬼子母皈依三寶,抱著小兒子萬分喜悅回去了。

「南無妙法蓮華經」不是什麼求助於神明的咒語,而是在平凡生活中,不屈不撓為人生爭取幸福的法則。 因果俱時的法門讓我們清楚地了解到我們的生命原本就具有佛的偉大境界,只要開顯出這個境界,便能成佛。 《妙法蓮華經》以外的諸經教導,眾生要經過生生世世的佛道修行方能成佛,要一個階段一個階段地修行。 《妙法蓮華經》顛覆了這個概念,教示眾生自本來就完全具備了成佛的潛能。 「妙法蓮華經」的每一個字都表達了這個法理的特徵。 妙(myo)的意思是「不可思議」,法(ho)即是原理。

法華經咒語: 妙法蓮華經六首咒研究

三十三天、雨天曼陀羅華、供養寶塔。 法華經咒語 餘諸天龍、夜叉、乾闥婆、阿修羅、迦樓羅、緊那羅、摩侯羅伽、人非人、等,千萬億眾,以一切華、香、瓔珞、幡蓋、伎樂,供養寶塔,恭敬、尊重、讚歎。 在方便品,如來说唯诸佛究竟了知诸法實相(天台宗解為「十如是」)。 为令声闻、缘觉二乘人断苦缚,得涅槃,如來以方便力,分说三乘之教。 令入一乘,才是如來真实教法。 經中又宣說如來出世唯一大事因緣,所谓开、示、悟、入佛之知见;一切众生皆当作佛,实无三乘。

  • 如果我們也能像其他大弟子那樣,得到世尊的授記,那不是件很快樂的事?
  • Saddharma意為「妙法」;Pundarika意譯為「白蓮花」,即以蓮花(蓮華)為喻,比喻佛法之潔白、清淨、完美;Sūtra意為「經」。
  • 然後,長者巧設方便,令人請窮子來家裡工作,由雜務做起,逐漸使其漸悟自己就是長者之子,最終繼承了家業。
  • 爾時十六王子、皆以童子出家、而為沙彌,諸根通利,智慧明了,已曾供養百千萬億諸佛,淨修梵行,求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 長者喻如來,孩子喻苦難眾生,火喻世間之苦,宅喻眾生輪迴的三界;以火宅比喻:三界如火宅,眾生卻貪圖世間虛幻的快樂而不願出離。

三千大千世界的大小長短諸種草木,悉受一味之雨而潤澤成長,如同佛以一相一味之法,平等利益一切眾生。 佛印可須菩提、迦延、摩訶迦葉、目犍連等所說,並說「三草二木」之喻,比喻眾生根機有別,隨其所堪而為說法。 自此品至第九〈授學無學人記品〉為止的七品,是將〈方便品〉內容進一步以譬喻及因緣加以說明。 本品說明,舍利弗最先領解佛意,故被授記為華光如來。 自古云:「成佛法華,富貴華嚴,開慧楞嚴」;因此,歷代祖師大都教導信眾必修三大經《法華經》、《華嚴經》、《楞嚴經》。

法華經咒語: 法華經的六咒語

寶地平正,寶交露幔、遍覆其上,懸諸幡蓋,燒大寶香,諸天寶華遍佈其地。 爾時佛前有七寶塔,高五百由旬,縱廣二百五十由旬,從地湧出,住在空中,種種寶物而莊校之。 五千欄楯,龕室千萬,無數幢幡以為嚴飾,垂寶瓔珞寶鈴萬億而懸其上。 四面皆出多摩羅跋栴檀之香,充遍世界。 其諸幡蓋,以金、銀、琉璃、硨磲、瑪瑙、真珠、玫瑰、七寶合成,高至四天王宮。

全文共二十八品,前十四品說一乘之因,後十四品說一乘之果。 《法華經》據稱為佛陀晚年所說的教法——宣說《法華經》和《涅槃經》共八年,屬於「開權顯實」的圓融教法,大小無二無別,顯示「眾生皆可成佛」之一乘了義。 在天台宗五時教判中,屬於法華、涅槃之最後一時。

法華經咒語: 法華經的六咒語

爾時會中,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天龍、夜叉、乾闥婆、阿修羅、迦樓羅、緊那羅、摩侯羅伽、人非人,及諸小王、轉輪聖王。 是諸大眾,得未曾有,歡喜合掌,一心觀佛。 宣說常不輕菩薩敬重「皆當成佛」之諸眾生,並以隨喜行得清淨六根,更廣說《法華經》,以顯示讚歎本經之功德。

其中,旋陀羅尼居三陀羅尼之首,故又稱為一旋陀羅尼或初旋陀羅尼。 相傳天台智顗大師證得的就是這三者之首的旋陀羅尼。 《嘉祥法華義疏》中說:“旋陀羅尼,於法門中圓滿具足,出沒無礙。

法華經咒語: 世尊為弟子授記

一心讀誦妙法蓮華經,那麼,一切惡鬼邪神聞聲而逃,不敢來找麻煩。 法華經咒語 1、祕密不翻:如咒語。 2、尊重不翻:如般若、菩提。 3、順古不翻:如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法華經咒語: 妙法蓮華經六首咒研究

有四阿修羅王、婆稚阿修羅王、佉羅騫馱阿修羅王、毗摩質多羅阿修羅王、羅侯阿修羅王,各與若干百千眷屬俱。 有四迦樓羅王、大威德迦樓羅王、大身迦樓羅王、大滿迦樓羅王、如意迦樓羅王,各與若干百千眷屬俱。 法華經咒語 韋提希子阿闍世王,與若干百千眷屬俱。

法華經咒語: 法華經的六咒語

妙法蓮華經者,統諸佛降靈之本致也。 西晉惠帝永康年中,長安青門、燉煌菩薩竺法護者,初翻此經,名正法華。 東晉安帝、隆安年中,後秦弘始,龜茲沙門鳩摩羅什、次翻此經,名妙法蓮華。 隋氏仁壽,大興善寺、北天竺沙門闍那、笈多、後所翻者,同名妙法。 自余支品、別偈,不無其流。 此经起源很早,流传特盛。

法華經咒語: 世尊為弟子授記

第二第三第四說法時,千萬億恒河沙那由他等眾生,亦以不受一切法故,而於諸漏、心得解脫。 從是已後,諸聲聞眾、無量無邊不可稱數。 無盡意菩薩請問觀世音菩薩的神通因緣,佛為說觀世音菩薩的十四種無畏(眾生所遇十四種災難,菩薩施予無畏)、三十二種應化身等種種功德。

法華經咒語: 妙法蓮華經六首咒研究

如果我們也能像其他大弟子那樣,得到世尊的授記,那不是件很快樂的事? 釋迦牟尼佛知道這些人心中的想法,於是【對摩訶迦葉說】:【這一千二百名阿羅漢】,【我今天就當場為他們逐一授無上等之佛智】。 在這些人中,我的【大弟子】【憍陳如比丘】,【將在未來供養】【六萬二千億個佛】,然後自身證果成佛,成就【普明如來】。 《妙法蓮華經》說的是一乘圓教,表達清淨之了義,究竟圓滿,無上微妙。 全經總共二十八品,前面十四品說唯一佛乘之原因,後十四品說唯一佛乘之結果。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