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志憲5大優點2024!(持續更新)

未來團隊也將致力於氧化脂質LPC16:0和纖維肌痛症臨床關聯性分析。 洪志憲醫師提醒,無論是顏面神經麻痺或中風,只要病人自覺發生異常症狀,及早就醫治療都是最正確的方式。 對腦中風而言,黃金3小時內施打藥物,有機會減少中風造成的重大傷害。 至於顏面神經麻痺的病人,由於治療沒有特效藥,若能及早介入口服類固醇,降低病毒感染造成的神經發炎,可以幫助後續神經恢復更良好。 纖維肌痛症(fibromyalgia)是一種很常見卻又神秘的疼痛病。 在成年人中,約有2~6%的人罹患此病,是神經科及疼痛科門診常見的疼痛疾患之一。

目前纖維肌痛症的診斷缺乏臨床可用的生物標記,主要仰賴臨床症狀及排除其它疾病;現階段對於疾病的治療,處理上仍以緩解症狀為主。 該成果是由中研院生醫所陳志成研究員,與轉譯醫學學程博士生、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洪志憲主治醫師共組研究團隊發現,研究論文已於2020年9月發表在國際風濕免疫科權威醫學期刊Annals of the Rheumatic Diseases。 在治療方式上,團隊指出,發現用於治療動脈硬化的藥物「血小板活化因子乙醯水解酵素抑制劑(platelet-activating factor-acetylhydrolase inhibitor; darapladib)」在動物實驗上可有效的減輕壓力所造成的疼痛反應。

洪志憲: 臉歪嘴斜非中風 顏面神經麻痺

其特徵是慢性廣泛性肌肉疼痛,並伴隨疲勞、失眠、焦慮和憂鬱,嚴重影響病患生活品質,甚至導致失能。 洪志憲 過去臨床研究雖發現壓力會誘發或加重纖維肌痛症症狀,但其因果關係的臨床研究仍難認定,且仍不清楚其病生理機轉。 且纖維肌痛症和一般肌肉發炎性疼痛疾病不同,抽血結果也正常,因此常常找遍各科也找不出病因,現階段仍只能緩解症狀。 陳志成研究員與洪志憲醫師共組跨領域轉譯研究團隊,經由建立動物的壓力模型,以噪音刺激作為心理壓力源,研究發現,小鼠在經由反覆及間歇性心理壓力刺激後,會發生長期的非發炎性疼痛表現,並伴隨疲勞及焦慮等行為變化,就如同臨床上纖維肌痛症的病情表現。

中研院表示,此基礎科學與臨床醫學的跨領域團隊研究結果不僅提供了心理壓力可誘發慢性生理疼痛的直接實驗性證據,為過去長期的臨床觀察性研究結果提供了病生理機轉的合理解釋,也為未來纖維肌痛症的研究提供了良好的轉譯研究平台。 中研院說明,在成年人中,約有2~6%的人罹患纖維肌痛症,是神經科及疼痛科門診常見的疼痛疾患之一。 中研院表示,此基礎科學與臨床醫學的跨領域團隊研究結果不僅提供心理壓力可誘發慢性生理疼痛的直接實驗性證據,為過去長期臨床觀察性研究結果提供病生理機轉的合理解釋,也為未來纖維肌痛症研究提供良好的轉譯研究平台。 由中研院生醫所研究員陳志成,與高醫大附設醫院主治醫師洪志憲所組之跨領域轉譯研究團隊,在科技部「以疾病為導向之腦與心智科學專案研究計畫( )」及「台灣腦科技發展及國際躍升計畫( )」支持下,經由建立動物的壓力模型,找出纖維肌痛症可能的致病機轉。 中研院指出,纖維肌痛症 是一種很常見卻又神秘的疼痛病。

洪志憲: 相關留言

30歲李小姐長期肌肉痠痛,影響日常生活及工作表現,婆媳關係不佳,主管甚至誤認在偷懶,她做過不少檢查,報告顯示正常,相當無奈。 55歲陳姓工人長年不明原因全身痠痛,加上糟糕睡眠品質,心情低落,習慣到診所打止痛針,但不久又開始疼痛。 高醫神經內科主治醫師洪志憲指出,纖維肌痛症目前只能依賴問診、臨床症狀診斷,據國外統計,盛行率為2至6%,好發於女性身上,為男性的6倍,尤其發生在青壯年人口,病患從發病到確診平均得花5年。 洪志憲說,民眾若有全身性的慢性痠痛達3個月以上,應至神經內科就醫,確診後透過適當藥物,輔以心理及復健治療,可有效減輕疼痛。 洪志憲 他說,纖維肌痛症疾病表現多樣化,易與其他疾病混肴,早期確診困難,若肌肉不明原因痠痛,長達3個月以上,就得特別當心,可透過纖維肌痛症診斷標準檢測,瞭解它是改善病患疼痛及生活品質的第一步。

加上緊張的婆媳關係和工作壓力讓她的疼痛更加惡化,甚至讓他在買菜時舉步維艱,而無法長時間工作也造成主管、同事的不諒解。 沒想到做了許多檢查報告結果竟然都顯示正常,也找不出病因,甚至在治療後症狀仍沒有改善空間。 會議將分三個Oral Blitz時段進行,每時段口頭簡介45分鐘,緊接著有60分鐘的壁報討論交流。

洪志憲: 纖維肌痛症折磨 全身痛到求診各科

這些情形會嚴重影響病人的生活品質,甚至導致生活和工作大受影響。 由於纖維肌痛症和一般的肌肉發炎性疼痛疾病不同,抽血檢查通常呈現正常的結果,故病人常常於各科門診詳細檢查後而沒有發現明確病因。 醫詳解3大重點回歸黃瓜硬度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男性功能中心主任邱鴻傑醫師表示,常常在診間聽到男女生對於勃起硬度的不同想法,卻很少有雙方一起就診的案例。 西洋情人節之際,邱醫師特別與知名主播徐展元共同於臉書社群推出的情人節影片企劃,打造「硬度生鮮四件組」,期望以此幫助兩性透過生活化的方式,正確認識硬度分級,並實際持「硬度生鮮四件組」走訪臺北超市,突襲夫妻/情侶對於床上運動表現的想法,沒想到卻因此驚見多位軟男慘遭伴侶無情打臉。 翻轉極惡血癌命運 急性骨髓性白血病AML是成人最常見的血癌,然而,AML合併的基因變異不同,治療反應也不一樣。 以「FLT3急性骨髓性白血病」來說,相對預後較差、易復發。

以噪音刺激作為心理壓力源,研究 發現,小鼠在經由反覆及間歇性心理壓力刺激後,會發生長期的非發炎性疼痛表現,並伴隨疲勞及焦慮等行為變化,就如同臨床上纖維肌痛症的病情表現。 在科技部支持下,陳志成研究員,與洪志憲醫師共組跨領域轉譯研究團隊,經由建立動物的壓力模型,找出纖維肌痛症可能的致病機轉。 洪志憲 在科技部支持下,陳志成研究員與洪志憲醫師共組跨領域轉譯研究團隊,經由建立動物的壓力模型,找出纖維肌痛症可能的致病機轉。 以噪音刺激為心理壓力源,研究發現,小鼠在經由反覆及間歇性心理壓力刺激後,會發生長期非發炎性疼痛表現,並伴隨疲勞及焦慮等行為變化,就如同臨床纖維肌痛症的病情表現。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不明原因身體疼痛,可能是心理壓力造成! 本次團隊研究結果不僅提供了心理壓力可誘發慢性生理疼痛的直接實驗性證據,為過去長期的臨床觀察性研究結果提供了病生理機轉的合理解釋,也為未來纖維肌痛症的研究提供了良好的轉譯研究平台。

洪志憲: 新聞雲APP週週躺著抽

臨床上會建議使用人工淚液、眼部止癢凝膠,或是睡覺時沾溼棉花、貼膠帶蓋住眼睛,以達到保濕的效果。 洪志憲 洪志憲醫師表示,中風可分為腦幹中風及大腦中風,通常大腦中風較不會出現挑眉、閉眼等症狀,而這三個徵兆較容同時發生在腦幹中風患者身上。 不過,腦中風不只影響臉部與嘴巴動作,往往會伴隨較為明確的單側肢體無力或其它複雜的神經學症狀。

洪志憲

免疫不佳當心隱球菌感染 隱球菌肺炎未必燒、喘、咳! 一名64歲的多發性骨髓瘤患者日前住院為自體幹細胞移植做準備,沒想到他雖沒有發燒等臨床症狀,肺部X光檢查卻顯示異常,經進一步檢驗確認感染「隱球菌肺炎」。 當人們因健康狀況無法直接由口進食時,可暫時使用鼻胃管攝取營養與水分。 據中央健康保險署統計,109年全臺裝設鼻胃管近20萬人,食藥署邀請臺大醫院復健部主治醫師暨台灣咀嚼吞嚥障礙醫學學會秘書長蕭名彥醫師,為大家詳細解說鼻胃管的相關知識。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心臟血管科李柏增醫師表示,「這個病人其實算相對幸運,之前遇過其他不願意服藥的鐵齒病人,中風後錯過黃金治療時間,到院時已來不及做取栓治療,最後只能帶著半邊癱瘓繼續生活,不只病人痛苦,也加重家人的照護負擔」。 此基礎科學與臨床醫學的跨領域團隊研究結果不僅提供了心理壓力可誘發慢性生理疼痛的直接實驗性證據,為過去長期的臨床觀察性研究結果提供了病生理機轉的合理解釋,也為未來纖維肌痛症的研究提供了良好的轉譯研究平台。

洪志憲: 心理壓力會造成生理疼痛! 疲勞、失眠、焦慮恐是纖維肌痛症

洪志憲指出,纖維肌痛症的疼痛診斷標準,包括身上疼痛部位的多寡、疲累、醒來時沒有睡飽等症狀評分,加上必須排除其他疾病,且症狀要持續3個月。 洪志憲 洪志憲醫師表示,雖然病患飽受疼痛之苦,但抽血及影像學檢查卻可能會顯示完全正常。 纖維肌痛症好發於青壯年,這類疼痛不像外傷有傷口,容易讓患者感受到孤獨無助。 洪志憲說,民眾若有全身慢性痠痛達3個月以上,應至神經內科就醫,確診後透過藥物並輔以復健治療,可有效減輕疼痛。 收治病患的高醫神經內科主治醫師洪志憲說,纖維肌痛症患者長期被全身痠痛問題困擾,睡眠品質低落,常被當成無病呻吟,可說是種「孤獨的疼痛」。

  • 為促進台灣神經科學家在國內與國際間的互動交流,今年我們一如既往會於美國神經科學年會期間舉行Taiwan Night。
  • 由於纖維肌痛症和一般的肌肉發炎性疼痛疾病不同,抽血檢查通常呈現正常的結果,故病人常常於各科門診詳細檢查後而沒有發現明確病因。
  • 目前纖維肌痛症的診斷缺乏臨床可用的生物標記,主要仰賴臨床症狀及排除其它疾病;現階段對於疾病的治療,處理上仍以緩解症狀為主。
  • 漏尿的狀況,輕則底褲濕濕的;重則影響到生活,排斥性行為、無法出遠門、放棄運動,甚至怕身上有尿騷味,這些都是「尿失禁」的症狀,長期下來不敢與朋友往來,低潮陰霾造成憂鬱症。
  • 沒想到做了許多檢查報告結果竟然都顯示正常,也找不出病因,甚至在治療後症狀仍沒有改善空間。
  • 至於顏面神經麻痺的病人,由於治療沒有特效藥,若能及早介入口服類固醇,降低病毒感染造成的神經發炎,可以幫助後續神經恢復更良好。

美國歌手女神卡卡飽受纖維肌痛症所苦,忍痛暫別樂壇,令外界好奇什麼是纖維肌痛症。 高醫指出,患者慢性廣泛性肌肉疼痛持續逾3個月,常伴隨情緒障礙,目前無法痊癒,只能靠吃特殊要控制,外人難懂苦楚,因此有孤獨的疼痛之稱。 訂閱《今健康》全家都健康,專訪全台專科醫師與營養師,提供最正確實用的健康資訊與圖文報導,每周線上直播邀請醫師專家解答健康迷思,實用、即時、專業,照顧全家人的數位媒體。 《優活健康網》為一具專業性的健康生活媒體,內容整合醫學專業、自然生活,乃至心靈健康等相關文章,提供網友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另名30歲李小姐是職業婦女並有3歲女兒,蠟燭兩頭燒,也因頭痛、肩膀及背、腰痠痛,嚴重影響生活,有次在市場買菜時突然發病,痛到舉步維艱;但因抽血和影像學檢查都正常,還一度被同事誤以為藉疼痛偷懶。

洪志憲: 相關新聞

整體而言,疲勞、壓力、睡眠不足等狀態,確實較容易發生顏面神經麻痺。 55歲陳先生是工地作業員,本以為因勞力工作導致長期全身肌肉痠痛,跑遍大小診所吃止痛藥、打止痛針,5年來疼痛仍揮之不去,直到在神經內科就診,才確診罹患「纖維肌痛症」,可能因中樞神經疼痛訊號調控失常加上生活壓力,才誘發疼痛症狀。 纖維肌痛症的盛行率約2~6%,好發於20至55歲青壯年,其中女性患者約是男性的6倍,發病機轉可能與中樞神經疼痛訊號調控失常相關,而生活壓力會加重或誘發症狀,臨床上無法靠抽血或影像檢查,而必須靠問診及臨床症狀確診。

洪志憲

對此,媒體人韋安今(15)日就表示,侯友宜「百分百會選2024」,韋安強調,「從公40多年的侯友宜,有為國家、為人民努力做事不變的初心,並獲得近8成台灣人民的信任,這給侯勇往直前,提供最強大的動力」,引發討論。 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昨(14)日承認其論文有「寫作瑕疵」並致歉,但其指導教授、前國安局長陳明通,卻持續替他喊冤。 對此,前立委郭正亮今(15)日就表示,「賴清德看到的就是林智堅這件事實質對民進黨跟他的傷害,所以就要止住,等於是快刀斬亂麻,但他沒料到陳明通來個聲明」,引發討論。 日前國民黨政策會副執行長李永萍就認為,國民黨的最強強棒就是新北市長侯友宜,而今(14)日《ETtoday東森新媒體》就公佈了最新的民調指出,從去年12月的相關民調數據指出,有49.3%新北市民支持侯友宜參選2024,且其施政滿意度也已高達73%。

洪志憲: 中央研究院 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

認識並了解纖維肌痛症是改善疼痛及生活品質的第一步。 經由專科醫師診察,並排除其它疾病後,適當的藥物輔以心理及復健治療可有效減輕疼痛。 唯有正確的診斷和治療,加上社會大眾對纖維肌痛症更多的了解,才可以改善病患的生理及心理上的困境,早日擺脫纖維肌痛症所造成的困擾。 高醫神經內科主治醫師洪志憲表示,李小姐的症狀是典型的纖維肌痛症。 特徵是長期的廣泛型肌肉痠痛,可能與中樞神經疼痛訊號調控失常相關,疲勞和睡眠障礙是常見症狀,另外也常有頭痛、腸躁症或是顳顎關節痛情形。 (優活健康網記者徐平/綜合報導)30歲李小姐有慢性頭痛,肩、背和腰的肌肉痠痛也長年困擾著她。

本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陳志成研究員,與轉譯醫學學程博士生、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洪志憲主治醫師共組研究團隊,找出纖維肌痛症可能的致病機轉及關鍵抑制劑,未來可望於纖維肌痛症的臨床治療。 研究論文已於今(109)年9月發表在國際風濕免疫科權威醫學期刊 Annals of the Rheumatic 洪志憲 Diseases。 長期的心理壓力除了會造成焦慮、憂鬱等心理問題外,也將會導致全身性慢性疼痛。 可曾想過,反覆心理壓力除了造成焦慮、憂鬱等心理問題外,竟然也會造成生理上慢性全身疼痛? 中央研究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陳志成研究員,與轉譯醫學學程博士生、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洪志憲醫師共組研究團隊,找出纖維肌痛症可能的致病機轉及關鍵抑制劑,未來可望於纖維肌痛症的臨床治療。 在成年人中,約有2~6%的人罹患此病,是神經科及疼痛科門診常見的疼痛疾患之一。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