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橋獨立屋2024必看介紹!(持續更新)

另外,天水圍33A區(即今銀座廣場)原計劃興建文娛中心,但因廈村居民和區議員擔心影響風水里景觀而擱置。 至於鐵路,雖然輕鐵車費相對地廉宜,但西鐵自通車以來即採取偏高車費,若要轉乘其他路線的話,車費就更為昂貴。 面對高昂車資,他們只好從日常生活中節儉,來應付其他生活所需。 雖然香港政府已推行交通津貼,減輕天水圍、屯門、元朗、上水、東涌這些遠離市區的新市鎮的低收入居民交通費負擔,但只是杯水車薪,且只能有限度解決問題。

洪水橋獨立屋

假設買家真的是借盡上會,以訂價397.5萬元計算,按其折扣額10%計,樓價為358萬元,買家只需支付10%首期35.8萬元,餘額可以在入伙時向銀行承造按揭,同時向按揭證券公司申請新按保。 由於間隔條件接近均等,故揀樓時應該由方位入手,先剔走自己未必鐘情的方位,然後按自己可負擔的價格排序。 洪水橋獨立屋 若遇上同方位單位,則要看看其面積面數大小,並選取面積面數較細的單位;但同方位、面積面數又相同,則以總價較低者為揀樓目標。 值得留意,今次「#LYOS」全不設露台及工作平台,表面上會令內櫳可用性提高,但因工作平台特色可作晾曬之用,故在沒有工作平台的前提下,可能極需依賴「洗衣乾衣機」才可以。

洪水橋獨立屋: 交通不便及費用高昂

撇除面積等缺點,最大問題是單位並未設有洗衣機,住戶需以手洗或者拿到洗衣店代理。 另外樓梯櫃的設計較為「奇特」,有些櫃子較深,正常人未能觸及櫃底難以置物或清潔。 花園方面於角落有一棵由發展商所附近的樹,需要保留不能移走,同時由於分體式冷氣的排熱機處於花園地上,佔位置之餘其製造的熱氣亦頗為擾人。 洪水橋獨立屋 由於街市擬建位置位於天水圍南部邊緣,未能惠及北部居民,是「重南輕北」。 北部居民前往天水圍站需時24至28分鐘,亦要付出車資,與跨區無異。 洪水橋獨立屋 天水圍的地區組織提出於北部另建一個公營街市以平衡各方需要。

  • 不要輕易相信「無需經驗、學歷」,「人工高、福利好」的招聘廣告,應留意空缺工資與所需條件是否合乎現實和市場水平。
  • 若遇上同方位單位,則要看看其面積面數大小,並選取面積面數較細的單位;但同方位、面積面數又相同,則以總價較低者為揀樓目標。
  • 項目已於2014年4月9日公佈首張價單,涉及30伙單位,其中有4成單位為特色戶,當中包括6伙連平台戶及6伙連天台戶。
  • 今次發展商沒有太花巧的高成數按揭安排,只是很簡單地提供了「即供」及「建築期付款」。
  • 曾蔭權當時表示,天水圍的名字是由原居民所改的,而劉皇發作為原居民代表,亦提出改名,他們會尊重居民的意願。

當局指為減低對附近居民的影響,工程會分階段進行,屆時將有臨時交通安排,行人及車輛可繼續使用天福路,兩旁的公共交通服務亦會維持,預料成個項目於2027年完成。 天水圍不少人口屬於新移民家庭,教育水平不高,往往只能尋找低收入工作,但到區外打工的交通費高昂(從該區到市區的車費每日平均至少30元),令不少家庭長期倚賴失業綜援。 香港扶貧委員會2006年9月公布,全港入息低於平均綜援金額有103萬人,當中以天水圍所屬的行政區域元朗區的人數最多。 據社會福利署資料顯示,2004年元朗區領取綜援個案近30,000宗,天水圍約佔一半。 而天水圍的自殺求助個案也冠絕全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05至06年的資料指該區個案多達70多宗。 政府發展天水圍北初期,原本規劃區內會有一所警署,但因特區政府當時面臨財赤危機,建立警署的計劃因此取消,區內亦長期缺乏公園等基本設施。

洪水橋獨立屋: 置業手冊

整個新市鎮主要分為南部及北部兩大部份,以天華路為分界。 政府於1990年開始首先發展南部,首個公共屋邨、居屋以及私人屋苑都位於南部。 天耀邨為天水圍最早落成的公共屋邨,於1992年落成,並為九龍秀茂坪邨1-17座及慈樂邨24-32座重建提供了遷置資源。 洪水橋獨立屋 1993年3月26日,港府為天水圍新市鎮舉行開幕及輕鐵通車典禮,時任港督彭定康連同高官出席儀式。 香港眾多新市鎮中,只有天水圍新市鎮有開幕典禮,反映了當時政府非常重視天水圍這個地方。 方面,項目距離輕鐵洪水橋總站約2分鐘步程,住戶可以此穿梭屯門、元朗市中心及天水圍,或乘搭到西鐵線元朗站轉車至港九新界多區。

發展商表示項目可望於日內取得售樓紙,於農曆年後開賣,可能首推3房及4房單位,首批的4房單位有機會低至$700萬元。 是次介紹的是位於元朗洪水橋的特色單位,距離輕鐵洪水橋站約10分鐘步程,單位實用面積219平方呎,特色在於其中142呎是露天花園。 為配合天水圍新市鎮的發展,香港房屋委員會早於80年代末期已計劃興建公共屋邨。

洪水橋獨立屋: 按揭計算

位於屏山北部、天耀邨以南的屯馬綫天水圍站(註:該站雖名為天水圍站,站址卻不屬於天水圍範圍內)於2003年12月20日啟用。 屯馬綫(前稱九廣西鐵)把九龍市區和天水圍新市鎮連接起來,2009年8月16日其南面總站由南昌伸延至紅磡,由天水圍前往尖沙咀只需要約29分鐘的時間,而來往中環則只需42分鐘,大大縮短了市區和新界西北之間的距離。 水務署在天水圍天祥路與天柏路交界一個面積約3400平方米一座新大樓。 該座新大樓樓高七層,合共提供約12900平方米建築樓面面積。

洪水橋獨立屋

在天逸邨旁,鄰近天秀路公園的土地於2013年2月起設天秀墟,由東華三院營運,但人流不多。 僅設10伙,位於各座1樓,樓底高度為3.13至3.5米,實用面積介乎353至861平方呎,戶戶配置39至590平方呎平台;部份單位另設22至25平方呎露台、16平方呎工作平台。 單位的實用面積介乎353至976平方呎,樓底高度為3.13至3.5米,間隔由一至三房不等,戶戶採用獨立式廚房設計。 洪水橋獨立屋 除了第1座1樓A室外,所有單位配置9至45平方呎窗台;大部份單位另設露台、工作平台。 「港深西部鐵路」洪水橋站的選址,會擬議屯馬線「洪水橋站」的休憩用地,會預留 地下空間設置「洪水橋至前海」的「跨境鐵路站」,沿途會經過「廈村」接駁至「流浮山」,之後會跨境至「前海」。 另外,「#LYOS」也有51個「花園複式戶」,並命名為「層層叠趣」,單位提供地下花園、1樓平台及天台,面積由778至806呎,全部均為三房一套設計,樓層高度3.5米。

洪水橋獨立屋: 物業位置

除天水圍體育館外,天愛苑附近還有新建成的天瑞體育館(於2007年6月24日啟用)。 天水圍北設有一中型公園——天秀路公園,旁邊亦預留了空地,近俊宏軒後方亦已規劃興建天水圍第三個公共泳池及球場等設施。 其他小型公園則有天瑞路公園、天柏路公園、天河路公園及天龍路旁的中式園林「龍園」。 天恩邨旁的天暉路體育館於2012年11月27日啟用,特設室內緩跑徑及戶外攀石牆。 1993年至1996年,南部多項建設完成工程,包括天瑞邨(1993年)、天水圍運動場(1994年)、天水圍公共嬉水池(1995年)及天水圍公園(1994年及97年)。

區內唯一的政府診所位於天水圍南,使用量在2000年代中期已經飽和。 其後醫院管理局與博愛醫院合作在天華邨加開一所診症室,但診所每天的診症名額有限。 在1980年代尾至1990年代初,由於天水圍配套不足,故此區內最早落成的公共屋邨(即天耀邨及天瑞邨)一直無人願意申請。 縱使政府已經將部分無法原區安置的慈樂邨及秀茂坪下邨居民遷入有關屋邨,但仍有大批單位空置,直至政府安排一些居港僅3至6年、不合資格入住公屋的新移民遷入,加上週邊設施陸續落成,才解決了相關問題。

洪水橋獨立屋: 交通

不過話分兩頭,雖則說洪水橋站可加強了區內對外接駁,也會加重了西鐵線路的負荷;但「#LYOS」的位置,會跟未來規劃的「洪水橋站」的站口有一段距離。 因為站口選址較貼近「田心村」以南一帶,實際位置會較捱近「亦園路」、也就是輕鐵「鍾屋村站」附近。 洪水橋獨立屋 我們嘗試從樓盤出發行過去,經過「洪水橋大街」後,來到「田心村」後,若不是通過「田心村」,便要繞落「洪水橋大街」後再轉入「亦園路」,需時約20分鐘以上。 當然相信配合日後轉型,區內道路會較完善時,前往時間可縮短一點。 環繞「洪水橋站」未來的用地已作出了一定規劃,周邊用地多劃作寫字樓用地,高度130米-200米之間;而周邊則會發展住宅,新發展區將容納約218,000人,當中包括新增人口約176,000。 早於1980年代初長江實業及新鴻基地產開始在洪水橋發展物業,包括長江實業於1984年落成的雅樂花園,新鴻基地產於1988年至1995年落成的翠珊園、玉桂園、雅珊園、麗珊園、錦珊園及菁雅居等,皆為中等密度住宅。

洪水橋獨立屋

鄰近嘉湖銀座的大型屋苑栢慧豪園於2008年年初入伙,另一期的栢慧豪廷已於2010年落成。 據最初的規劃顯示,整個天水圍新市鎮北部也打算規劃中、低密度私人屋苑,而有關的計劃在1994年時已暫時擱置。 2000年代有規劃於濕地公園附近興建低密度的長者屋。 2013年12月,房協中止長者屋計劃,政府隨即將土地用作發展私人住宅,可提供2,200伙單位,新鴻基地產於2014年7月9日分別以22.21億元及19.68億元獨攬第112區及第115區地皮,兩地樓面呎價均分別逾1,800元。 擁有鄰近栢慧豪園屋苑的輕鐵天榮站地皮的港鐵公司現與新鴻基地產發展天榮站物業項目。

洪水橋獨立屋: 洪水橋獨立屋─康橋88

而位於閣樓睡房下的是空間感不俗的起居室,約有10呎3吋闊,飯桌、兩張椅子及書桌均藏於兩側的組合櫃內,組合櫃更附有一個6呎半長、5呎半高的衣櫃,能夠掛起中長褸之餘,下方亦有數個抽屜放置衣物,對於情侶、夫婦兩人居住而言可謂十份足夠。 組合櫃另外的位置全都是儲物之用,設計師還非常奢侈地設有展示位置供住戶可擺放裝飾品。 由於單位樓底夠高,設計師於起居室上方打造小閣樓用作睡房之用,閣樓面積約7呎半乘8呎半的大小,主持人李尚正看過不少「納米樓」也表示這個閣樓已經算是寬敞,放置雙人床褥後還有「小走廊」的位置。 天水圍北原本沒有圖書館,康文署亦只安排圖書車每星期來兩天,經過多年爭取,才於天澤商場租下一個舖位做地區圖書館。 在區內人士要求下,民政事務處曾讓步把俊宏軒和天逸邨中間的空地填平,讓區內人士散步,但負責工程的民政處指公園是康文署管理,只肯稱這片地方是「地台」,亦因為財政預算不足,長期拒絕在「地台」上建燈。

洪水橋獨立屋

政府為了建立全市鎮有良好設計榜樣,政府發展時加入很多康樂和便民設施,建築密度較同期發展的將軍澳新市鎮為低。 向南面一直推進,房協公營房屋用地下方,設有一幅「政府、機構及社區」用地,會興建垃圾收集站、以及政府聯用大樓,繼續向南推進的「田心路」,就是泛海持有的用地。 這幅地的實際位置在「雅珊園」右手邊,介乎「田心路」、「洪元路」、「洪堤路」及「洪安里」交界。 地盤面積約104,000呎,最高可建樓面約521,000呎,當中90%為住宅項目,而10%則會設計為臨時商舖,泛海在2020年10月接納了政府批出的補地價金額21.287億元,以每呎地價4,086元成功補價。 發展商表示會在明年第二季至第三季推售,會興建5座12層高住宅,提供1,000個住宅單位,當中逾半為400呎兩房單位。

洪水橋獨立屋: 【夠細奇則】洪水橋219呎無睡房「花園劏房」 客廳5步行完加建閣樓變睡房【有片】

『宅谷地產資訊網』只提供資訊媒介平台給予網絡使用者放盤或搜尋樓盤,資訊內容由第三方提供者提供或由『宅谷地產資訊網』從其他參考資料或來源獲取。 本網頁中涉及任何人士、產品或服務的資訊,不得視為『宅谷地產資訊網』推薦或認可。 由於『宅谷地產資訊網』不另核實第三方提供者的身份或所提供資訊的正確性及完整性或任何資訊並非最新的,請閣下自行向有關人士及部門核實。

洪水橋獨立屋

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 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讀者及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 於有關情形下,讀者及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如涉及醫療、法律或投資等問題)。 由於本討論區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及用戶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 香港討論區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 (刪除前或不會作事先警告及通知 ), 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如有任何爭議,管理員擁有最終的詮釋權 。 用戶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 行6號幹線嘅T2主幹道要去到九龍灣西邊緣或藍田交匯處先上到地面,然後要花時間入返九龍東內街慢慢等轉燈,先去到九龍東行動區目的地,有相當 …

洪水橋獨立屋: 天水圍公營街市

於附近青山公路另有多條巴士路線,來往灣仔及機場等多個地方。 方面,所有洋房均設專屬雙位車庫,方便住戶自置私家車出入。 而離樓盤8至10分鐘步程的青山公路(洪水橋)段沿線,有輕鐵洪水橋站,巴士總站,有多條巴士 及小巴路線來往青衣、旺角、藍田、上水及元朗市中心。 居民亦可乘搭輕鐵前往屯門、朗屏和元朗等地方轉乘西鐵到港九新界各區。 特首林鄭月娥任內最後一份《施政報告》中,提出建設「北部都會區」,當中洪水橋會興建鐵路連接「廈門」、「流浮山」再經西部通道,跟深圳「前海」接軌。 在區內持有項目的發展商也摩拳擦掌準備搶飲「頭啖湯」,其中長實在洪水橋「洪元路2號」的「#LYOS」已取得預售樓花同意書,也計劃短時間內會推盤。

洪水橋獨立屋: 洪水橋北新發展 @中原樓市片區

其中,2005年香港天水圍婦女聯合會曾就天水圍進行意見調查,半數非天水圍區居民對該區的印象只屬「一般」,更有20%受訪者表示感覺「很差」。 歌手李克勤2006年亦有一曲《天水‧圍城》,歌詞說「圍住了血汗,圍住了當初厚望」、「氣候太涼,像殘酷得天生等天養」。 針對天水圍情況,報告提出近30項建議,包括更有效調配資源、加強協調各部門如警方、醫院、非政府機構。

洪水橋獨立屋: 天水圍文物修復保存中心

當地區議會幾經申請後,康文署才在「地台」上裁種20棵樹,但拒絕給樹澆水,居民唯有發起植樹運動,讓居民種樹及澆水。 到2020年12月26日,天秀路公園旁的天秀臨時街市投入運作,雖然由食環署作為業主,不過管理方面由服務承辦商負責。 香港歌手李克勤於2006年底推出的大碟《李克勤演奏廳II》中收錄了「天水‧圍城」一曲,歌詞被指容易令人聯想起天水圍的負面印象。

洪水橋獨立屋: 北部都會區成最大後盾?

天水圍新市鎮的輕鐵系統早於1993年初已經通車,當時的路線只是由青山公路輕鐵路線連接至天瑞,1995年延長至天水圍總站(現在稱為天榮站)。 2003年12月,天水圍第四期支線和預留區支線相繼通車,讓新發展的新市鎮北部和南部緊密的連繫起來。 洪水橋獨立屋 由於輕鐵系統大多是建於路面,在區內享有優先通過路口的權利,乘輕鐵來往鎮內各處十分方便,然而班次疏落。

至於當初為何接受政府委任,出身牙醫的他提到,自己在2003年成為商界環保協會董事,並在2009年起擔任7年的商界環保協會主席,「環保係我現時喺香港⋯⋯一個幾有代表性嘅項目、公職」。 他續指,會內委員均為專業人士,包括大學教授、商人、綠色組織人士,形容「代表性都好高」。 土拓署可持續大嶼辦事處副處長葉偉民表示,若從人工島經新連接路到機場、港珠澳大橋、洪水橋,只需少於15分鐘,到中環只需10分鐘內,若經島上鐵路到洪水橋站只需20分鐘,到香港大學站則為5分鐘。 土木工程拓展署可持續大嶼辦事處處長胡國源表示,5800億當中三成用於填海、兩成為島上基建、五成為策略性道路及鐵路基建,並不包括建屋成本。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