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室裝潢風格9大著數2024!專家建議咁做…

上圖電視背牆,選用粉藍及白色拼貼,於接駁位巧妙加入金鋼條點綴,粉色柔和之外,金鋼圍邊更令優雅輕奢感大增。 水泥牆一般只有灰色,除了營造工業風家居可使用外,就算柔和風格的家居也可以於電視背牆使用水泥特色牆,一點也不突兀,又能平衡家居觀感。 說到以特色木門作為特色牆的一部份,上圖的例子更是把木門融入牆身。

如果你想讓浴室創造出一種藝廊的感覺的話,可以收集不同形狀或是款式的鏡子,將它們排列在牆上像畫廊風格,記得在不同的元素之間作排列前必須有一個好的規劃,讓鏡子之間達到一個協調互補的作用,而不會彼此互相爭搶。 浴室裝潢風格 必需品,不代表就是一個基本配備、無法成為裝置藝術的一部分,從設計規劃到整體浴室空間的規劃和顏色配置上,有無數種浴室設計的方法。 我們所伙拍的工程顧問是一位具有專業學會資格(香港工程師學會及英國土木工程師學會會員),同時具有10年的室內裝修行業經驗,是少數的工程師同時具備相關行業經驗。 美式風格因過往作為殖民地的歷史,因而有了歐洲貴旅的特色,但它也同時演變出更大膽的設計,配搭以舒適為主的傢俬。

浴室裝潢風格: 室內設計風格貼士:「日式風呂」VS「港式桑拿」

INAX產品好多都係日本生產,設計上又夠簡約現代,絕對是和味濃的裝修良伴。 但防水如何造,手砌缸的防水才能耐用持久,其實各施各法。 萬一防水出面問題而被樓下投訴,可能需要舉家遷出,進行大工程清拆。 本案屋主是一對年屆退休的夫婦,男主人為注重生活格調的醫師,女主人為優雅的花藝師,時常舉辦交誼、學習活動,特別注重住家的寬敞度。 考量屋主喜愛自然與藝文,設計團隊以溫暖、典雅的現代風,搭配淺色系木紋,大面積玻璃窗引納戶外宜人景色,家中各角落都感受得到美感與溫度,豐富多采多姿的退休人生。

  • 該風格適合用在300呎單位裝修、居屋裝修、甚至公屋裝修也可以大眾用場。
  • 浴室其中一個關鍵的設計是要做到乾濕分離,這樣可以使浴室更安全,避免水花四濺,地板積水,減小滑倒的可能。
  • 玻璃材質感通透,且容易塑形,因此有多種花樣可選,但玻璃洗臉盆有髒污(如水垢)時會較為顯眼,需要經常清潔保養。
  • 建議先確認家中成員的需求及使用習慣後,再依預算選擇適合的衛浴設計方案。
  • 提出需求後,很快會有多位設計師向您報價,您可以在比較過報價資訊、設計師的專家檔案、消費者評價與是否通過身份認證後,選擇符合您需求的設計師深入洽談。
  • 您可以透過【免費取得報價】提出需求,由設計師主動與您接洽,提供報價給您;或者點選【前往專家列表】,使用頁面左方的「篩選條件」尋找適合的室內設計師為您服務。

她建議,退休宅的浴缸,可選擇「降版式」的設計或者日式「坐浴缸」。 浴缸深度約40公分、長度約為屋主身高再加10公分最適合。 人可以坐著進入浴缸、坐著泡澡,最高水位不會超過心臟的位置。 選擇適合浴室的淋浴門後,門片的開啟方式也很重要,這攸關於每天出入淋浴空間的動線是否順暢,建議實際丈量確認浴室本身的條件,並且評估出入動線的流暢性及方便性,再選擇最適合適當的開門方式。 清新簡約向來是北歐風格的關鍵字,但要是能在細節處結合帶有閃耀光澤的金屬元素,也有助於空間跳脫清一色的素雅輪廓,加強吸睛度。 其中,黃銅色的金屬就是不錯的選項,利用浴室門把、燈具或是毛巾環、吊桿等用品稍微點綴一下,即可體現北歐衛浴的精緻與優雅。

浴室裝潢風格: 裝修送你除甲醛(已完結)

小房間非常容易堆放不需要的雜物,所以你唯一需要的設計元素就是機能。 浴室裝潢風格 張馨指出,加裝五合一乾燥暖風機可以大幅提升浴室乾燥的效率。 相較於自然風乾,有五合一設備的浴室,使用過後的淋浴間大概20~40分鐘就能徹底乾燥。

浴室裝潢風格

透過色彩相近的三四種材料來組成空間,可以讓浴室保有放鬆安定的氣氛,同時締造出視覺層次。 「納入無印良品的日式簡約概念,以及精品旅店般的細膩質感,家就是你專屬的城市villa!」大琚空間設計的許有森設計師,以其匠心獨運的美感見解,詮釋出20坪小家的無限可能。 將原先的三房格局重新分配,開創通透明亮的客餐廳視野,搭配飯店式全機能大主臥規劃,並保留完整的健身空間,讓忙碌生活獲得適度紓壓。

浴室裝潢風格: 浴室設計專家

許多北歐設計師在空間裡經常使用圖騰花樣,特別是透過磁磚,來展現具有時尚感的外觀。 比方說,你可以在浴室的牆壁或地板大面積鋪設花磚,建立豐富的層次變化。 根據北歐獨特文化所發展出來的設計風格,其特色是簡單和平易近人的用色,而且多用木材、自然採光設計平衝了現代風格和大自然。

但要牢牢把握這一趨勢,關鍵是要選擇具一致性的水龍頭和五金配件,以獲得別緻而有凝聚力的外觀。 盡用地台、抽屜等每一寸空間作分散式、隱藏式的收納,能減少收執家居的麻煩,也減少製造巨大入牆櫃的需要。 在面積細、樓底低的單位,高身和大件傢俬會造成壓迫感,反而日系家居常見低矮、輕巧的傢俬,就最適合這種環境。 「貼地」的傢俬讓細小空間也顯得寬敞,特別是梳化、電視櫃、茶几和床等,也善於營造一種溫馨、平易近人的感覺。

浴室裝潢風格: 衛浴設計做對了嗎?機能浴室設計妙招 X 5,陪你…

除了考慮外觀風格的因素,浴室的磚其實特別注重環境所需。 其中「銀衛」並不是說浴室設計必須配以銀飾,而是指浴室裝修香港在家居中十分重要,是投資力度較大的一個功能區。 雖說人們花在浴室的時間不會是最長,卻是一天都離不開的。 既在這兒解除束縛、敞開胸懷,結束一天;也在此間思索人生、洗心革面,開展全新另一天。

浴室裝潢風格

同時也可增加衛生間可用面積,洗澡同時,其他家庭成員可利用乾區。 另外,也能夠保持浴室之外的空間乾燥衛生,防止滋生細菌,避免櫃的腐蝕。 為了長久舒適地居住,乾濕分離的浴室是很好多選擇。 進行家居翻新/裝修工程之前, 設計師應完全跟客戶溝通並有所共識, 了解單位的空間將如何使用, 初步的空間規劃概念開始形成。

浴室裝潢風格: 「浴室乾淨,感覺整個房間也變乾淨了」八個讓浴室像飯店舒適的簡單佈置法

現代的日式民居已經很少再在全屋鋪榻榻米,但屋夠大的話還是會保留一間鋪有榻榻米的和室。 在香港使用真草的榻榻米需要注意防霉,市面上也有人造草榻榻米,較易打理。 日本家居愛用自然素材,除了木,還有紙、草、竹、甚至石。 在各種以天然素材製作的家具中,以日式趟門、木條屏風、和紙燈飾、榻榻米等,最具標誌性,讓人一眼認出日系風格。

小型的幾何瓷磚,將帶給您的浴室地板創新且非常個性化的風格,整合幾何形狀與色彩,能帶來更輕鬆的空間氛圍。 浴室裝潢風格 有花色的地磚是一種非常個性化的選擇,可以替浴室增添色彩與生命力,您可以挑選本身具有圖騰的花磚,以適合的方式組構而成;或者可以利用有顏色的磁磚拼排出自己喜愛的圖樣。 浴室裡通常充滿了各種雜物用品,各式盥洗品、清潔劑到清潔工具等,而好用的品牌,它有時候外觀可能不一定那麼好看;若全部暴露在外,也可能減低浴室的美感。 因此,建議可以挑選一個好看的櫥櫃,將它們收到裡面,既實用又能維持美觀。 你每天都會用到它,尤其上班一整天下來,可以待在裡頭好好來一場熱水澡,是你給自己的安慰與犒賞。 於是,如果可以好好地裝潢、打造一間更舒服的浴室間,也許,你會感覺整個房間都變得不一樣了。

浴室裝潢風格: 浴室設計及裝修:企缸VS浴缸

讓你在廁所中,猶如被大自然包圍的感覺,格外放鬆。 如果害怕水磨石太複雜的你,可以選擇用灰色水磨石作為牆面設計,在搭配上黑色的淋浴五金創造出沉穩感。 或是使用灰白色水磨石,在以白色的檯面搭配上金色的五金,營造出輕奢風。

仿水泥磚的質地比較粗糙,適合喜歡工業風,冷淡風的戶主。 仿水泥磚由於表面不平滑,所以防滑效果高,但清潔比較困難。 因此,戶主可考慮使用水泥感塗料營造效果,加上防滑塗層,便能安全、衛生兼備。 誰說工業風只能運用在公共空間,小坪數居家和主臥房浴室用黑框玻璃替代實牆隔間,不僅視覺上更開闊通透,比起一般的玻璃隔間各有風格。 掌握使用一致色系的原則,不管是石材或是馬賽刻瓷磚的造型和諧性都很棒,因此畫面上看來毫無壓迫感。 所謂「開放式書房」,其實也只是放置了一張實木雕刻書桌,棕色皮質工作椅,後面再加建一個薄身書櫃連展示櫃。

浴室裝潢風格: 浴室磁磚挑選守則

答案是不建議,雖然這些浴室設計不會有潑濕地板的問題,甚至木地板也可以經過防水處理,但浴室在長期潮濕之下,還是容易導致木地板變質,不妨用紋理相似的木紋磚替代。 現在乾濕分離浴室設計已經不是什麼新鮮事,在浴室裝潢時將乾區和濕區分離,不僅能夠減少整間浴室都潮濕發霉的機會,還可以避免因為地板濕滑而跌倒的風險。 不過,該怎麼規劃乾濕分離浴室設計的衛浴設備位置,還有浴室坪數究竟足不足夠擺放浴缸,就要好好斟酌。 時,究竟要不要留下1.5套衛浴,也就是維持完整功能的單間浴室設計,加上僅有馬桶的廁所,變成浴室裝潢時很常掙扎的問題。 除了生活習慣以外,浴室設計時的衛浴設備差異,還會依照室內坪數、格局動線有所不同,讓空間盡可能不被浪費。

浴室裝潢風格

找尋室內設計師前先了解自己的風格偏好是非常重要! 不是每一個設計師都擅長處理各種風格,故此明確自己的喜好後,能更容易找到理想的設計師,通過其過往設計的案例便知是否合適了。 浴室裝潢風格 工業風裝修本來以低成本、易打理,成了不少酒吧和藝術工作室中主流的設計風格,後來亦因為其粗曠、反叛的特色,亦誕生了「家居工業風」的流行。

浴室裝潢風格: 防水工程

『浴室馬桶尺寸與空間』:一般馬桶尺寸約40X70cm。 由於一個成人的肩寬約有50cm,考量到使用上的舒適性,馬桶左右一定要各預留10cm以上,用起來才不會卡卡的。 天然石材是永遠不會過時的選擇,儘管屬於較高成本的建材,高質量的外觀下,也具備延長浴室地板使用壽命的效果。

浴室裝潢風格: 廁所裝潢&浴室改造重點 9:冷熱水管應該使用不鏽鋼材質。

日式風格的質樸清新感,多以碎花的優雅色彩為基礎,色彩簡單神秘,風格鮮明。 日本簡約風格強調內斂、含蓄、精致,在設計中強調平靜、穩定的氛圍。 在設計上,門板、天花板、墻面木制品、家具、木地板均采用淺色木設計。 如果空間允許,它將與日本榻榻米搭配,呈現一種寧靜感。 現時香港很多住宅單位因為要慳位,浴室多數會選用企缸,而且企缸相比浴缸更安全,可減少家居意外。

浴室裝潢風格: 粉嶺山麗苑入伙 簡約居屋裝修設計示範|居屋2021|室內設計

現在為了更貼合家居生活,出現了各種替代水泥但有水泥效果的塗料,例如藝術漆、瓷磚膩子、水泥板/磚、牆紙。 而如果要裝潢浴室可能超過你的預算,建議還可以透過一些小地方增加居家質感! 身為小資女,這可能不是你平時會想要投資的地方,但試試看換上一次,會讓你感覺到整體生活品質與心情都悄悄提升了。 DECO TV室內設計平台,推薦您各式的室內裝潢風格、設計,提供您尋找室內設計的靈感,挑選喜愛的室內裝潢風格、屋型、屋況以及格局,找到適合自己的居家風格,與室內設計師聯繫,空間設計就是這麼輕鬆。

浴室裝潢風格: 風格

簡約風:充滿高貴感的植物非常適合極簡風格的居家空間,例如說,給人高雅且清新感受的白色蘭花能夠維持簡單俐落感,卻又能同時賦予高貴氣息的植物。 如果你想過一種精致的生活,San 浴室裝潢風格 Marino的浴室設計證明,如果你規劃好空間,選擇正確的設計方案,小浴室會很舒適又方便實用。 當許多人裝修家居時,他們經常關注客廳和臥室的室內設計。

浴室裝潢風格: 收納

浴室空間的形式主要依照每個人的習慣分成淋浴式、泡澡式兩大種。 起初,我們在浴室選擇黑色地轉可能會擔心有點沉重,不過與白色牆面一同搭配,仍然達到對比的經典效果,同時為空間創造更正式且精緻的氣氛,非常適合大多數以現代風為主的住宅設計。 本公司是窗簾、PVC地板、壁紙、地毯裝潢材料工廠從事裝潢各式窗簾窗材,超耐磨地板、商辦地毯、壁紙壁畫施作工程。 本公司室內設計部門專業室內設計裝潢施工,也有舊屋翻新泥作浴廚設備空間設計裝修工程施工。

香港居住環境小巧,優質的室內設計可帶來更舒適的生活。 San 浴室裝潢風格 Marino 除了提供專業的意見外,公司深入了解客人不同的住屋要求,為客人設計稱心的家居環境,就是我們的服務核心。 當我們裝修公司規劃設計的時候,你可以與設計師討論所選用的材質,色系以及格局,還有衛浴的設備,進而打造出一間最符合你的需求的完美放鬆空間。 以上分享了浴室中每項設計細節,但謹記在選購浴室設備時,還要注意整體的設計效果,盡可能貫徹同一種風格。

浴室裝潢風格: 日式浴室

信義居家目前的衛浴裝修方案是依內容提供費用及報價,若您需要更換部分設備內容,廠商可依您指定的設備廠牌另行提供報價。 PRO360與住宅消保會合作,提供您「住保信託–履約保證」服務,您可以線上申請這份服務,或者下載合約書後於簽約時使用。 契約成立後,您會需要將委託款項存入住宅消保會指定的信託專戶,帳戶設定為專款專用,會依照您與設計師的簽約內容,分階段撥款給設計師,這能保障您的委託能夠完全依照合約規範的時程進行。 「式」(通常指的是一間)是較為籠統的單位,若估價單上使用「式」作為計價單位,建議要請設計師在備註做詳細說明,或者另外附圖給您參考。 自行購買的設備在到貨時,要與廠商核對好尺寸與品牌,例如馬桶管距是否正確,浴缸長度是否剛好,確認無誤後才可以簽收付款,以避免與衛浴空間尺寸不合,無法安裝的窘況。

浴室裝潢風格: 室內設計與裝潢相關項目

有些人將五合一裝在馬桶上方,希望冬天如廁時可以吹到暖風,其實效益不大。 張馨建議,即使是小浴室,最好也要做乾濕分離,才能降低滑倒意外的風險,清潔也較容易。 浴室絕對少不了冷熱水,因此給水的水管建議都要採用不鏽鋼管,因為如果使用PVC材質的水管,熱水長時間流動,接頭處的黏膠會慢慢融化,這樣會使接頭處發生滲水或是漏水的情形。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