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事處二級遊樂船考試2024詳細懶人包!(震驚真相)

考生必須在筆試中考獲七成或以上的分數方為合格,並在取得筆試合格後才獲參加口試。 考生必須在口試中熟悉考試規則第7.2.1段所述的範疇,並須在回答問題時表現理想,方為合格。 海事處二級遊樂船考試 申請考試可自行經網上系統申請,毋需特別經我哋。 只需upload驗眼表格、相片及身份證便可申請。 費用可使用繳費靈、銀聯、Visa或Master付款。 這樣當然會有一定危險,不論操作技巧、檢查或維修,都未必能夠短期掌握。

海事處二級遊樂船考試

遇有「條款與細則」的中、英文本在比較之下出現意義分歧或不一致之處,概以英文本為準。 輪機知識方面則有多種船上機械的基本原理、操作與維修,以及安全事項等。 揸遊艇向來是富有人家的玩意,但近年隨着私人機構推廣遊艇活動,平民百姓揚帆出海已不是天方夜譚。 有機構就開辦「二級遊艇證書課程」,只需六堂就可考取船主資格,而且學費亦相當大眾化,吸引不少年輕人報考,有興趣人士更可繼續進修,考取商業牌照,投身船長行列。

海事處二級遊樂船考試: 使用條款與細則

兩部份的考試皆為40道題目的多項選擇題,考生需以輕觸電腦屏幕形式作答,每部份的考試時限為於45分鐘,考生需於兩部份同時答對60%之題目(即24道題)方為合格。 考生如聲稱自己為文盲,可由僱主以書面或其他獲接納的方式,證明其確實不識字,然後經由海事處處長酌情批准,以口試方式應考,並可能要接受實際技能測試。 換言之,你不需要擔心學歷、工作經驗/背景等問題, 只要你肯用心學習,我們的考牌課程,可給你充足的教材、知識來考獲此專業資格。 如果你有意報讀我哋嘅遊艇班,歡迎聯絡我哋一心課程 Course88。 如果你覺得呢段視頻對你有幫助,請你訂閱,share, 海事處二級遊樂船考試 like,留言畀我哋。

通過檢驗後,便會簽發「驗船證明書」或「檢查證明書」給你。 你須按照填表須知填妥申請表 (表格MD 515),並連同所需文件和支付訂明費用的劃線支票一併交回海事處。 證明書持有人,如欲延長其證明書的有效期至其年屆65歲之後,可於證明書失效前六個月內提出申請。

海事處二級遊樂船考試: 服務

處長倘根據文件或其他證據信納持有人的能力和體能(包括視力)足以繼續勝任,可在其證明書上批註,准許有效期由持有人年屆65歲當日起計延長三年。 AIMS 亞洲國際遊艇駕駛學院提供專業的導師為遊艇業培訓專才,學院的網絡遍佈中港兩地,擁有著龐大的人脈網絡及業界人才庫,為優質的服務打好基礎。 所有由2011年1月1日後報名的學員, 學員資格有效期為3年 ,如學員3年內未能完成考試,將自動取消本中心學員資格。 海事處二級遊樂船考試 *本地海事法例嚴格規定駕駛任何私人遊艇,快艇及水上電單車均須最少持有本地二級操作人執照 (視乎長度而定),否則會被重罰。 所有需親身上課(以及考試)的課堂,如八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信號;或黑色暴雨警告信號於下午三時懸掛或生效,當日的課程或考試將被取消,補課日期時間將會另行通知學員。 未能依時提交作業的學員,或者作業未達到合格標準的學員將不獲准參加考試。

海事處二級遊樂船考試

本中心針對香港海事處的修訂,重新配合新的考試綱要而設的課程,並由資深講師教授,務求學員透過(甲部)及(乙部)之訓練而考取『遊樂船隻二級操作人證明書』。 遊艇執照可分為兩類,「遊樂船一級操作人證明書」及「遊樂船隻二級操作人證明書」。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海事處日前出版《遊樂船隻二級操作人證明書考試手冊》(考試手冊),介紹申領遊樂船隻二級操作人證明書所須資格、考試模式和綱要,並提供題目樣本作參考。 凡年滿18歲人士,並通過視力測試如色覺(色盲)測試者,即可報考二級牌照試。

海事處二級遊樂船考試: 船舶註冊

本課程針對 第二級遊樂船隻操作人牌照的考試範圍而設計, 採用有效的教學方法, 並附加模擬試題, 由資深導師主講, 務求使學員能順利通過考試。 如果您正在尋找一個視光師進行視力測試,以完成遊樂船隻二級操作人證明書申請或續證程序,你可以預約下列的註冊的視光師或醫生,您亦可以在任何一個註冊的視光師或醫生進行視力測試。 遊樂船隻操作人證明書分為兩級,二級操作人證明書持有人可掌管總長度不超過15米而在香港水域內操作的遊樂船隻;一級操作人證明書持有人可掌管在香港水域內操作的任何遊樂船隻。 根據海事處的規定,船隻操作人必須通過視力測驗,以「視力測驗證明書」考取或更新海員執照,而測驗內容則包括遠距、中距及近距離視力、色覺測試等等,若於行駛船隻時有佩戴眼鏡習慣,皆可把眼鏡一併帶來進行測試。

  • 至於船隻發出的笛聲,是按摩斯密碼來設計,對船隻航行十分重要,他指出試過帶着學生到海上視察時,由於對方船隻響號後沒有依照訊號去做,險些發生撞船意外。
  • 根據已廢除的《船舶及港口管制(遊樂船隻)(合格證書)規則》(第313 章,附屬法例R)發出的任何遊樂船隻輪機員合格證書或同等資格的證書。
  • 你須按照填表須知填妥申請表 (表格MD 515),並連同所需文件和支付訂明費用的劃線支票一併交回海事處。
  • 供作統計及研究用途,但所得的統計數字或研究成果,不會以能辨識各有關的資料當事人或其中任何人的身份的形式提供。
  • 當找到外型合適的船隻時,您必須聯絡船東安排試船。
  • 再者,遊艇活動得以突飛猛進,亦有賴一群水上原居民多年的努力,將各種航海技能及船藝傳授給我們這群新一代航海家。
  • 填妥申請表格,並繳交所需費用,然後預約考試。

在操作遊樂船 (第IV類別船隻) 之前,你須替船隻領牌,以及確保船艇由持證的遊樂船隻操作員操控。 此外,你亦應替船隻購買第三者風險保險。 持失效證明書12個月或以上但少於36個月的人士,除須滿足上述至的適用條件外,亦須完成認可復修海事課程,方可申請簽發新的證明書。 小型遊艇一般可以選擇岸上乾泊或海上浮泡繫泊。 日常開支費用須視乎存放方法、位置或繫泊地點而定。 可於指定期限前申請退出考試,可退還考試費用。

海事處二級遊樂船考試: 課程簡介

就算你完成課程之後,一般需要大概五十個小時溫習,因為實在不少內容需要時間去記憶。 一般而言,完成課程後,大概一個半月至兩個月溫習之後,再考試會比較有把握。 海事處二級遊樂船考試 同時,一艘合規格的遊艇,必須配備救生圈、救生衣、滅火筒、浮水繩等,因海事處或會經常會突擊檢查。

海事處可按需要不時訂定使用服務的程序。 儘管本文另有規定,海事處可以無須事先通知任何使用者而增加、修改、暫停及/或終止任何服務及使用該等服務的任何程序。 另一部分是輪機課程,主要講解船上的各種機器,船隻出海之後,輪機長便要負責船上所有機器的運作情況,當出現問題時便要懂得解決。 導師會將搜集得來的各種模型,或從舊船上拆下來的機器給學員看,使他們能從實物上學習,這樣便易於明白不同機器的結構及原理。 船員和船長(海員) 的視力要達到一定的標準,當中包括遠距視力 (不論是否需用助視鏡),兩眼一起測試的近距視力,中距視力。 本課程適合對水上有興趣∕wakeboard∕滑水 、 有志購買及駕駛15米以下遊艇∕水上電單車∕釣魚艇的學員。

海事處二級遊樂船考試: 遊樂船隻二級操作人證書課程

例如釣魚用、潛水用、滑水用、遊樂用或是多種用途呢? 其次是閣下之財政預算,以及是否有所需執照或人士足以駕駛呢? 在這情況考慮下,選擇遊樂船便更容易了。 香港水域採用的浮標系統(象限泡、側標泡、孤立危險泡、安全水域泡和特殊標誌泡-浮標、燈號和頂標的形狀和顏色)。

海事處二級遊樂船考試

‬‬‬‬‬‬‬‬‬‬‬‬‬‬遊樂船隻二級操作人證明書持有人可掌管總長度不超過15 米而在香港水域內操作的遊樂船隻。 新出版的考試手冊內容包括航駛、船藝及安全知識如本地知識、國際海上避碰規則、船上須裝載的安全設備和緊急事故應變。 輪機知識方面則有多種船上機械的基本原理、操作與維修及安全事項等。 手冊內容輔以繪圖和照片,並設問答題目,讓公眾更容易理解和掌握所需甲板及輪機知識。

海事處二級遊樂船考試: 申請遊樂船隻牌照

考生在首次應考時如只通過其中一部(即甲部或乙部),則獲准在首次應考日期後兩年內參加餘下一部的考試,否則成續作廢。 上課遲到 1 小時或以上的學生將被視為缺席。 課堂出席率必須有80%或以上,否則不會獲准參與考試。 本人已閱讀上列「使用條款」及「收集個人資料聲明」,並明白所載內容及同意遵守「使用條款」規定的條款及細則。 供作統計及研究用途,但所得的統計數字或研究成果,不會以能辨識各有關的資料當事人或其中任何人的身份的形式提供。 倘你在「條款與細則」最後的聲明加上剔號,並點選「繼續」,即表示你同意受有關使用「系統」的「條款與細則」約束。

香港地理水深廣闊,亦是一天然的避風港。 自英國商船從百多年前來港經商後,不少洋行大班、官員及使節亦相繼在港居住。 遊艇活動應運而生,成為外國人仕及貴族等之消閒活動。 海事處二級遊樂船考試 一般人仕不但沒有機會擁有,就連參與活動,亦被當時之外國文化所排外。 由於技術所限,當時的西式遊艇只有由外地入口,各項消費亦非常昂貴。

海事處二級遊樂船考試: 遊樂船隻操作人合格證明書考試手冊

令學生明白各種機器與船隻之配合,並了解到不同機器的運作。 遊船河是常見的水上活動,每逢假日各個熱門碼頭均擠滿人群等待出海。 船隻航行,必須取得由香港海事處發出的執照,有院校開辦「遊樂船船長及輪機」課程,教授航海知識,讓你考取執照,揚帆出海飽覽夏日風光。 遊樂船隻操作人合格證明書通常連同身份證明文件一同使用,因此遊樂船隻操作人合格證明書上列出的個人資料比較少。 現時最新版本的證明書是依據M.O 905表格所簽發。

  • 現時,二級遊樂船操作人的考試分為兩個部份,「甲部份」為航駛、船藝及安全試,而「乙部份」則為輪機知識考試。
  • 申請考試費用並不昂貴;二級遊艇操作人(甲部)及(乙部)考試費用為港幣1,255元,筆試或口試同價。
  • 日常開支費用須視乎存放方法、位置或繫泊地點而定。
  • 船牌課程會針對考牌的試題作操練,包括由資深導師教授航海理論、駕駛船隻知識、閱讀海圖技巧、操練模擬試題及過往試題等等,幫助考生通過海事處的考試。
  • 《遊樂船隻二級操作人證明書考試手冊》中文版已上載至海事處網頁,網址為/hk/pub_services/exam.html。

而當筆試合格後之指定期限內,必須參加口試,合格後才可成為一級遊樂船操作人資格。 遊樂船二級操作人(甲部)及(乙部)考試均以筆試形式進行,問題全以選擇題形式作答,答對60%題目以上為合格,不須任何船隻操作考試。 如果學員未能通過考試的任何一部分,但其分數超過 50%,他可獲准依指定考試時間重考該部分。

海事處二級遊樂船考試: 遊艇航遊

讓我哋有信心繼續為你製作優質視頻,拜拜。 Toby 歡迎擁有各項專長的您加入,成為我們不同範疇的專家。 每日 Toby 平台上都有逾千個服務需求,為您提供受聘和工作機會,隨時隨地與客戶聯絡,提出報價,獲取更多收入就如此簡單。 若然閣下有意將船隻出售,以上項目是否正常則可能會成為閣下定價或議價能力的一項指標;附加設備或裝置亦會使船價增值。 設備沒有糊亂改良、客艙整清、引擎倉乾爽反映出船主對船內設備的認知能力及保養程度。 最後,當然一個光亮整潔的船身必會使買家留下一個良好印象呢。

海事處二級遊樂船考試: 課程資料

船東取得遊樂船擁有權證明書後,須把獲配的牌照號碼髹於或附於船隻兩邊,越接近船舯位置越好,牌照號碼須乎合相關顏色及大少規定。 所有遊樂船隻必須領取牌照,而船舶操作員亦必須持有操作員證書。 你可在此下載申請表,和瀏覽駕駛遊樂船的應注意事項。 考獲遊樂船隻二級操作人合格證明書(簡稱二級遊艇牌)可駕駛15米以下、無限匹馬力的遊艇,電腦選擇題作答,毋須口試或駕駛經驗。 其實考取遊艇牌照不僅可作私人玩樂,亦是轉行的契機。 至於二級遊艇證書課程為時共六天,另外亦設有周六、日兩天速成班,方便不同人士需要。

海事處二級遊樂船考試: 遊樂船隻操作人牌照二級課程

淨係講大概嘅考試範圍亦有咁多,再加上海事處其實會不時改變考試嘅題目同埋問法,所以係要好好準備! 坦白講,如果你單靠自修比較困難,而且需要嘅時間會好長,一般打工仔未曾接觸過海事規則同埋發動機嘅知識,係好難自學嘅。 所以最好都係報讀課程,有系統咁學習,就會事半功倍!

它載有持證人的中英文姓名、香港身份證號碼、證件編號、獲准操作的船隻種類及其有效期等資料,一般有效期直至持有人年滿65歲。 填妥海事處申請表MD 515,並連同所需文件和支付訂明費用的劃線支票(抬頭人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一併交回海事處。 海事處確定申請表所填資料正確無誤後,便會發出牌照。

船牌課程會針對考牌的試題作操練,包括由資深導師教授航海理論、駕駛船隻知識、閱讀海圖技巧、操練模擬試題及過往試題等等,幫助考生通過海事處的考試。 證書持有人在操作任何遊樂船隻時,須聯同另一名持有稱為遊樂船隻輪機員一級或二級(任何引擎類型)證書(或同等資格的證明書)的先前證明書的人,操作該船隻。 證明書持有人在操作遊樂船隻時,須聯同另一名持有稱為遊樂船隻輪機員一級或二級(任何引擎類型)證書(或同等資格的證明書)的先前證明書的人,操作該船隻。 考試範圍包括(甲部)即航駛、船藝及安全科筆試,及(乙部)輪機知識科。

首次報考必須同時報考甲、乙部分,考試費$1,255,排期一般約需一至兩個月。 所有題目均以電腦選擇題作答,毋須口試或駕駛考驗,如首次考試全數合格者即可獲發牌照,年期有效至65歲,並毋須續牌,否則另需補考。 「二級遊艇證書課程」亦根據考試綱領分為甲部及乙部。 在香港講考船牌,一般都指「遊樂船隻操作人合格證明書」(俗稱「遊艇牌」),遊艇牌分一級和二級,一級遊艇牌持牌人可以操作任何遊樂船隻,而二級遊艇牌持牌人就只可以操作總長度不超過15米的船隻,包括水上電單車。 學員通過香港帆船運動總會安排的考試後,可在提交所需文件及款項後獲發一封推薦信以在海事處換取遊樂船隻二級操作人證明書。 海事處今日(九月十五日)出版《遊樂船隻二級操作人證明書考試手冊》(考試手冊),介紹申領遊樂船隻二級操作人證明書所須資格、考試模式和綱要,並提供題目樣本作參考。

海事處二級遊樂船考試: 中心開放時間:

要領取遊樂船隻二級操作人證明書,申請人必須符合下列規定:年滿18歲;通過海事處的遊樂船隻二級操作人甲部及乙部考試,或已修畢核准的指定訓練課程並獲評估審定為合格;及達到海事處訂立的視力標準。 阮康元指,在本港駕駛船隻,必須擁有香港海事處發出的牌照,以駕駛私人遊艇為例,就分一級及二級遊樂船操作人牌照,二級合格的操作人可以駕駛長度15米以下、無限匹馬力的遊艇,以及水上電單車。 而考試設有甲部(又稱船主牌)及乙部(又稱大偈牌)兩部分,應試時以電腦選擇題作答,毋須通過口試或駕駛考驗,比考車牌更容易。 現時,「遊樂船隻操作人合格證明書」分為兩個等級,因應所需掌握的知識要求而設有不同的考試模式,考試一般會在設於香港上環海港政府大樓的海事處考試中心舉行。 申請人若年滿18歲,只可申請遊樂船隻二級操作人證明書;而一級操作人證明書申請條件則為申請人年滿19歲,及在香港或海事處認可的地方擁有一年或以上主管機動遊樂船隻或商用船隻操作經驗。 填妥申請表格,並繳交所需費用,然後預約考試。

你同意把「系統」發給你的登入碼保密,並且不會轉交任何其他人。 你明白登入碼只發給你本人,任何以該登入碼登入系統所作出的任何交易及/或使用任何服務,均視為已經你本人以電子簽署及授權。 倘你能提供證據令海事處處長完全信納有關交易及/或所使用的服務並非由你本人作出,並且不是因為你任何蓄意行為及/或疏忽而引致,則不在此限。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