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事處考試網上報名10大優勢2024!內含海事處考試網上報名絕密資料

申請考試費用並不昂貴;二級遊艇操作人(甲部)及(乙部)考試費用為港幣1,255元,筆試或口試同價。 考試合格後無須再付額外費用及牌費,直至65歲,隨後則有條件續牌。 但若不合格而從新報考,則再另行收費,每部份各港幣660元。 遊樂船二級操作人考生會於考試完畢後即時得知考試成績,合格者於遞交相片後約兩個星期內便可領取正式遊樂船二級操作人證書(執照)及資歷架構證明書一張。 你可透過以下運輸署連結,在網上預約所需駕駛考試,並按當時的駕駛考試輪候時間獲編配候試名單之末的考期(俗稱「尾期」)。 你需使用有效的個人電子證書核實身份及進行電子簽署。

的士筆試以電腦化形式進行,如考生需熟習電腦化筆試的介面及輕觸式螢幕的操作,可於運輸署駕駛考試排期事務處大堂內的「模擬考試機」練習。 本部分是測試考生對的士行業有關的法例細則的認識。 試題按「的士則例簡介」小冊子設定,內容摘錄自香港法例第374章「道路交通(車輛構造及保養)規例」及「道路交通(公共服務車輛)規例」。

海事處考試網上報名: 網上申請新領及加領正式駕駛執照

要考船費包括兩部分費用——學費和考試費。 船牌課程學費視乎學校和教練資歷,課程大多為15至35小時的理論課,學費全期由$2,500至$3,500 不等。 至於工聯會二牌船牌課程就約$2,000 共12堂。 至於考試費,二級遊艇牌的筆試和口試考試費為各$1,255,即初次報考需付$2,510,如果只有一部分合格,每部分的口試考試費為$1,140,而筆試考試費為$660;而一級遊艇牌考試費就為$1,255,已包括口試和筆試。 完成有關手續後,你便會獲發一封列明駕駛考試日期時間和地點的排期信。

海事處考試網上報名

你可以輕鬆聯繫到最多4間船牌學校,自行按照其報價、服務和過往客戶評價作出比較,從中挑選最適合你的一間去聘用。 隨時隨地,Toby 讓你的服務需求盡快得到最佳解決方案。 供作統計及研究用途,但所得的統計數字或研究成果,不會以能辨識各有關的資料當事人或其中任何人的身份的形式提供。 如你忘記登入碼,可按照「系統」所示程序點擊「忘記登入碼」連結,或親身到海事處海員發證組出示你遞交申請時的身分證明文件正本,重設登入碼。 倘你在「條款與細則」最後的聲明加上剔號,並點選「繼續」,即表示你同意受有關使用「系統」的「條款與細則」約束。

海事處考試網上報名: 相關內容

考生在報考前,請先詳閱《202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普通高等學校聯合招收華僑港澳台學生簡章》。 船牌一般指由海事處管理的本地船隻船牌及操作員證書,那麼船牌難考嗎? Toby 平台上的船牌課程都經過實名驗證及專業審查,擁有專業船隻知識和豐富教船經驗,態度真誠。 平台上的考船牌服務遍佈全港,你絕對可以安心聘用。

如果要考到二級船牌,就要兩部分都合格就可以考獲二級遊艇牌了。 就算只有其中一部分合格,只要在通過日期起計兩年內完成另一部分的考試,也可獲得發牌。 具備其他資格或情況特別之人士如擬報考,考評局將按個別情況予以考慮。 曾應考其他公開考試之人士須證明其於擬報考的相同科目已達至適當的程度,或需由其就讀學校提供證明文件(如適用)。 在一般情況下,考評局不會考慮現正修讀香港中學文憑考試課程人士的申請,特殊個案則會個別處理。

海事處考試網上報名: ( 筆試 + 口試 )

香港高級程度會考中國語文及文化、中國語言文學或中國語文科D級成績會獲接納為等同綜合招聘考試中文運用試卷的一級成績。 於香港舉行的綜合招聘考試及《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已於2022年10月8日及15日舉行。 考試成績已於2022年11月11日郵寄予考生。

海事處考試網上報名

網上預約駕駛考試如屬首次參加非商用車輛駕駛考試,須填妥駕駛考試申請表直接遞交運輸署辦理。 現時尚未推出在網上預約首次申請非商用車輛駕駛考試的服務。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英國語文科第5級或以上成績會獲接納為等同綜合招聘考試英文運用試卷的二級成績。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中國語文科第5級或以上成績會獲接納為等同綜合招聘考試中文運用試卷的二級成績。 持有上述成績的申請人,將不會被安排應考英文運用及/或中文運用試卷。 綜合招聘考試包括三張各為45分鐘的選擇題形式試卷,分別是英文運用、中文運用和能力傾向測試,目的是評核考生的英、中語文能力及推理能力。

海事處考試網上報名: 下載列

考試中心網頁公布之考試結果,會顯示考生的考試成績(即成績優異/合格/不合格/缺席/取消資格)和試題第一及第二部份的分數。 但因違反考試規則而被罰扣減分數的考生的分數,則只會顯示在成績通知單上。 「缺席」或「取消資格」的考生將不獲評分。 所有網上發放之成績只供參考,並受制於郵寄予考生的成績通知單上的成績。 成績通知單上的成績為最終依據並具最終效力。 地產代理資格考試/營業員資格考試的考生須小心細閱《考試手冊》的內容,因它載有十分重要的事項,例如報考有關事宜、考試模式及綱要、合格要求、考試規則以及模擬試題及答案。

海事處考試網上報名

要在香港取得正式駕駛執照,你必須先通過駕駛考試。 你可透過互聯網,預約重考非商用車輛路試、參加或重考商用車輛路試或的士筆試。 本文介紹更多網上預約駕駛考試的資料,包括費用及所需證明文件。

海事處考試網上報名: 船隻出入口手續

於香港以外城市(包括上海、倫敦、三藩市、紐約、多倫多、溫哥華及悉尼)舉辦的綜合招聘考試及《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已於2022年12月10日完成。 考試成績已於2023年1月5日郵寄予考生。 考試中心只保留考生的成績兩個月(由「成績通知單」發出日期起計)。 此期限屆滿後,考試中心不會接受任何補發「成績通知單」的申請。

海事處考試網上報名

重讀中六的學校考生若選修其學校沒有開設的甲類科目,考生是否需要完成該科目之校本評核部分? 重讀中六的學校考生必須在中六重新接受評核,並完成所報考科目相關的校本評核要求。 若其學校沒有開設有關的選修科目,而重讀考生想透過該校報考,可向考評局申請豁免參與該科目之校本評核部分。 有關考生整科成績將以公開考試分數計算(見考試規則第7.9項)。

海事處考試網上報名: 遊艇牌照費用一覽

報讀人仕請在閱畢本頁內容後,勾選「我已閱」並按「開始報名」按鈕,依指示填妥網上報名表及於網上繳交報名費用。 上課遲到 1 小時或以上的學生將被視為缺席。 課堂出席率必須有80%或以上,否則不會獲准參與考試。 你可在此瀏覽適用於私家車、輕型貨車、電單車、公共小巴、公共巴士、中型貨車、重型貨車或掛接式車輛的路試重考生快期申請詳情及指引。 若然閣下有意將船隻出售,以上項目是否正常則可能會成為閣下定價或議價能力的一項指標;附加設備或裝置亦會使船價增值。 設備沒有糊亂改良、客艙整清、引擎倉乾爽反映出船主對船內設備的認知能力及保養程度。

海事處要求學員在牌照頒發前進行視力和色覺測試。 學員應諮詢相關註冊醫生或註冊視光師進行測試。 學員可在參加課程前或課程後進行視力測試。 香港帆船運動總會推薦的視光師資料可在香港帆船運動總會的網站上上查閱。 透過此網站你可查閱非商用車輛,包括私家車、輕型貨車、電單車及機動三輪車的駕駛考試申請程序及下載申請表格。

海事處考試網上報名: 遊艇問答小貼士

寄件人須自行承擔因未有支付足夠郵資而引致的任何後果。 視乎船隻類別而定,你的船隻須由海事處人員、特許驗船師或特許機構進行圖則批准和檢驗。 通過檢驗後,便會簽發「驗船證明書」或「檢查證明書」給你。 重讀中六的學校考生是否需要完成甲類科目中之校本評核部分? 海事處考試網上報名 學校須提交重讀生在重讀中六學年所完成的校本評核分數。

  • 如有需要,考生屆時可直接向所屬考試機構申請查閱其個人資料或有關資料處理的政策。
  • 考生在報考前,請先詳閱《202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普通高等學校聯合招收華僑港澳台學生簡章》。
  • 本會亦會應會員要求邀請具有豐富航行經歷的船員為年輕海員們分享及講解「行船」的日常以及牌照考試的經驗。
  • 報讀人仕請在閱畢本頁內容後,勾選「我已閱」並按「開始報名」按鈕,依指示填妥網上報名表及於網上繳交報名費用。
  • 寄件人須自行承擔因未有支付足夠郵資而引致的任何後果。

海事處同意按照此文所列載的「條款與細則」提供「系統」服務;而你作為「系統」使用者同意根據這些「條款與細則」使用有關服務。 遊樂船一級操作人考試是分為筆試 (海圖作業) 及面見口試兩個部份。 海事處考試網上報名 而當筆試合格後之指定期限內,必須參加口試,合格後才可成為一級遊樂船操作人資格。 上述人士即使已經報考或應考有關的資格考試,亦會被取消資格,已繳費用,概不發還。 監管局及/或考試中心沒有責任為考生在報考或應考前核實及/或通知考生是否屬於上述類別。

海事處考試網上報名: 網上申請駕駛執照複本/駕駛教師執照複本

一般人仕不但沒有機會擁有,就連參與活動,亦被當時之外國文化所排外。 海事處考試網上報名 由於技術所限,當時的西式遊艇只有由外地入口,各項消費亦非常昂貴。 本地船廠唯有不斷參考各種技術,向中式遊艇發展。

海事處考試網上報名: 輪機操作員三級培訓課程(海事處認可課程)

處長倘根據文件或其他證據信納持有人的能力和體能(包括視力)足以繼續勝任,可在其證明書上批註,准許有效期由持有人年屆65歲當日起計延長三年。 香港地理水深廣闊,亦是一天然的避風港。 自英國商船從百多年前來港經商後,不少洋行大班、官員及使節亦相繼在港居住。 遊艇活動應運而生,成為外國人仕及貴族等之消閒活動。

海事處考試網上報名: 查詢熱線

回歸後,各類中國及台製西式遊艇不斷引入競爭,此類遊艇無論外型及馬力都不比入口遊艇遜色,頓時使一眾本地遊艇愛好者有多種選擇,提高一般人仕擁有遊艇的機會,各種遊艇牌照預備班亦應運而生。 再者,遊艇活動得以突飛猛進,亦有賴一群水上原居民多年的努力,將各種航海技能及船藝傳授給我們這群新一代航海家。 願我們所學到的,也在此向大家分享,亦希望閣下為我們留下意見及指導,謝謝。 如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變化,需調整考試時間或提供核酸檢測報告等,具體工作安排或要求將另行通知。 你只需要在 Toby 上發布你對考船牌的要求,船牌課程學校就會很快主動聯繫你提供報價。

海事處考試網上報名: 網上申請暫准駕駛執照

如有需要,考生屆時可直接向所屬考試機構申請查閱其個人資料或有關資料處理的政策。 考生須於考試前五天左右,自行登錄全國聯招管理系統打印准考證。 准考證必須使用A4呎寸白紙打印,考生不得擅自塗改准考證。

海事處考試網上報名: 服務

信用卡(Visa 、 MasterCard、JCB或 UnionPay)或繳費靈戶口號碼和網上密碼,以進行網上付款。 特別通告5:由2022年1月28日起,查詢/取消/網上繳費已預約之重考生快期服務將於每日上午6時30分至7時29分暫停。 你可以透過下列的電子服務連結,網上查詢各車種、考試類別及考試地區的駕駛考試輪候時間。

費用可使用繳費靈、銀聯、Visa或Master付款。 遊艇的第三者責任保險要求視乎船隻種類而定,一般會以年份、長度、引擎種類、座位登記等資料作為訂價基準,但對船主、船長及輪機師資歷則沒有特定要求。 快艇保險一般由港幣1000至1800元(一年)不等,拖帶滑水則需加附加費用。 海事處考試網上報名 而45呎以下大型遊艇亦由港幣2000至5500元(一年)不等。

學歷獲政府認可,畢業資歷等同DSE 5科2級程度(包括中、英文)。 畢業生可報讀IVE/HKDI/ICI高級文憑或報考超過30個相關公務員職位。 計劃確保註冊學徒接受有系統的在職訓練。 海事處考試網上報名 除日常實務工作外,僱主會資助學徒修讀相關專業培訓課程,讓學徒提升專業知識與技能,發展專長。 索閱個人資料根據《個人資料 (私隱) 條例》第18 及22 條及附表1 第6 條,你有權索閱和修正你的個人資料。

海事處考試網上報名: 費用

現凡報讀二級遊艇課程,學費$2,900,2人同行每位減$100, 3人減$200, 最多減$300。 部分公務員職系(如紀律部隊職系)會按受聘者的學歷給予不同的入職起薪點。 未具備所需的綜合招聘考試成績的學位持有人仍可申請這些職位,但不能獲得學位持有人的起薪點。

香港是一個國際航運中心,作為中國和世界貿易樞紐港,其重要性也與日俱增。 為應付廿一世紀的新挑戰和興起的電子商貿環境,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海事處(下稱「本處」)推行了電子業務系統,用以處理本處、衞生署和入境事務處的關務和其他船務相關文件。 香港聖柏斯專業學校於 1992 年正式在教育局註冊成立,屬於專業會計學校,主要舉辦 LCCI 會計的培訓課程。 本校為 LCCI 認可的課程訓練及考試中心,在本校修讀會計的同學於 LCCI 考試中獲得極高的考試合格率。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