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栢花園平面圖7大好處2024!(持續更新)

根據《條例》規定,電力裝置擁有人,也就是業主或者法團,必須需要透過註冊電業承辦商進行相關檢測,並把相關「定期測試證明書」,在檢測起的兩星期內,遞交至機電工程署署長加簽。 若任何人違反上述規定,即屬違法,可被判罰款10,000元。 「海栢花園」的泳池內因設有照明裝置,跌入了固定電力裝置,故需進行五年一次的檢測。 此訊息已張貼在 新界住宅, 香港住宅項目目錄, 馬鞍山 及標籤 住宅項目, 分層屋苑, 已入伙, 現樓 by Richitt. 方面,項目設有有蓋天橋與港鐵站大堂相連,步行至港鐵馬鞍山站只需2至3分鐘。

海栢花園平面圖

即將決定選購其他車位,可否一人一步 $_____? 由於新車未落地,可否填上朋友車牌並後補本人車牌號碼? 管理公司回應管理公司回覆表示,管理費預算已經由業委會討論,並向業主作出諮詢及通過。

海栢花園平面圖: 馬鞍山 海柏花園

單位的實用面積介乎183至286平方呎,樓底高度為3.15米,間隔包括開放式及一房,樓底高度約3.15米。 部份管理公司還會拆細工程,以避過業主審批的門檻。 海栢花園平面圖 其實只要小業主對投標工程價格有合理懷疑,最直接還是向廉政公署舉報。

海栢花園平面圖

我提議在雙方簽署ParkingHK.com網上協議後7天內簽署正式買賣合約及交付_____%正式訂金.* 你不能提及聯絡方式/‎車位號碼,否則帳户將被封鎖。 我提議在雙方簽署ParkingHK.com網上協議後24小時內繳付_____%臨時訂金* 你不能提及聯絡方式/‎車位號碼,否則帳户將被封鎖。 車位的起租日期太早,可否改作 YYYY-MM-DD? 事實上,要加強業主對管理公司的監察,目前「民政事務署」對管理公司制定了一份《大廈管理的最佳做法》指引,例如規定管理公司招標工程,需要擬備招標書。

海栢花園平面圖: 馬鞍山 海柏花園 第06座

同時地下設有巴士總站及的士站,提供多條來往港九新界多個地方的交通工具。 此疫情放緩,加上限聚措施有望於4月21日起放寬,吸引上車客出動執平貨,因而帶動二手市場成交。 馬鞍山海柏花園一伙高層兩房戶,新買家獲業主減價19萬元,以739萬元易手,較網上銀行估價低15%。 2018年12月,有匿名居民透過發匿名信發現屋苑管理費錄得巨額赤字,達300至400萬,需要上調管理費達17%去滅赤。 當中發現平台幾年前加建的無障礙斜道造價高達100萬。 但後來高衞物業管理單方面指摘,疑似有別有用心人士傳出流言蜚語以抵毁業委會的工作及構成誹謗,並指出無障礙斜道長25米,造價47萬,但沒有進一步披露整項工程合約!

反觀「業主委員會」只屬諮詢性質,其作用只是向管理公司作出意見上的反映,卻不能監察管理公司的行為。 如果業主對管理公司的薪酬有任何懷疑,而作出咨詢,管理公司也可以拒絕作答。 因為「業主委員會」的職能是由公契所賦予,故職權不能凌駕於管理公司之上,管理公司也可以自行決定是否採納「業委會」的意見。

海栢花園平面圖: 馬鞍山 @中原樓市片區

若此車位出售,我想以 HK$_____ 購買。 若此車位出租,我想以 HK$_____ 月租。 但管理公司在一份通告中指出,由於泳池保養合約要預早準備,如特別大會因疫情無法舉行,也會按公契自行採取合適行動,擔心他們會繞過小業主。

海栢花園平面圖

參考網上銀行就上址的估價約為863萬元至871萬元,是次成交價較估價平約124萬至132萬元,差幅14.3%至15.1%。 可能过多或不当地使用了受版权保护的文字、图像及多媒体文件。 方面,海柏匯位處鬧區,以附近樓景為主,低層向西南單位會望高架行車天橋。

海栢花園平面圖: 機電署回覆火牛不達未更新前標準

,分佈於第1、3、4及6座最高兩層,實用面積介乎702至789平方呎、建築面積由883至1,042平方呎,各配置平台或/天台。 海栢花園 建有六幢 海栢花園平面圖 (1至6座) 住宅大廈,每座樓高24至28層,各配置2或3部升降機 (第1、3、4及6座各設3部;第2、5座各設2部)。 胡耀祖表示,由於成交單位的上下層,分別有單位發生事故淪為凶宅,因此是次成交價低市價約10%。

這些令人夭心夭肺的前期工作,很多時會消磨了業主的意志。 根據房屋署公布的《馬鞍山第86B區恆泰路規劃大綱》,馬鞍山錦柏苑為欣安邨二期擴建項目,落實後將興建三座住宅大廈。 個案中,周先生曾經向協助「海栢花園」檢查電力裝置的註冊電業承辦商查詢,才發現原來屋苑泳池火牛並不合規。

海栢花園平面圖: 泳池按區域設不同防觸電保護措施

方面,項目附近有深水埗公園(內設游泳池)、北河街體育館、通州街公園、樂群街公園及南昌公園供公眾使用;而步行十分鐘可至大角咀市政大樓,該處設有圖書館及泳池等多種康體休閒設施。 方面,海柏匯擁有荃灣線、西鐵及東涌線等多線優勢,從項目步行至港鐵深水埗站或南昌站,需時約為十分鐘,來往港九新界各區均十分便利快捷。 同時區內亦有多條穿梭港九新界的巴士及小巴路線可供選擇。 但倘若業主真的可取得半成業權份數,推舉召集人召開會議,他們的談判籌碼就會即時大增,至少在整個選舉過程中,因經法院頒令下,業主是必然委任的召集人,可掌控整個選舉;管理公司只能作輔助角色。 更極端的例子,就是業主可以撇下管理公司不顧,由業主自己去承辦。

海栢花園平面圖

另外,區內主要屋苑包括 迎海,新港城,銀湖‧天峰,翠擁華庭,聽濤雅苑。 區內家庭住戶每月收入中位數為HK$ 32,490,年齡中位數為 43.8歲。 其中最受爭議一項,就是管理公司預留近215萬元作維修及工程用途,包括全幢大廈電梯翻新工程。 有這個擔心,也因為新一年度預算案中,部份未經業主表決的議案,管理公司已預留了相關預算,其中最受爭議一項,就是管理公司預留近215萬元作維修及工程用途,包括全幢大廈電梯翻新工程。

海栢花園平面圖: 海栢花園 車位出售

又為何機電工程署人員沒檢查下,管理公司卻可聲稱署方要求屋苑停池? 機電工程署巡查後證實相關泳池火牛不合規,但何以多年來卻有合格證明? 管理公司是否一早知道火牛不合規,有潛在危險?

  • 當時職員跟他解釋,因機電署相關標準在2021年更新,屬於早年落成的「海栢花園」不符合更新標準並不足為奇。
  • 這兩個區分,因為觸碰水的地方最高,所以防觸電要求亦最高。
  • 馬鞍山錦柏單位售價由75萬元至261萬元,平均呎價為5,030元元。
  • 但倘若業主真的可取得半成業權份數,推舉召集人召開會議,他們的談判籌碼就會即時大增,至少在整個選舉過程中,因經法院頒令下,業主是必然委任的召集人,可掌控整個選舉;管理公司只能作輔助角色。
  • 至於標書需否得到各方同意才接納,則視乎該項目是否屬於「大型採購」項目。
  • 我提議在雙方確認ParkingHK.com 網上協議後_____天內完成買賣合約並成交* 你不能提及聯絡方式/‎車位號碼,否則帳户將被封鎖。
  • 若此車位出租,我想以 HK$_____ 月租。

本公司擬使用閣下的個人姓名、電話號碼、傳真、地址或電郵地址處理閣下的申請、回覆閣下查詢並作地產代理服務的促銷及向閣下提供中原集團其他公司的資訊。 本公司在未得閣下的同意之前,不能如此使用閣下的個人資料並向閣下作直接促銷。 海栢花園共有6座,兩排聳立甚有氣勢,單位總數約1,102個單位,單位面積由519至1,042平方呎不等,是共有6幢28-31層(不設4、14及24樓)的高座住宅大廈。 海柏花園(1-6座)於1994年12月落成,在1995年4月入伙。 海栢花園平面圖 海柏花園座落臨海地段,多數單位可覽吐露港及八仙嶺全景,部分沙田馬場及城門河景;而低層則可覽屋苑園景及馬鞍山公園景致。

海栢花園平面圖: 馬鞍山 海柏花園 第03座

當時職員跟他解釋,因機電署相關標準在2021年更新,屬於早年落成的「海栢花園」不符合更新標準並不足為奇。 今日已經是2022年11月23日,我們《胡.說樓市》來到「海栢花園」現場實地視察,其泳池設於屋苑的正中心位置,泳池未抽乾水,但暫時晚間不可使用。 至於泳池的變壓器則置於屋苑其他位置,在這裡就不能看得到。 原來機電工程署的職員在9月23日來到屋苑時,竟被管理公司拒絕入內檢查,故從未發出任何停池要求。 既然機電署沒有如此要求,何以管理公司能在通告中指出機電工程署曾調查呢?

  • 以上成交資料只供參考,一切應以土地註冊處所提供資料為準。
  • 「海栢花園」的泳池內因設有照明裝置,跌入了固定電力裝置,故需進行五年一次的檢測。
  • 2018年12月,有匿名居民透過發匿名信發現屋苑管理費錄得巨額赤字,達300至400萬,需要上調管理費達17%去滅赤。
  • 其中最受爭議一項,就是管理公司預留近215萬元作維修及工程用途,包括全幢大廈電梯翻新工程。
  • 在「分區1」以外的1.5米、地面起計2.5米就屬於「分區2」,要求就會稍為降低。
  • 而在泳池外2米、及地面起計2.5米,會連同「分區0」劃為「分區1」。

中原地產區域營業經理胡耀祖表示,上述成交為海柏花園高層戶,實用面積412平方呎,兩房間隔,原業主起初叫價758萬元,經議價後願意減價19萬或2.5%,終以739萬元易手單位,呎價17,937元。 海愉花園位於大嶼山梅窩碼頭路19號(中原樓市片區:大嶼山)。 海柏花園位於馬鞍山西沙路608號伙,由長實發展,12/1994開始入。 海柏花園共有6座,提供1,102個單位,實用面積由388呎至789呎。 凱琴居 (帝琴灣第一期) villa rhapsody – 香港置業屋苑天書展示全港樓盤資訊,物業相關資訊,聽濤雅苑, 包括成交記錄,單位座向及其他的樓宇買賣合約。

海栢花園平面圖: 物業地圖

過程中絕對是心力交瘁的,但再接再厲的話,最終也會成功的一天。 一旦業主成功成立法團後就可以撤換管理公司,同時透過更改管理公司的「經理人合約」,改為「管理人合約」,也可杜絕管理公司收取外判商回佣、或任何財務不清的問題。 海栢花園平面圖 因此,如果業主對屋苑作終極監察,最直接還是組織「業主立案法團」,但當然背後卻是難關重重。 業主在第一步要先集合5%業權份數,再入稟土地審裁處,要求召開業主大會及選舉。 相信最麻煩一點,就是當管理公司意識到業主有意籌辦業主立案法團時,很多時會利用公權來加以阻撓。

海栢花園平面圖: 海寶花園 車位出售

《大廈管理的最佳做法》指引並無約束力部份管理公司會很寵統地以「雜項」列出開支,但「雜項」包括什麼? 海栢花園平面圖 海栢花園平面圖 按一般準則,如果預算開支較往年增幅大於一成,業主都值得在向管理公司查詢。 所謂「業主立案法團」,實情是業主根據「大廈公契」及《建築物管理條例》而成立的法人組織,可在法律賦予的權力下,代表業主管理一個屋苑的公共地方,以至任免管理公司的權力。 法團可以監察管理公司的薪酬、定明管理項目的開支、預算,並不可以拒絕業主在財務提出的問題。 據業主覆述,2022年9月23日,機電工程署派員來到「海栢花園」,管理公司翌日隨即發出通告稱,機電工程署巡查後提出意見,需對池底燈進行安全檢查,需要晚間時段停池維修,及會就相關檢修工程進行招標。 原本這一點看似也合情合理,但當周先生向機電署職員求證時,卻得出另一版本。

海栢花園平面圖: 馬鞍山本月暫錄約90宗成交 按月升2成 曉峰灣畔2房以706萬元沽

早前驚傳青衣大型屋苑「灝景灣」管理公司收錯管理費足足20年,《胡‧說樓市》編輯部花了時間研究過往案例,始發現相關情況隨時發生於你跟我的屋苑之中。 一般泳池,會分開三個區域,並按要求作不同程度的防觸電保護措施。 泳池內載水的地方,包括池壁、池底凹入位置,會劃為「分區0」。 而在泳池外2米、及地面起計2.5米,會連同「分區0」劃為「分區1」。

在2022年綠置居計劃中,房委會將以市價41折出售馬鞍山錦柏苑綠置居項目,關鍵日期為2026年2月28日。 以上成交資料只供參考,一切應以土地註冊處所提供資料為準。 所有資料 / 圖則 / 數據亦只供參考用途,並不代表任何以上資料之準確性及真實性。 若因錯漏而引致任何不便或損失,美聯數碼網 概不負責。 本人已查閱貴公司的 私隱政策 和 收集個人資料聲明 ,並同意貴公司使用本人於此所填寫的個人資料作直接促銷。

海栢花園平面圖: 業主放盤

馬鞍山錦柏苑1,896個單位,實用面積介乎約17.1平方米至約43.9平方米不等(即介乎約184平方呎至約473平方呎)。 本頁顯示的樓盤說明和相關信息均由地產代理或業主或第三方提供的樓盤資料。 OneDay不保證或對其準確性或完整性承擔任何責任。

海栢花園平面圖: index == 2 ? (!commercialSteps ? ‘住宅’ : ‘商業’) : null titles .title

方面,海柏匯在2樓設有面積約678平方呎住客會所,提供了包括健身設備、悠閒雅座、兒童遊樂間、戶外園林空間等設施。 海栢花園平面圖 另有面積約4,995平方呎的平台公用花園。 馬鞍山 @中原樓市片區 沙田區的馬鞍山@中原樓市片區,區內共26,869個私人住宅單位,涉及人口共203,158人。

而電梯翻新工程就是依照機電署的業務守則要求執。 所有日常大廈工程,包括泳池保養合約及斜台安裝工程,會依照規定進行招標,並經業委會決議通過。 重組案情,為何管理公司要拒絕機電工程署人員入內檢查?

海栢花園平面圖: 海栢花園平面圖 馬鞍山

若非因其他屋苑事故而要抽樣巡查,整件事一直會蒙在鼓裡。 我們有向機電工程署查詢,究竟署方對屋苑遞交俗稱「WR2」的表格會如何處理,是直接由署長簽署核實,抑或會抽樣作檢查。 署方回覆我們《胡.說樓市》表示,會在加簽定期測試證明書的過程中抽查已申報完成定期檢查的電力裝置,但就沒有直接回應數量有多少,只表示若於抽查時發現有不安全或不符合規定的固定電力裝置,會嚴肅處理及採取相應的執法行動。

海栢花園平面圖: 港鐵

覺得事有蹺蹊,所以在9月24日,周先生前往管理處了解事件,亦因涉及管理公司虛假文書,故同時報警求助。 美聯首席高級營業經理黃家樂表示,馬鞍山海栢花園4座低層D室,面積389方呎,2房間隔,原叫價700萬,首置客議價後以686萬承接,呎價17635元,屬市價成交。 方面,屋苑附近有位於海旁的馬鞍山公園,提供公眾泳池、公共圖書館及室內體育館;區內另有全長3.2公里的海濱長廊(內設單車徑)、鞍誠街花園、馬鞍山西沙路花園及馬鞍山運動場供公眾使用。 方面,屋苑前臨馬鞍山公園,第1、3、4及6座向北單位普遍視野開揚,中高層單位俯視馬鞍山公園之餘,可眺望吐露港海景及八仙嶺翠綠景致;而第2至5座向南單位則面向港鐵馬鞍山站,以望新港城樓景為主。 單位間隔涵蓋二至三房,當中二房戶的實用面積由388至438平方呎、建築面積由521至578平方呎;而三房戶悉數配置套房,實用面積介乎520至789平方呎、建築面積由697至1,042平方呎。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