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督察宿舍11大著數2024!(持續更新)

及後,由於各港深陸路口岸的過境交通越趨頻繁,加上相關部門的主任級宿舍供不應求,政府決定重啟此宿舍A及B座的興建工程,於1998年獲臨時立法會通過,三年後落成。 (一)(i)及(ii)各紀律部隊可供編配的宿舍單位數目以及合資格人員數目(按級別及所在地區劃分)分別載列於附表一至六。 被告余元中(34歲)報稱海關督察(機場組),被控1項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 34歲海關督察涉於宿舍內疑因房間使用問題,與關係惡劣的妻子爆發衝突,其妻在拉扯間失去平衡跌倒。

海關督察宿舍

這兩個宿舍單位除分配給警隊人員外、還有消防、懲教、海關及人民入境事務署的人員。 沒有報考過公務員事務局舉辦的綜合招聘考試或取得合格成績的申請人,也可以投考督察職位,但申請人須於遴選督察筆試中考獲中文及英文語文測驗合格成績。 綜合招聘考試成績只是其中一項可獲豁免遴選督察筆試的項目。

海關督察宿舍: 海關聘90名見習海關督察 起薪點約4萬元

如有興趣投考紀律部隊,除警察,消防員外,海關關員不失為一個優質的選擇。 遴選過程:歷經重重關卡,走向入班之路 海關督察宿舍 跟其他政府工的紀律部隊相若,投考海關關員的首關都要經過一連串的體能測試。 申請人應向有關僱主(包括政府部門)/機構查詢上述資歷會否獲接納為符合相關職位/教育或培訓課程的入職/入學要求。

控方與辯方經商討後達成共識,決定以簽保守行為處理本案。 暫委裁判官何慧嫻遂下令,被告自簽 1500 元、守行為 18 個月,期間不得干犯與暴力有關的案件。 惟妻子在盤問下承認,她只是失去重心跌倒,認為被告無意傷害她。

海關督察宿舍: 被控襲擊妻子 海關督察明年受審

香港討論區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 (刪除前或不會作事先警告及通知 ), 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如有任何爭議,管理員擁有最終的詮釋權 。 用戶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 另外,會向「消防安全改善工程資助計劃」額外撥款35億元, 資助更多合資格舊式商住樓宇業主,履行《消防安全(建築物)條例》下提升消防安全的要求。

海關督察宿舍

申請人必須在《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中取得及格成績方會獲考慮聘用。 如申請人在綜合招聘考試之「中文運用」及「英文運用」試卷取得一級或以上成績,或同等學歷(註1至3);以及在「能力傾向測試」試卷中取得合格成績,可豁免參加筆試(第I部分)的評核。 海關督察主要負責領導及執行有關保障稅收及徵收稅款、緝毒、反走私和保護知識產權的執法工作;協助高級督察處理人事管理和辦公室行政事務;以及監督轄下人員所執行的工作。 海關督察須受《香港海關條例》所規定的紀律約束,並須穿著制服、佩帶槍械、不定時工作及於接獲有關要求時,在香港特別行政區以外的地區工作。 海關關員在政府工中同屬紀律部隊,相較督察,投考的門檻較低,起薪點也算不錯。

海關督察宿舍: 警察招募

宿舍設有會所、花園平台及緩步徑等,而單位內設施完備,各單位均為三房兩廳設計,置有柚木地板、鐵閘、入牆衣櫃及廚櫃等。 部分單位如環保噪音標準超出七十分貝將安裝有窗口式冷氣機。 所有新落成分配予警隊的單位全部屬「G」級或以上單位,配有雪櫃、電風扇等設備。 根據公務員事務條例,在一九九九年五月後入職人員將不獲供應以上電器設備,亦不會發給傢俱津貼。 第一期調遷計劃已全部完成,黃大仙、皇后山、天光道及堅尼地城(A及B座)已婚初級警務人員宿舍已交回政府作其他發展用途。 第二期調遷計劃包括長沙灣及堅尼地城(C座)已婚初級警務人員宿舍,將於本年十月三十一日後交回政府。

海關督察宿舍

「靜態肌力測試」是一項包括上臂、肩膊、腿部及背部的力量測試,以四個測試所得力量的總和計算得分。 考生要提升在這項測試的表現,可以多做以各大肌肉組群為對象的肌肉訓練,例如上臂、肩膊、背部及腿部等肌肉。 在正常情況下,如果考生能夠從立定位置跳得175厘米的距離及能夠做到19次掌上壓,便有機會在這項目中取得理想的成績。 海關督察宿舍 獲邀參加筆試(第I部分)及(第II部分)的申請人,會被安排於筆試當日參加一項《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 2021年11月,學院提供的兩個在職培訓課程(即旅客處理課程和貨物處理課程),成功通過評審局的專業評審,獲評為香港資歷架構第四級課程。 2022年起完成課程的學員將獲學院頒授「海關管制及執法(旅客清關)專業證書」或「海關管制及執法(貨物清關)專業證書」。

海關督察宿舍: 香港海關宿舍附近的大廈

此外,根據《公務員事務規例》及《政府產業管理及有關事務規例》,某個職級的人員除本身薪點所屬宿舍單位級別外,亦合資格申請較高或較低級的宿舍單位(即某個職級的人員實際上合資格申請多於一個級別的單位)。 海關督察宿舍 因此,各部門並沒有備存各級別宿舍的申請人數的分項數字。 保安局指,政府沒有就每支紀律部隊訂立宿舍輪候時間目標,而輪候時間受多項因素影響,包括部門的招聘計劃、人員退休情況、已婚比率、合資格人數、住屋選擇,以及人員領取其他房屋福利的情況等等。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中國語文科第5級或以上成績;或香港高級程度會考中國語文及文化、中國語言文學或中國語文科C級或以上的成績,會獲接納為等同綜合招聘考試中文運用試卷的二級成績。

海關督察宿舍

政府產業署亦會提供協助,在適當情況下租售有關物業,以善用資源。 為應對尤其是員佐級人員宿舍的單位需求,保安局會積極與各政策局和部門合作,透過加快項目興建進度,以及探討放寬用地限制等方式增加宿舍單位供應。 香港海關學院前身為「海關訓練學校」,於1974年建成,負責為新入職及在職人員提供各項訓練,以及為世界海關組織亞太區的成員提供培訓。 海關訓練學校亦於2019年1月1日正名為香港海關學院。

海關督察宿舍: 資料來源

98歲的美國前總統卡特決定接受寧養服務,在家中與家人渡過餘下時間,不再接受治療。 卡特中心發表聲明,指卡特得到家人及醫療團隊全力支持,卡特家族呼籲大家在這個時刻尊重私隱,並感謝外界關心。 隸屬民主黨的卡特,在1977年至1981年擔任總統,任內命對經濟困境和伊朗人質危機等問題,但促成埃及和以色列的和平協議,最終在1980年的大選不敵共和黨的列根。 卡特卸任後,一直活躍於人道主義事務,2002年獲授予諾貝爾和平獎,表揚他為和平解決國際衝突、推動民主和人權,以及促進經濟及社會發展的貢獻。

  • 用戶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
  • 正如上文所述,某職級的人員實際上合資格申請多於一個級別的單位,因此部門並沒有統計每個級別宿舍的輪候時間。
  • 考生要提升在「穿梯」項目中的表現,可以多做上述運動。
  • 樓價高企,令不少年輕人投考紀律部隊,其中一大誘因是成家立室後可以申請宿舍解決土地問題。
  • 案件今天(11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被告否認控罪。
  • 局方指,根據2014年施政報告建議,目前已建成的4個紀律部隊宿舍,包括入境處樂境居、魷魚灣海關人員宿舍、觀塘紀律部隊宿舍及田灣懲教署職員宿舍。

涉案海關督察被控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案件今(21日)於東區裁判法院開審。 紀律部隊會加強招聘及外展的工作,鼓勵少數族裔加入紀律部隊,亦會通過其到校外展及少年警訊的活動,增加與少數族裔兒童及青少年的互動。 至於去年底已落成的九龍杏林街入境處職員宿舍及將軍澳魷魚灣村道海關員佐級職員宿舍,已分別於今年1月及5月完成入伙。

海關督察宿舍: 【襲擊妻子】妻自言盡忠職守指控丈夫「玩女人」  海關督察否認襲擊妻子受審

要實現「Work-life Balance」的話,就要考慮五天工作百分比這一環了。 入境事務助理員職位全年接受申請,每月薪酬為20,690元至28,595元;而入境事務主任更正在招聘當中,截止申請日期為2019年3月7日,入職薪酬視乎學歷而定,每月為34,825元至70,970元。 投考人除了需要具備相關學歷要求外,也要通過體能測驗及能操流利廣東話和英語。

  • 此等警隊宿舍無論在設備及質素均能達到優質水平,希望各人員入住時好好保養宿舍的設施,締造一個美好的家園,安居樂業。
  • 進行學歷個別評核的目的是純粹方便政府在聘任公務員時用作參考,評核結果只適用於公務員的聘任而並不代表政府在此以外同樣承認有關的學歷、課程或院校。
  • 新組成的管理處經由志邦物業管理公司投得管理權為居民服務。
  • 綜合招聘考試成績只是其中一項可獲豁免遴選督察筆試的項目。

在這兩個調遷計劃受影響人員合共二千六百五十四名,他們在調遷計劃中分別可選擇新落成宿舍或加四十八分「指令搬遷分數」作為調遷安排。 舉例來說,假如一名人士在高級程度會考及高級補充程度會考同時考獲生物科及格的成績,應只當作在高級程度會考考獲一科及格計算。 若一名人士在高級程度會考及中學會考分別考獲歷史科及格和C級的成績,則只當作在高級程度會考考獲一科及格或在中學會考考獲一科C級成績計算。

海關督察宿舍: 政府工資訊|海關關員|2020最新資訊

宿舍座落於觀塘康寧道及和康徑,毗鄰秀茂坪警署,位於觀塘區寧靜地帶。 有關警員的申請,由你遞交申請書日起至你能夠被聘用需時最少14星期。 某些科目會被當作與其他科目重復,在這些情況下,重復的科目只當一科計算。 例如高級程度會考中的應用數學與高級補充程度會考的數學及統計學重復,而高級程度會考的電腦科則與高級補充程度會考的電腦應用重復。

預算案今年2月已公布,六大紀律部隊及廉署合共新增職位達622個,其中海關佔186個,除了要為香園圍口岸管制站提供清關服務外,亦要加強偵查侵權及打擊不良營商手法等。 海關本年度新增186個編制,連同要填補人員退休空缺,海關將招聘約90名見習海關督察,並於明日(26日)起接受申請,5月7日截止申請。 海關督察入職起薪點為每月39310元至43845元,視乎學歷而定,而頂薪點則為每月逾7萬元。 二○一四年《施政報告》中提出政府將加快興建八個紀律部隊宿舍項目(註三)。 至於其餘四個宿舍計劃,則預計於二○二一至二○二二年內陸續完工。 員佐級中,以消防處平均輪候宿舍時間最長,達5.5年;時間與輪候公屋,平均5.7年相若。

海關督察宿舍: 紀律部隊宿舍供求錯配 消防處員佐級上樓等5.5年 與輪公屋相近

不過如按職級進一步分類,員佐級當中,以消防處平均輪候時間最長,平均需時達5.5年,較該處主任級長3.8年;其次是警隊平均輪候時間為5年,較督察級長3年。 而海關員佐級與督察級人員,輪候宿舍的差距最大,員佐級平均須等4年,督察級不足1年便可上樓。 持有《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學歷要求定於完成中學階段程度或以上但低於學位/專業程度職系)及格成績的申請人,日後將不會被安排再次應考同等或更低程度的《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

海關督察宿舍: 海關督察體能測驗 4大貼士

被告余元中(34歲),報稱海關督察(機場組),被控於2021年4月3日在海怡半島宿舍一單位內襲擊女子何紀慰,因而對她造成身體傷害。 西九龍宿舍包括兩幢三十七層高樓宇,共五百四十個住宅單位,警隊佔其中的四百三十九個單位。 宿舍座落於大角咀褔利街,交通極為方便,從宿舍步行到太子或奧運站地鐵站只需約15分鐘。 待核實其身份後,本處會將有關資料以電郵方式傳送予投考人。

海關督察宿舍: 海關高級監督 (Senior Superintendent Of Customs And Excise)

根據資歷架構秘書處提供的資料,每項資歷架構認可的課程均列明資歷級別。 有些課程雖然屬同等資歷級別,但課程的長度、學分及學習重點均有所不同,故並不可以當作同等資歷。 今晨(18日)7時19分,有行山人士途經大帽山道近禾塘崗時,在路邊發現一批財物,包括外套、平板電腦、充電線及食物等,擔心有人山野活動期間遇事墮山,於是報案求助。 消防、飛行服務隊及民安隊先後到場,在現場一帶山坡展開搜索。

海關督察宿舍: 海關高級督察

項目包括鑽孔樁地基、鋼筋混凝土結構、泥水、裝修、室內裝飾、傢俱製造、外圍、園藝及斜坡工程。 2020年7月11日,屬於警察宿舍的第三座某單位爆發新型肺炎,10人在參加該單位舉行的慶祝戶主退休聚會後陸續染疫。 由於此宿舍單位全部均為G級或以上的大單位,所有單位住戶均合資格附送煮食爐及雪櫃。

海關督察宿舍: 海關督察涉襲擊妻子獲撤控 (15:

新一份預算案中,六大紀律部隊及廉署合共新增職位達622個,其中五大紀律部隊,包括警務處、入境處、海關、消防處及懲教署共新增編制574個,又以海關增設186個非首長職位為最多。 留意返,所有投考紀律部隊的人士必須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 為了方便在落馬洲上班的入境事務處及海關人員,政府於1989年申請在現址興建紀律部隊宿舍。 但是,當時只興建了C座宿舍,於1991年入伙。 海關督察宿舍 (三)現時,政府已有既定機制處理過剩的宿舍單位。 若個別部門轄下有過剩物業,政府內部會先考慮作其他用途。

紀律人員(主任級)薪級表第8點(每月$44,840)至紀律人員(主任級)薪級表第22點(每月$77,995)。 本案34歲被告余元中,被控於2021年4月3日在海怡半島御庭園御林居一個單位內,襲擊女子何紀慰,因而對何造成身體傷害。 本頁顯示的樓盤說明和相關信息均由地產代理或業主或第三方提供的樓盤資料。 OneDay不保證或對其準確性或完整性承擔任何責任。 雖然海關請人最多,但論數目都只係多少少,所以認為今年考海關值搏率較高,你就未免太天真。

海關督察宿舍: 海關督察|4大體能測驗 須取12分或以上方可合格

二級懲教助理入職薪酬同樣視乎學歷,每月為20,090元至21,285元;而懲教主任的入職薪酬則由34,825元至43,845元不等。 二級懲教助理可晉升為一級懲教助理,亦可經內部潛質人員晉升計劃轉職為懲教主任。 投考人必須有良好視力,在不配戴矯視工具下,通過初步視力測試。 警員的薪酬為每月24,110元 至38,580元;而督察的入職薪酬視乎學歷而定,每月為42,665元至84,250元。 34歲被告余元中,原被控於2021年4月3日在海怡半島御庭園御林居一單位內,襲擊女子何紀慰,因而對何造成身體傷害。

海關督察宿舍: 高級關員 (Senior Customs Officer) (SCO)

及後何開始哭泣,被告見狀便再沒有接觸何,並離開房間。 2009年,審計署報告書批評建築署在興建此宿舍A及B座時,採用過於豪華的交付標準,包括在不受噪音影響的單位安裝冷氣機、將大堂設計升級等。 由於此宿舍A及B座單位全部均為D級或以上的大單位,所有單位住戶均合資格附送煮食爐及雪櫃。

海關督察宿舍: 香港海關宿舍附近配套設施

過去數年警察都積極增聘人手,加上各區警署都貼上全年招聘海報及Banner,令大家有個印象紀律部隊中,請人最積極的一定係警察。 大學畢業生及DSE考生,不少都會考慮投考紀律部隊。 【本報訊】一名海關督察涉嫌今年4月在海怡半島的宿舍內襲擊其妻子,被控一項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 裁判官將案排期至明年2月23日開審,預計審訊需時兩天,期間被告獲准以2,000港元保釋。

海關督察宿舍: 香港海關聘海關督察 4大入職條件

屯富路紀律部隊宿舍,位於屯門虎地,設有140個單位、停車場、大廈管理處、休閒設施、多功能室、室外兒童遊樂場及園林設施等,乎合已獲批准的設施明細表,以及所有法定和功能需求。 被告余元中(34歲)報稱海關督察(機場組),否認一項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 海關督察宿舍 控罪指,被告於2021年4月3日,在海怡半島宿舍一單位內襲擊女子何紀慰,因而對她造成身體傷害。 34歲的海關督察涉於海怡半島宿舍內襲擊妻子,今(20日)在東區裁判法院開審。 妻子供稱,案發時二人已分房睡,被告有外遇,惟當晚兩人起爭執,妻子指責被告「夾埋外人趕我走」,又稱數年來全職工作及餵哺母乳,為家庭盡忠職守,卻遭被告回應指「個女唔使你餵人奶,食奶粉都得啦,你慳啲啦」。 案件在妻子作供後,控方決定撤銷控罪,裁判官判處被告自簽1500元、守行為18個月。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