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信會呂明才中學2024詳細介紹!專家建議咁做…

網內炙手可 熱的小學,必數浸信會呂明才小學及浸信會沙田圍呂明才小學,兩所呂明才可說是區內的龍頭小學,除此之外,也有不少優質學校值得考慮。 浸信會呂明才中學 沙田區有多達14所英中,是繼名校林立的九龍城區外,最多英中學額的地區,故升讀英中的機會較大。 而 統一派位 沙田區88、89和91三個校網中,以91校網最受家長歡迎,網內共有16所資助小學,比88、89校網各有11所小學為多。

浸信會呂明才中學

學校是一間基督教的男女校,創校於 1978年,校訓是「明道致知」,現在的辦學團體是香港浸信會聯會,現任校監為張志儉博士,校長為溫家傑先生。 根據過往學校公開的文憑試成績和資料推算,浸信會呂明才中學的級別是屬於band 1A。 另外,學校列明,申請人必須具備優異學業成績及良好品行,須於小五全年及小六上學期,中、英、數學科成績不低於A-級,如符合以上條件,已獲取其他學校中一學額或不屬該校校網學生均可申請。 校方將會選取合適的申請人於 7 月 8 至 10 日面試,面試內容包括英語及廣東話面見,取錄準則包括中英文理解、表達及應對能力;明辨性思考能力、溝通技巧、領導能力、操行、學習態度、獎項、小學成績及學校對學生評語等。 學校將於 7 月 12 日或之前,以電話通知獲取錄學生。

浸信會呂明才中學: 大學聯合招生辦法 (JUPAS)

學生若在「自行分配學位」階段獲中學取錄,將於2022年3月31日收到學校通知。 而兩個階段的派位結果都將於2022年7月12日一併公布,7月14及15日辦理註冊手續。 由此引申,其餘一些數字像學生升讀八大,甚至三大學位之比率、四個核心或個別主科考獲四級或以上比率均甚具參考價值,一目瞭然。

  • 同位於九龍東的觀塘區則學額供求平衡,聖言中學和新生命教育協會呂郭碧鳳中學,在自行收生階段往常多為約14人爭一學額。
  • 香港仔浸信會呂明才書院創立於 1975 年,秉承基督教精神辦學,重視家校合作。
  • 被譽為高官搖籃的港華,由於下設直屬小學,故其中7成學額會撥給華小畢業生,而今年有300多人報名,估計經篩選後會有約100個面試名額,爭奪餘下的43個學額。
  • 學校藉舉辦大型活動,如宗教日、其他學習經歷周、愛心大使、學長隊訓練營及朋輩組長訓練營等,訓練學生自律首强,成為領袖及佳模。

切忌表現太「怪獸」,例如老師問:「發現囝囝的銀包遺留在家,你會如何處理?」遇上這類情況,學校立場是希望學生遇上困難,會懂得如何獨立應對,如家長表現太着緊,太介意子女出錯,反而會令學校認為你是「怪獸家長」。 香港仔浸信會呂明才書院學校不獨注意知識的傳授,也重視學生情意的培育。 學校不同組別,宗教、升學擇業、訓導組、輔導組、課外活動組聯同東華三院駐校社工於校內推行多項活動,培育有自信及責任感的學生。 浸信會呂明才中學 浸信會呂明才中學 學校藉舉辦大型活動,如宗教日、其他學習經歷周、愛心大使、學長隊訓練營及朋輩組長訓練營等,訓練學生自律首强,成為領袖及佳模。 根據教育局最新數字12歲學齡人口推算,2022/23年度將有約50,600名學生參加中一派位。

浸信會呂明才中學: 一、全港 Top 100 中學排名

校方表示,若下學年有空缺將會以電郵形式通知申請人於 7 月 8 日進行入學筆試,若申請人於 7 月 9 日下午 5 時前仍未收到電郵通知,則視為申請不成功。 當年學校在小六開學時講明如想為學生轉中學校網, 要在指定日子交住址証明比小學來辦理”統一派位”申請轉校網手續, 阿囝嗰班有同學就由南區校網轉左去中西區及灣仔區校網, 依家就唔知有無改變. 彩虹邨天主教英文中學創立於1965 年,秉承天主教辦學宗旨,啟迪學生認識、體驗、實踐基督的精神,以達致全人教育。 潔心林炳炎中學創立於 1972 年,營造富有福音精神的自由與仁愛的氣氛,讓學生認識天主教信仰、培育學生均衡發展,讓學生發揮潛能、主動學習,增長智慧,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及人生觀。

浸信會呂明才中學

學校亦透過不同的中英文課外活動增加學生的參與機會和興趣。 迎新活動方面,輔導組每年舉行開學前「中一新生適應日營」,讓新生預先認識老師、同學及常規,有助他們及早適應中學生活。 學校全面推行「健康校園政策」,為學生提供現派飯、安全的環境、流感注射、衞生講座及學童保健等活動。 學生學習保護環境,推行减廢方法,教導學生「去塑」、自備水樽、餐具及回收膠樽、報紙、鋁罐。

浸信會呂明才中學: 沙田區的中學

揀中學首先最重要就喺要知道心儀中學嘅所屬banding。 若小學預測子女嘅成績喺屬於band 1 尾,家長可能喺自行收生階段就要留意心儀嘅中學喺唔喺屬於band 1 中或band 1 尾。 如果心儀嘅中學屬於band 1 頭,家長就要考慮清楚博唔博得咁高,風險比較大之餘仲可能浪費咗一個機會。

浸信會呂明才中學

現時兩子女都已升讀大學,女兒更受她薰陶,希望投身教育界。 聖公會林裘謀中學的辦學宗旨是秉承基督精神及全人教育的宗旨,學校致力培育學生靈、 德、 智、 體、 群、 美六育均衡發展,並期望學生能實踐校訓─「致知力行」,進業修德,貢獻社會。 以訓輔結合的方法教導學生,並透過宗教活動,關懷學生,讓學生健康成長。 另外,學校亦注重培養學生健康生活態度及習慣,例如由2019年開始,學校每年舉辦”S-miles Day”活動,透過班際長跑活動加強學生對運動的興趣,建立團隊精神及積極進取的態度。 東區30間中學中有8間英中,包括兩間名官中庇理羅士女子中學及筲箕灣官立中學。 而中國婦女會中學、港島民生書院及聖馬可中學,新學年因循環班制將增加一班,共開設五班中一,令區內較去年增加學額。

浸信會呂明才中學: 資助(

本校除培育學生的才能外,亦重視發掘學生的潛能,使他們盡展所長。 浸信會呂明才中學 解决方法乃祇集中檢視最重要之關鍵數字,其餘從簡,先審視最宜量化考慮之部份,質量部份如校風體藝等另謀它法。 數據之中,最具參考價值、最量化、最容易獲取及掌握理解的,就是升學及公開試成績。 中學寒窗苦讀六年,最終目標不外爭得一席大學學位,是以該學校升讀大學學位之人數比率,至關重要,此數字充份反映其訓練學生考入大學,達成目標之能力。 瑪利諾修院學校(中學部)面試既有個別面見,也有小組面見,以中、英文及普通話對答。

學校設施方面,學校特別設有機械人室及天台花園(設有魚菜共生及水耕的科學學習區)。 同時,有五個球場(可供練習射箭)、健身室、攀石場、演講室等等,為學生提供足夠空間進行各類活動。 全港除了北區及觀塘區學額供求平衡外,其他區均出現學額過剩,以屯門、沙田及黃大仙區最嚴重。 屯門區有38間中學,英中佔7間,學生人數下跌較多,剩餘學額亦最多,預計未來幾年為收生低谷。

浸信會呂明才中學: 香港教育大學賽馬會小學 (THE EDUHK JOCKEY CLUB PRIMARY SCHOOL)

首先務須明白,就像中學Banding一樣,政府、教育局及校方等所有官方機構,均無替中學作出任何排名。 現時看到的各種排行榜,全部乃坊間人士之見,認真者會詳列所有數據準則、來源及指標等,簡單者有單憑主觀喜惡,或祇謂以成績「評估」,其餘細節則欠奉。 家長參考前宜花點時間瞭解一下其編制方法,否則彷如手執偏頗失實之地圖航行,後果堪虞。 籌謀子女升中選校大事,欲知心儀目標之「江湖地位」,乃人之常情,下列按照DSE實際成績,最具參考價值之全港中學排名首百位,及按各區中學校網排名頭十位,謹供衡量。 浸信會呂明才中學 九華入學面試定於3月29日舉行,約400名報讀學生可獲接見。

  • 位於沙田第一城的浸信會呂明才小學(簡稱一呂), 今年獲派首三志願的學生高達97%,較全港92%為高,更有82%升讀英中。
  • 此外,按隔年循環班制,黃大仙的中華基督教會協和書院開設五班中一,學額為40。
  • 沙田區有多達14所英中,是繼名校林立的九龍城區外,最多英中學額的地區,故升讀英中的機會較大。
  • 透過校內外廣闊而多元的體驗,學生茁壯成長,成為充滿自信、樂觀、仁愛及具備國際視野的青年,立足於世界。
  • 中華基督教會協和書院創立於1970年,秉持關愛文化,重視均衡課程,實踐全人教育,著重學生德、智、體、群、美、靈六育的均衡發展,讓學生發揮所長,進德修業,榮神益人。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