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口罩測試報告2024全攻略!專家建議咁做…

雖然事件並非常見,但網上資訊傳遞迅速,即使是本來不認識相關商戶的消費者或會因事件而對有關商戶留下負面印象。 商戶處理爭議和突發事件時宜採取更靈活及更有彈性的手法,並提供優質的客戶服務,以維持良好商譽和口碑。 消費者面對此等突發情況時亦要保持冷靜,與商戶深入溝通,以作調停。 過濾細菌效果只有88.5%的「加護CANCARE SurgicMask醫用口罩Surgical Face Mask」,其代理商表示,在收到消委會的測試結果後,已即時轉交廠方跟進,廠方會盡快檢討在注重透氣舒適與保護過濾效能方面的最佳平衡。 至於售價方面卻差異極大,每個平均售價由最低的0.25元至最高的36元,相差逾140倍。 不過,售價最高、來自台灣的口罩「3M Nexcare舒適保暖口罩Comfort Mask 8550」,每個需費36元,雖聲稱屬可重用及聲稱有保暖作用,功能與一般口罩不同,總評只有3.5分。

Tempo(#20):代理商向本會交來相關測試報告,表示曾對該產品進行全面測試,所有結果均顯示其BFE及PFE超過99%,口罩過濾效率的測試結果有機會受其他因素影響。 消委會口罩測試報告2022|消委會再做口罩測試報告,今次就一共測試了市面一共30款不同型號及顏色的口罩,當中發現6款包括CASETiFY等口罩含菌量超標,Gotrip 消委會口罩測試報告 為你準備好含菌量不合格名單及20款安全名單。 是次測試在約相等於13平方呎房間的空間內進行,發現在使用30分鐘後,PM2.5去除率由2%-53.1%,當中多達6款樣本只能去除不足5%的PM2.5污染物。 表現最好的兩款產品,則在使用兩小時後,成功去除空間內90%的PM2.5污染物。

消委會口罩測試報告: 測試項目

「膠袋徵費加至1元冷凍食品不獲豁免」以3,463票榮登榜首,得票率佔總投票人數達73%。 消委會一直積極倡議可持續消費,對市民大眾推選膠袋徵費為首位,足以引證可持續消費的重要性已日漸提升,並於日常生活中加以實踐。 「2022年首3季網購騙案達6050宗按年增逾4成」獲得3,159票,位列第4位。 同樣可以在網上購買的還有演唱會門票,為打擊黃牛,有主辦單位以實名制出售門票。 為進一步刺激消費,政府推出第二期的電子消費券並增設支付平台,讓消費者能在家消費,相關新聞獲得2,682票,位列第8位。 日常消費離不開衣食住行;虎年十大消費新聞中的第十位與本港居住環境息息相關。

當檢查口罩是否緊貼面部時,可以將雙手掬成杯狀放在口罩,檢查外側邊緣是否留有空隙,並確保沒有空氣從眼部附近區域或口罩兩側邊緣漏出。 消委會口罩測試報告 若口罩緊貼面部,應能感覺到溫暖的空氣穿過口罩前方,並可以看到口罩隨每次呼吸而起伏。 日本的口罩標準與美國相約,一般可以看看盒上的「PFE」、「BFE」和「VFE」標準,另外還可以留意以下幾個日文的解釋。 本人願意接收新傳媒集團的最新消息及其他宣傳資訊,本人同意新傳媒集團使用本人的個人資料於任何推廣用途。 1分鐘自我評估25個症狀:失眠、有自殺念頭、自殘、對生活失去興趣…

消委會口罩測試報告: 耳帶測試:11款型號不合格 包括:HKTVmall、愛的家

消委會測試不同型號及顏色的口罩的含菌量,其中有6款每克細菌菌落總數高於30,超出歐盟標準的菌落總數限量,有機會會對皮膚造成不適,有一定的潛在健康風險。 自疫情開始後情況一直反反覆覆,除了口罩外,大家都會選購不同的除菌、消毒產品。 消委會口罩測試報告 當中方便攜帶的,可外出使用的隨身負離子空氣淨化機,也是大眾爭相入手的抗菌產品。

測試中,平均售價最低的樣本($0.25),其細菌和顆粒過濾效率僅60.4%及38.6%,總評得1分;至於售價最高的樣本($36),總評只有3.5分,反而1款僅售$0.75樣本,總評卻獲最高的5分。 消委會為口罩樣本進行合成血穿透測試,主要模擬醫護人員進行醫護工序時,發生血液或體液飛濺的情況,以測試口罩峙能否提供保護。 測測結果顥示,有19款型號表現優良,但是「Masklab」(#14)和「Sunlight」(#15)在最低壓力(80mmHg)測試中,仍分別有 7 個和 26 個樣本被合成血穿透,於該項目僅獲評1分。

消委會口罩測試報告: 最新30款外科口罩效能大測試 助消費者齊心抗疫

疫情同樣影響航空旅遊業,有兩則新聞分別佔第3和第7位,「0+3」措施生效後,外遊需求增加,航空公司或未能即時調配資源,因而出現取消航班的情況。 「『0+3』生效首月出境人數增7成香港快運突取消多班已售機票航班」以3,199票位列第3位。 有些口罩耳帶拉力較差,一脫口罩時便會斷掉,要經常更換口罩很不方便,浪費錢又不環保。 今次消委會斷裂拉力測試中,逾 2 成口罩結果低於標準,「MaskOn._」、「Hong Kong Mask」和「Good Mask」這 3 款口罩的耳帶斷裂拉力更低於 10 N,代表容易拉斷。 也有 4 款成績較差,未能達 ASTM 標準的二級和三級要求,分別是「Gimans Care」、「Sunlight」、「GoldPro Mask」和「HK-M」。 消委會口罩測試報告 現時長時間都需要佩戴口罩,呼吸時的舒適度都是挑選口罩的細微之處。

消委會口罩測試報告

其中10款口罩的總評分,獲評為最高5分,包括來自中國的「EG 3-Ply Surgical Mask」,平均每個口罩售價為最低的2元,屬平價高分之選。 在顆粒過濾效率方面,全部樣本平均值高於95%,整體表現滿意,但有19款型號最少有一個樣本的測試結果較聲稱的低,其中差距較大的「Facewear by Mask Factory」效率平均值只有95.3%,低於標示的99%。 生產商向消委會提交供應商測試報告,指產品最少達到顆粒過濾效率99%,與消委會測試結果相差3%,認為情況對消費者健康風險不大,但會調查原因並加以改善。

消委會口罩測試報告: 健康醫思一點通

「勝利」與「奇蹟」 據新華社報道,周四(2月16日)召開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 由習近平主持。 會議指出,2022年11月以來,中國有2億多人得到診治,近80萬重症患者得到有效救治,新冠死亡率保持在全球最低水平,新冠死亡率保持在全球最低水平,取得疫情防控重大決定性勝利,「創造了人類文明史上人口大國成功走出疫情大流行的奇蹟。」 … 雖然大部分偶氮染料本身沒有毒性,但有些可能在特定條件下產生致癌的芳香胺(aromaticamines),例如被皮膚上的細菌分解,因此一些國家或地區禁止在紡織品和皮革上使用該等有機會分解出芳香胺的偶氮染料。 另外,大家最關心的PM2.5污染物(可吸入人體肺部、直徑2.5微米或以下的顆粒物)方面,10款隨身空氣淨化機的表現更參差。

最近消委會就找來了10款隨身負離子空氣淨化機作測試,發現即使是最高分的產品,表現也未如理想。 而在立體口罩當中,「威信科技」一次性醫用立體口罩 在各測試項目均有良好表現,不過平均每個售價為$4.0,較平面口罩貴。 「Medox」的代理商表示,生產商的原料均獲發ASTM Level 3合格報告,又表示會盡力檢討及改善,並會回收產品。

消委會口罩測試報告: 【附報告連結】消委會口罩測試:30 款口罩絕大部分達 Level 1 要求 3 款口罩含菌量超標準

偶氮染料測試雖然坊間不時傳出彩色口罩或含致癌物偶氮染料的消息,但是次測試並未發現有樣本檢出偶氮染料。 香港理工大學時裝及紡織學院副教授葉曉雲表示,偶氮染料有機會用於印花口罩,但較常用於其他纖維物料或塑膠等的染色。 2020年初,2019冠狀病毒病蔓延至本港,市民開始爭相搶購口罩。

本會在2017年發表的口罩報告中,只有約兩成樣本標示口罩標準。 消委會口罩測試報告 另一較多樣本標示的標準是歐盟標準EN 14683,有7款樣本標示,其中5款還同時標示美國標準。 蕭健敏提到,品牌歡迎及讚賞消委會進行是次口罩測試,會密切跟進會方提出的兩項建議,包括需對產品標籤資料再作修改,以及應把使用說明提出之建議及注意事項更為具體化。 不過,品牌則提不認同消委會所提的合成血穿透測試結果,原因是當收到會方測試報告後,已隨即安排會方所用之同一間實驗室,並用回與測試口罩相同的同一批次產品,再進行相同檢測,而結果發現該批次的口罩是合乎 ASTM Level 消委會口罩測試報告 3 標準外,亦與以往多次檢測結果吻合。 在顆粒過濾效率(PFE)測試中,大部分口罩樣本的PFE平均值都高於95%,整體表現滿意。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