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搬屋公司5大優點2024!(震驚真相)

有見及此,消費者委員會(消委會)對12間轉運及集運公司進行實測。 當中發現因轉運公司計算重量的方式不同,運費或會相差接近1倍。 部分搬屋公司都設網上報價及上門報價(例如美高搬屋、迦南搬屋、合成搬屋等),而且不需要預繳訂金,其中美高搬屋公司提供收購舊傢俬服務。 而東華搬屋、祥發搬屋、竭誠搬運、順景搬運等搬屋公司就需要預繳訂金。

  • 而回覆的公司中,絕大多數(18間)提供免費上門報價,另有18間公司設有網上報價,其中5間會在網上報價後,再度上門覆核方才確認收費,服務較完善,值得業界仿效,提升行業的服務質素。
  • 大型傢俬如碌架床、組合櫃,和衣櫃等都是需要拆件處理以便運輸。
  • 師傅拒絕賠償購買新座廁的費用$5,800,然而C公司表示其平台只提供配對服務,沒有師傅地址,只能協調溝通,遂向消委會反映及求助。
  • 如消費者需要搬運貴重物品,應自行購買家居保險,保障在搬運過程中家居財物之損失,以減低損壞或遺失的財政風險。
  • 陳小姐認為貨運延誤,還要被收取額外運費及存倉費,做法不合理。
  • 選擇本地搬屋公司時,你可以考慮搬屋預算、距離、物品數量等。

較知名的搬屋公司,例如東亞搬屋、吉利搬屋、東華搬屋、宜家搬屋,都以網上填表形式給予報價。 Toby 提供多間搬運公司免費報價,只需回答幾條簡單問題,就可收到多間搬屋公司推介及免費報價,讓你可以按對自己需要,在同一平台上比較搬屋公司報價。 不同搬屋公司的價錢計算方法及收費項目都不同,消委會對搬屋公司進行過問卷調查,發現搬屋收費並無統一準則。 不同搬屋公司收費準則不同,市面上的搬屋公司服務收費並無劃一收費,大多搬屋公司都以報價形式收費,價錢會因應搬運物品數量、搬屋要求(唐樓搬屋、辦公室搬運、村屋搬運等)、出發地點、目的地點而有所不同。 搬屋公司通常會設最低收費,以美高搬屋公司為例,搬運服務最低收費為 $4,000 起。 無論家居、寫字樓或是店舖搬遷,忠信都能為客戶減輕煩惱。

消委會搬屋公司: 英國/加拿大移民搬屋|#2 海外移民搬屋公司的報價差異

按呎數收費﹕以前有不少公司以呎數為報價基準,但畢竟人人生活習慣不同,即使單位呎數相同,放置物品多寡亦往往大相逕庭,現在已經很少搬屋公司會採用這個收費模式。 搬屋、搬office、搬 studio 都是人生大煩惱,煩的除了是 pack箱與租務安排,更令人頭痛的是思考如何選擇搬屋公司,又如何處理報價。 啊啤都是搬屋過來人,今日就同大家分享下揀搬運公司的要點,以及提供搬運公司比較以供參考。 當然如果預早知道報價單裡面,包的材料品牌及價錢,也要了解及商討好如果選擇了包料後期發現公司所提供選擇不適合你的話,公司會退回多少費用給你,這樣的話當然會安心得多。

消委會搬屋公司

有的黑心搬屋公司看似服務周到,全程不需客人參與,但實際上卻 “暗度陳倉”,伺機將一些貴重物件順手牽羊,如未能當場發現,事後便查無對證。 以上都是一些非常微細,第一次裝修的戶主未必會在報價時要留意到這些小細節。 但要留意,除 「Buyandship」及「Shipbao」可合併來自不同地區的中轉倉的貨件外,其餘公司只可替顧客合併來自相同地區的中轉倉的貨件。 消委會搬屋公司 鑑於貨運的空間或重量有限,很多時大家都會托運較重要或有紀念價值的物品至外地的新居,然而簽約前要注意,調查中有5間物流商的合約設有留置權條款,容許物流商管有及處置顧客的財產,直至顧客還清所有債務為止。

消委會搬屋公司: 移民必睇!消委會報告:海外搬運變數多!運費、到貨時間差異極大!存倉費、上樓費,還有甚麼附加費要留意?

逐件收費:即以件數或紙數目箱計價,一般每箱重量限制為20至25KG以下,適合小型搬運。 車數收費:即以需要動用貨車、車程或物件佔車輛空間的方式計價。 按呎數收費:即按單位呎數計費,不過較少搬屋公司會採用此收費模式。 整體報價:即上門報價,按單位實際情況提供搬運全包價,適合大型搬運的家庭。

消委會搬屋公司

調查亦發現即使一些常用的家居電器,各公司的收費也大相逕庭,以搬運1部37吋電視為例,收費由50元至600元不等,相差11倍;而搬運1部三門雪櫃,收費則由100元至500元不等,相差4倍。 消委會根據調查所得資料,再按一般家庭搬屋所需,設定兩個需繳付額外附加費的例子,要求各搬運公司提供報價,從而比較收費差距。 假設一個二人家庭由沙田區搬往旺角區,新居需步行 5層樓梯才能到達,共有24件傢俬和電器,8個紙箱及 10個膠箱需搬運。 結果發現報價介乎2800元至14508元不等,相差逾4倍,而樓梯搬運費佔總搬運費約30%至50%。 又假設一個由北角區搬往荃灣區的4人家庭,新居需經平台轉升降機,需搬運37件傢俬和電器,另加10個紙箱、15個膠箱、2個紅白藍袋及2個旅行袋。

消委會搬屋公司: 搬運服務

事後程小姐與家人商討,認為A公司的師傅檢查草率,而且工程浩大繁複,在支付訂金不足3小時內聯絡A公司,提出取消工程及退回訂金,而A公司聲稱早已說明訂金不設退款,更表示如程小姐取消工程,會上門向其追討工程尾數。 而程小姐於兩日後收到A公司寄出的21,500元工程餘額的發票。 根據消委會報告顯示,有 6 間搬屋公司都規定每箱物品不能超出一定重量(20至25公斤),否則會收取 $20 至 $30 附加費或以雙倍價錢計算該箱物品。 註:各搬屋公司的報價差異在於不同的收費項目的計算方式不一樣,以及報價中包含的附加費都存差異,搬屋收費按搬屋公司實際報價為準。 Toby 會收集已完成報價的項目數據,同時亦會與各行業的專家們進行成本問卷調查,整合成各服務價格指南供您參考。

消委會搬屋公司

師傅於過程中損毀了座廁水箱,令投訴人需更換整個座廁。 師傅拒絕賠償購買新座廁的費用$5,800,然而C公司表示其平台只提供配對服務,沒有師傅地址,只能協調溝通,遂向消委會反映及求助。 除「海棠」(#3)及「人人」(#20)外,其餘搬屋公司均不會為搬運的物件購買保險。 如消費者需要搬運貴重物品,應自行購買家居保險,保障在搬運過程中家居財物之損失,以減低損壞或遺失的財政風險。 調查中有5間物流商的合約設有留置權條款,容許物流商管有及處置顧客的財產,直至顧客還清所有債務為止;其中4間賦予物流商「有權移除及棄置所管有的貨物」,亦有4間的留置權列明物流商「有權出售所管有的貨物以支付欠款」。 消費者對物流商單方面更改船期、調整費用,以至整個搬運安排或難有議價空間,有機會導致財貨兩失。

消委會搬屋公司: 免費上門回收傢俬服務:Happyshop

離開舊居時需點算需要運送的紙箱及傢俬的件數,待搬運人員將物品運送新居時也需再次核對件數,以免在運送過程中有所遺留。 搬運當天,搬運人員會為大型傢俬及大型電器進行妥善包裝,並利用搬運板車搬運紙箱傢俬電器,搬運人員會以繩把物品固定在貨車內。 物品及傢俬到達顧客所指定之目的地後,搬運人員會按依照顧客所指定的位置擺放及裝嵌傢俬。 另一投訴人家中座廁去水淤塞,接受了B公司的$1,500報價。 師傅檢查後指淤塞嚴重,需以高壓槍清除渠內之堵塞物,報價$7,500。

而於多倫多上樓卸貨方面,有 4間物流商表明會收取相關附加費,餘下 6間拒絕回答或不清楚會否額外收費。 若安排週末或假日上門包裝收貨,亦可能會衍生額外費用,其中3間物流商明確表示會有附加費,分別為HK$5,000、HK$3,000,以及沒有說明金額。 部分收得貴的搬屋公司規模較大,業務較廣,提供國際移民搬屋、移居海外諮詢等服務,更持有國際認證,又或損壞賠償額較高。 想慳,其實可以選用提供收購二手傢俱服務的搬屋公司,由搬屋公司揀選單位內有價值的物件,向客戶收購。 這樣的一條龍服務,既免除客戶自行上網賣物的需要,更可抵銷部分搬運開支。 消委會特別提到,部分搬屋公司只提供網上報價,搬屋當日的實際收費可能與預計的有落差。

消委會搬屋公司: 收費模式大不同

大部分公司(15間)會先收取訂金,由$200至$1,000不等,或總搬運費的10%至50%,並於搬屋當日收取餘額。 消委會搬屋公司 餘下5間公司,則容許消費者於搬運完成才支付整項費用。 跟據我們的調查發現,搬屋公司的報價由最低約四千五百港幣,到最高一萬六港幣不等,常中相差足足高達三倍。 以搬送一部三十七吋電視為例子,收費由五十港幣至六百港幣不等,相差十一倍。 香港消委會特別提到,部分搬屋公司只提供網上報價,搬屋當日的實際收費可能與預計的有落差。

布林肯星期六在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期間,曾經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會面。 美國國務院官員透露,布林肯向王毅表示,如果中國向俄羅斯提供實質支持或協助規避制裁,將面臨後果。 中國外交部表示,王毅在會面中強調,在烏克蘭問題上,中國堅持原則、勸和促談,一直發揮著建設性作用。 美國作為一個大國,理應推動危機政治解決,而不是拱火澆油,趁機牟利。 Baby Kingdom – 親子王國 香港 討論區› 首頁 › 自由講場› 7月尾要搬屋, 請問大家有沒有搬屋公司推介和分享黑名單?

消委會搬屋公司: 家居電器也能回收

彭先生其後聯絡C公司希望取得維修師傅地址,以填寫申索書入稟小額錢債審裁處作追討。 然而,C公司表示其平台只提供配對服務,沒有師傅地址,只能盡量協調溝通。 消委會介入後,C公司解釋會要求技術人員登記時提供有效的技能證件以證明其專業資格,但沒有要求提供聯絡地址。 C公司提出賠償投訴人1000元,但彭先生拒絕,消委會建議投訴人如欲追討損失,可考慮諮詢法律意見。 A公司回覆消委會,稱訂金不足以支付聘請3位師傅3日的工資及物料費用,而訂金亦不設退款。 惟最終A公司決定不變,消委會建議投訴人可考慮循其他法律途徑追討。

消委會搬屋公司

除了運費外,消費者亦須留意,各物流商預計貨物由香港運送至目的地的需時亦有頗大差異。 消委會搬屋公司 在正常船期下,有10間物流商運送貨物到達倫敦預計需時6星期至5個月,最快的1間指貨物上船離開香港後約25日會到達。 運送貨物到達多倫多方面,8間物流商回覆正常預計需時5星期至3個月。 然而,近乎所有物流商均指船期緊張,難以確定船期,分別僅1間及2間物流商表示現時運送貨物到達倫敦及多倫多的船期正常,可安排附運。 搬 屋時如需棄 置傢俬或雜物,亦可以請搬運工人代勞,收費由每件$20〔「香港搬屋」(#12)〕至最多$5,000〔「海棠」(#3)及「香港搬屋」(#12)〕不等,視乎物件的體積及重量而定。

消委會搬屋公司: 海外搬運服務選用注意事項:

但至4月,李先生收到物流商的電郵要求支付3,240元額外運費,同時又收到英國公司的電郵通知,會按物流商的指示,暫停處理其貨運安排,直至付清物流商的款項,亦要承擔期間的存倉費。 消委會發問卷調查用家使用搬屋服務的經驗,發現有搬屋公司事前說明消費者必須另外給予搬運工人貼士,變相增加收費。 而按公司分析,有5間搬屋公司有足夠樣本作分析,根據用家給予的評分,在收費合理程度、服務態度與是否小心處理搬運物件上,各有千秋。 消委會去年8月就使用搬屋服務進行問卷調查,訪問1,202個住戶。 結果發現,81%受訪者表示,有向搬運工人給予「貼士」,金額介乎10元至3,000元不等,當中69.6%是自發打賞,有受訪者自願給3,000元「貼士」,但有7.2%人是應搬運工人要求打賞,當中最高「貼士」金額達2,000元。 每間回收公司的傢俬回收要求各有不同,但在消委會檢視的7間本港二手傢俬回收服務公司中一般而言都可回收的傢俬外觀都需要較新淨、可重用性頗高,以及結構上安全。

我們會協助客戶計算及策劃搬遷事宜,務求令客戶之傢俬、貨物能安全、快捷地抵達新址。 忠信堅持取價公道,提供免費上門視察服務,按實際環境因素從而匯報合理價格,絕不濫收小費。 同時亦能預計適當的紙箱數量以方便客戶包裝,提高效率。 搬離舊址後,忠信亦可為客戶清場,處理或棄置舊傢俬,讓客戶能安心佈置新居或新辦公室。

消委會搬屋公司: 香港搬屋公司黑名單/搬屋黑店

「逐件計」(#8)表示如送往家居樓下的垃圾站會收取$300,否則以每車$500計算;「力勤」(#15)、「Vanpac」(#19)及「人人」(#20)會視乎實際情況而定。 各物流商預計貨物由香港運送至目的地的需時亦有頗大差異,在選擇移民搬屋公司時,如果是以運送時間為關鍵考慮便要特別留意。 有正常船期下,有10間物流商運送貨物到達倫敦預計需時間物流商運送貨物到達倫敦預計需時6星期至星期至5個月,最快的1間指貨物上船離開香港後約25日會到達。

消委會搬屋公司: 搬運實況

在回覆的20間公司中,發現業界的收費並無統一準則,而且差距極大;消委會提醒搬屋公司有責任向消費者提供註明搬運細節的合約和收據,避免日後發生爭拗。 部分收得昂貴費用的搬運公司一般屬於較為大型,業務和制度較大,一般會有國際移民搬運、移居海外民查詢等服務,會擁有國際的高級認證,又或毀壞賠償費用較為昂高。 閣下應該按照自已的需求,選擇合當的搬運公司並了解其搬屋公司收費。 搬遷時如而棄置舊家俱或處置電器,客戶是需要另外再付清拆及垃圾棄置費用。 如果想節省金錢,其實可以選用有承擔收購二手傢俬服務的搬運公司,由搬運公司選擇單位內有價值的物件,向客戶收購。 這樣的一條龍服務,可以去除客人自行上網二手交易的需要,更可以降低部分搬運的搬屋公司收費。

消委會搬屋公司: 王毅應美方請求非正式晤布林肯 要求美方改弦更張

專營一站式搬運服務,由搬運服務、存儲存倉服務,到棄置傢俬服務,全程為你辦妥,減少您在搬運過程中有機會帶來的煩惱。 超過10年經驗專業團隊為每個客人提供合適的搬運服務,免費上門視察,按實際情況合理報價收費,不濫收小費,明碼實價,為你提供合理專業服務。 勤搬運公司為每位客人提供專業及有效率的服務,細心照顧客人每個需要,勤力專業的搬運團隊給你一個稱心滿意的搬運體驗。 消委會發現,以運送物品到倫敦為例,10間按顧客要求報價的物流商,運送220立方英呎貨物的運費報價,由「Alied」的2萬至「Nippon Express」的5萬港元不等,相差2.5倍!

消委會搬屋公司: 額外運送目的地

最重要的是回收傢俬需與你所提供的描述相符,否則最終可被拒收或加徵附加費。 最簡單的對策當然是多問幾間,未必要選最貴的,但如果遇有報價特別低的搬屋公司,切勿貪小便宜草率決定,務必問清楚細節,是否有另外收費,並最好簽訂合約。 若對方在合約裡語焉不詳或不肯將費用明確寫入合約,則果斷放棄。

消委會在今年1至10月共接獲7宗有關本地搬運服務的投訴,較去年同期少56%。 消委會建議市民要求搬運公司上門提供較準確的報價、相關額外收費和合約條款,留意惡劣天氣下的安排,以及是否需自行購買保險。 消委會搬屋公司 消委會在8至9月向106間搬屋公司發出問卷,查詢報價、付款形式、額外收費等,最終只有20間回覆。 回覆的公司中,有13間設有最低消費金額,介乎600港元至3500港元。 各搬運公司設有多種額外收費項目,費用差異巨大,例如若安排在星期六、日或公衆假期搬屋,部分公司會收取500港元至1200港元的附加費,部分則按運費總額加收10%的附加費。

生活易會員於本網站內所發表的全部內容為即時更新,因此生活易不會預先審查任何內容,並不會保證其準確性、完整性及質量。 此外,會員所發表的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生活易之言論及立場。 為實現這個使命, 全體裝修佬成員不斷努力,推動裝修、建材 及家居市場的規範化,為用戶創造卓越…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