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沐浴露報告2024詳細攻略!(震驚真相)

結果發現,共40款樣本,包括11款餅乾、15款糖果、6款飲料和8款啫喱,含有一種或多種上述的人工食用色素。 現時本港法例容許使用該6種人工食用色素,但包裝食物如含有任何該等人工食用色素,須在配料表上列明相關資料。 在50款樣本中,只有6款同時清楚標示到期日和開封後使用期;3款只標示生產日期及保質期。 另外8款標示生產日期和到期日;19款列出到期日;兩款標示生產日期。

消委會沐浴露報告

二噁烷並非化妝品原料,生產商一般亦不會蓄意在配方中加添,相信是因某些成分的化學反應形成,最終在產品中出現。 邱宇鋒中醫師指出,慢性濕疹皮膚往往因為缺少皮脂而變得非常乾燥,乾燥的皮膚容易痕癢、脫屑,也容易敏感發紅,因此慢性濕疹患者一定要注意皮膚保濕。 消委會沐浴露報告 用片糖水、俗稱「豬油膏」的乳化軟膏來沐浴都是旨在保濕。

消委會沐浴露報告: 沐浴露產品在各大超市價格一樣

若用後出現皮膚紅腫、脫皮、甚至灼熱刺痛等皮膚過敏反應,應即時使用清水清洗。 水中銀(國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水中銀)的小魚親測平台,為14款暢銷並聲稱具滋潤、保水或保濕功效沐浴露樣本進行安全及保濕功效檢測,結果發現只有6個樣本保濕功效顯著並通過安全測試。 MIT是化妝品常用的防腐劑,有致敏效果,而游離甲醛就是另一致敏原,可以導致皮膚炎。

97%天然成分,以茶樹、摩洛哥堅果油和碳酸溫泉水等提煉以成,特別適合敏感肌。 濕疹沐浴露消委會 的原因和症狀,的和這樣回答,找濕疹沐浴露消委會在的就來醫院診所網路醫療資訊站,有台灣e院的回答. 邱宇鋒中醫師解釋,金銀花有清熱解毒的作用,外洗或外敷有助改善皮膚發紅、發熱的症狀,而且有潔淨皮膚的效果,有助對抗及預防感染。 但在治療濕疹時有一點需要留意,皮膚外觀的好轉並不代表濕疹病情逐漸趨向痊癒,尤其是慢性濕疹的病情往往十分反覆,皮膚狀況一定會時好時壞,都不會一帆風順的好轉。 英國有研究指,6種人工食用色素可能會令兒童的過度活躍情況增加。 該項研究針對的六種人工食用色素為:酒石黃、喹啉黃、日落黃、淡紅、麗春紅4R 和誘惑紅AC。

消委會沐浴露報告: 產品價錢差異頗大

該4款樣本檢出的遊離甲醛濃度均接近或超過該意見書所指的水平。 消委會稱,事實上,薰衣草成分可能天然含有芳樟醇、檸檬烯和香葉醇(geraniol)等物質。 由於芳樟醇和檸檬烯經過氧化可形成致敏性較高的物質,為安全起見,建議家長應特別留意相關產品的有效期。 如果產品已經過期或超過產品說明的開封後使用期限,除了有機會滋生微生物,亦會增加衍生出氧化物的可能性,故此,家長不應在嬰幼兒身上使用任何過期的皮膚護理用品。 同時,「Aveeno Baby」嬰兒薰衣草舒靜保濕乳亦被檢出HICC這種歐盟禁用於化妝品的香料物質,該樣本所檢出的香料致敏物質總量約為0.45%,是各樣本中香料致敏物總量最高的型號。 近年有不少海外兒科或皮膚科醫學研究提出,HICC是令兒童出現皮膚過敏的常見致敏原之一,亦是在特定化妝品中最常見與接觸性皮膚炎有關的成分。

消委會沐浴露報告

清爽水潤防曬日霜能有效全天候保護皮膚不受紫外線侵害,使用該產品能有效防止色斑的形成,配方另含黃苓萃取精華及其他抗氧化成分,能保護肌膚不受紫外線傷害。 另外,5款樣本檢出游離甲醛,對甲醛過敏者須注意,即使接觸到低劑量亦可能引致皮膚產生不良反應,如過敏性接觸性皮膚炎、痕癢、紅疹等。 海關表示,《消費品安全條例》規定一般在香港供應的消費品必須符合「一般安全規定」,即相關製造商、進口商及供應商有責任確保其消費品達到合理的安全程度。 因為皮膚接觸沐浴產品只係短時間,而且會沖洗走,喺正常使用情況下,樣本中嘅二噁烷含量唔會危害消費者健康。 消委會是次檢測的樣本是主要供嬰幼兒使用的身體乳液或乳霜,每支/瓶售價由$12至$318,其中15款稱可以同時用於面部和身體,其餘則主要用於身體皮膚或沒有提供特別說明。

消委會沐浴露報告: 香港青年 Offgod 曾與多位巨星和大品牌合作

當中通過了安全及保濕功效檢測的包括了國際知名品牌如:Dr.SEED、Jurlique、Curél、Cetaphil、Babyganics 及 Fuyunhon。 1.消委會就建議皮膚容易過敏或患有濕疹嘅人士,喺選擇沐浴產品時避免用含MIT或CMIT以及游離甲醛嘅產品。 消委會沐浴露報告 除咗以上物質,亦要留意可能有其他成份可能會致敏和刺激皮膚,包括SLS、SLES、香料、防腐劑如對羥基苯甲酸酯類及苯氧乙醇。 檢測結果顯示,在9款說明具薰衣草香味或含有相關成分的樣本中,全部檢出香料致敏物芳樟醇,其中8款同時檢出檸檬烯。

今 次測試的60款沐浴露中,33款樣本驗出二噁烷,更有3款含量超出歐盟SCCS建議標準(10ppm)。 消委會解釋稱,二噁烷非化妝品原料,亦非蓄意添 加,相信是某些成份的化學反應。 有報告指短時間接觸二噁烷氣霧可引致眼睛及呼吸道的刺激反應。 但正常情況的短時間接觸後被沖洗掉應不會危害消費者。 細閱產品成分資料,容易出現皮膚敏感、患有濕疹和其他皮膚問題的人士應避免選用含有MIT、CMIT和可釋出甲醛成分的產品;.

消委會沐浴露報告: Argelan 保濕沐浴露

由皮膚科醫生研發的突破性配方,含3重益生元燕麥成分及神經醯胺 ,有助舒緩濕疹傾向肌膚不適問題,如敏感痕癢和肌膚刺激,同時為乾燥肌膚提供滋潤。 防水配方含高度雙重防曬成分及維他命 E,防護 UVA 及 UVB 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適合長時間露曬或戶外活動使用。 維他命原 B5 促進曬後肌膚更生;天然菊粉及卵磷脂為皮膚補濕提彈;pH 5.5配方促進皮膚弱酸性保護膜形成,健康潤澤。 水中銀從線上線下平台萬寧,屈臣氏,指定銷售商店,藥房及 HKTVMALL 選購了14個品牌,共14款具滋潤、保水或含保濕成份的沐浴露樣本作魚胚胎毒性檢測及保濕功效檢測,利用水中銀的生物測試技術,檢測產品是否有顯著的保濕功效。

消委會沐浴露報告

結果顯示,13款樣本檢出防腐劑CMIT/MIT,其中3款只檢出MIT,8款檢出CMIT(甲基氯異噻唑啉酮)。 2款同時檢出CMIT和MIT,該兩款為「威露士泡沫殺菌潔手液 – 健康清香」及「威露士殺菌洗手液 – 潤膚配方」,分別比歐盟上限水平高2.6及2.86倍,MIT及CMIT等防腐劑可導致手部皮膚痕癢。 當中「佳之選抗菌洗手液(松木清香)- 清爽」檢出的CMIT/MIT混合物總量更高於現時內地和歐盟使用的相關規定1倍,而其標籤只顯示含有MIT,與消委會檢測結果有出入。 消委會指出,短時間接觸二噁烷氣霧或致眼睛和呼吸道的刺激反應,但皮膚接觸沐浴產品時間較短,也會被洗掉,故樣本中二噁烷的含量水平一般應不會危害健康。 消委會檢測結果顯示,於40款嬰幼兒身體潤膚乳當中,有22款樣本檢測出香料致敏物質,總量為0.0018%至最高約0.45%不等。

消委會沐浴露報告: 相關文章

有研究指化妝品中嘅游離甲醛水平如果去到0.02%至0.03%,短期使用都有可能引致正常皮膚出現皮膚炎。 當中有7款樣本檢出游離甲醛,有唔少都高於0.03%。 消委會沐浴露報告 內地以及歐盟規定如產品高於0.05%,包裝必需標示「含甲醛」,不過測試樣本中高於0.05%甲醛嘅產品都冇標示「含甲醛」。 消委會沐浴露報告 消委會沐浴露報告 游離甲醛屬於致敏物質,假如釋出量高於0.05%,產品包裝上必須標示「含甲醛」。 消委會檢測中發現部分樣本的釋出量高於0.05%的樣本,但並沒有在標籤上提醒消費者。 對甲醛有過敏反應的人士,即使接觸到低劑量也有可能引致不良皮膚反應,例如出現過敏性接觸性皮膚炎、痕癢、紅疹等徵狀。

  • 用後感: 質感呈半透明啫喱狀,帶有淡淡柑橘清香,推開後迅速形成一層油性保護膜,質感滋潤並不會與水混合稀釋,適用於已濕的肌膚上,推薦給熱愛運動人士,毋須抹乾肌膚便能直接補塗。
  • 但有關規定同時要求,假如游離甲醛釋出量高於0.05%,產品包裝上必須標示「含甲醛」。
  • 二噁烷並非化妝品原料,生產商一般亦不會蓄意在配方中加添,相信是因某些成分的化學反應形成,最終在產品中出現。
  • A:適量的防腐劑是可以的,目的是預防細菌滋生,確保品質衛生,相反沒有添加防腐劑的沐浴露,反而有機會因為變質而增加細菌和微生物的滋長,同時增加感染的機會,故建議無論使用有或沒有添加防腐劑的沐浴露都應徹底沖洗,避免殘留在皮膚上。

媽媽一選擇化妝品、護膚品或香水時候都要小心,以免嬰兒透過皮膚或母乳等途徑接觸到致敏物質。 消委會昨日(15日)公布檢測結果,發現坊間有售賣含二噁烷超標的洗頭水。 消委會沐浴露報告 翻查資料,消委會去年曾驗出3款沐浴露含二噁烷,並高於歐盟SCCS所建議的安全水平。 香港醫學會會董及皮膚專科醫生陳厚毅表示,市民使用含二噁烷的洗頭水,短期可令皮膚出現紅腫痕癢,刺激眼睛及呼吸道致「標眼水」及氣管敏感等症狀,長期接觸更有機會致癌,提醒市民要小心避免選用。 《香港01》正向海關跟進二噁烷超標的沐浴露,是否仍在市面出售。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