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粉底液測試5大分析2024!內含消委會粉底液測試絕密資料

消委會是次測試涵蓋40款不同類型的卸妝產品,當中包括19款水油混合性卸妝液、10款油性卸妝液和11款水性卸妝液,價錢由$48至$355不等。 測試項目包括以下4大範疇作評分:檢測樣本的防腐劑含量、卸妝效能、標籤資料和產品品牌是否提供產品包裝環保回收服務。 要減慢皮膚老化,便要好好使用有效的防曬用品,減低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 消費者委員會於2020年測試30款日常防曬產品,發現超過8成樣本未能達到其標示SPF的防曬要求,4款量得的防曬效能不足SPF15,當中2款屬極高度保護的防曬產品(SPF50+)。

總脂肪含量最高的組別是牛油蛋糕,每100克平均總脂肪含量為25克,其總反式脂肪含量亦是各組別中最高,每100克平均總反式脂肪含量為0.5克。 當中以來自「超群麵包西餅」的總反式脂肪含量最高,每100克含1.1克反式脂肪,進食整個50克樣本便會攝取0.55克反式脂肪,相當於世衞建議的每日反式脂肪攝取限量的25%。 消委會粉底液測試 相比總反式脂肪含量最低的牛油蛋糕樣本,即「櫻桃麵包西餅」,每100克只含0.1克反式脂肪,總反式脂肪含量最高的樣本是總反式脂肪含量最低的11倍。 根據本港《食物及藥物(成分組合及標籤)規例》,每100克固體食物含不超過5克糖可稱為「低糖」,而每100克固體食物含不超過3克總脂肪可稱為「低脂」。 總脂肪含量最高是牛油蛋糕,每100克平均總脂肪含量為25克,其總反式脂肪含量亦是各組別中最高,每100克平均總反式脂肪含量為0.5克。 今次測試中,飽和脂肪酸含量最高的樣本為「法國總統French Président有鹽牛油」(每100g含69g飽和脂肪酸);最低的樣本則是「Benecol脂肪塗抹醬」(每100g含9.5g飽和脂肪酸),兩者相差逾6倍!

消委會粉底液測試: 消費者使用氣墊粉底注意事項:

按消委會在樣本中檢出的除害劑殘餘、霉菌毒素以及輕質異物含量,食安中心經評估後認為所有樣本在一般食用情況下,不會對健康造成不良影響,但亦提醒相關業界有責任檢視與完善食品生產程序。 此外,食安中心亦就消委會轉介的35款乾意粉,在市場上抽取相關樣本作外來物及化學檢測,結果全部合格。 另外,35款乾意粉樣本中,23款意粉樣本檢出小量除害劑,全部樣本的含量均低於香港《食物內除害劑殘餘規例》對小麥麵粉、小麥全麥粉或小麥,及歐盟為霜霉威對穀類所訂的最高殘餘限量/最高再殘餘限量,正常情況下食用相信不會對身體構成影響。 另外,23款意粉樣本檢出小量除害劑及脫氧雪腐鐮刀菌烯醇(deoxynivalenol,簡稱DON,又稱vomitoxin或嘔吐毒素),含量均低於香港或歐盟規例,正常情況下食用引致健康問題的風險不大。 【消委會/意粉/昆蟲/除害劑/霉菌】意粉是港人的主要食糧之一,在不同店舖或餐廳也能嚐到,而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意粉更成為不少人的儲糧之選。

消委會粉底液測試

氣墊粉底蘊含金縷梅萃取物、尤加利葉萃取物、薄荷提取物等植物萃取物,化妝的同時為肌膚持續補水,使妝容變得貼服並不會浮粉。 另外粉底也蘊含 Magic Fit Powder 遮蓋粉末,能修飾臉上細紋,打調無瑕半霧的妝感。 氣墊粉底特別的蜂巢設計令高含量的水潤精華儲存在粉底中,令粉底質感非常水潤。 粉底更蘊含溫泉水和天然保濕因子,能打造薄透細膩,同時高遮瑕度的妝效。

消委會粉底液測試: 卸妝液推薦:La Roche-Posay Respectissime 溫和防水眼部卸妝液 $120/120ml

不論你愛用的是粉底液、粉底霜抑或有色保濕霜、BB霜,每日塗抹在粉臉上,不能不關心它們的質素。 氣墊粉底加入亮肌粉末,有效地調節光線折射效果,全天候保持零油光不黏膩,配合獨有超卓生物水凝網絡成分的補濕配方,為肌膚注入高度水分,打造持久水潤亮澤底妝。 Cushion配方糅合多種精華,包括透明質酸鈉丶含美容成分的稀有中草藥丶荔枝及青蘋果萃取物,能即時為皮膚補充水分,日復日使用更可滋潤肌底,實現化妝同時為肌膚補充能量,喚醒肌底光芒。 氣墊粉底全新配方內含多面金色色素,粉質幼細,能遮掩毛孔及細紋,方便層疊使用加強效果,同時令肌膚綻現無可挑剔的絕美神采。

  • 測試中同獲5星總評的樣本,售價相差超過4倍,部分價格較高的樣本表現僅屬一般,顯示產品價格與質素沒有必然關係。
  • 消費者在使用防曬產品時,應留意產品上標示的適當用量、清洗方法和注意事項等,確保能為皮膚提供足夠的防護。
  • 革命性將透明質酸及護膚成分加入碎粉,定妝同時修護肌膚,超幼滑碎粉由微粉化的玻尿酸和二氧化矽微珠配製而成,輕易與肌膚融為一體,肌膚彷如披上一層天鵝絨般柔嫩,輕鬆塑造水潤透貼的妝容,特別推薦給乾性肌膚使用。
  • 卡特中心發表聲明,指卡特得到家人及醫療團隊全力支持,卡特家族呼籲大家在這個時刻尊重私隱,並感謝外界關心。
  • 注意產品的有效日期,若已過期便須丟棄,以免因開封後太長時間,與空氣或皮膚接觸而增加微生物滋長的風險。

同時,有14款樣本驗出含鉛,其中包括,Color Combos、M.A.C.、Kose Sekkisei MYV、Tom Ford、Clarins等,使用後或令鉛積聚於體內,對神經系統、肝臟和腎藏皆有影響,並可經由母體傳至胎兒,健康風險不容忽視。 結果發現,逾半數(16款)樣本檢出重金屬鎘、鉛,其中6款驗出鎘,有3款樣本的鎘含量(「雪花秀 」、「 Laneige 」及「Dior」)更超出德國指引規限(0.1ppm),攝入過量鎘會增加患腎臟疾病及令骨骼脆弱的風險。 「雪花秀」及「Laneige」的代理商表示該等產品檢出的鎘含量,完全符合韓國、中國、日本、加拿大、東南亞等地區監管部門的安全法規。 今次檢測所得的水平,假設產品用上一個月及個人體重60公斤,計算所得鎘的攝入量,仍遠低於世界衞生組織對鎘所訂定的每月容許攝入量。 另外,14款樣本檢出鉛,濃度由0.32ppm至0.91ppm,低於德國的指引規限2ppm。 消委會指,鉛有毒性,對神經系統、血液、肝臟和腎臟皆有影響,亦可經由母體傳至胎兒體內,影響胎兒日後的智力、精神和情緒發展。

消委會粉底液測試: 卸妝液推薦:Clinique Take The Day Off 眼部及唇部卸妝液 $235/125ml

假設抽濕機樣本每年使用90日並每次使用5小時,以每度電$2計算,14款樣本所需電費由$146至$260不等。 若居住環境較大或潮濕而使用抽濕機的日子較多較長,所耗電費自然上升。 消委會粉底液測試 各樣本在有安裝過濾器的情況下,在標準環境下每度電可抽濕1.61升至3.06升;而在廠商慣用環境下每度電則可抽濕1.92升至4.65升。 以能源效益級別來計算,有10款樣本達到1級,3款則達2級,1款只達4級,當中12款樣本計算出的能源效益級別與產品上的能源標籤相同。

消委會粉底液測試

測試項目包括卸妝效能、 防腐劑含量等,消委會在40個樣本當中,發現2款樣本雖然檢出可致敏防腐劑,但其濃度沒有超出內地和歐盟的限量要求,安全方面整體令人滿意,可放心使用。 你的卸妝液質素如何,你的皮膚狀態亦必如何,一款好的卸妝液對於各位愛之人來說至關重要。 消委會早前測試了市面40款不同類型的卸妝液,結果有兩款樣本檢出可致敏防腐劑,但未有超出內地及歐盟限量要求。 檢測亦發現水性卸妝液樣本表現最為遜色,只有1款獲滿分;水油混合性卸妝液樣本表現則較突出,全部樣本獲4星或以上,當中9款更獲評滿分。 在30個樣本中,只有3個清楚標示有效日期或保質日期,其中一個同時列出生產日期。

消委會粉底液測試: 消委會報告 | 測試40款卸妝液 2款樣本含可致敏防腐劑 水油混合性卸妝液效能最佳

消委會測試了市面上30款氣墊粉底,發現3款的鎘含量超出德國指引規限,另有多達14款樣本檢出微量鉛,過量攝入有機會影響胎兒發展,而4款樣本檢出防腐劑,有機會干擾荷爾蒙分泌,另有4款樣本防腐效能欠佳。 消委會在2020年7月的「選擇」月刊發表對氣墊粉底的研究,在30款氣墊粉底中,發現3款的鎘含量超出德國指引規限。 消委會測試的14款抽濕機包括4款二合一空氣淨化抽濕機及10款抽濕機,全部均屬壓縮式,並附有過濾器,但過濾器的厚度、數量及聲稱功能各有不同。

同樣被指消除病毒感染力效能為0%的「TOAMIT強效家居除菌噴霧」的代理商亦向消委會提供報告,指其產品經過30分鐘作用時間,可有效殺滅大腸桿菌、金黃葡萄球菌等病毒。 水中銀首席執行官杜偉樑指,未達標準的 消委會粉底液測試 BB Cream 樣本中,有 11 款含有類雌激素。 消委會粉底液測試 其中一款屬國際知名品牌 BB Cream 的類雌激素含量每克達 8400 納克,含量相當於一粒避孕丸的每克 10,000 納克。 他續稱,已將測試結果通知相關品牌,但目前不會公開「不合格」的品牌。

消委會粉底液測試: 【消委會Cushion粉底推介】12款氣墊粉底總評獲滿分 當中5款最抵用!

不是,「防水」是指防曬成分於水中約40分鐘內不被溶解,因此游泳時每40分鐘就要補搽。 如果產品指明要用上特別清洗劑,反而要擔心這種強力清洗劑會傷及皮膚的油脂。 不是,「防水」是指防曬成分於水中約40分鐘內不被溶解,因此游泳時每40 分鐘就要補搽。 限量版控油氣墊粉餅(一系列5款口味) 加入棉花香味,同時皇牌雙重控油配方含吸油碎粉和控油礦物粉,極速吸走多餘皮脂,持久控油不塞毛孔,當中的濟州熔岩海水天然礦物粉及薄荷精華更能幫助平衡水油,令肌膚持久清爽明亮。 配方蘊含多種強效活性護膚成份,包含透明質酸和紫羅蘭精萃等,全天候24小時保濕,令肌膚飽滿光滑,顯著提亮膚色,煥發青春氣色和動人神彩;另富含抗氧化功效的白茶萃取精華,能幫助保護肌膚遠離環境有害因子,而光澤閃耀的珍珠粉未則能營造「由內而外」的煥采妝感。 獲消委會5分的這款果凍Cushion氣墊粉底蘊含高達56%水分,清新水凝的果凍質感於塗抹後使肌膚瞬間冰涼,配合獨家長壽花萃取及SPF 25防曬系數,在炎炎夏日裡為肌膚抵禦紫外線及降溫,輕輕一拍肌膚隨即流露出絲緞般的光芒,塑造透薄自然的妝效。

  • 「雪花秀」及「Laneige」的代理商回應消委會測試時表示,該等產品檢出的鎘含量,完全符合韓國、中國、日本、加拿大、東南亞等地區監管部門的安全法規。
  • 在安全測試結果方面,​​逾6成樣本檢出塑化劑(Phthalates,鄰苯二甲酸酯),其長期過量攝入可能會影響生殖系統的發育及其他器官。
  • 全部30款樣本均能提供不同程度UVA防曬功能,UVAPF值介乎3.3至67.3,當中有9款樣本的UVAPF值達到16以上,即估算可達最高PA++++的級別,另有10款屬PA+++級別。
  • 可在粉底液後作定妝使用的100%礦物二氧化矽碎粉,同時閃亮的白色蜜粉色適合所有膚色,能令你的肌膚看起來閃亮和光芒四射。
  • 當中更具獨特的多效亮澤複合物(Multi Glow Complex),混合高光澤成分及保濕因子,為肌膚塑出水潤透亮的自然光澤。
  • 而就一般或表面消毒用途而言,「污穢條件」是慣常用來評價產品殺菌或除病毒效能表現的試驗條件之一。

全部樣本中,水溶性纖維含量最高的為雪耳樣本「點點綠」有機銀耳,食用1份10克會攝入1.8克水溶性纖維。 消委會粉底液測試 而以平均水溶性纖維含量最高的類別計算,食用1份10克的乾雪耳,平均攝入約1.1克水溶性纖維,加上其所含的約4.8克非水溶性纖維,共攝入的膳食纖維(5.9克)佔青少年及成人每日建議最少攝取量約24%。 專為敏感肌而設的溫和防水眼部卸妝液,能夠溫和卸除防水眼妝,避免過份去除肌膚脂質,減少繃緊、易紅、發熱等敏感徵狀。 注意產品的有效日期,若已過期便須丟棄,以免因開封後太長時間,與空氣或皮膚接觸而增加微生物滋長的風險。

消委會粉底液測試: 醫生教室

消委會卸妝水、卸妝液推薦|消費者委員會曾測試40款專為卸除眼部化妝或面部眼部同樣適用的卸妝液,發現2款樣本雖然檢出可致敏防腐劑,但其濃度沒有超出內地和歐盟的限量要求,安全方面整體令人滿意,可放心使用。 卸妝效能以水油混合性卸妝液樣本的整體表現最佳,近9成半樣本的評分獲4分或以上。 測試中同獲5星總評的樣本,售價相差超過4倍,部分價格較高的樣本表現僅屬一般,顯示產品價格與質素沒有必然關係。

消委會粉底液測試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