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防曬推薦7大優點2024!(持續更新)

但由於面部皮膚比較脆弱,油脂容易堵塞,建議使用有護膚功能及質地清爽,甚至有美白遮瑕功能的防曬霜。 UVA會導致皮膚老化、催生皺紋和使皮膚曬黑,亦有可能導致皮膚癌,然而國際上還未有一個統一的系統去標示產品的UVA防曬效能(UVAPF),而「PA System」則為較多亞洲國家採用。 FANCL認為,消委會並沒有接納到獨立產品的測試報告、國際文獻和專業學者意見。 而且在測試結果仍存在差異的情況下,堅持選擇只用一個實驗所的結果審視產品素質,這樣容易令消費者、公眾對相關企業、產品產生誤解。 Skinceuticals的這枝美白全效UVA/UVB防曬霜除了可以全效防曬外,還有著吸引的修正膚色功能。 產品當中加入了亮化成份,可以糾正皮膚的色素以達至提亮膚色的效果,一枝在手即可滿足你防曬和美白的兩個願望。

消委會特別提到Just Climb屯門分店、n bouldering以及Project_Climb 消委會防曬推薦 and Boulder的駐場教練反應迅速,當發現有人做出危險動作時,會主動上前提醒。 以成人日票價格計,最昂貴的是280元的Verm City,而最便宜的是Vita Beta Climbing Gym 攀. 心流有限公司及Camp Four Bouldering Gym,同為198元。 部分抱石場提供學生及傷健人士優勢,周末公眾假期或非繁忙時間的收費亦可能有不同。 抱石有一定危險性,建議未接觸過抱石的人士,先參加新手班,學懂基本技術及禮儀,尤其是下跌的技巧。

消委會防曬推薦: 健康大晒

比較10間抱石場的新手班,由45分鐘至60分鐘不等,課程長度相差不遠。 在10間場館中,新手班最便宜的是Vita Beta Climbing Gym 消委會防曬推薦 攀. 心流有限公司,學費248元,網上報名稱228元,而最昂貴的是The Player Climbingym,長60分鐘的新手班要458元。

消委會防曬推薦

根據消委會檢測結果顯示,雖然所有樣本都能提供部分UVA的防曬功能,但在23款以「PA System」標示UVA防曬效能的產品中,只有7款量度出的UVAPF值合乎標準。 而7款標示了「Broad Spectrum UVA Protection」和「UVA Protection」等字眼的 樣本中,則只得4款合乎標示。 香港目前並未有規管標示產品SPF和UVA防曬效能的法例或統一標準。

消委會防曬推薦: 消委會:防曬產品價格與產品質素 沒有必然關係

由於部分防曬產品含水量較高,在有效日期後防腐劑或已失去效用,令細菌或微生物生長的機會增加。 而產品在開封後擺放時間亦不宜太長,由於產品已經與空氣或皮膚接觸,同樣會增加微生物滋長的風險,所以消費者應按產品指示在限期內用完。 目前國際上還未有一個統一的系統去標示產品的UVA防曬效能,不過由日本設計的PA System,是其中一個較多亞洲國家使用的UVA防曬標示系統。 雖然SPF值代表能延緩皮膚被曬傷的時間長度,不過並不代表數值越高越好,因為SPF值與防曬效能,其實不是一個直線關係。 這種成分容易導致皮膚敏感,亦是潛在的內分泌干擾物,在動物測試中發現會影響生殖能力和胎兒發展,因此它的健康風險存疑。 其主要成分為氧化鋅(Zine oxide)和二氧化鈦(Titanium dioxide)。

消委會日前就抽查了本港市面上的30款防曬產品,當中只有6款樣本的SPF值符合歐盟標準,測試結果亦反映防曬產品未必越貴越好。 這次編輯部就為一眾新娘子整理好消委會測試中的5星評分防曬乳液,讓大家可以用得安心,同時亦會分享5個婚攝防曬的小貼士。 愛美的女士,會選用防曬霜及防曬乳液,保持美白,減少紫外線引致皮膚老化、色斑、雀斑、黑斑等問題。 不過,消委會測試了30款防曬產品,發現當中8成SPF及UVA防曬效果不及標示數值。 而根據測試結果,發現HK$100以下的產品,防曬效能比超過HK$500的產品優勝。 具備護膚功效的防曬霜,加入了人蔘根、野生馬鬱蘭及野生百里香提取物,抗氧化同時保濕。

消委會防曬推薦: 曬推薦2023:mtm labo solar shield aqua fit SPF25 PA++ 防曬霜 $400/30g

在16款標示為SPF50+的防曬產品中,14款樣本測出SPF值為60以下,最低的2款只得11.7及14.3。 而SPF值最高的2款分別為87.2及61.7,但當中1款的UVAPF及臨界波長未能同時符合相關要求,所以只有1款完全符合歐盟要求。 ALBION防曬乳不含紫外線吸收劑成分 ,配方溫和不刺激,當中加入了從粘土礦物中提取的蒙脫石成分,可形成保護肌膚的薄膜,減少過敏原和空氣污染對肌膚的刺激,敏感肌也可放心使用。 這款防曬霜以高效植物萃取成分糅合抗污染配方,經過30多年科研現已推出至第8代,多款不同色調在防曬同時更能調節膚色,成為了不少女生口罩妝下的必備產品。

消委會防曬推薦

獨特薄荷涼爽配方能防曬同時降低肌膚表面溫度,用後倍感清新舒爽。 純礦物性的防曬隔離霜可提供SPF 30/ PA+++ 防曬保護,防止肌膚免受平日曝露在紫外線下的傷害。 輕柔質地能為肌膚輕覆一層輕盈亮麗的色彩,並可持續8小時不脫妝,膚色瞬間均勻透亮,細小瑕疵和細紋均完美淡化。 100%礦物配方,不刺激肌膚、提供全方位保護的乳液,輕微調色的礦物粒子,能進一步增強防曬保護,並配合不同膚色作自然調色,特別針對敏感性以及易長暗瘡的肌膚。 消委會指,SPF50的防曬產品基本上已能夠為皮膚提供98%的保護,SPF數值太高的防曬產品反而有機會堵塞毛孔,令皮膚過敏,因此在一般情況下,大家不宜過度追求SPF數值過高的防曬產品。

消委會防曬推薦: 敏感肌必用!一個月內去痘印去斑改善色素

除了可以舒緩、鎮靜、保濕曬後肌膚,用途相當廣泛;包括可當作妝前保濕啫喱、脫毛鎮靜、頭髮護理、滋潤指甲、身體護理等。 適用於背部、胸部、手臂及肩膀部位,含蘆薈、茶樹油等天然本草植物精華,可有效舒緩修護肌膚,調理肌膚油脂分泌,幫助祛除角質,補充水分,令肌膚回復平滑細緻。 FANCL的氣墊粉底無瑕水潤BB Cover Cushion 12 SPF 50+ PA++++,不使用香料、合成色素等有害添加成分,結合了粉底、防曬、護膚、底霜與遮瑕於一身,外出使用相當方便。 按消委會在樣本中檢出的除害劑殘餘、霉菌毒素以及輕質異物含量,食安中心經評估後認為所有樣本在一般食用情況下,不會對健康造成不良影響,但亦提醒相關業界有責任檢視與完善食品生產程序。 此外,食安中心亦就消委會轉介的35款乾意粉,在市場上抽取相關樣本作外來物及化學檢測,結果全部合格。 另外,亦有不少人討論NIVEA及LANEIGE的面霜產品。

  • 過量的紫外線可曬傷皮膚及導致皮膚老化,催生皺紋,同時亦會增加患上皮膚癌和白內障的風險。
  • 消委會說,SPF50的防曬產品基本上已能夠為皮膚提供98%的保護,SPF數值太高的防曬產品反而有機會堵塞毛孔,令皮膚過敏,所以在一般使用下,不宜過度追求SPF數值過高的防曬產品。
  • 消委會測試市面15款廚房紙,當中5款被檢出細菌菌落總數超出中國內地標準,最高達4倍。
  • 施巴推出的防曬潤膚露標明適合所有膚質的人士使用,即使是敏感肌的姊妹們亦可安心使用。
  • 在【皮膚冷知識:別讓紫外線偷襲皮膚!】一文中跟大家分享過,紫外線無處不在,亦不受四季影響,故無論何時都要注重防曬,否則患上皮膚癌的風險大增!
  • 8大2020消委會防曬推薦的款式中全都是通過水銀測試可以安心使用,包括防曬人氣王Anessa、Biore 、Olay等等,好多款更是小編也親身試過,質地清爽不油笠,有的更帶有冰涼效果非常適合在夏天使用。

Sunplay 純物理性防曬,由於成分不會滲透到肌膚底層,及具有低敏親肌保濕修護成分,所以能減低因長時間戴口罩加上化學防曬而引起的皮膚敏感不適。 至於防曬噴霧,Consumer Reports 推介的產品在香港亦有發售,包括獲得96分的香蕉船日常清爽型防曬噴霧SPF50 。 或者獲82分的露得清輕透無感沙灘防曬噴霧SPF 70,在港售價是HK$149.90。 UVA則會加速皮膚老化,易出皺紋及變得鬆弛,甚至引致皮膚癌。

消委會防曬推薦: 防曬產品效能不足SPF15 當中包括FANCL、Curél

全新色號裸膚色可單獨使用或在上底妝前使用,有助均勻膚色及修飾微細瑕疵。 UVA遮光防護測試則透過檢測紫外光源在塗上樣本的模擬人體皮膚的特殊膠膜的穿透率,計算出其UVA防曬效能和臨界波長數值。 採用不致粉刺配方,並加入La Roche Posay 抗敏溫泉水成分,具紓緩和抗氧化作用,同時帶來UVA/UVB 保護。 測試結果顯示SPF值最高的Bioderma 高效輕爽防曬乳液,質地輕柔不刺激、不堵塞毛孔,更含有維他命E 有效對抗游離基,延緩皮膚老化。

消委會防曬推薦

消委會提醒消費者,長期使用效能不足的防曬產品有機會導致曬黑、曬傷,嚴重可增皮膚癌風險。 坊間不少的防曬產品於塗抹後都不能即時發揮功效,大多要待20-30分鐘後方會有效,而Nivea推出的冰感防曬乳液則沒有這個問題 消委會防曬推薦 消委會防曬推薦 。 這枝冰感防曬乳液有瞬間抗曬的重點功效,可以為你的肌膚提供即時的抗曬防護。 除了防曬的功能之外,這枝冰感防曬乳液同時蘊含骨膠原成份,可以為你抵抗紫外光傷害之餘同時抗皺。

消委會防曬推薦: 【又搶板藍根】重演雙黃連事件?鍾南山說的「有效」只屬「體外研究」?

至於能量較高的紫外線B 會破壞皮膚表層的DNA,導致曬傷,更是其中一個引致皮膚癌的主要原因,現時 國際標準採用SPF防曬系數反映產品阻隔UVB的效能,數值越高,代表在太陽底下保護皮膚的時間越長。 另外,部分品牌產品評分獲得2或更低,包括:IPSA抗敏防曬保護霜、Sofina 高保濕活膚防曬乳液、FANCL高效防曬露、Shiseido Perfect 消委會防曬推薦 UV Protector H等。 不過FANCL就指出消委會沒有接納其他獨立產品的測試報告、國際文獻和學者建議,因此表示對測試結果感到失望。 14款樣本標示為SPF30至50,屬於高度保護的防 曬產品,其餘16款均標示為SPF50+,屬極高度保護的防曬產品;14款樣本標示為SPF30至50,屬於高度保護的防曬產品,當中23款按「PA System」標示其UVA防曬值。 測試結果顯示,售價第二低的樣本($85),總評獲得最高5分,反而價格最高($550)的樣本,總評只獲3.5分,售價第二低的Nivea冰感防曬乳液SPF50($85),總評獲得最高5分,再次顯示價格與 產品質素沒有必然關係。 太陽釋放的紫外線A(UVA)會導致皮膚老化、催生皺紋和使皮膚曬黑,亦 有可能導致皮膚癌,然而,國際上還未有一個統一的系統去標示產品的UVA防曬效 能,而「PA System」則為較多亞洲國家採用。

  • 16款極高度保護防曬產品中,測試結果只有Bioderma高效輕爽防曬乳液能夠完全符合歐盟標準,產品測試的SPF值為87.2,屬所有樣本中最高。
  • 14款樣本量得的SPF值為60以下,SPF值最低的2款樣本更只量得11.7及14.3,表現遜色;而SPF值最高的2款樣本分別達87.2及61.7,但當中1款的UVAPF及臨界波長未能同時符合相關要求。
  • 零負擔的礦物益生菌防曬霜,集防曬、底霜、修復效果於一身,100% 物理性防曬、毫無油膩感,保持皮膚8小時清爽,並能做到修飾毛孔的效果。
  • 經臨床證實,使用一個月後,對色斑和色素沉著問題有明顯的改善效果,痘痘印都去到!
  • 今日(16日)出版的新一期《選擇》月刊中,消委會測試了市面上35款乾意粉樣本,包括螺絲粉、通心粉及長條形意粉,其中3款為屬預先包裝嬰幼兒食物,供年齡未滿36個月的嬰幼兒食用。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