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大學英文系2024懶人包!(震驚真相)

在淡江大學英文系求學期間,Ivy也找到自己未來想發展的方向--翻譯,遂修習了翻譯學程來進一步鑽研,還在課餘時間接了口譯打工。 「不用成為偉人,只要做好自己的本分,也能對社會產生微影響!」Ivy總是告訴自己要珍惜當下的每個選擇,盡可能把握每個機會,活出自己的生活,才能對社會發揮影響力。 淡江大學英文系 國際觀光管理學系全英語學士班, ✓, 不適用, 不適用, 不適用. 全球政治經濟學系, ✓, 不適用, ✓, 不適用.

從渾沌太初到科技騰達,涵容萬物的胸襟,是人類生命之所本,希望之所寄,與淡大國際化的象徵意義契合。 成立於2012年,係由商學院與管理學院所合併而成,商管學院以培育具國際觀之現代商業及管理人才為目標。 現有12個學系、1個學位學程、1個碩士在職專班。 成立於1966年,現有8個學系,皆設有研究所碩士班,水環、資工、土木、電機、機械及化材等學系設有博士班。 跨學制選課或欲申請超修者:請務必確定自己符合跨學制選課(限大四、延畢生)或超修(限大四、延畢生,但不得超過31學分)之資格,即可人工加選「英文(二)」。

淡江大學英文系: 排名及聲譽

學生需自費至本系指定姊妹校留學一年,拓展國際視野、多元文化能力及未來競爭優勢。 淡江大學英文系 葛校長舉例,109年起陸續和臺灣微軟、遠傳電信戰略結盟,邁入全雲端智慧校園2.0。 推出「雙塔課程」,將AI及永續的重要概念列為全校學生必修的重要課程。 另外,成立三全教育中心,持續推動源自蘭陽校園全國唯一「三全教育」特色:「全英語教學、全大三出國、全住宿學園」。

台灣大學林立,每逢選填志願期間,學生總會思考未來4年該讀哪,然而一名網友透露,聽聞「淡江大學是10年前最頂級的私立大學」,甚至很多落榜台灣大學的建中學生都會來讀,讓他不禁好奇事實真相,貼文一出掀起眾人熱烈討論。 淡江三十餘年來對“未來學”的貢獻,經“世界未來學研究會”評選為“1999年全球年度最佳未來學教育機構”。 2017年公佈的“”泰晤士高等教育大學排名”中淡江大學首次上榜,在亞洲大學排名上名列 之間,世界排名也進入801+。 2015年海峽兩岸暨香港、澳門四星級大學排名第6位。 中國四星級大學是中國高水平大學,是目前中國綜合實力較強和辦學水平一流的研究型和專業型大學,是有志於成長為優秀人才的考生的首選,是高考錄取競爭比較激烈的大學。

淡江大學英文系: 楊立人 博士

這學期,雖然助理把申請時間往前提早開始並拉長為3週,但因為疫情變化,學校宣布了很多因應措施,助理因此要配合這些措施做很多安排、擬很多中/英文的說明給老師跟助教,協助他們安頓課程規劃才能順利開學,造成助理即使想趕快開始審核各位的選課資料,卻一直被打斷,也擠不出時間。 開設英文(一)及英文(二)課程,提升學生英語能力,輔導學生通過畢業門檻條件。 為培養觀光產業所需人才,響應政府推動觀光產業的發展政策,本系透過「全英語授課、全大三出國、全住宿制」三大特色,為台灣「培養具國際競爭力之觀光產業管理人才」。 各學院「英文(二)」開課時間、各班分級對照表、使用教材等,請見英文系網頁>最新消息>通識外語學門有關當學期「初選」和「加退選」外國語文學門課程之公告。 各學院「英文(一)」開課時間、各班分級對照表、使用教材等,請見英文系網頁>最新消息>通識外語學門有關當學期「初選」和「加退選」外國語文學門課程之公告。 以行動研究為理論架構,大學社會責任為使命,引導學生以全球化知識與經驗,應用所學語言與文化之專業,與在地合作,連結社會經驗。

为创造、经营永续的校园,淡大从改善“无障碍环境”及提供每个学生都舒适的“友善校园”,进而积极推动“健康安全校园”,多年来已经有良好成效。 淡大分别于2008年及2012年,通过世界卫生组织(WTO)国际安全学校认证及再认证,成为全世界第一所获得“国际安全学校”肯定的大学。 大屯山脉,蜿蜒而下,至“虎头山”分为五条尾棱,淡大适居第四。 特塑五虎环抱,中空造型之铜质雕塑,为名雕塑家王秀杞先生的作品,置于绍谟纪念体育馆前。 象征淡江人“虎虎生风”,强壮勇猛的体魄与精神,其基座上刻有淡大张创办人建邦博士撰写的“五虎岗传奇”。

淡江大學英文系: 學校特色

為創造、經營永續的校園,淡大從改善“無障礙環境”及提供每個學生都舒適的“友善校園”,進而積極推動“健康安全校園”,多年來已經有良好成效。 淡大分別於2008年及2012年,通過世界衞生組織(WTO)國際安全學校認證及再認證,成為全世界第一所獲得“國際安全學校”肯定的大學。 並與日本早稻田大學的視訊英語教學課程,頗受該校師生的歡迎。 本系期望培育具有跨文化知識與國際視野的英語專業人才,因此除了傳統英語、英文學系會修習到的基礎語言應用、經典文學之外,更著重於多元文化、跨文化的理解與具有國際視野的溝通能力,以利培育具有獨立學習、批判思考能力的全球公民。 2000年教育學院設立,納入原隸屬文學院之教育科技學系和師資培育中心(原教育發展中心教育學程組),經歷多次院系所調整及整併,目前共有1學系4研究所。

  • 並與日本早稻田大學的視訊英語教學課程,頗受該校師生的歡迎。
  • 於是趁著學生的身分,家悅決定到美國打工度假,在 Cedar Point 遊樂園擔任收銀員與食物內場人員的經驗讓她了解到服務業須注意的各種細節,而在與室友的朝夕相處下,讓她深刻體會到外國自由開放的思想。
  • 各學院「英文(二)」開課時間、各班分級對照表、使用教材等,請見本公告之附件。
  • 石塊中間夾以混泥土和鵝卵石,代表着這塊土地上那些孕育出李雙澤的元素,而吉他則希望大家不要忘記這位令人敬佩的創作歌手。
  • 淡江大學英文系必修課程涵蓋英語聽說讀寫、文學、語言學與翻譯,其中「英文作文」、「英國文學」為一到三年級的必修,還設有擋修制度,所以家悅建議學弟妹務必注意,以避免影響到將來修課規劃。
  • 選修35學分,其中要修習本系開設選修課程至少19學分。

1950年,張鳴、張建邦父子創辦淡江英語專科學校,是台灣第一所私立高等學府,先後開設三年制及五年制課程;1958年改製為四年制文理學院;1980年獲准升格為大學,改名淡江大學。 淡江現已發展成擁有淡水、台北、蘭陽、網路等4個校園的綜合型大學,共有8個學院、27,000餘名學生、2,100餘位教職員工及25萬多名校友,是台灣具規模且功能完備的高等教育學府之一。 本系期望培育具跨文化知識與國際視野的語言專業人才,因此除了系統化的課程架構,更提供運用全球化與在地連結之機會讓學生得以實際應用所學專業與實際社會接軌。 課程設計部份,大一旨在奠定語言能力了解文化素養,大二著重於加強國際視野發展第二專長,大三出國鼓勵學生多樣選擇多元嘗試多方發展,大四則配合畢業專題(全球在地行動實踐計畫)強調理論結合實務接軌社會職場。

淡江大學英文系: 學校教什麼

她也鼓勵學弟妹參加港澳會、僑聯會,這些組織不只會舉辦許多僑生交流活動,也會協助僑生打理在台灣的生活,Ivy也擔任過僑聯會副會長,從籌辦活動中挑戰自己,學會如何領導眾人。 針對遠見的報導中提及「畢業生母校的聲譽,以及校風,甚或校友的氣質與態度,也愈來愈成為企業選才的指標。」葛校長強調,工作態度、團隊合作能力與領導力,為企業主所重視的。 尤其淡大畢業生在金融業表現排名特別突出,在雙榜皆榜上有名,且商管類畢業生表現於遠見學科領域排名第5,顯見淡江大學商管人才的表現特別傑出。 作為72年歷史的綜合性大學,近30萬校友的表現在企業選擇新鮮人的同時,所產生的加分效果,力量不可小覷。

淡江大學英文系

台灣地區成立理學院最早的學校之一,並於1975年台灣地區教育主管部門主辦教學評鑑三系分別獲得與台大和台灣清華並列優等的殊榮。 系淡江大學歷史最悠久之學院,截至2020年已有5學系1研究中心,分屬人文藝術與傳播科學兩個專業類組。 座落於宮燈道頂端的圓環,為名雕塑家王秀杞先生的作品。 海豚是經由全校同學票選出來的吉祥物,它是海洋生物中最活潑聰明的哺乳類,天生遨遊四海的能力更是驚人。 其基座上鐫刻張創辦人建邦博士勉勵淡江人的四句話:“立足淡江,放眼世界,掌握資訊,開創未來”。

淡江大學英文系: 教師(師資)介紹

同時,強化境外學生的招募也是本校未來極重要的工作,希望秉持淡江長久以來所打下之國際化能量,朝向更精緻卓越之國際化大學邁進。 淡江大學英文系必修課程涵蓋英語聽說讀寫、文學、語言學與翻譯,其中「英文作文」、「英國文學」為一到三年級的必修,還設有擋修制度,所以家悅建議學弟妹務必注意,以避免影響到將來修課規劃。 在淡水校園、台北校園和蘭陽校園的基地上,淡江網路校園以寰宇為家,以電子科技和資訊網絡為路,創造無遠弗屆的學習環境。 網路校園設有教育科技學系、亞洲研究所、數位出版與典藏數位學習碩士在職專班,並與美國馬里蘭大學、法國里昂第三大學、法國尼斯大學、日本早稻田大學、東京外語大學進行學術研討及課程交流;自開設遠距課程以來,已開設同步主播、非同步及收播課程計942門、選課人數達62,163人。 每一位虛擬校園中的學習者,都能在任何時間與任何地點,獲取知識和經驗,享受豐富多樣的學習內容,實現終身學習的夢想。 位於宜蘭縣礁溪鄉林美山上,佔地40公頃,遠眺太平洋,俯瞰龜島,聞名的“龜山日出”風景媲美淡水校園的“淡江夕照”。

1976年12月3日在一場以西洋民謠歌曲為主的演唱會上,當時就讀淡大數學系學生李雙澤以“唱自己的歌”為號召鼓吹年輕人傳承民歌樂曲,自此唱自己的歌運動便從淡大漩渦般盪開繚繞,對於後代“創作自己的歌”意義非凡。 為紀念民歌先驅李雙澤逝世30週年,由淡大及李雙澤紀念基金會共同策劃,在這塊長年綠油油的草地,是民歌發源地也是校園內辦活動的最佳所在之一的牧羊草坪為李雙澤立碑。 淡江大學英文系 紀念碑由王秀杞設計,以吉他造型的金屬藝術作品和裁切成兩半的石塊組合而成;碑文“唱自己的歌”5個大字則是蔣勳所題,註解小字由張炳煌執筆。

淡江大學英文系: 文化週

因為曾在補教業工作,讓家悅累積不少管理班級、人際溝通上的心得,然而她也了解到自己的個性不適合從事教職,因為比起成天與教材為伍,她更想嘗試不一樣的事! 於是趁著學生的身分,家悅決定到美國打工度假,在 Cedar Point 遊樂園擔任收銀員與食物內場人員的經驗讓她了解到服務業須注意的各種細節,而在與室友的朝夕相處下,讓她深刻體會到外國自由開放的思想。 回顧大學四年,家悅感觸最深的是:「路是自己走的,不用管別人怎麼說。」在充滿無限可能性的未來,家悅期許學弟妹掌握語言優勢,敢於走向世界,踏出舒適圈,不斷追求更好的自己。 《远见杂志》与《104人力银行》合作发表“2011年企业最爱大学院校评鉴”,淡江大学在台湾公私立大学校院之综合竞争力排名中夺得第2名,超越台湾大学而仅次于成功大学,4年连霸私立大学龙头,成为企业心目中的“千里马”。 其中,在“私立大学毕业生表现排名”、“毕业生素质提升最多的学校”,“毕业生自我能力提升最多的学校”的项目中,皆排名第一名。 在“应变能力”项目中排名第三,仅次于台科大、成大。

各學院「英文(二)」開課時間、各班分級對照表、使用教材等,請見本公告之附件。 請先於初選及加退選期間以網路選課,若仍因實習課額滿、衝堂而無法以網路加選「英文(一)」者,才以人工加選方式辦理。 請先參閱英文系網頁>通識外語學門各項目說明,並多加利用英文系網頁>通識外語學門>常見問題羅列之資訊。 二、各系若因故暫停開設學程相關課程,得以修習各語系之其他學分數相同選修科目替代,從寬進行學分學程認證。 貼文曝光後,前輩們紛紛給出建議,「東吳吧,法商應該還是老牌的」、「輔仁 這幾年開醫學院了另外兩家沒得比」、「身為老人我只推淡江,淡江畢業學長姐多,有校友優勢,拉個關係會輕鬆很多」、「交通最方便選輔仁」、「如果考量房租的話,那淡江首選吧」。 近日就有一名男網友上網PO文,問大家北部「文法商」較好的學校除了東吳、輔仁、淡江還有哪些?

淡江大學英文系: 學習方法

本系教師均受過專業嚴格的訓練,輔以全英語授課,相信學生每日在課堂中接受教師的薰陶,英文與專業程度必可同時提升。 本系實施小班教學,強化教學品質,因此歷年來本系學生在申請大三出國交換生成績斐然,為大三國外的學習帶來更經濟及多元選擇。 除了理論實務結合並推展全球在地實作的大四GLAP (全球在地行動實踐計畫)之畢業專題之外,本系在升大四暑假期間提供相關專業產業實習機會,參加同學將可在外商公司、餐飲旅館、媒體文化、海內外文教等機構實習。 參加實習的同學許多之後即被機構延攬,無縫接軌就業。 淡江大學位於新北市淡水區,雖然離台北市中心較遠,但搭乘捷運也還算方便,當地物價也較台北便宜許多。

Jenny Hsueh 薛家悅,在台北出生,童年時期因家庭因素曾在洛杉磯就讀幼稚園,隨後便返台生活,上了國中後對英文開始有很大的興趣,高中考進了語文實驗班,大多時間花在英語學習上,考大學時選擇了英文系希望能鑽研更深入。 “淡江大学兰阳校园整体开发学院一、二的第一期建筑工程”于2007年10月5日获得台当局“内政部”颁发绿建筑证书及标章;另获得台当局行政管理机构第五届优良绿建筑作品于2007年12月22日颁奖表扬。 2007年,淡江大学勇夺“世界大学网络排名”全球第463名、亚洲第31名、台湾地区第7名私校第1名佳绩。 《Cheers》杂志的调查,淡江大学是台湾私立大学连续14年排名第一的企业最爱大学,跟公立学校相比也仅次于台大、政大、台湾清大、台湾交大及成大位居第六。 淡江三十余年来对“未来学”的贡献,经“世界未来学研究会”评选为“1999年全球年度最佳未来学教育机构”。

淡江大學英文系: 國際事務學院( 26215656 Ext 2700,2701

淡江大學前身為1950年由居正伉儷、鄒魯、張鳴與張建邦父子共同創辦的「淡江英語專科學校」,為臺灣第一所私立高等學校,先後開設三年制及五年制課程;1958年改為四年制「淡江文理學院」,1980年獲准升格為「淡江大學」,附屬的宜蘭縣宜江實驗教育中學籌備中。 現為臺灣歐洲聯盟中心、優久聯盟、清華五校聯盟,以及國際大學協會之成員學校。 除了本系完整的課程與實務訓練;淡江大學蘭陽校園並有經營多年的GSIP (全球服務實習)計畫,提供有興趣的同學們申請暑期至東南亞NGO進行一個月的實習。 淡江大學英文系 機構分別與政經、資訊、觀光、文教相關專業結合,讓同學有親身實踐國際化的機會。 Ivy 淡江大學英文系 Lui 呂仲琳,香港僑生,就讀於淡江大學英文系。 2014 年畢業於香港東華三院李嘉誠中學,並在高中時修讀經濟、會計以及歷史科。

淡江大學英文系: 學生園地

文學院(1966年設立)文學院原為文學部,係淡大校史中最悠久之學院,初期共有8個學系(中文、歷史、教育資料科學、英文、西班牙文、德文、法文、日文)和3個研究所(西洋語文、歐洲、美國)。 1992年,院下外語相關系所和西洋語文研究所分立為一獨立學院。 在朋友的介紹下,Ivy加入大小牽小手計劃,而來到安坑國小實習,實際體驗過導師管理班級、備課的生活後,她了解自己不適合進入正規教育體系任教,但她期許自己未來能以義教的方式去陪伴學童。 大學申請交叉查榜,查詢各校系面試錄取率,可依大學校系、姓名、准考證、考區,等多功能快速榜單查詢服務。 據2016年10月學校官網顯示,學校共有8個學院、17個博士班、53個碩士班、21個碩士在職專班、47個大學部系組及14個進修學士班。

淡江大學英文系: 陳國華 博士

2022年,該學院轄下四學系與淡水校區相關學院系所進行整併。 資訊創新與科技學系併入資訊工程學系、英美語言文化學系併入英文學系;國際觀光管理學系、全球政治經濟學系改隸國際事務學院。 全球發展學院2005年設立,是淡大蘭陽校區唯一的學院,「三全策略」(全英語授課、全師生住宿、全大三出國)為學院特色。 該學院經多年發展,最終設有資訊創新與科技學系、英美語言文化學系、國際觀光管理學系、全球政治經濟學系等四學系。 ,於本系統填報檢定資料 並經系所審核通過認證,始得申領學位證書。 外語能力檢定替代課程(如進修英文、進修日語等),其學分不計入畢業學分,且該成績不列入學期學業成績及歷年學業成績平均計算。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