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宗香港一分會9大優勢2024!專家建議咁做…

此後,這成為淨土宗最根本的方法。 親鸞認為,只有在拋棄我執之後,才有可能全然相信與依靠阿彌陀佛的願力,因此,信賴他力即是無我的表現。 淨土宗以信願為主的方法,也形成它與其他佛教宗派最大的不同點。

淨土宗香港一分會

道綽先將我們所處的時代,判定為末法時期。 他認為,在末法時間,釋迦牟尼其他的教法(即「聖教門」),很難成就。 唯一安穩可行的,就是淨土法門,經由唸佛往生,得以解脫。 道綽的說法,被後世淨土宗門人所接受,並加以宣揚。 但這也造成了爭議,其他宗派对昙鸾到善导一系僧人时有批评,認為他们把念佛门和圣道门分离得太开,使得佛教的基础发生了动摇,戒、定、慧三学得不到重视,从而使修习出现了片面性。

淨土宗香港一分會: 淨土宗宗義

這個例子裡面,諸位一定要曉得它精神之所在,他為什麼會得福? 都在「誠敬」兩個字,沒有誠敬的心,照這個方法去做,還是得不到。 淨土宗香港一分會 誠敬心是性德,誠敬心是正覺。 所以諸位要曉得,不誠不敬,那是迷惑的相,那是業障;誠敬是覺悟,誠敬是性德流露,誠敬是般若放光。 第二個意思,見賢思齊,我要學得跟他一樣,把佛菩薩形像常常放在我們眼前,提醒我們,我要學得跟他一樣。

  • 如果做得太好,你福報太大了,人間沒有,那就把你擠到天道去了,你就到欲界天去了。
  • 她隨後報名三壇大戒,受比丘尼具足戒。
  • 引起淨土宗信徒的不滿,引發中國佛教會對印順的批判,與李炳南居士領導的台中蓮社發動「燒書破魔說」事件。

所以一般人不了解,人云亦云,以訛傳訛。 在這個情形之下,我們就混淆視聽了。 七月份,父母、阿公、祖先都這樣說, 多少要相信,冥紙要多燒一些, 萬一不燒,他來向我要討,難以度日要怎麼辦? 所以這種堅固的意識, 這種與生俱來的觀念要革除,難矣! 要革除叫他不要燒冥紙,不要拜好兄弟,很困難!

淨土宗香港一分會: 思想

因此,他於一九三零年秋天起,即在上海各居 士團體開始系統講述《大乘止觀親聞記》。 其中在他主持的上海省心蓮社講的次數最多,正是由於他的研究和弘揚,天台宗教義在近代上海得到了進一步的流傳。 很多人對淨土宗有誤解,認為應該要經過三皈依等等儀式,具足五戒十善等,一定要是個大善人,臨終才能蒙佛接引往生淨土,而退轉信心,認為自己不可能去極樂世界,繼續造惡。 淨土法門和其他法門是不可相互解釋的。 淨土宗的核心為靠佛力成就而不靠己力,只要是人臨命終時肯回頭念佛,下至十念,不論其五戒十善,不論其居士出家,不論其皈依與否,都能蒙佛接引得生淨土。 此為佛之第十八願力,毫無己力,否則不會有惡人臨終地獄現前,遇善知識勸誡念佛而得生淨土之例。

世事無常,人生苦短,所以我們對於佛法的修學,一定要勇猛精進,斷惡要快,修善要積極,刻不容緩! 淨土宗香港一分會 我們要把握著每一分的時光,要去做生死、出三界的大事。 淨土宗香港一分會 就是佛的手指和腳趾之間,有一個像網一樣的東西,就如同我們見的這個鵝王的足一樣,縵網交互連絡,手指腳趾在張開的時候可以看得到,併攏起來就看不見了。

淨土宗香港一分會: 淨土宗 (中國)

他第二天頭就低了,但是他還要面子,說過三年給他開缸;他的一些個學生不敢打開,知道這是靠不住的。 所以這種鼻孔露出來的人,是不怎麼好的。 淨土宗香港一分會 在喬達摩佛時,他待在母親的腹中七年七個月。

淨土宗香港一分會

瞭解了這因果業報,過去的不善行為導致現在的苦報,我們不再怨天尤人、不再抱怨上天不平, 不再追悔。 淨土宗香港一分會 把握現世因緣,不再造新(惡)業,累積善業,才是上上之道。 要達成這種心願就必須學習三藏經典,研討註釋及疑難之物,恭敬地聽聞佛法,並且實踐止禪與觀禪,達到行捨智的階段。 那時候人類的壽命是十萬歲,他在那一生中都累積這些波羅蜜,以期達到自己的願望。 據說他年輕還未出家前,有一個女朋友,但也因為他長的太醜而拋棄了他。

淨土宗香港一分會: 佛法由五種人所說,鬼神也會宣說佛法嗎?

釋證嚴改變慈濟會員原有的人脈推動模式,推展社區志工計畫,命令慈濟委員、慈誠隊員改以社區為單位,於各地推展健康照顧、環保志工、社區綠化等工作。 期待左鄰右舍能發揮「敦親睦鄰、守望相助」的精神,宣傳「人人是志工」的理念。 同年5月31日,慈濟大專青年聯誼會於臺北分會成立。 慈青前往學校在各校成立「慈青社」,釋證嚴認為能夠成為校園清流,將善的種子植入校園。

  • 他表示,自香港與內地實現全面通關以來,港深兩地人民往來快速增長,商務、旅遊等各類經濟活動和交流迅速活躍起來,香港社會不同行業和市民都受惠。
  • 誠敬心是性德,誠敬心是正覺。
  • 最早由曇鸞提出,後經善導整理,曇鸞在阿彌陀佛四十八大願中,特別提出第十八大願,將它列為根本願,認為一切眾生都可以依阿彌陀佛此18願,得生西方淨土。
  • 道信在《入道安心要方便法門》里阐述了「安心」禪法,其来源为梁朝曼陀羅仙所译《文殊說般若經》中「一行三昧」法門。
  • 因為合理的膳食可以讓你不胖也不瘦,膽固 醇不高也不低,血凝度不粘也不稀。

很多家長對獨生子很疼愛,但疼得不得法,怎麼疼孩子呢? 有的家長給孩子買燕窩,買鱉精,還有甚麼西洋參、蜂王漿,還有甚麼各種補品。 其實哪有那麼多燕 窩,一看燕窩,裡面是豬皮;鱉精呢,說得更好,電視台曾報道了一個工廠,一共養了兩個鱉,做了三百萬鱉精,但這兩個鱉還活著。 花那麼多錢買補品幹啥,其實 就是牛奶加維生素C加復合維生素B就夠了。 可我們中國人很多人一喝牛奶就拉稀,那怎麼辦呢?

淨土宗香港一分會: 淨土宗

他鼓励念佛学人多做慈善事业,认为此事业也能成为成佛的资粮。 当时的净土法门越趋简易,行法偏重于持名,讲述多陈陈相因,无所发挥。 久而久之,净土修行不免流于形式,因而很多人认为单凭念佛,即可藉弥陀愿力,往生净土,故对读经一门,甚为轻视;而把念佛与弘法利生相结合的行止,则更为罕见。 杨文会指出,修习净土必须以菩提心为因,修行的目的是成佛,而菩提心为成佛之因,断没有无因而得果的道理。 至于发心,则分两种:凡夫以四宏愿为发心,信满之后则发真实菩提心。 若无发心,即便能“十念往生”,在《无量寿经》与《观经》中都只能判做下品。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