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水埗band 2中學排名20225大優勢2024!(持續更新)

2018年度該校統一派位學額由90個大減至60個,世襲生蠶食了不少統一派位學額。 為進行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全港按地方行政區劃分為 18 個學校網,學生所屬校網為其就讀小學所在地區。 深水埗band 2中學排名2022 喇沙書院於1932年創立,從創校至今一直被視為香港傳統名校之一,李小龍、白先勇、曾俊華等知名人士均在該校畢業。 課業外外,喇沙書院亦注重課外活動,乒乓球隊自2001年起已在學界比賽連霸,學校在聯校中文辯論比賽及香港電腦奧林匹克競賽中亦多次取得冠軍。 喇沙書院的學生都踴躍參加演說、戲劇、音樂等文化演出同比賽。

藉此一提家長,由於選中學階段孩子已具有一定認知性及個人想法,這是一點是有別於幼稚園及小學時期的孩子。 原屬軒尼詩道官立小學下午校的軒尼詩道官立小學(銅鑼灣)(下稱軒銅),在2015學年轉為全日制,並由灣仔譚臣道遷至銅鑼灣東院道,翻新聖瑪利亞堂中學的舊校舍。 軒銅的聯繫官中包括有「狀元搖籃」之稱的皇仁書院,故特別吸引區內男生報讀。 灣仔區的男校番禺會所華仁小學於2018年遷往北角百福道新校舍, 並轉為全日制小學,由12校網改為東區14校網。 華仁小學有直屬英中香港華仁書院,遷至14校網後直屬關係不變。 深水埗band 2中學排名2022 不過據知香港華仁書院有意於今年轉為直資,並逐步與華仁小學「脫龍」。

深水埗band 2中學排名2022: 中華基督教會銘賢書院 (cccmyc)

校舍位於尖沙嘴,而學校係嘉諾撒聖瑪利學校同埋天神嘉諾撒學校嘅一條龍中學。 聖保羅男女中學唔會參加教育局嘅「中學學位分配辦法」,通常喺每年九月到十二月接受下學年中一入學申請,詳情查閱學校網站。 分區了解中學排名之前,家長可以先閱覧全港中學排名,了解哪些學校的綜合評分較為優勝。 以下分析主要考慮三個條件,包括 DSE 公開試成績排名、班師比例以及師資。 基督教宣道會宣基小學位於西貢區,屬於95校網,2021年升中派位成績理想,96%的同學入讀首三志願中學。

相信各位都聽過孟母三遷的故事,可想而知,附近環境也是十分重要的。 深水埗band 2中學排名2022 若學校位於市井之處,學校難免會沾染到一些市井之氣,學生上學放學也會受到不少影響。 若學校能在清幽的地方,或是在有書卷氣的地方,學生或多或少都會被感染。 佢講明係根據綜合教育競爭力,不過篇文章無講點定義綜合教育競 …

深水埗band 2中學排名2022: 深水埗區中學Banding熱度圖

絕對是區內的精英學校,而學校亦鼓勵學生參加校外比賽及國際考試,放眼國際。 藉此一提大家,由於香港中學派位是根據小學校網分區而家的(除直資 / 私立小學外)。 因此,我們必須提醒各位家長在選擇官立或資助小學的同時,應該是以十二年(小學六年及中學六年)長遠的教育計劃作為目標,而不是只以當前的六年小學生涯作考慮。

深水埗band 2中學排名2022

如果心儀嘅中學屬於band 1 頭,家長就要考慮清楚博唔博得咁高,風險比較大之餘仲可能浪費咗一個機會。 排名較高的中學或許比其他學校更好,但入讀前亦要考慮子女的成績和能力,否則即使入讀「名校」也會讀得辛苦、很大壓力。 而熱門的中西區、灣仔及九龍城區,提供的英中學額分別有250、206及665個。 灣仔區7間英中當中,有6間均有聯繫及直屬學額,令非保留學額減少,區內的瑪利曼中學更只餘下9個非保留學額,在統一派位階段獲派的機會相對低。 馬鞍山靈糧小學位於馬鞍山公共屋邨利安邨,本是屋邨學校,經過十多年的品格經營,有些家長跨區也來報讀,可見靈糧小學推廣多元教育,品德學習有一定吸引程度。 位於62校網荃灣區內甚有口碑的香港浸信會聯會小學 ,於政府中央課程的框架下,自行編制課程。

深水埗band 2中學排名2022: 深水埗區中學排名1-10

聖雅各既沒直屬也沒聯繫中學,卻依然深受家長歡迎,推行品德教育多年,既教授傳統中國的道德觀念,也堅守基督教信念,學生品德在區內數一數二。 雖然該校為中文小學,但學生的英語水平高,升讀英中的機會同樣高,每年有逾半畢業生獲派英中。 教育局把全港所有小六學生按學業成績分成三個組別:組別一至組別三。 我們根據坊間流傳的統計資料,估計各中學大概會取錄那個派位組別的小六學生。

  • 此外,英皇書院樂團及中樂團在2019香港青年音樂匯演比賽中榮獲銀獎,口琴隊亦是享負盛名,香港著名口琴隊「英皇口琴五重奏」成員便是來自該校。
  • 剛剛奪得女子乒乓球團體銅牌的蘇慧音,曾就讀該校,因轉爲全職運動員而輟學。
  • 瑪利曼於1927年創校,是傳統的英文小學, 大部分科目均以英語授課。
  • 該校屬於直資學校,學費介於$34,980至$35,955。
  • 學校設四班小一,提供約140個學額,每年吸引約3,000人報名,競爭相當激烈。
  • 協恩中學在學術及課外活動表現均非常出色,在2021年的DSE成績中,物理、化學、數學均有80%以上學生考獲等級5,英文亦有超過50%學生考獲等級5。

含金量極高的官立小學,與皇仁書院、庇理羅士女子中學、金文泰中學等Band 1 中學均有聯繫。 小一至小六實施小班教學,推行全校參與新資助模式支援計劃,包括協作教學,課前及課後輔導課、中英及英數課堂抽離模式上課等,另設課前課後拔尖班,維持學生一貫的高學術水平。 有92年歷史的聖嘉勒小學,其一直培育謙遜有禮而優越的女學生﹕明星葉麗儀﹔前律政司司長、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前漁農自然護理署署長徐潔儀﹔探險家李樂詩博士的兩位千金,都是最佳例子。

深水埗band 2中學排名2022: 深水埗中學Band 1學校9大合集|集結老中青三代歌影視明星

該校近年學費加幅頗高,2012年度全年學費為$25,000, 至近年增至$55,000,在7年間加幅超過100%。 中學一覽表」內各中學的資料,家長可以留意深水埗中學(40 校網)在未來數年內或會調整其人力及財政資源的情況,以及有關2021學年開設的科目及其他資料,作為選校參考之用。 聖母玫瑰書院採用聖鮑思高的「預防教育法」,以理智、宗教及仁愛來教導學生,培養他們獨立思考的能力,並透過多元化活動,使他們成為富公義、負責及關心社會的公民。 我們根據各中學公佈的自行分配學額,推算各中學的中一學位總額。 2022 年度大部分中學中一開四班,每班人數 33 人,中一收生總數是 132 人。 若符合資格的人數多於保留學位,電腦會按學生的學校網派位組別及隨機編號分配學位,直至保留學位額滿為止。

深水埗band 2中學排名2022

學校設有60多個選修科目,分為體藝、科學、語言文化及個人發展四大類。 1860年創校的拔萃女小學被譽為女校中的神校,其一條龍直資中學拔萃女書院名人校友輩出。 女拔學生在學術和音體藝方面均表現出眾,每年於學界比賽囊括多個獎項,而且出名重視閱讀,學生的語文水平高。 學校設四班小一,提供約140個學額,每年吸引約3,000人報名,競爭相當激烈。

深水埗band 2中學排名2022: 全港中學資料

所謂「組別」原指教育局為中一派位,將小六學生按學業成績分成 3 個組別,所以組別的原意是屬於學生個人的,而不屬於學校的。 由於派位機制是以學生所屬組別作為配校的優先次序,因而出現每所參加統一派位的中學,通常大部份獲分配的學生都來自某一個組別的客觀現實,這樣就引致每所中學被坊間冠以屬某個組別的稱號。 本網站的中學組別及排名,是根據全港 400 多所中學已循官方途徑(如學校網站、開放日單張等)公佈的文憑試成績統計資料,經匯合、整理、分析,而評估出來。 在第一階段,各區中學會把約三成的學位作為自行分配,學校自行決定收生準則及取錄學生。 派位程序雖複雜,但主要是根據學生所在校網、派位組別、選校意願,以及隨機編號分配學位。

  • 女校嘉諾撒聖瑪利學校有一條龍中學嘉諾撒聖瑪利書院,免卻升中選校之苦,令該校成為31校網的熱門小學。
  • 今日UT EDUCATION 為您分享2021全港中學排名。
  • 灣仔區的男校番禺會所華仁小學於2018年遷往北角百福道新校舍, 並轉為全日制小學,由12校網改為東區14校網。
  • 原屬軒尼詩道官立小學下午校的軒尼詩道官立小學(銅鑼灣)(下稱軒銅),在2015學年轉為全日制,並由灣仔譚臣道遷至銅鑼灣東院道,翻新聖瑪利亞堂中學的舊校舍。
  • 各中學可預留不多於 30% 的中一學位作為自行分配學位,自行取錄學生。
  • 拔萃男書院合唱團更在2006,2008,2010,2012,2014 年舉行的世界合唱比賽中在青年男聲合唱的組別連續五屆取得世界冠軍。

學校設施也相對完善,所有課室均設有空調、電腦、投影機及網路覆蓋,校內設施包括多用途學校禮堂、室內操場、室外操場、游泳池、戲劇室等。 由於是直資學校,學費介於$35,000至$45,000。 協恩中學在學術及課外活動表現均非常出色,在2021年的DSE成績中,物理、化學、數學均有80%以上學生考獲等級5,英文亦有超過50%學生考獲等級5。 除了DSE,亦提供英國劍橋大學國際普通中學文憑試(IGCSE)、國際英語測試(IELTS)、普通話水平測試(PSC)。 在課外活動方面,學校致力於培養學生的興趣及潛能,設有多達60個不同的協會及社團,包括21項運動、17項俱樂部及社團、4項唱詩班、5項管弦樂團。

深水埗band 2中學排名2022: 教育王國

因為常出現即使是一般現職中小學老師對其課程都未必有把握教到。 雖以母語教學,但數理、英文科目等同樣採用頂尖英文教材,務求為學生升學及就業提供更有利條件。 該校設有50多個課外活動學會,分屬宗教活動、學術活動、興趣活動、音樂活動、體育活動、服務活動及學生會社等。 校內設有多媒體環球教室、多媒體圖書館、創意科技設計實驗室、數碼音樂實驗室、紅藍數研實驗室、校園電視台、健身室、雨天操場、全天候跑道、攀石牆、投擲場及室內體育館等設施。

深水埗band 2中學排名2022

佢講明係根據綜合教育競爭力,不過篇文章無講點定義綜合教育競爭力。 謝天華2013年離巢TVB繼而自立門戶成立工作室,將工作重心移至內地。 深水埗band 2中學排名2022 98歲的美國前總統卡特決定接受寧養服務,在家中與家人渡過餘下時間,不再接受治療。

深水埗band 2中學排名2022: 深水埗區 – 公共自修室清單

學校喺成立初期係第五組別,後來經師生努力,喺2007年、2008年同2015年嘅會考同文憑試分別誕生咗三位狀元。 嘉諾撒聖瑪利書院創立於1900年,係一間女校,係香港補助學校議會22間補助學校之一,坊間稱為傳統名校。 學校以優異文憑試成績以及良好校風聞名,無論係 CE 或者 DSE 年代都出產多名狀元。

深水埗band 2中學排名2022

德雅中學是一所女校,秉承聖若望鮑思高「愛的教育」的理念,採用預防教育法,藉理智、宗教、愛心培育學生,營造充滿愛與關懷之環境,使學生在道德及知識上均衡發展。 使用注意:中學本身没有組別之分,這裡顯示的組別,是估計中學大概會收到什麼組別的小六學生。 組別分類只作參考,而且資訊來自多個不同途徑,人云亦云,請用戶小心求證,不要盡信。 古語有云,孟母三遷,選擇學校時除了成績和校風,環境也是一大要素。 若學校環境不佳,龍蛇混雜,學生上學下課亦可能會受到影響。 相反,若學校位處於有書卷氣、清幽的地方,學生或多或少都會受到薰陶。

深水埗band 2中學排名2022: 中學排名按DSE成績首百位,洞悉關鍵指標及普遍排名缺陷

2022–2023年中一入學(自行分配學位)申請期為2021年1月4日至18日,可供申請學位數目為51,詳情按此。 拔萃女書院以英語為教學語言,係拔萃女小學嘅一條龍中學,校園總面積有4.4萬平方米,有25米訓練池、1400個座位大演奏廳、 300人小教堂、田徑訓練場等一般學校不常見的設施。 有家姐阿哥在學校讀書有時可以加分,但亦可以減分,要看家姐阿哥在校的表現是否理想;平時家長與學校接觸時的表現亦會有影響,學校覺得家長麻煩的話,多數唔會響自行或叩門時收佢地既子女。 本人是想多個選擇, 因沙田給外界學生誇區進來好似本區BAND 1 生都吾夠派, 所以需要兩手準備要誇區出九龍, 因車程上深水埗區比較近.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