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水灣2024詳細介紹!內含深水灣絕密資料

除了平日繁忙時間外,利用該站出入閘的客流量僅屬一般。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位於繁忙的維港,這棟現代化的建築物,看起來像長有翅膀並準備起飛。 這裡每年舉辦的活動,有超過五百萬名訪客參加。 深水灣道39號位於深水灣深水灣道39號(中原樓市片區:深水灣)。 深水灣道39號的實用面積由2,939呎至5,283呎。 香港政府在淺水灣沙灘上建有一間具50年歷史、2層高的白色小屋(又稱淺水灣海景大樓),已荒廢14年無人使用。

  • 深水灣道39號位於深水灣深水灣道39號(中原樓市片區:深水灣)。
  • 其後港鐵因收到乘客的反映而在站內通道加設超過十部吹風機。
  • 『宅谷地產資訊網』不發表任何聲明或作出任何保證,無論是明示或暗示的,就資訊的正確性及完整性作出任何保證。
  • 而泳灘附近建於1970年代中期的鎮海樓公園同時有天后娘娘及觀音像,亦頗具特色。
  • 1912年以前,政府並未熱衷於發展深水埗區,區內主要的道路設施僅有1902年建成的大埔道及其後建成的青山道,其餘發展則由私人發展商小規模負責,如南昌街至桂林街一帶的填海工程。
  • 時至今日,深水埔街坊福利會仍然以「深水埔」爲名。

香港城市大學前身為香港城市理工學院(City Polytechnic of Hong Kong),於1984年根據《香港法例》第1132章「香港城市理工學院條例」於九龍旺角成立。 8年後又一村達之路的永久校舍落成後,於1990年起陸續遷入新校舍,並把原校舍轉交香港公開進修學院作校舍用途。 現任深水埗區民政事務專員為黃昕然先生,於2020年12月14日接替李國雄出任該區專員。 作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代表負責監督、落實及統籌地方行政計劃在區內的運作,確保當局適當地跟進區議會所作出的建議及促進區內居民參與地區事務,並向政府反映社區的各階層人士所關注的事務及問題。 自1960年代起,隨著香港工業迅速發展,深水埗區的工業發展也日益蓬勃,加上區內興建了大量公共房屋,使該區至1990年代一直是最多人口的行政區。

深水灣: 深水灣道39號 近期成交

而區內著名餐廳包括公和荳品廠、由陳灼明(明哥)經營的北河燒臘飯店、桂月Gwai3 Jyut6、強記大牌檔、維記咖啡粉麵、新香園、添好運點心專門店、劉林記麪家及屹立深水埗80年的信興酒樓等,部分食肆更獲得米芝蓮指南所推薦。 美國薩凡納藝術設計學院經「活化歷史建築夥伴計劃」租用前北九龍裁判法院設立香港分校,於2010年啟用,2020年6月停辦,校舍交還發展局。 早年本區有高登與黃金商場,是一個以時裝批發為主的商場。 自1980年代開始變成銷售電腦為主,隨著西九龍中心於1994年落成,本區才有較大型的商場。 及於1998年,又一城亦成為區內重要的大型商場,V Walk於2019年落成。

深水灣

1860年,清朝政府與英國簽訂《北京條約》,將九龍半島南部一大半割讓給英國。 當時深水埗位於邊界其中一個關口的北面,因而吸引華藉居民居聚居經商,墟市獲長足發展。 深水灣 1898年,英國政府與滿清政府在北京簽訂《展拓香港界址專條》租借新界,港英政府在取得界限街以北至深圳河的土地,其後1930年代將界限街以北的深水埗、長沙灣、荔枝角及九龍塘一帶歸入九龍範圍,並命名為「新九龍」。 深水埗區一帶位處界限街以北,屬於新九龍地區,因此到了1898年才由英國管治。

深水灣: 設施及簡介

若有任何爭議,或因為使用本網頁的資訊而引致直接或間接損失,『宅谷地產資訊網』概不負責。 『宅谷地產資訊網』不發表任何聲明或作出任何保證,無論是明示或暗示的,就資訊的正確性及完整性作出任何保證。 如閣下繼續使用本網頁,即表明同意接受此等免責條款。 1970至80年代以通州街為海岸綫,其後因應填海工程而成為現今模樣。 菴由(欽州街至東京街)則為深水埗與長沙灣的過渡地帶,故此深水埗區議會的長沙灣選區大部份屬於深水埗範圍。 另外,現今區內居民普遍視菴由(大約由東京街與欽州街之間,為長沙灣與深水埗之過渡段),為深水埗一部分,並不視其為獨立地方。

  • 連接大堂及月台升降機曾於2017年9月16日起暫停使用,以更換為較新型號,並已於2018年6月末重投服務。
  • 深水灣球場的其他設施還包括設有儲物櫃的更衣室、由球會專業教練主理的室內揮桿分析訓練室,以及售賣各款註有球會標誌商品的高球專賣店。
  • 而深水埗則有大量材料批發行號,最多的有布料和成衣。
  • 及學校,因此使用該站的客流量流都是居住於鄰近住宅區的居民、中小學學生或於鄰近辦公室上班的市民。
  • 經多次打擊後,攤販轉型售賣影音設備、手提電話及mp3配件。
  • 深水埗區也是多個香港歷史建築的所在地,包括深水埗警署、北九龍裁判法院、美荷樓、深水埗公立醫局、南昌押、深水埗嘉頓中心及多棟第二次世界大戰前的唐樓;以及多座古廟,計有深水埗天后廟、深水埗三太子及北帝廟及深水埗武帝廟等。
  • 『宅谷地產資訊網』只提供資訊媒介平台給予網絡使用者放盤或搜尋樓盤,資訊內容由第三方提供者提供或由『宅谷地產資訊網』從其他參考資料或來源獲取。

2002年區內舉辦首屆香港電腦節,每年約10月至翌年2月舉行大型電腦業戶外展覽活動,每次活動吸引超過十萬人人次計算參觀者進場。 2002年至2010年,香港電腦商會和深水埗區議會合辦。 2010年後由香港電腦商會主辦,惟2011年後則未有舉行。 而區內電腦商場針對每年8月的香港電腦通訊節,往往於會期相近日子舉行腦場電腦節,以免生意有所影響。 據舒懋官主编的新安縣志記載,清代嘉慶年間,九龍半島的深水埗區內已有「深水莆」(亦作「深水埔」,亦即現今的深水埗)、「長沙灣」等村落。

深水灣: 中原:山頂南區豪宅今年成交額升近5成

飲食集團會所一號投得有關建築的使用權,將用上層經營餐廳,下層售賣小食,於2014年11月開業。 訪客更可安坐陽台眺望高球場景色,絕對是在打球後享用餐飲或品嚐茶點的最佳地點。 深水灣球場的其他設施還包括設有儲物櫃的更衣室、由球會專業教練主理的室內揮桿分析訓練室,以及售賣各款註有球會標誌商品的高球專賣店。

深水灣

當時區內一帶主要有九華徑、長沙灣、深水埗及九龍塘 (九龍塘原屬於深水埗區內的一個小村落)。 深水灣 四個主要聚居地,人口約3,000人,居民主要靠務農、種花、捕魚及航運貨物維生。 深水埗是當時一帶的市集,並設有一個碼頭將貨物轉運到香港島。 )是一個位於香港九龍深水埗區長沙灣長沙灣道長沙灣遊樂場旁,屬於港鐵荃灣綫的鐵路車站,於1982年5月17日啟用,承建商是西松建設株式會社。 本公司擬使用閣下的個人姓名、電話號碼、傳真、地址或電郵地址處理閣下的申請、回覆閣下查詢並作地產代理服務的促銷及向閣下提供中原集團其他公司的資訊。

深水灣: 深水灣徑8號 近期成交

1980年代曾為報紙撰寫本地旅遊故事的方志研究專家沈思先生於2018年接受有關地名由來的訪問時表示,早於鴉片戰爭前已經有「深水埗」這地名出現在文獻中,而於1898年,於《展拓香港界址專條》後,深水埗就是當時人口密度最多的地區。 現今深水埗已經成為九龍西北部的核心區,人口密度非常高,區內有業主經營劏房、棺材房以至籠屋,部分居所生活環境惡劣。 商業活動發達,並已經成為電子產品、潮流玩意、服裝配飾、古玩玉石等多方面商品集中地。

深水灣

同月20日,更有反修例示威者闖入長沙灣站大堂破壞車站設施,包括出入閘機及出入口玻璃,並擅自在大堂內開消防喉射水,車站被迫關閉。 深水灣徑8號位於深水灣深水灣徑8號(中原樓市片區:深水灣)。 深水灣徑8號共有2座, 深水灣 洋房2間,提供54個單位。

深水灣: 香港

深水灣徑8號的實用面積為2764呎至12566呎。 灣內的深水灣泳灘是香港其中一個游泳海灘,位置於淺水灣之西北,南朗山以東,除了泳灘外附近亦有不少高檔住宅。 深水灣環境優美,但比淺水灣幽靜,不少香港富豪例如李嘉誠、嘉道理家族皆居住在深水灣。

位於李鄭屋邨的東漢古墓——李鄭屋古墓,引證了香港的滄海桑田,因為從發掘的經過,發現當時古墓在建造之時位於海邊,但發掘的時候位於山邊的古墓與海邊已有一段距離。 本人已查閱貴公司的 私隱政策 和 收集個人資料聲明 ,並同意貴公司使用本人於此所填寫的個人資料作直接促銷。 過去此站稱為「深水灣海灘」,西行站仍保留中巴建造的混凝土候車亭;東行站對面泳灘旁設有公共小巴站,以石壆與行車線分隔,惟泳季以外時間鮮有小巴使用。 深水灣泳灘現時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管理的泳灘之一,設有更衣室及淋浴設施,並有救生員值勤。 由於深水灣水深較深,泳灘範圍之外也有不少人玩沖浪板及風帆。

深水灣: 設施及志願機構

隨着人流增加,兩家商場也開始分工:樓上主要賣電腦硬體,樓下主要賣電腦配件、電腦書籍及電腦傢俬等。 到了1990年代末至2000年代初,部分店舖被利用作販賣盜版軟件及成人影蝶,經政府大力打擊之下,逼使這些商舖轉型。 深水灣 而社會對電腦的需求愈來愈大,兩個商場的人流未有減少。 黃金商場目前主要售賣數碼產品周邊配件及電腦書籍,高登商場則仍以售賣電腦硬件為主,福華街,欽州街、福榮街、桂林街所在的街區內曾有四家電腦商場;而鄰近的西九龍中心亦一度有多家大型電腦連鎖店開業,但都已經結束營業。

其後港鐵因收到乘客的反映而在站內通道加設超過十部吹風機。 連接大堂及月台升降機曾於2017年9月16日起暫停使用,以更換為較新型號,並已於2018年6月末重投服務。 在香港旅遊時,記得花點時間到跑馬地馬場看看。 難得有機會來到這個濃厚文化目的地,當然要到海濱漫步,再到高級餐廳品嚐當地美食。 有機會來到這個親子目的地,當然要漫步一下海邊,再到高級餐廳品嚐美食。

深水灣: 深水埗

本公司在未得閣下的同意之前,不能如此使用閣下的個人資料並向閣下作直接促銷。 『宅谷地產資訊網』只提供資訊媒介平台給予網絡使用者放盤或搜尋樓盤,資訊內容由第三方提供者提供或由『宅谷地產資訊網』從其他參考資料或來源獲取。 本網頁中涉及任何人士、產品或服務的資訊,不得視為『宅谷地產資訊網』推薦或認可。 由於『宅谷地產資訊網』不另核實第三方提供者的身份或所提供資訊的正確性及完整性或任何資訊並非最新的,請閣下自行向有關人士及部門核實。

深水灣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