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水灣余園8大優勢2024!(小編貼心推薦)

區內主要屋苑包括 陽明山莊,淺水灣麗景園,華景園,南灣花園,淺水灣道56號。 區內家庭住戶每月收入中位數為HK$ 80,830,年齡中位數為 40.0歲。 淺水灣麗景園位於淺水灣麗景道18-40號(中原樓市片區:淺水灣)。 淺水灣麗景園的實用面積由1,513呎至2,576呎。 重要聲明:本討論區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香港討論區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欣賞完這麼高貴典雅的裝修後,穿過露天茶座,我們一秒間來到了另一個完全不同的環境。 來到一個海島風的小庭院,聽著瀑布的水聲令人感覺十分放鬆,感覺氣溫也瞬間下降了幾度。 穿過小庭院到登上2樓後,又見到另一景點,一條長長的中式走廊。 淺水灣的配套十分齊全,附近有影灣園、The Pulse 兩個商場,內有不同類型餐廳,咖啡店等,亦有超市。

淺水灣余園: 香港舊相薄

但余廣培生前曾替余東旋算命,要他大興土木才能長壽,所以當余東旋發跡以後,在星馬和香港至少興建了12棟別墅。 淺水灣余園 講到南區古堡,再加上近年流行「炒凶宅」,我一定要給你們推介位於淺水灣灘畔的仿哥德式堡壘Eucliffe。 Eucliffe中文名為余園,於1930年由著名的余仁生中藥店老闆余東璇興建,作為家族別墅之用,故坊間普遍稱之為余東璇別墅。 大埔余園Sirmio係香港三座余園入面面積最大嘅一座,佔地足足有成693,025平方呎。 位於汀角路三門仔對面,呢座余園建成果陣汀角路都仲未出現,所以出入都真係要搭船。

  • 可惜香港從來不缺乏有錢富豪,但有品味的,就買少見少了。
  • 般咸道於1931年落成,佔地三萬八千平方呎,分為中央主樓同東西側翼。
  • 淺水灣酒店建於 1920年,曾經招待名人,如文豪蕭伯納和海明威、美國影星馬龍伯蘭度、西班牙卡斯王子等。
  • 堡壘矗立於淺水灣畔,依山而建,鄰近淺水灣酒店,佔地105,007平方呎。
  • 余東璇對古堡情有獨鍾,建有三座古堡,分別位於淺水灣、般咸道和大埔,均取名「余園」。

余東旋以18萬港元從一位退休的英國人手中買下這塊999年期的地皮。 堡壘外牆花崗石興建,需時7年,內部裝修3年,興建費用達數百萬元。 余東旋出生那天剛好是 農曆六月十三 『魯班師傅誕』,父親就說他命中註定一生都要大興土木才得以長壽。 於是,他在星馬和香港建了至少12棟別墅,均座落於風水甚佳的位置,而建築則帶有濃厚的歐洲風格。 在The Pulse 逛了一圈,快到黃昏時於商港地下的 Pizza 店買了一入外賣 Pizza 走出沙灘。 一邊吃著 Pizza,一邊欣賞著淺水灣美麗的海景,輕輕鬆鬆地過了一個下午。

淺水灣余園: 淺水灣麗景園 位置地圖

傳說穿過古堡銅門大閘,就可以見到修剪整齊的草坪。 他們雖然擁有業權,但余東旋的妻子廖正而卻擁有半山和淺水灣余園的居住權,她有生一日,這兩座余堡都不能夠隨便變賣。 全堡室內以金箔裝飾,東西兩翼又有以中國民間故事為題的雕塑立體壁畫及西洋天使和祼女浮雕,更放滿各式西洋盔甲、武器和古董、藝術品,建築方位及室內設計依足風水佈局。

案件列交通意外有人受傷處理,司機事後助查,未有被捕。 本人已查閱貴公司的 私隱政策和 收集個人資料聲明,並同意貴公司使用本人於此所填寫的個人資料作直接促銷。 淺水灣道頭段屋苑,正南海景,翠綠山巒環抱,環境安靜優美。 傳統格局,前後通透,罕有四房雙套設計,廳大房大,寛闊實用。 15分鐘可達中環、灣仔、銅鑼灣、黃竹坑國際學校等,十分方便。 蕭國健又慨嘆,香港的文物點支離破碎,難以串連起來,相對於澳門成功爭取將歷史城區列入世界遺產,香港要急起直追。

淺水灣余園: 香港古堡遊,五間靚到你唔信的大宅

1949年共產黨接管中國後,曾經有一大群從上海和滿洲流離失所的白俄羅斯難民抵達香港,住在靠近百樂酒店區漆咸路內院周圍的建築物中。 大多數情況下,他們只停留了足夠長的時間來處理他們的文件到其他目的地,例如澳洲或加拿大。 據網上流傳的一種說法,指余東旋三座堡壘是參考英國的白金漢宮而建,因怕開罪英國人,所以把古堡分為三部份:主宅在般咸道,其左右部份則分別建於淺水灣和大埔,作為別墅之用。 淺水灣的余園 是余家的度假別墅,1927年開始,動用300工人興建,1931年建成。 堡壘矗立於淺水灣畔,依山而建,鄰近淺水灣酒店,佔地105,007平方呎。 建成後內有房間60個,分中央主樓和東西側翼3部分。

淺水灣余園

現在大家若想找回余園的遺跡,可到中環德輔道中余仁生總店,該店門口有一大型騎兵雕像,這是昔日Euston內最大的雕塑。 還有九龍公園內的衛生教育展覽及資料中心,其門外的兩枝石柱也是拆自Euston。 淺水灣「余園」為余東璇別墅,建於三十年代,在八十年代已拆毀,其所在地現為豪宅「淺水灣道五十六號」。 余東璇對古堡情有獨鍾,建有三座古堡,分別位於淺水灣、般咸道和大埔,均取名「余園」。 繼遺失孫中山文物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再被揭發糟蹋一批有歷史價值的石碑。

淺水灣余園: 淺水灣麗景園 近期成交

這座余園是三堡中最大的一座,佔地693,025平方呎,位於汀角路三門仔對面的海灣,那時還未有汀角路,要到這座堡壘必需坐船。 位於般含道的余園(Euston)是一座仿哥德式古堡,於1928年動工、1931年落成,佔地五萬平方英呎,另設過萬呎後園,後園種有一棵蓮霧樹。 古堡外牆用意大利大理石建成,並設有數個塔樓和角樓。

淺水灣余園

原來業主興建大埔余園時,特別在後山起了防空洞,足以容納全家及僕人,儲存了幾個月的糧食。 因為他在1941年日軍佔據香港之前,突然心臟病法,在大埔余園逝世。 Eucliffe 在1931年落成,清拆的時候是1986年左右,樓齡大概有55年左右。 Eucliffe屬於海岸式長形設計,有一座主樓及三座高塔,用來睇淺水灣的海景一流!

淺水灣余園: 淺水灣麗景園 筍盤推介

別以為他們念舊所以一直不拆這幾幢古堡,事實是他們雖然擁有業權,但余東旋的妻子廖正而卻擁有半山和淺水灣余園的居住權,她有生一日,這兩座余堡都不能夠隨便變賣。 如此安排,令余家三堡在余東旋死後的30年內保存得很好。 余氏三堡被清拆時,室內的裝飾品被黃嘉謀夫婦收藏,不過他們的倉庫近年遭路政署逼遷,未知結果如何。 有錢人從前現在都喜歡起樓,不過從前他們的品味高好多。 就如余仁生創辦人余廣培的兒子余東旋,由於余東旋父親說他一生要大興土木才得以長壽,於是余東旋在星馬和香港建了至少12棟別墅。 警方回覆《香港01》查詢表示,本月14日中午12時許,34歲甄姓司機駕車沿淺水灣道往赤柱方向行駛,25歲姓梁青年過馬路捱撞,手腳擦傷,清醒送律敦治醫院。

香港大學建築文物保護課程主任李浩然說,該批石碑本身的價值不大,但作為余園一部分,則帶出一個訊息──以往被忽略的古堡大宅已拆掉。 他認為,要活化該批石碑,可以放置在海景大樓,見證淺水灣歷史演變。 本公司擬使用閣下的個人姓名、電話號碼、傳真、地址或電郵地址處理閣下的申請、回覆閣下查詢並作地產代理服務的促銷及向閣下提供中原集團其他公司的資訊。 本公司在未得閣下的同意之前,不能如此使用閣下的個人資料並向閣下作直接促銷。

淺水灣余園: 香港建築:《三棟香港西式古堡——余園》

不單如此,傳說中央大廳樓底有20呎高,室內以金箔裝飾,東西兩翼分別以中西文化為佈置主題。 可惜余園室內照片於坊間流傳的不多,小編只找到一張,感覺就像魔法學校內的交誼廳! 他在香港興建的三座堡壘式的府第,分別在般咸道、淺水灣畔和大埔。 三座堡壘府第都建築得十分宏偉,有如童話裡的古堡,且皆位於昂貴的地段,當年無人不識。 隨著余氏後人將大部分業務撤出香港,三座古堡也相繼出售。 般咸道余園Euston於1981年被地產商收購改建成豪宅豫園。

香港這三座別墅中文名稱雖然相同,英文名稱卻各異:般含道的余園稱為「Euston」、淺水灣的余園稱為「Eucliffe」,而大埔的余園則稱為「Sirmio」,目前皆已拆除改建。 余園,是星馬地區中醫藥材大型企業「余仁生」第二代經營者余東旋在香港所興建的三座別墅共同名稱,合稱「余氏三堡」。 由於余東旋的父親余廣培說他一生要大興土木才得以長壽,因而在星馬和香港建了至少12棟堡壘式別墅。 講到香港的經典cult片,香港新浪潮中堅黃志強於1983年執導的《打擂台》是必然之選。 老闆你不買Euston,結果又被置地公司在1981年用2.2億買下,現在改建成豫園。

淺水灣余園: 淺水灣麗景園

Eucliffe真的甚麼都好,唯一不好的就是凶宅,正確來說是超級大凶宅。 原來在日軍攻打完黃泥涌峽後,Eucliffe在英軍防守的其中一個據點,所以入面曾經發生一場大屠殺。 然後,日軍帶他們到余園外圍的懸崖,槍殺54個戰俘,順手扔落街。

是次精選該項目4房雙套大戶,實用面積1973方呎,廳房皆方正,加上不設窗台,令地方更見用,最令人印象難忘當然是大露台外景色,可將深水灣海景映入眼簾,現時連1車位叫價6380萬。 余園,其實就即係星馬地區中醫藥材大型企業「余仁生」第二代經營者余東旋喺香港建立嘅三座別墅,佢哋都統稱叫做「余園」,而差唔多類型嘅建築余東旋一共就喺星馬同埋香港建立咗十二棟。 雖然佢哋中文名都係叫做余園,但英文名就座座都唔同,好似大埔余園就係叫做Sirmio。 淺水灣古堡大宅余園已灰飛煙滅,遺下廿二塊珍貴書法石碑,學者認為,該批石碑的價值在於反映出余園的歷史背景,最適合放在淺水灣歷史建築物海景大樓,向公眾展示,見證淺水灣變遷。 淺水灣余園 位於香港公園內的茶具文物館,主要收藏與茶具有關的文物,但消息人士向本報披露,該館雜物房隨意放了一批石碑,石碑刻有精細的書法,但不屬於該館藏品,且在搬運途中曾弄致破損。 南區的淺水灣@中原樓市片區,區內共3,535個私人住宅單位,涉及人口共17,257人。

淺水灣余園: 淺水灣余園

位於淺水灣的Eucliffe是余家的度假別墅,1931年建成,鄰近淺水灣酒店,佔地105,007平方呎。 古堡有一座主樓和3座高塔,主樓的中央部份有個圓頂,上面畫了天使壁畫,活像羅馬西斯丁教堂。 大廳有大量貴重的玉器裝飾,此外還有中國和印度來的銅像、意大利的大理石像、歐洲的水晶、英國莊園的壁爐和盔甲。 但由於二次大戰時,日軍曾在Eucliffe進行大屠殺,所以這兒也是有名的兇宅。 淺水灣余園 古堡的外牆以意大利大理石建成,而且設有多個塔樓和角樓,很像童話裏面的城堡,即內有噴火龍與被困公主的那種……所以有學者認為,般含道余園擁有法國南部古堡的建築特色。 別看她如此古典,六層高的主樓層內建有升降機,是當時香港第一間有升降機的住宅式堡壘別墅!

淺水灣余園: 淺水灣余園(Eucliff)

中央部份樓高6層,是香港首間住宅裝有電動升降機;中央大廳樓底高20呎,配以金壁輝煌的金箔裝飾,與皇宮無異;每個大廳和每間房間的設計都模仿某年代的歐洲建築風格。 淺水灣余園 這位喜歡建古堡的主人叫余東旋,是余仁生創辦人余廣培的兒子。 淺水灣余園 但余東旋並非一般等運到的二世祖,因為余廣培在馬來西亞創立了仁生中藥之後不久就過身,當時余東旋只得14歲。 後來余東旋靠經營橡膠、錫礦發達,再發展到中藥、金融同地產,最後成為世界十大華人富豪之一。

淺水灣余園: 淺水灣余仁生大宅

位於淺水灣的余園(Eucliff)是余家的度假別墅,1932年建成,鄰近淺水灣酒店,佔地105,007平方呎。 淺水灣是南區矜貴豪宅地段,其中麗景園位於麗景道之上。 今日推介屋苑3座中層放盤,實用面積2049方呎,3房1套設計,坐向東南,瞭望淺水灣沙灘全景,現連車位,叫價7500萬,實用呎價約36603元。 景色一流是此放盤賣點,可飽覽熨波洲及深水灣海色,又可享四周翠綠山景。 港島南區豪宅海峰園位於淺水灣頭段,毗鄰大潭郊野公園,盤源罕有。

淺水灣余園: 余園 — 香港最美的法式古堡

余東旋於新加坡的別墅余氏在香港的三堡就是分別位於般咸道的余園Euston、淺水灣余園Eucliffe,以及大埔余園Sirmio。 余東璇為南洋土生華僑,祖籍廣東佛山,父親余廣於馬來亞從事礦業及橡膠致富。 由於眼見錫礦場和橡膠園工人生活困苦而經常病倒或養成吸鴉片的陋習,故余東璇成立藥局引入中藥治病,取名余仁生。 篤信風水命理的余東璇於1920年代舉家遷居香港,由於傳說有相士告之他必需不停建堡壘以享長命百歲,所以余東璇到港後先後在半山般咸道、淺水灣和大埔大興土木建巨型歐洲式堡壘大宅。

淺水灣余園: 電影朝聖

如果今日想憑吊一下昔日Euston,可以去余仁中德輔道的總店,門口有一隻大型彩色騎兵,那就是昔日Euston入面最大的雕塑。 如果想看建築,那只可以到九龍公園內的衛生教育展覽及資料中心,中心門外有兩枝石柱,就是Euston拆下來的。 1981年8月5日,戴德梁行合夥人梁振英(即後來的特首)主持Eucliffe的拍賣會,結果新世界用1.85億成交。 不過後來市道差,新世界的Eucliffe政府收回,再次拍賣,最後由豐隆集團及信和集團用7,700萬購得Eucliffe,最後清拆,變成今日淺水灣道御苑。 今時今日,在香港公園有一戰士兵像,就是當放在Eucliffe外面的銅像。

今時今日,般咸道余園已經變成兩幢分別有 26及 30層的住宅大廈,豫苑,以及兩支在九龍公園衛生教育展覽中心外的石柱,以及若干裝飾被黃嘉謀夫婦收藏。 早年還有報導指他們的貨倉被政府收地建路,之後更無消息。 淺水灣余園 可惜香港從來不缺乏有錢富豪,但有品味的,就買少見少了。

珠海書院蕭國健教授則有不同看法,他指三座余園各有特色,淺水灣余園屬海岸式長形設計;大埔余園為德國田園式,倣效傳統做法設置馬房,但用作車房;般咸道余園則是法國式,門口有兩座鐘樓。 這座余園是余東旋三座府第之中最大的一座,佔地693,025平方呎,位於汀角路三門仔對面的海灣,也是沿山丘興建,盡覽吐露港景色。 主樓是一幢兩層高的建築物,地下有大堂、客廳、飯廳和廚房,二樓則有多間睡房和儲物室。 中央部份有個圓頂,上面畫了天使壁畫,活像羅馬西斯丁教堂。 東西兩側翼分別飾以中國民間故事雕塑的立體壁畫,以及西式的天使裸女浮雕。 西半山般咸道的那間,位於半山警署對面,英文作Euston,是余家的主宅,佔地38,633平方呎。

淺水灣余園: 淺水灣一日遊|沙灘+海島風庭院+超美鞦韆打卡位!影相美食全攻略

星洲有一間,位於Mount Sophia,樓高5層,僅建築費便達百萬元 (1980年代拆卸)。 這些大屋內裝滿了余東旋親自在歐洲挑選的藝術品,而那些大理石則是從意大利訂購運過來。 Sirmio是仿歌德式建築,主樓高3層,內裏有升降機連接各層。 Sirmio還有一片花園和4公頃大的農場,余東旋在花園裡養有多種外來的雀鳥、狗隻,甚至有一頭熊貓。 Sirmio源自意大利北部加爾達湖南部一個半島的名稱,於1938年建成。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