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灣郊野公園露營9大伏位2024!(小編推薦)

遊 客 中 心 清 水 灣 樹 木 研 習 徑 清 水 灣 郊 野 公 園 有 多 條 郊 遊 徑 , 供 不 同 郊 遊 的 愛 好 者 選 擇 。 同 時 , 公 園 內 亦 清水灣郊野公園露營 設 有 遊 客 中 心 , 方 便 市 民 導 賞 。 前 往 中 心 可 先 乘 搭 九 巴 91 號 , 在 大 坳 門 下 車 後 沿 清 水 灣 道 步 行 約 一 公 里 到 盡 頭 的 停 車 場 , 再 沿 小 徑 走 即 可 。

  • 不過這兒是踩單車熱點,周末人流很多,於 風箏 時很容易與踩單車的人有碰撞,所以有專業放飛人士,建議到水壩的另一面,人較少的空地就能玩個痛快。
  • 館內陳列餅食世家一百多年來的歷史演變,更收藏傳統糕餅文化與婚嫁禮俗的文物,結合參觀、教學、推廣、實作、啟發等功能,讓遊客能更了解深厚的台灣餅食文化。
  • 近年霧峰林家宮保第也開放夜訪,結合大花廳戲台表演,更成為台日天后歌手MV的指定場景;周休假日不如來宮保第體驗涓印手帕,揮一揮衣袖帶走屬於您的雍容華貴。
  • 另 外 , 釣 漁 翁 遠 足 徑 則 有 大 片 的 野 生 灌 木 叢 及 風 水 林 。
  • 「 自己垃圾自己帶走」,減少環境負擔外,也可避免野生動物摷垃圾桶, 影響其覓食習性。

有見及此,信諾誠意為您提供全面的醫療保障計劃,減輕您的醫療支出負擔,讓您專心接受治療,早日回復健康。 由馬料水碼頭乘坐渡輪往東平洲,在王爺角碼頭下船後,向沙頭村方向前行,步行約20分鐘,便可抵達營地。 船期:逢星期六、日上午九時或逢星期六下午三時三十分於馬料水碼頭開出。 從東涌市中心乘23號、梅窩乘2號或大澳乘21號巴士到昂坪總站下車,或從東涌市中心乘昂坪360吊車至昂坪,沿心經簡林路牌指示行走,沿旁邊小徑途經茶園而至東山法門便可到達。 除了豐富的天然資源和生態,郊野公園內亦有不少歷史名勝,例如於1983年列為古蹟的龍蝦灣石刻和於2010年評為一級歷史建築的佛堂門天后古廟等。 清水灣郊野公園露營 清水灣郊野公園佔地615公頃,分為東面清水灣道以東延伸至龍蝦灣一帶的小山,以及西面坑口向南伸展至大廟灣的山脈兩個部分。

清水灣郊野公園露營: 灣仔南營地

大坳門位於清水灣郊野公園內,地勢空曠,不單有觀景台、燒烤場,還有大片草地,就算唔BBQ都可以選擇野餐。 大坳門雖偏遠,但交通尚算便利,在九龍市區有小巴、巴士直達,於大坳門迴旋處下車,沿車路走約20分鐘,盡頭就是郊野公園。 香港4大險峰之一的釣魚翁山和受海浪衝擊侵蝕而成奇特地質的大嶺峒均位於清水灣郊野公園內。 郊野公園亦有多條郊遊徑,當中位於大坑墩的清水灣樹木研習徑,全程1.2公里,適合一家大細遊覽。 因 此 郊 野 公 園 不 乏 一 些 特 別 地 質 或 地 形 , 供 研 究 和 欣 賞 。 大坳門位於清水灣東部,附近有山有海,而且清水灣郊野公園內有大片草地,專門予人放風箏,是有名的風箏勝地。

你可以在這個海濱營地輕鬆租用到滑浪板,以及租借帳篷和睡袋。 營地設有簡單的洗手間設施,因此除了準備足夠的現金外,你無需攜帶太多物品。 清水灣郊野公園露營 專業的醫療服務能為我們解決健康問題,但昂貴的醫療費用並非人人有能力負擔。

清水灣郊野公園露營: 西貢 – 灣仔南及灣仔西營地

因為郊野公園多為遠離市區的山地,不包括可供農業、住宅及工業用途的低地、河谷等,土地利用價值低,並不適合發展。 市民到此郊遊,必須遵守郊野公園管理局所定下的郊野公園守則,不可破壞自然景物與農作物、不可損害野生動植物、不可污染河道及水塘,必須保持郊區清潔,以保持大自然美景永續長存。 從大廟旁的地塘咀開始走,不多久便是一段長長登上田下山的階梯。

若 在 龍 蝦 灣 的 小 徑 踏 步 而 上 , 更 可 在 高 處 的 山 坡 看 到 經 侵 蝕 後 露 出 的 岩 石 , 在 低 處 的 山 丘 下 則 可 發 現 狹 長 及 金 黃 色 的 火 成 岩 。 而 呈 鋸 齒 形 的 果 洲 群 島 則 於 遠 處 聳 立 , 每 個 小 島 均 有 以 火 成 岩 組 成 的 頂 峰 及 獨 特 的 外 貌 。 釣 魚 翁 從 釣 魚 翁 遠 眺 青 洲 清 水 灣 郊 野 公 園 之 最 , 莫 過 於 被 稱 為 香 港 四 大 險 峰 之 一 的 釣 魚 翁 山 。

清水灣郊野公園露營: 露營地點:免費 VS 收費營地

假如你喜歡沙灘,何不前往風景如畫的貝澳海灘,並在金銀島度假營地裡享受一頓豐富的燒烤晚餐? 營地以先到先得的方式租予公眾使用,不想因場地爆滿而掃興? 他指:「康文署喺泳豎牌禁止架起帳幕,但太陽擋唔需要插入泳灘,不算架營,但同露營玩法又冇大分別。」他說,沙灘寫明太陽擋的邊長不超過一點二米、高度不超過一米,但康文署人員好難逐個去度。 清水灣郊野公園露營 現時,僅有貝澳泳灘設專供露營人士使用的營地,其他泳灘均禁止豎立帳篷等構築物。 他指,人員在泳灘巡視,一旦發現大型太陽擋露營客,一般會勸喻收回。 在此發展規模下,該址日後更有機會變成「巨型屏風樓」,破壞山脊線之外,更遮蓋元朗南的景觀及影響通風。

清水灣郊野公園露營

沿 著 釣 魚 翁 郊 遊 徑 向 北 步 行 數 公 里 便 可 到 達 上 洋 山 的 瞭 望 處 。 起 伏 的 郊 遊 徑 , 沿 路 兩 旁 均 有 令 人 賞 心 悅 目 的 景 觀 , 其 中 又 以 釣 魚 翁 東 面 的 懸 崖 最 為 壯 麗 。 由 於 山 上 佈 滿 了 的 野 牡 丹 , 初 春 時 遊 人 除 可 感 受 到 山 嶺 之 險 奇 外 , 亦 可 欣 賞 披 上 粉 紅 色 春 裝 的 釣 魚 翁 山 。 2010年10月,立法會通過廢除修訂郊野公園範圍的命令。 環境局數日後宣布把郊野公園改劃為堆填區的命令,押後14個月,延至2012年1月實施。 2011年1月4日,政務司司長唐英年表示,政府決定不會徵用清水灣郊野公園5公頃土地擴建堆填區,不會提出司法覆核。

清水灣郊野公園露營: > 香港好去處搜尋

「機器人夢工廠」這個室內景點是由全球最大的微小馬達齒輪箱製造廠商「祥儀企業」所創立的觀光工廠,可說是全亞洲第一座機器人觀光工廠。 平常我們生活中常見的吸塵器、咖啡機、電動工具等都是馬達齒輪的運用範疇,智慧科技可說是與生活密不可分了。 文具是求學階段必備的重要工具,小學時更常亮出厲害的文具和同學比拚、交流感情,可說是孩子們的樂趣與上學的動力之一。 王子創意文具國是由王子文具企業所打造的文具主題觀光工廠,帶你走進文具的創意國度,了解文具產業的傳奇奧秘,這間新北觀光工廠還可以體驗DIY手作,各種文具任你挑選,是新北親子景點的不二選擇。 圖片授權:IG@smallcookielin3843瓶蓋工廠將舊工廠整修後,重新以結合職人手創、數位製造、展覽、市集等多元功能的場合重生。 園區內的文創市集,攤位多樣重覆性低;展演空間不定期舉行特展和表演;DIY教室更是提供了3D列印、羊毛氈、盆栽、苔球…等多種課程,週末就帶著孩子來體驗一下手作趣味吧。

郊野公園的戶外設施均與大自然環境相互配合,讓許多繁忙的都市人遠離生活喧囂、感受清靜環境,或週末結伴郊遊、享受聯誼聚會,對市民的康樂價值無限。 大家想去一個環境寧靜風景怡人郊外高處充下電,加上近年興起露營熱潮,營地鄰近未來紅花嶺郊野公園建議入口,適合睇日出、觀星、行山、營地山上欣賞鹽田港,谷埔,鳳坑一帶美景。 若要從地塘咀出發,可在寶琳巴士總站乘搭專線小巴16號(總站於布袋澳) ,於布袋澳村路口下車,沿著路往南走五至十分鐘便可到達地塘咀。 釣魚翁郊遊徑-此郊遊徑是香港其中一道最廣受歡迎的遠足徑。 它連接著清水灣半島的南部與北部,由大廟灣的地塘咀起始,繞過田下山的山腰,再經過釣魚翁山腰,走過廟仔墩及上洋山,直至孟公屋止。

清水灣郊野公園露營: 放風箏地點5大推介!無敵大海景+超大片草地 附交通一覽

緞帶王觀光工廠除了讓你了解緞帶的一切冷知識的豐富展覽外,更有超多美麗又好拍的場景,讓你分分秒秒都能拍出驚艷美照。 在這家彰化觀光工廠一邊參觀還可以一邊自己動手體驗手動穿紗的困難、自己手動織出緞帶、拼出卡通圖案,搞懂小小緞帶裡藏的大學問,當然也有超多緞帶可以收藏帶回家啦。 圖片來源:IG@sammi_life、霧峰林家宮保第園區粉絲專頁歷史人文亦是構成當今社會的重要根基,霧峰林家更是台灣近代史最重要的扉頁,想探尋文化工程如何再造,不妨探訪霧峰林家最重要的歷史建築群。 宮保第這個室內景點是清代福建陸路提督林文察的宅第,揉合了傳統漳州、泉州、福州、洋式的風格,堪稱是台灣傳統建築的百科全書,堪稱全台第一官宅,更是一部由木磚瓦石寫就的史書。 來到霧峰林家除了必得報名導覽,透過專業文史工作者的解說,更能感受建築內每一樣令人驚嘆的文化奇蹟。 近年霧峰林家宮保第也開放夜訪,結合大花廳戲台表演,更成為台日天后歌手MV的指定場景;周休假日不如來宮保第體驗涓印手帕,揮一揮衣袖帶走屬於您的雍容華貴。

位 於 大 坑 墩 的 清 水 灣 樹 木 研 習 徑 , 全 程 1.2 公 里 , 穿 越 於 山 腰 密 林 之 間 , 共 分 12 個 景 點 介 紹 不 同 的 植 物 。 沿 途 可 見 植 物 種 類 繁 多 , 特 別 的 有 黃 牛 奶 樹 、 方 葉 五 月 茶 、 猴 耳 環 、 竹 葉 蘭 及 湖 北 薊 等 。 蝴 蝶 、 蜻 蜓 及 蟌 更 沿 徑 翩 翩 起 舞 , 絕 對 適 合 一 家 大 細 前 來 遊 覽 。 2008年11月14日,漁農自然護理署刊憲,將田下坳以西一幅5公頃的土地從公園中剔除,以供堆填區擴展之用。

清水灣郊野公園露營: 龍蝦灣風箏場

此外博物館還與在地接軌,設置泰迪熊與客家土樓的專區,中庭還有最受歡迎的巨熊音樂鈴廣場,三層樓的展覽空間每個角落都有小巧思,邊拍照邊欣賞,無論大人小孩都能夠玩得盡興。 灣仔半島在80年代初原為採泥,表層的泥土被挖走用作馬鞍山新市鎮及大埔工業邨發展工程之用。 正因如此,你可以沿著從以前採泥時期留下的小型車路環繞灣仔半島,以及遠眺塔門和高流灣。 每年高達港幣$5,000萬的保障額,滿足您所需的治療及服務。 胡啟榮指,有救生員發現,由夏天至入冬,多了人在沙灘上架起太陽擋,閒坐在內,等看日落,享受與露營相差無幾的樂趣,又可以使用沙灘的更衣室沖涼,附近又有食肆,飲食方便,結果「太陽擋一族」愈來愈多,炎夏期間逼滿沙灘,入冬後方興未艾。

流水響水塘更有「天空之鏡」之美譽,水塘旁的柳林別具一格,令人恍如置身世外桃源~營地有燒烤場、涼亭、野餐桌、公廁等設施,設備完善,十分適合露營新手。 在星期六、日或公眾假期,由西貢市巴士總站乘94號或由鑽石山巴士總站乘96R號往黃石碼頭,在黃石碼頭總站下車。 這山高291米,在山頂上可一覽整個牛尾海、西貢一帶的群島及果洲群島等,景色角度比起在釣魚翁頂上看卻是另有一番味道。

清水灣郊野公園露營: 免費 | 政府送機票詳情、時間表、登記申請方法 (附︰邊3間航空公司負責派機票?)

如欲觀看這個繁華城市的星光,只要向東走,沿著海邊遠足徑,登上遠離巿區繁燈的高山,便能在海浪協奏曲伴奏下,欣賞閃爍星空。 大坑墩位於清水灣郊野公園內、地勢崎嶇的清水灣半島東陲,翠綠小山丘上是觀星好去處。 圖片授權:[email protected]_photo、@smiling_0414每個人從小到大,一定都使用過緞帶,不論是家政課、美術課、或是商場買東西、朋友送禮,在禮物上打上一個美美的蝴蝶結,都能讓人感到心情愉悅。

清水灣郊野公園露營

由於郊遊徑的環境非常開揚,由遠方影過去,構圖亦非常好看,沿路亦有不少高及肩膀的草叢,亦是個拍照好地方。 在大坑墩風箏場上綠草如茵的平原,可俯瞰一望無際的南中國海,是黃昏野餐的好地方。 夜幕降臨,你可看到遠方海面停泊的船隻晃動著微光,耳邊傳來蟋蟀鳴唱夜曲,抬頭是繁華鬧市少見的銀河繁星。 沿著陡峭的郊遊徑拾石級而上,不久便來到開闊的山腰,將遠近海岸線及島嶼盡收眼底。 下方的岸邊小島因形狀酷似煎蛋,「蛋黃」位置長滿鬱蔥綠草,而被山友稱為綠蛋島。 在這裡,你還可以眺望向北延伸至西貢的山脊,以及坐落在連綿山谷的小村莊。

清水灣郊野公園露營: 放風箏地點|5:大尾督

到 郊 外 遊 玩 需 注 意 安 全 , 有 關 活 動 安 全 守 則 請 參 閱 「 郊 野 公 園 遠 足 安 全 指 引 」 。 哺 乳 動 物 方 面 卻 比 較 很 難 遇 見 , 除 山 豬 外 , 幸 運 的 話 可 發 現 果 子 狸 。 由 於 郊 野 公 園 遊 客 大 量 增 加 , 我 們 已 增 加 各 類 設 施 的 清 潔 次 數 , 並 加 強 巡 邏 , 以 確 保 公 園 的 安 全 及 衛 生 。 你 的 支 持 及 建 議 十 分 重 要 , 若 有 任 何 建 議 , 歡 迎 致 電 本 署 熱 線 : 1823 與 我 們 聯 絡 。 一 般 遠 足 徑 雖 難 度 不 大 , 但 個 別 路 段 可 能 不 適 合 經 驗 不 足 人 士 , 遊 人 須 小 心 衡 量 。

清水灣郊野公園露營: 郊野公園範圍廣但不適合開發

另外,附近設有一個燒烤場,不遠處有一個風景鳥瞰圖供遊人了解附近的環境,再加上旁邊的停車場,不少人都愛在假日來這裡消遣。 在大坑墩也有一段樹木研習徑,全長1550米,沿途可認識約15個樹種,行畢了不妨到大坳門的風箏場放風箏,享受享受陣陣清涼的海風。 清水灣郊野公園位於香港東南面的清水灣半島之上,由東西兩個部分及青洲組成。 東部是指清水灣以北的突出部分;西部則覆蓋了一個狹長的範圍,由北至南橫跨了整個清水灣半島;而青洲就是清水灣對出水域中的一個小島。 清水灣郊野公園露營 東西兩部並不相連,夾在中間都是一些住宅區與農地、及清水灣公眾泳灘。

清水灣郊野公園露營: 放風箏地點|3:龍蝦灣

此外,根據過去單位編配情況,出租公屋的數目可能同時包含居屋,估計最終只有約 2.6 萬伙可讓一般申請者受惠,無助解決輪候冊逾 5 年居住環境擠迫的問題。 不如優先發展爭議性較低、與大欖郊野公園僅一路之隔的馬鞍崗棕地,更能對症下藥。 然而政府近日重提發展郊野公園邊陲,欲在大欖隧道西南面用地建公營房屋 3.5 萬伙單位,以縮短公屋輪候冊時間。 根據綠色和平推算,若要興建 3.5 萬伙,將需破壞 40 至 187 公頃的大欖郊野公園用地,佔地甚廣,相等於 10 個維園,或須剷走一半的大欖涌郊遊徑及鄰近山頭,影響及污染集水區。

清水灣郊野公園露營: 郊野公園露營人士指引

由 於 清 水 灣 郊 野 公 園 經 常 吹 強 勁 清 風 , 不 少 市 民 都 會 專 程 前 來 放 風 箏 。 高 291 米 的 圓 頂 大 嶺 峒 , 將 清 水 灣 東 面 的 海 角 包 圍 著 。 因 此 登 上 大 嶺 峒 便 能 俯 瞰 整 個 受 海 浪 衝 擊 的 海 岸 。

清水灣郊野公園露營: 香港露營2022丨懶人露營5大推介!日落觀星營/交通方便/有浴室洗手間

這兒同樣面對無敵大海景,不過配套設施相對大坳門那邊簡陋,而且較為偏僻,故龍蝦灣這邊的風箏場人流較少。 可是,若想遠離人群,靜靜體驗放風箏樂趣,可以考慮自備食物,一邊在這兒的一大片草地上野餐一邊放風箏 。 塔門位於大鵬灣西面,吐露港北面,雖然路途較遠的,但該處擁有大片草地,風景優美,是放風箏的好地方,更是露營的熱點。 由塔門碼頭走10多分鐘到天后廟再往山上走,就會見到大草地,再往前走有觀景台,可俯覽180度無敵大海景,風勢強勁,不少人會在此處放風箏 ,因能輕易把風箏放得又高又遠。

另在此天后廟旁保存有一塊刻石,其歷史可追溯至宋代,內容敘述宋朝一鹽官到訪大廟灣佛堂門及修葺那裡的兩座寺廟,其中之一正是旁邊的天后廟,另外一座則早被拆掉。 這刻石是香港境內最古老的刻石之一,故已被列為法定古蹟。 政府對本網站內容的準確性、足夠性、可靠性及時間性概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證,亦不會就該等內容的任何錯誤或遺漏承擔任何法律責任。 在規劃你的行程前,請留意有關部門或機構的最新公布,或向他們查詢景點的開放情況及時間。

清水灣郊野公園露營: 露營地點3.山林下萬呎草地露營 鳥城谷

此外,根據香港地貌岩石保育協會在2009年初在郊野公園範圍內的田下坳西側山丘考察,發現源自火山初始強烈爆發的角礫岩岩層區,推斷該區為古代火山噴發口遺跡。 該會翻查土木工程拓展署的地質地圖,香港只有兩個火山噴發口遺跡。 除清水灣鄉村俱樂部一帶之外,另一個就是田下坳,故此十分罕見。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