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洪律師10大好處2024!(小編推薦)

另外,退休上訴庭法官胡國興同兒子、清洪兩個契女莊思敏同莊思明亦來捧場。 清洪大膽提出幾項建議改革普通法制度,適應香港不斷變化的環境,包括合併大律師及律師行業、廢除陪審團審訊、改革司法人員推薦委員會及廢除戴假髮殖民傳統。 清洪認為香港普通法能否挺過2047年、2047年是希望的春天還是絕望的冬天,將取決於本地法律體系未來領導人、法律系學生能否成功改革法律制度。 曾多次為香港轟動一時案件作為代表律師,如:龔如心遺產案中,為華懋慈善基金的代表律師;2012年新地風暴貪污案中,為新地前聯席主席郭炳江的代表律師;雨傘運動七警濫用私刑案中,為總督察黃祖成的代表律師。

而且,無論監禁如否,刑事案件一經定罪 (包括認罪後定罪),肯定有案底,很可能影響往後工作,專業資格,甚至移民等問題。 馬來西亞高中畢業後,到英國劍橋大學唸法律,於1971年得法律學士。 清洪律師 曾任《遠東經濟評論》助理編輯,派駐香港當「中國通訊特派員」,約工作年半之後,清洪轉投法律界,在1976年正式成為大律師,1988年成為御用大律師。

清洪律師: Executive日記——《清夜捫心》出爐粉絲多 清洪新書簽名會 法律界名人齊撐場

在清洪与香港廉署对阵案件中,最著名的是商人林建名一案。 1947年出生于马来西亚,获剑桥大学法学学士及国际法文凭。 曾担任《远东经济评论》助理编辑及英伦报章《卫报》中国通讯员。 约工作年半之后,清洪转投法律界,在1976年正式成为大律师,1988年成为御用大律师。 他引述盛智文所言,市民「需要明確資訊而非恐懼」,許多人相信於近數月來,社會已浪費了許多寶貴時間。

篤信密宗,有9名生肖屬兔的契仔、契女,包括英皇娛樂旗下的周英杰。 多年來收徒無數,包括已故影星林黛獨子龍宗瀚、前香港高等法院大法官王見秋的女兒王穎妤、香港高等法院大法官薛偉成的前法庭助理陳廷謙、周啟邦夫婦的兒子周國豐等。 清華學士後醫學系大一生沈和謙表示,在新竹榮民之家的「榮心室」提供病患臨終照護,現場布置溫馨,也幫助病患與家屬能緩和心情,做好最後的告別,讓他很感動。 清洪,1947年生于马来西亚,在八兄弟姐妹中排行第六。 1971年清洪取得法律学位后没有立即加入律师行列,而是加入《远东经济评论》任助理编辑,后来获派驻香港任中国通讯特派员,报道中国时事。 清洪律師 他曾服务的香港城中名人政客不少,包括武打明星陈惠敏,立法会议员詹培忠,仁济医院前副主席李纬念,环球唱片前总裁陈少宝,商人毛玉萍、林建名及英皇娱乐艺人谢霆锋,刘诗昆殴妻案等。

清洪律師: 資深大律師清洪撰書回顧成長 獲議員藝人撐場

中環九記牛腩,向來名人客眾,陳奕迅、梁朝偉、何超蓮等亦是其座上客,加上有米芝蓮推介加持,向來深得內地遊客歡迎。 近月香港與內地全面通關,生意再度火紅起來,即時到晚上8時,門外仍人龍不絕。 不過,日前就在從上海來港的網友,在小紅書炮轟九記牛腩「又貴又難吃」。 赤柱監獄外上年12月發生擄人事件,一名女子喺兩名懲教署人員面前被人綁架帶走,兩名人員試圖阻止,叫匪徒「唔好打交」,但唔成功,事後有輿論批評二人消極行動。 清洪律師 懲教署署長黃國興今日首次回應事件,佢話,短片未能反映事件全貌,當時人員上前救人,但反被撞傷,負傷人員即時通報警方,協助拘捕。

),原名葉清福,出生於馬來西亞,香港資深大律師,專欄作家,福建省政協委員。 清洪亦是香港收費最高的大狀之一,半日的收費便高達50萬元,在法律界有「金牙大狀」稱號。 近年的法律制度改革,使大律師在上法庭前要交出一份綱要的文件,以最簡單的論點方式先告訴法庭你將會提出的法律論點。 清洪律師 這是一個極好的要求,因為它大大提高法庭效率,縮減時間,也讓大家可以專注在重點上。

清洪律師: 香港的殿堂級大律師

我想起清洪另一馬來西亞「老友」謝清海(Cheah Cheng Hye),也是我的舊雨,他是新聞工作者,目前任香港聯交所董事,本地龐大基金的老闆。 清海對我們說:「如果香港能夠重現一家大型出版社,讓我們再提起筆桿子,寫喜歡的東西,那多好!」清洪和我「舉腳」贊成,因為推動香港寫作風,是我們3個人的理想。 我和法律好友,貌合神近,只因一句話:「剛直奉公」,見到今天香港社會的「澩澩嬥嫪」,頗多人亂來,心便悶痛。 就複雜及嚴重案件,如果當事人有充足資源,亦唔少情況亦會選擇延聘資深大律師。 除了以上的「刑事四大天王」以外,還有唔少新進 的資深大律師與大律師,在各類及各層級的刑事案件有著豐富經驗及超卓表現。

當年跟了他3個月,學到的,不僅是法律和法庭知識,而是做人的道理。 作為這行最資深的大律師之一,他過的,卻可能是最簡單的生活方式。 清洪律師 他家境不俗,笃信密宗,有9名生肖属兔的契仔、契女。 多年来收徒无数,包括已故影星林黛独子龙宗瀚、香港高等法院前大法官王见秋的女儿王颖妤及周启邦夫妇的儿子周国丰。

清洪律師: 立即下載 Yahoo 新聞 app

多年來收徒無數,包括已故影星林黛獨子龍宗瀚、香港高等法院前大法官王見秋的女兒王穎妤及周啓邦夫婦的兒子周國豐。 他曾服務的香港城中名人政客不少,包括武打明星陳惠敏,立法會議員詹培忠,仁濟醫院前副主席李緯念,環球唱片前總裁陳少寶,商人毛玉萍、林建名及英皇娛樂藝人謝霆鋒,劉詩昆毆妻案等。 清洪則感謝退休法官胡國興蒞臨,亦感謝梁美芬議員撐埸,又指多次和她晚飯,但她亦因公務要提早離去。

  • 常見錯誤如:明明無干犯罪行,卻誤信警察的一些害群之馬的誤導 「認罪最多咪罰款,唔使留案底」,而選擇在警署落口供認罪,甚至繼而選擇上法庭前依然唔請律師而在法庭認罪。
  • 有句話,叫「四兩撥千斤」,就是他;在法庭上,清洪心平氣和,語氣像和法官聊天;強於「盤問證人」的他,平淡的問題,其實是迷魂陣,講大話的人,尾巴會給他夾着。
  • 懲教署署長黃國興今日首次回應事件,佢話,短片未能反映事件全貌,當時人員上前救人,但反被撞傷,負傷人員即時通報警方,協助拘捕。
  • 1971年清洪取得法律學位後沒有立即加入律師行列,而是加入《遠東經濟評論》任助理編輯,後來獲派駐香港任中國通訊特派員,報道中國時事。
  • 曾多次為香港轟動一時案件作為代表律師,如:龔如心遺產案中,為華懋慈善基金的代表律師;2012年新地風暴貪污案中,為新地前聯席主席郭炳江的代表律師;雨傘運動七警濫用私刑案中,為總督察黃祖成的代表律師。

佢話,明白市民對人員工作表現期望有落差,會檢視訓練安排,希望喺新嘅指引下,符合公眾期望。 然而,近年大律師行業已經廢除這個規定,而部分資深大律師亦願意在無需另聘一位大律師擔當 Junior 情況下代表當事人出庭。 他家境不俗,篤信密宗,有9名生肖屬兔的契仔、契女。

清洪律師: 香港資深大律師 / 維基百科,自由的 百科全書

1955出生於香港,在1961年畢業於潔瑩幼稚園(與歌手陳潔靈為同屆同學),後畢業於聖若瑟書院,1978年及1979年取得英國及香港大律師執業資格,並於1994年獲委任為御用大律師。 我和清洪的第2個緣分又來了:他加入天地圖書的大家庭,成為這家崇高出版社的作家;在天地,我是他的「師兄」,1995年便出書。 我們在書展的講座,安排在同一天;我又搞事:「CH,我的觀眾給你搶了!」果然,他的講座擠滿城中名人、法官、大律師;而我,「獨唱獨酬還獨臥」。

清洪律師

他表示,加入法律界唯一遺憾是沒有機會及時間去彈鋼琴、因為「我十分喜愛音樂」。 此外,周大律師也熱心公益,獲聘任為教育局、扶輪社及職業訓練局合辦的香港中學生模擬法庭比賽之義務法律導師。 周先生除在律政署擔任外聘檢控官外,執業範圍包括從事其他刑事及民事案件如人身傷害、建築及建造、建築物管理、信託管理和遺囑認證等等。 江大律師前為香港司法機構法庭傳譯主任,於實習期間曾擔任高等法院法官的執行官,精通英語、廣東話及普通話。 香港報紙及雜誌(《星島日報》、《英文虎報》等)專欄作家,發表政見及法律新觀點,同時為香港報業評議會成員。 家境不俗,有8兄弟姊妹,只有兩名男丁,他排行第6。

清洪律師: 即時新聞

他認為,目前最優先事項是為全體市民接種疫苗,以及為與新冠病毒共存的未來制定路線圖。 清洪強調,無意對清零政策提出異議,本港只有採納內地實行的政策,畢竟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讓他倍感憂慮的是近數星期政府一直發放雜亂訊息。 在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西九龍站實施「一地兩檢」爭議中,駱應淦認為「一地兩檢」是沒有合理法治基礎,雖然高鐵能夠帶來很多好處,但沒有法律基礎而在香港引用中國法律會令人擔心,故此希望政府收回方案,暫緩立法。 他又形容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批評部分法律界人士「精英心態」和「雙重標準」是在「發爛渣」。

清洪律師

他曾服務的城中名人政客不少,包括武打明星陳惠敏,立法會議員詹培忠、仁濟醫院前副主席李緯念、環球唱片前總裁陳少寶、商人毛玉萍、林建名、陳焯林及英皇娛樂藝人謝霆鋒和契女莊思明的男友楊明等。 呢四位資深大律師均專注刑事辯護工作,常就刑事案件代表當事人出庭抗辯,而且四位均有極豐富年資,全部都有超過30年執業經驗,期間多次在高調及嚴重刑事案件出庭。 清洪律師 皆因呢四位資深大律師 享負盛名,故坊間及傳媒常美譽為刑事四大天王。 1947年出生於馬來西亞,獲劍橋大學法學學士及國際法文憑。 曾擔任《遠東經濟評論》助理編輯及英倫報章《衞報》中國通訊員。

清洪律師: 即時提交問題

香港打官司的「殿堂級」大律師叫清洪(Cheng Huan),外號「金牙大狀」,是我們頂尖同行,打過無數舉足輕重的案件。 有些資深大律師,非常主觀;清洪很民主,他聽取團隊的觀點,才總結看法。 有句話,叫「四兩撥千斤」,就是他;在法庭上,清洪心平氣和,語氣像和法官聊天;強於「盤問證人」的他,平淡的問題,其實是迷魂陣,講大話的人,尾巴會給他夾着。

清洪律師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