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爽面霜推薦2024詳細攻略!(小編貼心推薦)

只需持續使用,可令皺紋及細紋減淡,膚色亦會變我更均勻、光澤剔透。 高達94%天然成分、同時能確切地守護肌膚,對抗炎夏紫外線及環境壓力源等侵害的面及頸部用防曬乳。 高密着性的保護膜層不會影響後續底妝品的貼服度,妝效更見持久。 防曬乳更具備模仿膚色的調色功效,如第二層肌膚般完美遮雀斑及均勻膚色。 蘊含無添加低敏配方及抗敏保護膜,強效抗UV及空氣污染。 質感清爽輕盈,可以改善敏感肌的不穩定情況,鞏固角質層,穩定敏感及不穩定肌膚。

  • 備有SPF50+防曬系數,提供UVA及UVB雙重保護,高效預防紫外線,抑制黑色素形成,阻隔紫外線對肌膚底層的傷害。
  • 它們是很好的天然保濕用品,性質溫和,不會對皮膚造成傷害。
  • 滋潤度:★★★☆☆ 清爽度:★★★★☆ 滲透力:★★★★★ 富含抗氧化劑的發酵綠茶有助於對抗衰老跡象。
  • 如果暗瘡情況嚴重,建議你立即停止正在使用中的面霜,應該去諮詢醫生意見,醫生可以為你推介面霜品牌和種類。
  • 97% 天然配方不含任何人造香料、有害防腐劑、石蠟、礦物油等有害化學物專為敏感肌而設,專利紅酒酵母助修復及增強肌膚的免疫力和防禦力,即時解救各種因乾燥缺水和敏感而引致的不適。
  • 高密着性的保護膜層不會影響後續底妝品的貼服度,妝效更見持久。

幫助皮膚保持持久的水分,形成保護層,使皮膚發揮最佳功能,可以提供肌膚足夠一天的水分。 保濕面霜編輯測試方法: 滋潤度:以水分測試機測試皮膚表層的水分及油分滋潤度。 面霜配方含聚水能量因子,質感清爽容易吸收,能保濕及12小時長效鎖水;持續使用能幫助提升肌膚保濕能力,用後肌膚持續水潤飽滿。

清爽面霜推薦: 防曬推薦16. Dior Diorsnow 雪凝亮白全效輕盈防曬乳液 SPF50+ PA++++ HK$515/30ml

這款精華油富含優質有機荷荷巴油、鱷梨、覆盆子和蘆薈,能舒緩濕疹、玫瑰痤瘡、敏感甩皮皮膚等肌膚問題,長遠使用亦有穩定、治療功效。 革新的配方添加5種珍貴植物精油,再以獨有的環保萃取技術注入強效的珍稀藏紅花蒸餾精華。 滋養成分豐富,令肌膚極致飽滿,盡現迷人光澤,滋潤同時撃退顯著的歲月痕跡。 這款面霜屬啫喱質感水凝舒適清爽,瞬即滲透,含ReNeura Technology成分,讓肌膚更有效吸收護膚品。 CLINIQUE0皇牌產品之一,清爽水凝啫喱質感,更易滲透肌底。

豐盈的保濕面霜配方含有 HOURGLASS 平衡細胞複合物(HOURGLASS CELL BALANCING COMPLEX),用以修復及賦活肌膚屏障,重新平衡健康的柔滑嫩膚。 成份滋潤的面霜同時加入維他命 B3(NIACINAMIDE),有助減淡細紋及皺紋,改善膚質,保護肌膚免受污染物、環境和藍光的侵害。 Dr. Barbara Sturm 這款創新性的面部精華含有 SPF50 防曬指數,品牌稱其為“液態的遮陽傘”。 配方誕生於品牌的德國實驗室,含有維他命 E 和葡聚醣等活性成分,能保護肌膚免受氧化損傷,並促進受損細胞組織新陳代謝。 試試S+Diamond智能純浸保濕霜,內添加日本珍稀花卉蝦脊蘭花、孔雀石精華、海藻醣等超級成分,可幫助舒緩肌膚不適,同時修護肌膚並提供高效保濕。 且質地潤澤好吸收,能提供肌膚恰到好處的滋潤度,不會有過油或保濕力不足的問題。

清爽面霜推薦: 面霜正確用法手勢由內向外?先搽臉頰是錯?易忽略位置是?

乳霜質感柔軟滋潤,加倍保濕效能,打造出自然透明感裸肌。 ■ 透薄的雪凝亮白全效輕盈調色防曬乳液配方注入嶄新的濾光系統,當中包括水溶性過濾成分,達至更高透氣度和更出色的光線反射效能。 增添光采的玫瑰花蜜純白煥光全效防曬乳液SPF 50+ PA+++ 能保護肌膚免受各種光譜光線侵害,全面抵禦UVA與UVB紫外線之餘亦阻隔另一種危害肌膚的光害-紅外線。 Sunplay防曬霜採用百分百純物理礦物防曬粒子,無添加化學性紫外線吸收劑,不會滲透肌底、不傷皮膚。 具有高度防曬指數 SPF50+/ PA++++,全面阻隔日常接觸的紫外線,其防曬範圍能同時阻截長波紫外線 UVA 及中波紫外線 UVB,有效全面防護肌膚免受紫外線損害所引致的敏感、泛紅、色斑、膚色變深及提早衰老。

清爽面霜推薦

油狀保濕精華的質感相對地較細緻豐盈,能深層改善肌膚缺水情況。 用法方面除了在掌心溫熱後輕按臉部單獨使用,更可以混合面霜或粉底加強保濕效能,讓妝感更持久貼服,特別適合缺油的乾性肌膚及成熟肌膚使用。 滋潤度:★★★★★ 清爽度:★★★★★ 滲透力:★★★★☆ 蘊含錦葵花及巴爾幹苣苔,集保濕、滋潤及調節肌膚平衡,同時提升肌膚的天然防禦力量。 錦葵花油具出色的滋養及強化肌膚屏障功效,於細胞內鎖緊水分;洋甘菊萃取有效鎮靜肌膚,舒緩肌膚泛紅,令肌膚表面飽滿嫩滑。

清爽面霜推薦: 保濕面霜第8位. THE FACE SHOP 抗敏保養系列 Dr. Belmeur 維他命舒緩面霜

配合水凝儲水科技,推開後立即釋放顆顆微細水珠,迅速滲透為肌膚注滿水分並形成強效鎖水膜。 新研製無矽保濕配方,可令肌底的水分因子瞬間倍增,更含超級保濕複合物,為肌膚即時補水,滋潤飽滿和幼嫩達100小時。 蘊含發酵的鼠尾草和紅藻萃取物,有助舒緩和鎮靜皮膚外層,減退泛紅和痕癢感。 益生菌技術有助強化皮膚的水分屏障,從而鎖住水分並阻隔肌膚受到外在侵害,持續使用,肌膚會變得更細緻幼嫩,時刻為上妝作好準備。 採用獨有氣墊粒子配方,質感透薄輕盈,助你打造完美空氣感偽素顏妝容。

無論膚齡為何,保濕皆為重要的一大課題,尤其是容易乾燥的秋冬時節。 這款乳霜除了蘊含高效滋潤成分的山茶花精萃之外,還另外添加了具絕佳滋養力的山茶花油,能迅速為每一寸肌膚補充所需的水分,有助於使膚況重返柔潤飽滿的光澤感。 有皺紋及乾燥問題的女生可以考慮Lancôme 極緻完美玫瑰面霜,內含百萬玫瑰分子及AMPK因子,有助抗衰老及緊緻肌膚。

清爽面霜推薦: 保濕面霜好用推薦2023│CLINIQUE 100小時自我修護水嫩補濕啫喱 $390

質感絲滑輕盈,加上環采亮肌技術,以微米亮肌粉末及光線調節,有助均勻散射光線,打造年輕亮澤的肌膚質感。 質感如同雪糕般幼滑,一塗一推,輕易被肌膚快速吸收,清爽又滋潤。 無人造香料、色素和酒精,獲皮膚科專家認可,就算濕疹和敏感肌膚也適用。

透過Dior最新專利防護複合物,締造如羽毛般輕盈的質感,結合水溶性過濾因子與油性及粉末過濾因子,給予肌膚長達8小時輕盈舒適感。 如果是針對手部,可以參考消委會10款高分潤手霜Hand Cream推介;如果是針對面部,可以試用保濕精華及b5精華液比較推介。 她很推薦Shiseido極上御藏傳奇霜+傳奇精萃,因為拍戲、工作常常要化妝,為了洗掉彩妝和空氣裡的污染物,每天都會徹底的洗臉卸妝,但洗完後皮膚都會乾。 所以洗完臉後就會先擦這系列的精萃,只要1、2滴就可以推很開,很滋潤,「我整個臉用一滴或兩滴就可以了,會覺得整個皮膚毛細孔都不見了,很細滑」。 根据前文我们说了,乳液比面霜清爽or面霜比乳液滋润,这种说法并不准确。 乳液也可以做的很滋润,面霜也可以做的很清爽,这个并没有技术上的问题。

清爽面霜推薦: 防曬推薦6. RMK 高效水漾防曬霜 SPF50+ PA++++ HK$290/60g

防曬乳霜質地輕盈透薄,塗用後不怕厚重和泛白,感覺清爽零負擔。 這款有色面霜具備防曬、護膚、粉底三合一功效,有助修飾面上瑕疵,並且保濕防曬,是打造日常外出妝容必備恩物。 質感輕盈零黏膩,用於任何膚色都呈透明,妝前妝後均可使用。 清爽面霜推薦 質感輕盈滋潤,不含油份,當中的高山熊果精華、維他命 E 及甘草酸鉀,分別具防禦、抵抗及提升三重美白功效,防水、防汗配方,提供高效UVA及UVB保護長達16小時。 為較乾燥的肌膚而設,特別加入有機紫蘇油加倍滋潤配方,有效增加皮脂37%,用後於肌膚表面形成保護罩防止水分流失。

清爽面霜推薦

至於撐傘確實能避免太陽直射皮膚,減低紫外線接觸皮膚的機會,不過要留意撐傘擋不了由地面或玻璃反射及折射的紫外線,建議大家外出時還是要塗抹防曬霜,全面保護皮膚。 Yunjac 韓國品牌,利用世界著名植物科學研究所 Vitalab 的高科技,從中草藥原料之中提取活性成分,針對不同肌膚的問題添加了最具效能的本草成份,從而深入皮膚進行滋養。 A:當毛孔裡堆積過多油脂可能會使痤瘡桿菌孳生,並導致痘痘生成。 所以當肌膚本來就有痘痘問題時,應該避免使用油脂含量高的濃潤乳霜,並建議改用凝膠狀、質地清爽且吸收快速的款式,才不會讓毛孔阻塞的問題更惡化。 另外,為了能讓臉部長效保持潤澤,其成分中添加了維他命E,只要適量薄擦就能達到保濕、延緩老化的效果;且平實的價格亦十分好入手,整體來說 CP值相當高。

清爽面霜推薦: 保濕度增加20.5%(使用後43.2%)

全新升級草本防曬系列,蘊含兩大草本成份,抗紫外線之餘發揮護膚功效,強效抗及舒緩抗炎,減低紫外線引致的紅腫不適。 Creamy Glow 光透膚色與 Milky Tone Up 光透玫瑰色修護防曬霜,除了擁有清新乳液的質感,更同時備有抗藍光和代替妝前底霜的效果。 兩款色調均通過低敏測試、眼睛刺激測試、皮膚科測試,性質溫和,不同肌膚亦可安心使用。 資生堂的防水身體防曬霜在亞洲非常出名,面部防曬也不例外。 這支出自資生堂最暢銷的Future Solution 護膚品系列的升級晶鑽修護抗禦防曬霜,不但著重於阻截紫外線和空氣污染,更能防止溫度及濕度的轉變傷害肌膚,減弱屏障機能,而且防水防汗。 有趣的是,配方中含高效控水聚合物,於寒冷環境下提供鎖水效果,而於暑熱天氣下則有助排出多餘水分,一年四季都適用。

清爽面霜推薦

若挑選能直接收納在乳霜罐中夾層的迷你挖勺,便可有效隔絕外部灰塵,下次想使用時也不怕找不到。 此外,散發淡雅花香的乳霜也因讓人感到愉悅而受到歡迎,如果偏好有香氣的保養品不妨將之納入候選條件中。 清爽面霜推薦 乳霜蘊含黑蘭免疫科技(BlackimmuneTM),針對95%影響肌膚自我防衛機制的細胞,加強其抵禦能力,令肌膚逆齡再生,長保年輕。

清爽面霜推薦: 油肌保濕霜推薦6:蘭芝 水酷肌因智慧保濕凝霜 清爽/水潤,50ml/NT1,350

蘊含高濃度的美容液成分及薏仁發酵萃取液,能發揮高保濕效果。 幼滑的觸感能於臉上順滑地延展,‧守護肌膚不受環境傷害,防止曬傷造成的色斑、雀斑。 特別為乾燥肌膚而設的Hope in a Jar Moisturiser注入亞洲水果提取物及阿爾法羥基酸的三重混合物,金對皮膚乾燥提供持久的水分,減少細紋和毛孔的出現,令肌膚變得更細膩。 曾於2009年消委會面霜安全及衞生測試中得到第一位的高效活膚滋潤晚霜,潤而不膩,蘊含人蔘等高營養配方,增加細胞存氧量,從而養潤細胞及回復健康潤澤及緊緻。

清爽面霜推薦

假設塗抹SPF30的防曬乳霜後再塗SPF20的防曬粉底,防曬系數亦只有SPF30。 透過掌管肌膚彈性源頭來激活三重幹細胞,誘發肌膚的膠原自生力量,配合最高濃度的Skin-Empowering 清爽面霜推薦 Illuminator智慧亮肌精華,為肌膚細胞傾注最精純的珍貴養份,尋圔年輕緊緻光芒。 另外,挖勺使用完畢後別忘了妥善清潔並收納在乾淨的容器中,以減少雜菌和髒汙附著的機會。

清爽面霜推薦: 保濕面霜第10位. Anissa 水潤深層保濕乳霜

由於乳霜會直接接觸肌膚,故其是否含有具刺激性的成分也是一大觀察重點。 如「乙醇(酒精)」雖然在乳霜中的添加量會比化妝水低,但對極敏感肌或對酒精敏感者來說要特別注意。 另外色素、香料或「對羥基苯甲酸酯(Parabens類防腐劑)」或「苯氧乙醇」也可能會造成肌膚刺激反應,若對此類成分有過敏經驗者,也別忘了要確認商品中是否添加。

清爽面霜推薦: 防曬推薦24. THREE 平衡UV防護乳R SPF40/PA+++ HK$350/30ml

這款面部保濕防曬霜擁有如空氣般輕盈的保濕質地,能快速吸收並給予肌膚無形的保護、提亮肌膚同時修飾毛孔。 紫外線除了會曬黑皮膚,亦會加速肌膚老化、皺紋產生,嚴重更會導致曬傷及誘發皮膚癌。 首先要了解清楚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一般能到達地面的紫外線分為UVA-1、UVA-2及UVB不同波長的紫外光。 而導致膚色變黑的是UVA-1,另外的UVA-2和UVB波長較短,能量較強,可灼傷皮膚表皮層,令肌膚曬紅甚至曬傷,引起紅腫熱痛的發炎徵狀,嚴重的更有機會誘發皮膚癌,後果不堪設想。 倘若大家想曬黑皮膚,使用助曬霜後亦應塗抹防曬產品保護肌膚,並且選擇在下午3時後、紫外線較低時享受日光浴,減低曬傷的機會。 Korean Beauty Secret (韓美集),開業9年,為你搜羅推介最好的韓國天然護膚品及韓國化妝品。

清爽面霜推薦: 推薦閱讀

Dr. Dennis Gross Skincare 這款廣譜防曬乳不僅能保護肌膚抵抗有害的 UVA 和 UVB 紫外線,更能淡化色斑。 獨家的抗老化配方中蘊含以褪黑素、維他命 C 和維他命 E 調合成的 Mela-C Defense Complex 複合物,能為肌膚深層補水,抵抗自由基侵害,令肌膚恢復緊緻彈性。 高達 94% 天然成分、同時能守護肌膚,對抗炎夏紫外線及環境壓力源等侵害的面及頸部用防曬乳。

清爽面霜推薦: Health Food / Slimming 健康纖體

肌膚分4大種類:敏感性或乾性、混合性、油性與中性,要找到合適的保濕面霜,先要清楚自己的皮膚特性;另外,選購及使用保濕面霜時應注意成分,才能找到不致敏且適合自己的產品。 2021年多個品牌推出加強不同功效的面霜,正值夏日,面霜加入改善暗瘡、舒緩等功能,像是Dr.Jart+ 茶樹舒緩保濕面霜、belif 蘆薈斗篷草高效水分炸彈霜等。 而有些又可能具調色功效,所以塗了防曬產品,晚上要使用卸妝產品,令面部皮膚徹底清潔,以免阻塞毛孔,引起粉刺。

好的睡眠品質除了能保持良好新陳代謝幫助瘦身,更可以養膚。 由於褪黑激素是從晚上9點開始分泌,到凌晨2、3點到達高峰,隔天早上約7點30分後停止分泌。 因此「晚上9點後、凌晨2點前」正是使用「晚安面膜」的最佳使用時機。 PA就是日本防曬產品對UVA防禦能力的標準,一般都以+號表示防禦能力的強度,「+」號代表UVA的防曬效能,產品標示的「+」號越多,代表越能延長被曬黑的時間。 SPF意思是防曬係數(Sun Protection Factor),用於衡量防曬霜濾除紫外線UVB的指標。

清爽面霜推薦: Filorga UV defence 防曬乳液 SPF50+ $280/ 40ml

防護成分之一的化石珊瑚粉會吸附肌膚上的有害物質,防止其入侵肌膚;富含植物萃取精華及天然礦物,修護效果仿如精華素,令肌膚保持穩健的狀態。 質地豐潤,塗用後不會泛白,也不會留下黏膩物質,防止懸浮粒子黏附在肌膚上。 能撫平毛孔等凹凸位置,打造成柔滑美肌,提升後續妝容的貼服度。 選購面霜,不少女生最看重保濕度,以及成分親膚或用後會否黏膩等。

清爽面霜推薦: 防曬推薦14. Kiehl’s 醫學全效抗污染輕柔防曬乳SPF50 PA++++ HK$325/30ml、HK$545/60ml

加上其遮瑕功用,瞬間遮蓋毛孔瑕疵,讓你輕鬆打造完美自然裸妝。 採用無油配方,讓膚色更顯透亮光采,同時能減淡色素色斑,展現無瑕透亮裸肌。 配方含有植物成分,讓肌膚更為水潤,適合中性偏乾肌膚使用。

清爽面霜推薦: 面霜推介

《01女生》記者推薦保濕好用面霜2022,讓你肌膚在春夏都保持彈滑嫩肌。 這款素顏霜能即時達到提亮美白效果,塑造出如牛奶般的白滑肌膚,更可以收細毛孔,減淡肌膚泛紅,是打造自然裸妝的必買恩物,方便易用。 產品採用熟成三週的濟州櫻花葉萃取物,有助提亮肌膚,展顯亮白光采。 配上甜菜萃取物則有助鎖水保濕,避免肌膚乾燥起皮,打造出清新的水感亮白肌。 當我們走在猛烈的陽光底下,紫外線一樣能穿透口罩直接落在肌膚面層,即使戴口罩仍然會曬黑!

除了最多人討論的Crème de la Mer之外,Miracle Broth成分在每一款La Mer面霜產品當中也有出現,每一款也有它的特性,對不同的膚質帶來最深切的滋潤。 La Mer產品當中的Miracle Broth活膚精華是從海洋酵母為靈感研發的專利複合物,可以減褪肌膚泛紅及刺激等過敏狀況,聲稱更能保護肌膚免受環境壓力和污染的侵害。 Belif 全部產品以天然草本成分製造,結合超過150年歷史的英國草本品牌 Napiers 配方的技術。 產品不含礦物油、合成香料、合成色素、合成防腐劑及動物有害成分。 除了本次所介紹的乳霜/面霜以外,市面上還有許多不同質地與配方的保濕產品,如果想更進一步了解相關的選購訣竅,不妨繼續參考以下幾篇專題文章。

清爽面霜推薦: 面部保養

備受追捧的 Magic Cream 魔法面霜推出全新輕盈質地配方,輕盈魔法面霜能持續滋潤肌膚,當中的高效能保濕成分極速滲透肌膚,有助減少細紋及皺紋出現。 獨有「抗污染複合配方」全方位為肌膚抵禦都市各種污染物、電子裝置釋出的藍光,當中 SPF20 清爽面霜推薦 的防曬系數能阻擋紫外線 UVA、UVB。 以韓方藥理為本的獨有抗曬修護療方,結合雪花秀獨有白參多醣,兼備防曬、修護和美白功效,又能為肌膚降溫,對抗熱老化。 配方中的桑白皮有助促進肌膚修復;桑葚具有紓緩肌膚功效;而專利技術萃取的白參多醣,則能強化肌膚保護屏障並提供滋潤保濕功效。 特效清爽保濕啫喱面霜採用獨特質感技術,塗抹後即時感覺清爽涼快,肌膚水分立即提升 99%,同時有助長效減少面部油光及收細毛孔,令肌膚感覺清爽、滋潤,及保持水油平衡。 對肌膚幾乎沒有負擔的非化學品配方,蘊含有效成分「維它命E誘導體」能夠防止因日曬而出現的皺紋、雀斑和乾燥問題。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