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肚腩運動2024詳盡懶人包!(持續更新)

蛋白質是減重飲食的重要元素,除了可以增加飽肚感,亦有助增加肌肉量,從而令基礎代謝率上升,促進脂肪的燃燒。 營養師建議多選擇優質的蛋白質,例如:魚類、雞蛋、瘦的肉類、扁豆等。 在飲食方面,可多低糖、低鹽及高纖飲食,減少吸煙及飲酒等不良生活習慣。 除非你是擁有驕人腹肌或人魚線的運動型女子,要不然無論四肢多瘦都還是難擋肚腩的出現。 碳水化合物進入人體後會轉化為血液中的葡萄糖,而多出來的葡萄糖便會轉化成脂肪開始囤積。 營養師就建議減重人士應該多選擇原型澱粉,例如:糙米、蕎麥麵、藜麥及蕃薯等來取代精緻澱粉,例如:白飯、白麵包及白麵條等。

要改善「壓力肚」早睡早起是最有效的,長期在壓力下睡眠不足,破壞Leptin(瘦素)的生長,Leptin(瘦素)是一種有助於調節食慾和新陳代謝的激素。 我習慣睡前以兩小匙的Probiotics沖室溫水飲用,早上就以一小匙沖室溫水飲用,每日不可飲用超過三小匙的份量。 大概三天左右就能見到效果,排便更暢順而穩定,不用擔心肚痛或腹瀉等問題,而一直漲氣的腹部也逐漸回復平坦。

減肚腩運動: 減小腹飲食小貼士1. 減少攝取熱量

實行了一個星期後,肚腩面層的脂肪已消去不少,更見平坦。 要全面戒碳水化合物幾乎是不太可能的事,因為大部分的食物都含有碳水化合物,就連蔬菜(包括生菜)、豆類和蘋果橙都有碳水化合物。 而且壓力大或忙碌的日子需要攝取足夠的碳水化合物,製造足夠的血糖才能應付急速的工作、步伐、思考和抗壓力。 他在影片分享,運動方式是「Tabata式訓練HIIT波比跳」,不需要任何機械,所以可以隨時隨地訓練。 除了沒有運動習慣,吃生冷食物、甜食、加工食物都會令小腹突出。 首先,高糖分食物,例如:糖果、甜品、女生熱愛的珍珠奶茶等都令脂肪更易積聚;而凍飲、雪糕等冰涼食品則會形成宮寒型脂肪,以助子宮保暖的皮下及內臟脂肪,令下腹凸出。

減肚腩運動

醫師建議每天提早10分鐘起床,利用起床後吃早餐前做,先到3件事有助減肚腩及瘦身。 研究報告指出當肚腩一旦出現,腰圍變粗,10個人裡面約有9個人是回不去。 減肚腩運動 原因是囤積在腰部的脂肪,通常是最深層的內臟脂肪,要減下來非常不容易。

減肚腩運動: 肚腩類型3:瘦底肚腩

這個問題通常是由錯誤坐姿、站姿和走路姿勢導致。 不過但真正用手去控制腰圍的人卻只有有2成;更糟糕的是,人們對自己的腰圍很容易有「自我感覺良好」的感覺。 首周先維持手掌平板支撐(forearm plank)20秒,適應後可改成單腳棒式(single leg plank),雙腿輪流交替。 捲腹 (crunch)+反向捲腹 :每天進行捲腹及反向捲腹各四組,每進行60秒後休息15秒再進行下一組。 日本養生妙法多多,近來就興起由營養師帶起的醋洋蔥減肥熱潮,不只能夠提升免疫力、改善轉季的過敏症狀,更有人在不用節食的情況下,一個月居然瘦了18磅。 謹記一切飲食都以適量就好,過多的醣和精製碳水化合物,會擾亂體內的葡萄糖與胰島素濃度,變成脂肪。

他表示,這樣做可速加燃燒脂肪,重點是快速完成。 但如果中間暫停休息,就會令運動效果減半,所以一定要快速完成。 千萬不要小看這個動作,看似簡單,但實際上做完之後,小腹簡直就是很有感。

減肚腩運動: 小腹肥胖原因3. 錯誤坐立姿勢,導致骨盤前傾

然後抬起雙腳讓大腿和小腿都離開地面,交替上下移動,重複動作,過程中記得保持自然的呼吸節奏,千萬不要憋氣,不然很容易用錯力。 第二周開始進行標準平板支撐 ,雙手伸直支撐地面維持10秒,然後左右手輪流呈90度向內屈曲,重複動作60秒,並每日逐步增加至90秒。 除了產後媽媽外,單調卻過度的運動,如做過多的仰臥起坐和深蹲、飲食固定而單一、脊椎側彎等都有可能讓下腹過度突出,形成瘦底肚腩。 而瘦底 肚腩 其實最危險,分分鐘嚴重過大肥人。 美國心臟病學會發現,這類屬中廣體型的「瘦底大肚腩」者,相較腰圍較小者,心臟出現問題的機會更大。

有些姊妹明明身材窈窕纖瘦,但偏偏有個大肚腩 ,下腹部突出。 大家以為深蹲對瘦身很有效,但其實不適當的深蹲會腰背上施加太多壓力,加重脊椎側彎,使腹部更突出。 我們平時運動應該平均分配,不要過度使用身體的任何一部分,在睡前也要多伸展,若在白天睡覺時應為窗戶遮光,這樣睡眠激素便會加劇脂肪燃燒,幫助減肚腩。 近年很流行的HIIT運動當然有其原因,因為它比以上的低強度帶氧運動更有效促進運動後的新陳代謝率,於運動後燃燒更多脂肪。 HIIT運動模式是在短時間內進行不同的肌肉爆發動作,如左右彈跳、高膝提腿快跑、掌上壓等等,燃脂效果最顯著。 如果以上運動對你來説毫無難度的話,便可以試試進階版「抬腿捲腹」,與以上的方法相似,在瑜珈墊上躺平,雙手放在身體兩側,雙腿併攏,稍微抬離地面。

減肚腩運動: 每天10分鐘做三件事

當每日的消耗大於熱量攝取時,就能創造熱量赤字,使身體代謝體內的脂肪來提供能量,達到減重的效果。 她建議減重人士可以透過調整每餐的食用份量或食物選擇來減少熱量攝取,每日減少約500卡路里的攝取,一週可減掉約1磅。 除了多做腹部的局部肌肉訓練,配合適量的帶氧運動,例如:跑步、游泳、打網球等能幫助燃燒更多脂肪,令整個減小腹效果事半功倍。 減肚腩運動 坐在床或瑜珈墊上,慢慢提起雙腳,上身微微向後,以臀部為支撐點,雙手離地,以腹部用力來維持姿勢。 如果覺得自己一個人訓練很沉悶,亦可以與閨密一起挑戰雙人船式。 有人的腹部在早上起床還是平坦,但越到晚上就越往外凸起,從胃部至下腹都脹起來,像肚腩的樣子。

減肚腩運動

吸氣預備,將感受放在下腹部,吐氣時抬起雙腿,盡量讓臀部也離開地面,再慢慢回到起始位置,重複動作。 不過大家都説要練腹肌,其實不如先了解一下腹肌藏在哪,又該如何練出來的? 馬甲線是腹外斜肌的部分,在核心肌群中都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Folusha Oluwajana強調不少女生明明乖乖做減肚腩的腹肌訓練,卻依舊徒勞無功? 數據化一點來説,配合運動的話,女生體脂率在20%以下,肚腩便開始消失,馬甲線和腹肌的線條更會慢慢變明顯。

減肚腩運動: 減肚腩方法1. 不要做深蹲

媽媽們想身材回到懷孕前的狀態,最快也要六星期的時間。 因為產後的骨盆肌肉比較脆弱,所以千萬別產後就立即鍛鍊,尤其是深蹲和仰臥起坐。 如果過度的鍛鍊容易受傷,應該休息2-3 個月後,才鍛煉身體。 而在懷孕前就開始鍛鍊骨盆肌肉,讓它變得有力,產後收身材速度就會比較快了。

  • 38歲靚媽梁芷珮亦有在Instagram和Youtube上載影片,教人如何燒脂減肚腩,只要堅持運動都可以擁有迷人腹肌。
  • 他做了3個月,就能由70公斤(154磅)減至59公斤(129磅),也跳出了腹肌。
  • 蛋白質是減重飲食的重要元素,除了可以增加飽肚感,亦有助增加肌肉量,從而令基礎代謝率上升,促進脂肪的燃燒。
  • 不過之後,因為一場意外,大概經過短短9個月,他就瘦了一圈,體重更減了18公斤,腰圍也瘦掉了10公分。
  • 當每日的消耗大於熱量攝取時,就能創造熱量赤字,使身體代謝體內的脂肪來提供能量,達到減重的效果。

減肚腩是不少女生最渴望的事,原來最有效快速的減肚腩運動,是得先練腹肌! 畢竟人人都説少女和大媽的差距,就在於一條小蠻腰。 即使你擁有再纖幼的手腳,也比不上擁有一條纖腰視覺上更顯瘦,可惜腰部往往是最容易囤積脂肪的地方,形成粗腰肥肚。 筆者作為每天久坐的OL,曾試過跑步、狂做sit up等方法減肚腩,發現效果不大之餘,更容易受傷。 台灣營養師指出小腹肥胖普遍原因是長期久坐,缺乏運動,令局部脂肪堆積,最後導致腹部慢慢「長大」。

減肚腩運動: 肚腩類型4:產後肚腩

瘦的人和過重的人都有可能出現這種情況,形成充氣肚的原因包括飲食習慣不良,造成長期排便問題、食物不耐受症、食物過敏、腸胃不暢等。 另外,睡前不妨拉筋放鬆身體,亦盡量避免飲咖啡。 對於壓力肚,就算只是每天做瑜伽、散步等一些輕鬆的運動,都可以幫助消滅這類 肚腩 ! 舞導老師Kimiko對身材的管理十分嚴格,常常會在社交平台分享自己的健身技巧,網友們都十分喜愛。 Kimiko就曾跟大家分享3個「急救專用」的健身訓練10分鐘快速緊實身材。

不斷嘗試流行的減肚腩方法,都減不掉腰間的贅肉? 在減小腹前,先認清腹部肥胖的原因,再配合健身教練Alycia的減小腹訓練和註冊營養師Ruby建議的飲食餐單,就能練出平坦的小腹。 但做捲腹時要小心,腰椎不要過度伸展也就是腰部跟瑜珈墊之間的空隙太大。 這樣除了會讓腰部的肌肉張力過高而有不舒服甚至是痠痛感以外,也更容易在動作過程中產生過多的腰椎動作。 同時不要雙手抱頭,因為很多人習慣用雙手抱頭的方式起來,但是這麼做容易在力竭的時候,想要多做一下,使得你的雙手用力往上扳,造成頸椎過多的壓迫、甚至是受傷。 有些媽媽生小孩後肚子微微下垂,看起來像是還在懷孕一樣。

減肚腩運動: 減肚腩運動1. 捲腹

低強度的帶氧運動包括跑步、踩單車、游泳或跳舞等,每週兩次帶氧運動效果已經很不錯,減磅兼排毒又減壓,心情好更可以避免自己想攝取高熱量食物的意慾。 乳酪中的乳酸菌可增加腸道內的好菌數量,提高腸道免疫力同時活化腸道蠕動,幫助消化,可同步改善便秘和腹瀉問題。 但如果對奶製品敏感的話,不妨試試直接以益生菌沖劑來補充益生菌數量。 他坦言,最初可能因體力不足無法在4分鐘內完成,但只要堅持訓練,隨著體力愈來愈好,就會感覺到做得愈來愈順利。 他做了3個月,就能由70公斤(154磅)減至59公斤(129磅),也跳出了腹肌。 減肚腩運動 骨盤前傾,即是臀部後凸,腹部前凸,看似有一個大肚腩,是上班族最常見的問題。

減肚腩運動

開始運動前先進行至少10分鐘熱身,然後順序進行平板兔子跳 、徒手深蹲 、波比跳 、平板開合跳 、V-up,每組動作維持40秒,完成後休息20秒。 減肚腩運動 要極速減肚腩,首先必須燒脂,要燒脂就一定要做運動! 帶氧運動可在運動中燃燒更多脂肪,但要達到燒脂效果前提是必須持續20分鐘或以上,但不超過60分鐘(否則變相消耗肌肉),而心跳率必須達到60-80%為準。 正確的登山者式,可以由高平板撐進入,核心保持用力,身體、背、腳呈一直線,左腳往內收,靠近左手手肘,或是盡量往胸口靠,再回到高平板撐姿勢,接著左右換邊。 登山者式常見的錯誤,就是核心沒有持續用力,背部拱起,會導致痠痛受傷問題,且手臂必須與肩膀垂直,另外過程中也要避免彈跳動作出現,頭持續看向前方。 首先平躺在瑜珈墊上,手臂自然向兩側張開,讓身體穩定下來。

減肚腩運動: 減肚腩方法1.休息2-3 個月後才運動

選擇雞蛋、瘦肉和蔬菜等好的脂肪,如牛油果、堅果類和高脂肪的魚。 現時,他的體重已減至56公斤(123磅),並配合飲食,多吃沙律,繼續做更多類型的運動,鍛練肌肉、保持身型。 在這裡分享一個案例,一名50多歲的男性公車司機,長期飽受體重過重、腰圍過粗的困擾。 巔峰時期體重達約95公斤、腰圍將近100公分,即使努力了近10年地瘦身及減肚腩,仍舊回不去年輕時的體態。 減肚腩運動 有充氣肚的人通常腸胃都較差,因此應避免食用容易致敏的食物,例如:麩質(麵包、麵食、糖果)、酒精、酵母(蛋糕、啤酒)和加工乳製品(奶酪、牛奶、黃油)。 編輯剛好在兩個星期內有機會參加Under Armour 舉辦的訓練活動,訓練時間只有半小時,卻足夠爆汗兼氣喘。

減肚腩運動: 減小腹飲食小貼士3.多攝取蛋白質

另外,非水溶性纖維,例如:全穀類食物、蔬菜和水果就能促進腸道蠕動, 減少宿便和預防便秘,令小腹看起來更平坦。 香港人都市壓力大,經常三餐不定時之餘又經常飲咖啡提神,常吃不健康的油炸食物更容易造成大腸激躁症。 如此便會易形成壓力肚,其脂肪就集中在肚臍周圍。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