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脂餐單男11大分析2024!(震驚真相)

很多人都會覺得新鮮八爪魚才好吃,但不少外國廚師都說,用急凍八爪魚入饌肉質更嫩,大家不妨試試。 下午茶可選鮮果汁如西瓜汁、蔬菜汁等,能更有效幫助腸胃消化。 建議連渣及即時新鮮飲 用,以免大量維他命C氧化流失。 而榨取鮮果汁可能要用上兩個水果,使糖分偏高,所以可在其他用餐時段以代糖取代。 若經常吃外賣,不妨多加一碟清灼蔬菜,而蠔油或腐乳可分開另上。 飯類則可選一些以蔬菜為主的菜式,以增加纖維素攝取。

多吃少動、工作忙碌、壓力大、作息不正常,導致身體代謝紊亂,引發代謝症候群,繼而亦增加了三高(血脂高、血糖高和血壓高)的風險。 至於男性,若果長期處於體脂偏低的狀況,也有機會出現睪酮下降的情況。 英國伍斯特大學和華威大學早前就有研究發現,低脂飲食可使男性的睪酮水平下降 10-15%。 睪酮水平較低的人士較易常會出現性欲望和功能降低,肌肉也會出現萎縮,並且容易情緒低落或者抑鬱等的情況。 除此以外,甲狀腺激素、生長激素、第一型類胰島素生長因子、代謝率和免疫系統都會嚴重降低。

減脂餐單男: 吸收足夠的水份

減肥中可能會對高熱量高脂肪的花生醬避之則吉,但其實花生醬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讓飽腹感俱增,只要選擇無糖花生醬就能避免糖份高的問題。 茅屋芝士含有豐富的酪蛋白和維他命B、鐵質、鈣質等,其中酪蛋白需要更多時間去被消化,故飽腹感更持久,還可以減輕肌肉在晚上分解代謝的情況,即使在睡夢中也可以持續以蛋白質溫養肌肉。 有不少研究顯示,經常運動的人所需的蛋白質會比低運動量的人多,每日0.8克/公斤的蛋白質絕對不足以支持。 每日吸收1.4-2.0克/公斤的蛋白質,不但可以令身體保持健康,更可以改善你訓練的成果。 一般健康的成年人,建議每日的蛋白質攝取量為0.8克/公斤(體重)。

減脂餐單男

當下丘腦感知脂肪量減少,例如攝取過低的熱量或進行大量的訓練,進而降低了荷爾蒙(促性腺素釋素)的製造。 減脂餐單男 這會導致卵巢產生較少的雌激素和孕酮,最終導致缺乏雌激素與孕酮而閉經。 閉經亦有可能會引發其他的健康問題,例如增加骨質疏鬆的風險。 對於要增肌減脂嘅朋友嚟講,攝取大量蛋白質相當重要。

減脂餐單男: 脂肪

而海苔壽司,外層的壽司營養高,脂肪低,長期吃可以增強免疫力、抗老,且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因為人體每天最不可或缺的,就是豐富蔬菜水果,不過水果類盡量選擇低GI、高營養密度的下手,例如:奇異果、蘋果、芭樂…等。 減體脂方法層出不窮,做運動、管理飲食、更有不少美容院推出溶脂療程,不過減脂前要先知道自己是否真的超過體脂肪標準。 除了減脂餐單和減脂增肌運動,原來只要改變日常5個生活習慣,就能助你有效減低體脂率。 每100克有約21克蛋白質,除了豐富的蛋白質外,還有 Omega-3、維他命D等。

減脂餐單男

而且藜麥還含有多樣礦物質,例如:鈣、鎂、鉀、磷…等,鎂在連結肌肉和神經功能中起到重要的作用,攝取足夠的鎂也有助於提高運動表現。 雞蛋雞蛋屬於完全蛋白質,內含大量的亮胺酸,是增加肌肉重要的元素之一,另外雞蛋還有豐富的維生素A以及維生素B群,有助於提供能量,讓身體運作更順利。 減脂餐單男 不要誤以為增肌便要完全避開脂肪類,相反,脂肪對於人體有很多作用,能保護內臟免受傷害,除此之外,便是維持睪丸素的水平,睪丸素能夠促進蛋白質合成,以及有助身體的新陳代謝。 對於體脂肪率太低的女性來說,最大的問題就是導致荷爾蒙不平衡,或會出現閉經的情況。 普遍來說,如果女性的體脂肪只有15-20%,就會較容易出現閉經(情況因人而異)。

減脂餐單男: 進行複合練習(Compound Exercise)

現時市而上有不少即食雞胸肉,只要放到微波爐加熱就可以食用,並且有不同味道,方便之餘又可以有不同的選擇。 只要堅守不飲湯底、不沾醬料的原則,加上不吃過多添加食物例如響鈴等,就能夠在吃火鍋的同時也能輕鬆瘦身。 增加蛋白質的食物中,筆者就尤其喜愛火雞胸片,原因不外乎低脂兼方便,匆忙時隨手在麵包中夾數塊就可以充當一餐,用來取代火腿更為低鈉。 想要像大理石般堅硬的肌肉,就不可以錯過蛋白質如牠觸手一樣多的八爪魚了。

減脂餐單男

帶氧運動可以減少脂肪的累積、增加熱量的消耗,並有助於促進心肺功能。 減肥及增肌其實沒有捷徑,只有控制飲食及適量的運動才可以健康地達到目標。 台灣有營養師常在IG上分享簡單又有助減肥或增肌的食譜,食譜中所用的食物大部分都是一樣,只在分量的部分作出調整,來達到不同營養比例的需求。

減脂餐單男: 健身教練公開減肥版狂推的「減脂菜單」秘訣大公開!讓妳越吃越瘦的減肥菜單的關鍵就在OO

因此,在水煮餐上,可以加入好油,例如不飽和脂肪酸:葵花油、橄欖油,是常常被廣泛拿來在減肥餐上使用的,適量攝取,能夠改善膚質、降膽固醇,搭配菜色美味又健康。 當然「水煮餐」,是最典型減脂菜單,不過,這麼說還少加一句,必須加點「健康油脂」,會更好。 想想看,上班經常久坐、不運動、飲食內容不對…,這些壞習慣,導致妳吃進一堆毒素和增加脂肪,內臟脂肪會危害到健康,很多人卻渾然不知。 根據外國一些運動研究,每星期進行三次訓練,比一星期集中訓練一次,前者效果會更好。 休息對肌肉的成長十分重要,建議隔日訓練,而每組重點肌肉如腹背肌則一星期最少鍛煉一次。 當然,如果吸收過量,還是會變胖,所以要時刻留意體脂比例作出調整。

在進行帶氧運動的時候,心跳需達到最大心跳率的 65% – 85%,並持續30分鐘,才能有效的減脂。 建議將平常的手搖飲改成無糖茶,不會攝取多餘的熱量,還能補充豐富的兒茶素、加速脂肪代謝。 經常作為開胃小菜的毛豆,蛋白質居然和雞蛋一樣,對素食者來說是很棒的蛋白質攝取來源,加上毛豆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和維生素C、B…等成分,營養相當豐富。 健康飲食並不是一種飲食法,也不是減脂計畫,而是在一次次的計畫中,形成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並持續進化。 這非常重要,因為妳每天都要面對它,每天都要面對選擇,而「you are what you eat」。 雞胸肉相對於其他肉類,最大的優點就是「高蛋白質、低脂肪、低卡路里」,既能幫助增肌、修復肌肉,也符合減脂需求。

減脂餐單男: 減肥餐單第10天: 1430卡

沒有脂肪,就像空有材料而沒有螺絲,蛋白質組合不了,肌肉也自然形成不了。 減肥期間更要注意蛋白質的吸收,因為只有足夠的蛋白質才能為身體帶來肌肉,更能夠補充能量,讓飽腹感明顯上升。 不論是減肥還是健身,蛋白質也在飲食過程擔當著很重要的角色。 建議跟著這25種高蛋白質增肌餐單推薦,攝取足夠蛋白質吧! 減脂餐單男 除了蛋白質外,現時流行的168果汁斷食法、生酮飲食法都對減重有幫助。 由於每個人身高、體重、肌肉量及活動量都不同,所以 TDEE 因人而異。

  • 根據外國一些運動研究,每星期進行三次訓練,比一星期集中訓練一次,前者效果會更好。
  • 而持續4小時執行高爾夫球也能消耗相當於8公里的路程。
  • 由於每個人身高、體重、肌肉量及活動量都不同,所以 TDEE 因人而異。
  • 其實Smoothie就是將蔬果和奶、乳酪等材料打成飲料,可以理解為液體狀的混合蔬果,至今都沒有一個準確的中文譯名。
  • 而且非常有飽足感,價格不高也好取得,非常經濟實惠,對於運動量大的人來說,天天吃都可以。
  • 通常減肥常常失敗的原因,不是因為妳的減脂菜單設計的不好,而是妳堅持了多久!

計算熱量過去對非營養學科背景的人來說,是一個非常陌生的領域,加上台菜與小吃的作法,一分餐點裡多樣的食材和用量,其實不容易分辨。 減脂餐單男 如果加入運動減脂效果會更顯著,如在晚餐後打算去快走跑步,建議晚餐的熱量就要減半,另外一半等運動完再作食用,否則反而功敗垂成。 減肥期間難免會經常感到飢餓,喺正餐之間不妨進食堅果或果籽以解嘴饞,堅果中蘊含豐富不飽和脂肪酸Omega-3,絕對係生酮飲食人士最佳嘅零食。 食物份量按照個人每日熱量需求而定(以千卡kcal為單位),攝入多少卡路里沒有劃一的標準。

減脂餐單男: 增肌減脂必備營養成份3 — 脂肪

白飯、白麵包、蛋糕、粉麵等食品屬於「壞」碳水化合物,因為經過加工處理,流失了許多天然的纖維,缺乏營養,所以多吃無益。 反而,想增肌減肥的話可選擇吃蔬果、薯仔、蕃薯、南瓜、 藜麥、糙米、小米、鷹嘴豆等複合碳水化合物,這些食品充滿膳食澱粉,高纖維之餘亦比較少糖分子。 任時完在與李棟旭主演《他人即地獄》中上演性感共浴畫面,狂曬深邃腹肌。 任時完在採訪中透露在開拍前為呈現角色形象,努力健身練肌肉,並持續4個月只吃雞胸肉補充蛋白質,更哀嚎直呼太痛苦了,笑說不明白為何有人如此喜愛健身。 快艇衝浪是一個需要全身協調性的運動,為了在衝浪板上維持平衡,會動用到全身肌力,短短20分鐘的效果相當於普通健身的3倍,建議在運動前充分做好暖身運動避免受傷。 間歇性慢跑與一般不同的是,在平常的訓練中改成跑20秒、休息10秒,重複循環。

  • 蛋白質在我們飲食中佔據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不只可以幫助我們增肌減脂長肌肉,也可以提高新陳代謝及增加免疫力,所以大家每天都要攝取足夠的蛋白質。
  • 但生酮飲食嘅高脂肪、低碳水化合物飲食往往會令人無法攝取足夠嘅膳食纖維,繼而出現便秘問題。
  • 盡量選擇全穀雜糧,例如:糙米、五穀米、藜麥、薯仔、南瓜、番薯、淮山等。
  • 可是,並不是每個人都精於計算熱量,所以在計算 TDEE 的時候有一定的困難,建議可以使用計算熱量的程式,例如 myfitnesspal、fatsecret 等等。
  • 可以建造新的組織,並具有修補的功能,血液的構成也需要蛋白質。

除此之外,它還有高鈣質和益生菌,對於骨骼和腸胃都很有益,難怪近年這麼多人都改食它。 港府抗疫不力,一場新冠疫情令本港經濟衰退,民不聊生,不少打工仔不單止被裁員或放無薪假,即使保得住飯碗,每月強迫供款的強積金亦蝕入肉,去年人均帳面虧蝕逾4萬元。 選擇好油,以不飽和脂肪為主,如橄欖油、茶籽油、芥花油、堅果油、牛油果油。 另外也要避免反式脂肪和飽和脂肪:例如動物油脂、醬汁、煎炸的食物。

減脂餐單男: 增肌飲食營養素分配 3.碳水化合物

食材方面增肌和減脂大致相同,食材均可以選購原形食物、低脂、低糖食品為原則。 減脂的重點是有沒有做到熱量赤字,如果只吃零卡食物,而沒有做到熱量赤字,也不能做到減脂的效果。 但要注意的是,也不能每餐只吃零卡的食物,因為會製造過大的熱量赤字。 過大的熱量赤字會讓身體更快到達平台期,亦即是代謝適應。 代謝適應是身體的保護機制,為了適應熱量不足的狀況而讓減慢熱量消耗的正常反應(包括增加從食物中攝取熱量的效率,減少對脂肪的分解和利用)。

當你選擇食物時,應以高纖低GI的食物為目標,而非糖、加工食物等單一碳水化合物(Simple carbonhydrates)。 不少健身人士都會制訂相關的餐單,若果你是一名新手,相信一定十分迷茫,不知道應該吃甚麼才好,以下有一些健身教練推薦餐單建議供大家參考。 很多人去做運動前,都會告訴他們不要吃太飽,又或者不要喝奶類飲品,以防在進行運動途中感到不適。 有些人可能為了免卻煩惱,會選擇甚麼都不吃,但完成空腹也未必是一個好選擇。 除此之外,藜麥還含有 Omega-3、異黃酮、維他命 E、維他命 B2 等等營養,除了有降血壓、血脂的功效,還幫助消化,有助體重管理。 藜麥是一款十分受歡迎的健康食品,並被稱為超級食物(superfood),皆因它的營養價值十分高,蘊含很多種人體需要的營養。

減脂餐單男: 食物當中的醬汁

但記得茶不能代替水,而喝水時,應一口一口慢慢喝,令身體有效地吸收水分。 減脂餐單男 減脂時,應好好控制食慾,不應「感情用事」,開心時吃多點,傷心時又吃多、生氣時更要吃最邪惡的來慰籍心靈。 不過,不停進食,每日攝取的卡路里就很容易超標,而額外的卡路里將慢慢累積起來,最後變成脂肪,令脂肪率上升。 要知道肌肉有多達70%是水份,所以沒有不喝水就可以增肌的道理。

減脂餐單男: 營養師搭配不反彈減肥餐單

赤蝦鮮鮭盛雖然有甜甜的豆皮,減脂期間偶而吃是可以的,完全禁止喜歡的吃食物不符合人性,有可能物極必反喔! 記得吃時候,先吃高蛋白質魚肉蝦肉,不讓血糖起伏過大,再細細品嚐美味的豆皮和炙燒類壽司,也能好好地控制體重。 可以建造新的組織,並具有修補的功能,血液的構成也需要蛋白質。 此外,蛋白質也可以維持身體中的酸鹼平衡及水的平衡、幫助營養素的運輸、或構成酵素、激素和抗體等。 IG瘦身網紅Vivi Liu第一本增肌減脂書,將私房菜單、健身心法和訓練內容,首度統整成書。

減脂餐單男: 不煙不酒患末期大腸癌 因攝取過多糖份! 營養師4招抑制「糖上癮」

「減脂」顧名思義就是減少身體多餘的脂肪,當飲食攝取及運動的方法不正確時,減少的可能就不是脂肪,而是肌肉! 如果肌肉減少,可能會使基礎代謝率下降,反而增加復胖的風險。 西蘭花是不少健身人士會選擇的菜類,當中蘊含豐富的營養,全面配合人體的需要。 每100克西蘭花含有4.1克蛋白質,還有豐富的維他命 C 及膳食纖維。 脂肪對我們的身體也很有益,其用途包括供給、貯存熱能、構成身體細胞與組織、潤滑腸道、促進脂溶性維生素的吸收、供給必需脂肪酸及調節生理功能。

如果體脂高於30%的人士,身體上的肌肉量和脂肪量差距較大,建議可以無氧運動,配合有氧運動同時進行。 無氧運動就是負重運動(阻力訓練),對增肌的效果最好,對減脂也很重要,因為較多的肌肉量可以提高基礎代謝率 ,也就是說可以增加熱量消耗。 所以,減脂不要只是一直做有氧運動,而忽略了以無氧運動增肌的重要性。 除咗要攝取蛋白質外,脂肪亦係生酮飲食另一樣相當重要嘅營養成分,目的係要利用脂肪作為能量來源,藉此消耗身體內嘅脂肪。 不過脂肪種類有好多種,最好選擇不飽和脂肪比例較高、不含反式脂肪嘅食物,另外進食有益心臟健康嘅脂肪例如牛油果、橄欖、魚、堅果亦係唔錯嘅選擇。

減脂餐單男: 增肌飲食重點 3.攝取足夠的水分

不論是外出用膳抑或是自己煮食,都應該避免油炸、少調味料及多醬汁的食物,也少進食加工食品,如罐頭、煙肉、香腸等等。 同時,也要少吃甜食、減糖,因為糖對於身體不好,除了會積聚脂肪,還會加速身體老化。 很多人都會覺得健身餐單多數都是十分清淡,不易接受和入口。 若果是新手的話,不坊先從日常飲食下手,慢慢地改變自己的飲食習慣。 例如你很喜歡喝可樂、檸檬茶,可先從低糖著手,然後慢慢戒掉,外出吃飯儘量選擇湯麵類,卡路里會比較低。 一般而言,每次喝下30克的蛋白粉是最適合的,愈多不代表愈好。

減脂餐單男: 減肥餐單第14天: 1450卡

計算完BMR後,男士便可以透過每日總消耗熱量,如果想增加肌肉,就要每天吃到TDEE+300卡路里的熱量。 減脂餐單男 擧例說明,假如一名男士的TDEE為2300卡路里,如果要增肌,在進行增肌飲食攝取熱量便要2600卡路里或以上才可以做到。 其實單靠飲食管理也可以成功減重,只是有機會同時流失肌肉。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